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76|回复: 17
收起左侧

[环球动态] 美国海军首次测试高超声速导弹第一级发动机,进度远落后于俄军“锆石”

[复制链接]
CDer:000088781
发表于 2021-05-29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https://mil.ifeng.com/c/86cFHIqQTEF

FECCE9C04F76EB62D9C7D71ABDDB87836DC916B3_size444_w750_h516.png

据《防务新闻》网站27日消息,美国海军及其工业团队周四对适用于高超声速导弹的固体火箭发动机,进行了首次试验,这将推动美国海军CPS和美国陆军LRHW高超声速武器计划。

2021年3月,美国陆军获得第一件高超声速原型装备

报道称,美国海军战略系统项目办公室在犹他州测试了这种第一级固体火箭发动机。美国海军发布的新闻稿显示,该固体发动机是新型高超声速导弹助推器的一部分,并将与通用高超声速滑翔体(CHGB)结合,用于制造通用型高超声速导弹。美国海军和美国陆军都将装备这种通用导弹,但为从海上或陆地发射,定制各自的武器系统和发射装置。

据悉,通用高超声速滑翔体(CHGB)已于2020年3月成功测试,美国陆军和海军目前正与工业界合作进行研发、生产,其中美国海军领导滑翔体的设计工作,美国陆军则领导生产工作。

报道称,美国海军已经改变部署高超声速导弹平台的计划。早前计划是首先部署在核潜艇上,但在上个月,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上将说,将优先考虑在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大型导弹驱逐舰上安装高超声速导弹。

《防务新闻》称,高超声速武器的飞行速度超过5马赫,它在几分钟之内就让全球大多数目标面临危险。

据俄塔斯社早前报道,俄罗斯将在今年完成“锆石”高超声速导弹的国家测试,在去年的实弹发射试验中已经连续三次获得成功。

据介绍,俄罗斯研制“锆石”的整体进度不仅远远超过美国,而且恐怕也将是未来多年内唯一的高超声速反舰导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88781
 楼主| 发表于 2021-05-30 08:2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出来晚了,自顶一下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50654
发表于 2021-05-30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助推器还有啥值得宣传的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7781
发表于 2021-05-30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落后了,但是霉军有" 将" 这个大杀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46997
发表于 2021-05-30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海军首次测试高超声速导弹第一级发动机,进度远落后于俄军“锆石”

本帖最后由 l55 于 2021-05-30 09:48 编辑
yzsz266 发表于 2021-05-30 08:35
助推器还有啥值得宣传的啊


尺寸重量小,射程不小。。。对于舰载导弹(特别是潜射)这个很重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29359
发表于 2021-05-30 09:1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55 发表于 2021-05-30 09:03
尺寸重量小,射程不小。。。

射程需要高超飞行体,换普通战斗部,不一定比伊斯坎德尔一类普通弹道导弹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46997
发表于 2021-05-30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海军首次测试高超声速导弹第一级发动机,进度远落后于俄军“锆石”

dx139 发表于 2021-05-30 09:11
射程需要高超飞行体,换普通战斗部,不一定比伊斯坎德尔一类普通弹道导弹强。

都用滑翔弹头(升阻比接近)就得看固体火箭的技术水平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29359
发表于 2021-05-30 09: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55 发表于 2021-05-30 09:14
都用滑翔弹头(升阻比接近)就得看固体火箭的技术水平了。。。

文中的5马赫速度,普通短程弹道就能提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73811
发表于 2021-05-30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海军首次测试高超声速导弹第一级发动机,进度远落后于俄军“锆石”

l55 发表于 2021-05-30 09:14
都用滑翔弹头(升阻比接近)就得看固体火箭的技术水平了。。。

美帝不缺技术,缺的是执行能力,说不定哪天就被国会砍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46997
发表于 2021-05-30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海军首次测试高超声速导弹第一级发动机,进度远落后于俄军“锆石”

chy15 发表于 2021-05-30 09:23
美帝不缺技术,缺的是执行能力,说不定哪天就被国会砍了。

美帝是有人质疑三军都搞高超武器的意义。。。认为陆军搞地对地高超是浪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73811
发表于 2021-05-30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海军首次测试高超声速导弹第一级发动机,进度远落后于俄军“锆石”

l55 发表于 2021-05-30 09:33
美帝是有人质疑三军都搞高超武器的意义。。。认为陆军搞地对地高超是浪费。。。

所以先砍陆军,然后海空军规模不够,成本居高不下,最终全部砍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5938
发表于 2021-05-30 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年后第二级发动机再开始测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31522
发表于 2021-05-30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海军首次测试高超声速导弹第一级发动机,进度远落后于俄军“锆石”

l55 发表于 2021-05-30 09:33
美帝是有人质疑三军都搞高超武器的意义。。。认为陆军搞地对地高超是浪费。。。

MD军种内斗是日常节目,重复建设早就司空见惯了,可谓深得昭和真传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1-05-30 13:2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的卖点还是尺寸紧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8649
发表于 2021-05-30 17:4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高超导弹,成功了火箭助推器。那就是主体技术一个没成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6719
发表于 2021-05-30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毛子连潜射型高超声速武器都试射成功了,已经抛离中美十几个身位啦。

解放军由于有了弹道反舰弹,对潜射型高超声速武器也是不冷不热的,估计过几年美帝就要弯道超车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8220
发表于 2021-05-30 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空军觉得都是邪路,美利坚由我来守护。美海军说“让一让”。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213023
发表于 2021-05-30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海军首次测试高超声速导弹第一级发动机,进度远落后于俄军“锆石”

美帝也有不行的时候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1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1-08-03 15:18 , Processed in 0.02255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