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266|回复: 129
收起左侧

[社会杂谈] 业委会真的太难了

[复制链接]
CDer:001168810
发表于 2021-05-02 13:5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本小区不幸成为整个区最垃圾小区
原因就是物业不作为,消防通道长期被堵死,消防全部瘫痪。商铺扰民严重。小区投诉率在整个区排第一。
110每周都因为各类事件来两三次。

社区。街道办。房管局,派出所。城管。
都支持我们换物业。


但是很无奈,求爹爹告奶奶。就是很多人不愿意投票。
其实只要换了物业房子因为地段好立刻升值。小区环境明显改善。

现在物业也是奇葩,小区车辆随便进出,都不愿意装个道闸收停车费。


但刚刚结束小区投票,将近800户,能联系到550。是可以达到投票人数,通过法律要求的。结果各个都说愿意。

结果最后统计投票只有380左右。都压根没有投票。根本是在骗我们。


和这群麻木又无知的人住在一个小区,真是倒了八辈子霉。因为周围小区涨价厉害。已经无法卖房搬走了。

只能继续这么忍下去了。

我们这批已经是最积极的业主了。早些年成立业委会已经很不容易了。现在面临这个情况,我们内部开会,决定全体集体辞职了。以后再也不管了。

最典型的,一个17层单元有2部电梯,其中一部坏了,一共66户。只有20户愿意用维修基金对电梯大修。

关键是剩下的一部电梯也隔三差五出问题。每个月都有人被困两三次。但是这个单元就是大部分人不愿意签字。

已经交房10几年了,至今还有几个人认为应该让开发商或者出钱修。你和他讲法律规定开发商只保修5年,他能回复你不知道哪里找来的新闻说那些乱七八糟的。

这些人都键盘侠,平时在群里一个一个都什么都懂,一说叫来开会,一个一个都没时间,可能都忙着拯救世界吧。

我们真的心累了。伤不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34242
发表于 2021-05-02 14:0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卖掉换新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8810
 楼主| 发表于 2021-05-02 14: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tacay 发表于 2021-05-02 14:02
卖掉换新房。

不是每个人都有钱可以换房的。买这一个房子已经花光了积蓄还要还房贷。现在银行控制房贷,申请贷款非常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08417
发表于 2021-05-02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住户平均素质低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5810
发表于 2021-05-02 17:4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火星散人 发表于 2021-05-02 14:09
住户平均素质低

一户两户也许和素质有关,这么多户难道素质都有问题?很明显,问题没有那么简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6343
发表于 2021-05-02 17: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安置房 回迁房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31996
发表于 2021-05-02 17:5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和物业相关的法规都是谁参与制定的?开发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5810
发表于 2021-05-02 18:0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和本小区情况差不多。我们这个小区比较特殊,处于闹市区,只有三栋楼,四周是开放式的,连个门岗都没有。因为地段的原因小区周围车特别多,结果全都停到本来就没有多少车位的本小区,有时候连楼道口都能堵住,物业也不管。

前几年也是电梯问题,三天两头出问题困人。外墙皮掉过很多次了,砸的私家车,电瓶车,不是一辆两辆了,也有人出头让签字动用维修基金,结果根本就行不通,不论哪栋楼出事,另外两栋楼住户根本就不愿意签字。

至于成立业委会,前几年业主群里也讨论过,结果第二天说好的开会,也只到了10来个人,就这10来个人也闹内讧,对业委会代表人选不满。最后的结果自不必说,大家作鸟兽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67155
发表于 2021-05-02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涉及生命安全的电梯进行维护都要投票的话,民主过头了好伐。
扯皮到生命尽头,没出事 出事你那居委消防都要被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8810
 楼主| 发表于 2021-05-02 18: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疯狂的苹果 发表于 2021-05-02 17:49
安置房 回迁房吗

一共4栋,2栋是你说的这种。

回迁和炒房客占了绝大多数。

已经交房10多年了,仍然有超过20%的毛坯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8810
 楼主| 发表于 2021-05-02 18: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格兰菲迪 发表于 2021-05-02 17:47
一户两户也许和素质有关,这么多户难道素质都有问题?很明显,问题没有那么简单。

开放式小区。回迁户和炒房客是绝大多数。
回迁户一直都不愿意交房。炒房客也不在乎小区到底什么情况。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8810
 楼主| 发表于 2021-05-02 18:5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格兰菲迪 发表于 2021-05-02 18:03
和本小区情况差不多。我们这个小区比较特殊,处于闹市区,只有三栋楼,四周是开放式的,连个门岗都没有。因 ...

