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160|回复: 52
收起左侧

[战略思想] 一个有意地磨灭历史记忆的政权,是一个非常可疑的政权

[复制链接]
CDer:000891184
发表于 2021-04-07 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一个有意地磨灭历史记忆的政权,是一个非常可疑的政权;一个有计划地、自上而下地迫使人们失去记忆、忘记历史的国家,不能不是一个令人心存恐惧的国家 
   中日冲突的本质是什么??
   日本从来都是把中国看成是嘴边的大肥肉,是首当其冲的攫取和侵略物件,日本经济界的大佬们始终是梦想,奴役吞并中国的幕后支持者!其治国第一要义就是以中国为敌。这是无法改变的历史和现实。我们还要继续加强所谓民间以及草根“友好”让日本人理解中国吗,日本瞭解中国还不够吗?事实还不够清楚吗,现实还不够险恶吗?究竟是谁还在做着“中日友好”的迷梦,为什么痴心不改,为什么。面对历史,德国对纳粹罪行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受害者要永远负责.我们为何不能向以色列那样把那些仍在逃的战犯鬼子们抓回来啊!日本鹿儿岛上还展示日本发动二次世界大战后期,自杀式的“神风特攻队”飞机,甚至展出那些飞行员的诀别书、血书,包括对观光客的讲解“极尽煽动之能事!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展览当然对日军的残暴进行了很详细的描述,觉得展览的整个构想、建筑、尤其是结束语都是趋向和解的!这就是中国人的自我作践!     把日本放一放,一边凉快去,为什么不去做,难道不值得好好想一想吗?甲午战争是日本侵略战争;二战后美国于钓鱼列岛控制与单方面向日本的移交,中国从未承认。对于日本有效的方式是先出拳头,再出拳头。

什么右翼。一小撮。有那个强盗、小偷会把抢、偷的东西还给受害人!中国人自己骗自己,对不起祖宗!对不起后代!!对侵略、大屠杀、毒气弹、细菌战、性奴等等。统统否认!日本百年来始终梦想,奴役吞并中国!且至今仍旧想重新切割中国、实现占领中国的百年梦想!取得钓鱼岛主权就是日本既定国策之一!三千五百多万被日寇残害的亡灵!半个多世纪过去了还有200多万毒气弹仍在毒害国人不拉回、不处理。不承认对中国人的毒害!从日本不断侵犯中国核心利益看,日本不存在对华友好的诚意。对这个罪恶的国家,根本没有什么理好讲!!中国应统统从空中还回日本!千万别战略误判!中国韬光养晦却换来战争!
   对牛二就应该向杨志那样!手起刀落!反制日本帝国主义、扩张主义复活,一旦中国不得不采取军事行动,应当拿出“踏平日本本岛”的豪气,,“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3186
发表于 2021-04-07 22:4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日友好又有谁说过不是说给友邦听听的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2830
发表于 2021-04-07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一个有意地磨灭历史记忆的政权,是一个非常可疑的政权

饭团子 发表于 2021-04-07 22:45
中日友好又有谁说过不是说给友邦听听的呢

是和当年被TG思想改造过后的战俘以及亲华势力(如鸠山家族)友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4104
发表于 2021-04-07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一个有意地磨灭历史记忆的政权,是一个非常可疑的政权

日本是怎么想的并不重要,谁会在乎蚂蚁是怎么想的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03550
发表于 2021-04-07 23: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一个有意地磨灭历史记忆的政权,是一个非常可疑的政权

看第一段我以为你说的是韩棒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03550
发表于 2021-04-07 23:3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一个有意地磨灭历史记忆的政权,是一个非常可疑的政权