对对对,就是这个样子,不过我们是4栋。

开会更别说了,作为最积极的30多个业主,也是开会只能到算我在内的5个。这就算多说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8810
 楼主| 发表于 2021-05-02 18:5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自由灯塔真理报 于 2021-05-02 18:57 编辑
不了你 发表于 2021-05-02 18:20
涉及生命安全的电梯进行维护都要投票的话,民主过头了好伐。
扯皮到生命尽头,没出事 出事你那居委消防都 ...


物业不愿意走紧急维修。
社区和街道办,房管局都多次投诉么有用。

物业各种拖,所以只能业委会找人签字直接修电梯。
但是因为回迁户多数选择低楼层本来都不愿意交物业费的。一听说要用维修基金都不肯签字。炒房客多半是高楼层但多为毛坯房。炒房客根本不在乎这些。

只有自己买房自己居住的住户着急,但是也没有用。

我现在就是后悔。真的不应该贪便宜买这种小区。问题太多了。在这个小区买房是我人生最错误的决定。

这个物业很奇葩,我觉得只要用道闸装几个,就可以收停车费。他们居然都不愿意。服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57287
发表于 2021-05-02 19: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就是最基层的民主现状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08417
发表于 2021-05-02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业委会真的太难了

格兰菲迪 发表于 2021-05-02 17:47
一户两户也许和素质有关,这么多户难道素质都有问题?很明显,问题没有那么简单。

所以说是平均素质问题,不是个体问题,人以类聚,不同档次小区,确实划分出不同平均素质的人群。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8810
 楼主| 发表于 2021-05-02 19: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flight771 发表于 2021-05-02 19:04
这个就是最基层的民主现状

就是一团乱麻,商铺噪音扰民问题可以装隔音玻璃解决。我问了报价大概7k多。

脏乱差问题就没办法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57287
发表于 2021-05-02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住的小区是地方国企生活区部分回建,开发商是地方国企,物业是下属公司,一开始也是很奇葩,小区的地面任意停车没人收费,于是附近的小区餐馆等都知道XX小区可以免费停车,几年后终于设栏杆收费了。住户也很奇葩,门禁经常被人为损坏,最近搞封闭小区,结果出入口又被人打开了。电梯是上海永大的,三天两头的提示要保养时间到,然后就停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57287
发表于 2021-05-02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所谓的小区,业委会应该实行少数人的暴政。要你投票你不来,次数一够就砍了你的名额。也不要谈什么少数服从多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02282
发表于 2021-05-02 19: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你们在小区里只是少部分人,作为一个物业从业者来说,只有一个小区的业主大多数价值观在同一条线上小区才会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57287
发表于 2021-05-02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区管理,其实不适合搞民主制和少数服从多数的,理由很简单,诉求不一,素质不一。像我们小区,下水道堵塞,一户几块的疏通费都有人不交,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7656
发表于 2021-05-02 19:4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区的素质由素质最低的那10%业主决定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6343
发表于 2021-05-02 20:0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小区还是很多  二三十年后电梯整体更新无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53780
发表于 2021-05-02 20:3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也是微软几年,差点上街散步。后来小区的人自己都受不了。把业委会换了。在打算换物业。然后把各种规约换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8810
 楼主| 发表于 2021-05-02 20:3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封号再来 发表于 2021-05-02 20:34
我们也是微软几年,差点上街散步。后来小区的人自己都受不了。把业委会换了。在打算换物业。然后把各种规约 ...

隔壁小区上街散步。业委会主任被带走了。
本市还有个自治的。结果电梯出问题困人,业委会主任也被抓走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8810
 楼主| 发表于 2021-05-02 20:4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flight771 发表于 2021-05-02 19:33
小区管理,其实不适合搞民主制和少数服从多数的,理由很简单,诉求不一,素质不一。像我们小区,下水道堵 ...

没办法。好多事情必须业主大会大家投票。但是投票积极性不高。

现在物业一家发一个鸡蛋,几百块钱成本就收买了好多人。我真的没辙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8810
 楼主| 发表于 2021-05-02 20: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flight771 发表于 2021-05-02 19:24
我住的小区是地方国企生活区部分回建,开发商是地方国企,物业是下属公司,一开始也是很奇葩,小区的地面 ...

我小区也这样,门禁都被业主恶意破坏了。说是不方便进出。物业也懒得管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55973
发表于 2021-05-02 21:0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800户中有380户投,这个比例已经非常高了。我在美国的公寓楼的HOA的quorum只需要16%。即使是全楼换窗户这种大型改造项目,实际投票时也只有不到30%的住户投票。楼主遇到的问题是quorum要求太高,完全不现实。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57287
发表于 2021-05-02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业委会真的太难了

hayate 发表于 2021-05-02 21:08
800户中有380户投,这个比例已经非常高了。我在美国的公寓楼的HOA的quorum只需要16%。即使是全楼换窗户这种 ...

个人觉得目前国内业委会和物业的法律法规不切实际,空中楼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8810
 楼主| 发表于 2021-05-02 22:0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hayate 发表于 2021-05-02 21:08
800户中有380户投,这个比例已经非常高了。我在美国的公寓楼的HOA的quorum只需要16%。即使是全楼换窗户这种 ...

民法典,要求三分之二投票
过去物权法要求二分之一投票

我感觉民法典实际提高了困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8430
发表于 2021-05-02 23:2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多方制衡,变成这样完全没办法,TG知道关于这种事,必然存在扯皮,做不到绝对公平就必然引发矛盾,索性直接就用国外那套多权制衡的办法。手段高明,结果嘛,就和西方民主一样,没有效率,没办法处理问题,最终结果就是各种和稀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8430
发表于 2021-05-02 23:2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1. 想要出一个非常详细的法规出来,难度很大,因为TG本身都还是进化体,不是完全体,写死了,把自己也困死了。   2. 这种事根本没办法像其他问题一样,从上往下管,因为涉及到最直接的利益,不管谁敢做决定,那都是暴政。   3. 多数服从少数,不管你用啥办法,只要是2/3那就行了,说明问题解决了。你的不满,只是你自己的,你怎么知道别人不满?说不定别人很满意呢。 别人不投票,说明别人的不满还没有积攒够。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41062
发表于 2021-05-02 23:3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的自私本性,最终还是会过渡到一家一栋小别墅,出问题自己负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2749
发表于 2021-05-03 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bcdefg1234567 于 2021-05-03 00:16 编辑

我们小区也差不多,当地最大小区,靠马路一排是商品房,后面全是拆迁房,原来几个村合并的,所以是混合小区,交物业费最积极的是我们商品房主,拆迁房的几乎没交的,整个小区脏乱差,小区道路边全是拿椅子,破自行车占车位的,谁家死了人,就在小区里烧衣服,土狗白天放出去的。唉,不提了,这个小区有没有业委会都不知道。
说到业委会,我另一个房子所在小区的业委会堪称各种丑陋,某楼代表被选进业委会后,私自霸占底楼空置房,然后开咖啡厅自己赚钱。群情激愤他被下一届淘汰后,还死赖着不肯撤。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3920
发表于 2021-05-03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业委会真的太难了

自由灯塔真理报 发表于 2021-05-02 22:08
民法典,要求三分之二投票
过去物权法要求二分之一投票

民法典,要求三分之二投票

如果你小区的业主有三分之一以上是低素质的(或者炒房客不在乎的)
你们就永远干不了事
尽早搬离才是正道
至于房价,这种小区,谁买谁倒霉
我们这一些老破小小区,除非是顶级学区顶级地段
(富人买个最小户型占个学位,实际上永远都不会住)
否则就跟股票被深套一样,永远低位躺平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8810
 楼主| 发表于 2021-05-03 12: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cyou 发表于 2021-05-03 10:19
民法典,要求三分之二投票

如果你小区的业主有三分之一以上是低素质的(或者炒房客不在乎的)

我不炒股。不过现在倒是明白炒股被套牢的感觉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8810
 楼主| 发表于 2021-05-03 12:1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abcdefg1234567 发表于 2021-05-03 00:12
我们小区也差不多,当地最大小区,靠马路一排是商品房,后面全是拆迁房,原来几个村合并的,所以是混合小区 ...

养狗。养鸡。有几个单元最倒霉。
两边商铺都油烟对着排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9740
发表于 2021-05-03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业委会是民生中最tm失败和垃圾的玩意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16734
发表于 2021-05-03 14:0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灯塔真理报 发表于 2021-05-02 18:51
物业不愿意走紧急维修。
社区和街道办,房管局都多次投诉么有用。


物业装道闸收钱然后交给业委会,物业积极才怪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39077
发表于 2021-05-03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业委会真的太难了

干脆你自己搞个物业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39077
发表于 2021-05-03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业委会真的太难了

格兰菲迪 发表于 2021-05-02 18:03
和本小区情况差不多。我们这个小区比较特殊,处于闹市区,只有三栋楼,四周是开放式的,连个门岗都没有。因 ...

外墙的话,哪栋楼有问题就用那栋楼的维修资金,不牵扯其他楼;而且,属于涉及人身安全的项目可以按紧急维修的程序进行,不需要进行业主表决。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1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1-05-09 09:59 , Processed in 0.035221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