楼主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里还是给楼主降降温。
靠情绪的发泄与谩骂,从来不是打胜仗的作风,而是吃败仗的先兆。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要对付日本,首先,你得了解这个民族。
从清末开始,中国对日本的战争,从来就没胜过。原因在哪?这不仅仅是国家实力的问题,还有某剧里的一句日本人的台词:我们对你们了如指掌,而你们对我们,一无所知。
所以,回到命题,对付日本,就必须要了解日本。情绪的宣泄,不仅没有任何意义,而且会导致大量的误判。
建议从日本明治维新的历史看起,还有军国主义思想在日本的萌生,一直到二战后,军国主义没有被彻底清算的原因,大概可以理解到日本这个国家,从统治阶级,到普通民众的心态问题是怎么回事。
从来都不是“想吞并中国”那么简单,日本人的心态其实很复杂,这里篇幅有限,不好详细解释。
不推荐《菊与刀》,这个是西方人从自己角度分析的,西方人对东方人的了解与分析,从来都非常的肤浅而且自我中心主义严重。《菊与刀》也是同样的东西,只是西方人自认为经典而已。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25760
发表于 2021-04-07 23:3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指望平成豚搞军国主义,还不如指望国足世界杯拿三连霸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8878
发表于 2021-04-08 00:1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人还是求神拜佛希望今后历任中国领导人是温和派吧,因为哪怕中国出现一个希特勒式的人物,它和它的种族都会万劫不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7844
发表于 2021-04-08 00:2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蒙古灭金,宋,敢说多了解吗?战术层面的了解足够了,剩下的用拳头说话。你去翻翻5000年的人类史,什么王朝是去了解别人建立的,人类史就是强者史,用强力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在弱者身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5478
发表于 2021-04-08 00:2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第一段以为是轮子要喷8*8。误会误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215489
发表于 2021-04-08 04:4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地缘政治决定着一个国家的政治抉择,大棋局里就有说,想要掌控一个国家,先从地理位置开始研究。日本有机会始终会向大陆扩张,所以未来有机会一定要控制,或者铲除日本这个心腹大患。还有个越南体量和日本相当,古代北方太强,就制定了南向策略,领土也是越来越大了,越南地图画的领海也不比日本领海小,目前是意淫两广,越南是个小患,未来也会是个中等国家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2857
发表于 2021-04-08 05:18 | 显示全部楼层
超大改名叫超级幼稚园大本营得了。
这几年应该会是挣稿费最容易的时候吧,建议还没高考的报考新闻类或者汉语言文学类专业,钱好挣还不费脑子,直接改改时间、地名、人名就好了,比八股都好写。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1896
发表于 2021-04-08 07:2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等着瞧 发表于 2021-04-08 05:18
超大改名叫超级幼稚园大本营得了。
这几年应该会是挣稿费最容易的时候吧,建议还没高考的报考新闻类或者汉 ...

确实,现在满屏都是幼稚贴,都懒得回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1896
发表于 2021-04-08 07:2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满篇充满仇恨和发泄,但是这种文章对于如何强大中国和削弱日本都起不了任何作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05191
发表于 2021-04-08 07: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怎么同意这个标题 tg在wg等的表现也在现在被故意遗忘 但是不代表它可疑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1-04-08 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89392
发表于 2021-04-08 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一个有意地磨灭历史记忆的政权,是一个非常可疑的政权

skingyuan 发表于 2021-04-08 07:39
参加侵略战争的鬼子兵没人出来反省,迫害开国元勋的红小兵也没人出来反省,在这方面,其实中国和日本差不 ...

从80年代初开始,深入揭批、彻底否定、肃清流毒、清理三种人……等等运动,加上各类伤痕文学、反思文学,还不算多?
鬼子那些侵略者还在靖国神社接受供奉呢,你怎么能说中国和日本差不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37380
发表于 2021-04-08 10:5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灭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91184
 楼主| 发表于 2021-05-05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有机会始终会向大陆扩张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43607
发表于 2021-05-05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当时干嘛不去占领袋鼠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13378
发表于 2021-05-05 10:1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亚洲的一切问题,都是中美问题。。。所以盯着美国是第一位的。。其他的,先放一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2229
发表于 2021-05-05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中国人的自我作践” 这是我对当局最不满意的地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13378
发表于 2021-05-05 10:1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anliux 发表于 2021-05-05 09:35
日本当时干嘛不去占领袋鼠呢

日本人做了计划,第一船不够,第二步兵部队不够。还需要海军掩护。珊瑚海海战,日本觉得自己的海军实力还不够掩护船团直接登陆澳大利亚本土。所以准备先打莫尔兹比港口,得到一个面冲澳大利亚的港口后,再进攻澳洲本土。。。但是莫港外围的攻防战打得非常惨烈,澳大利亚人也急了,连同美军,新西兰部队一起战斗到底。最后日本海南支队的地面进攻失败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9406
发表于 2021-05-05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一个有意地磨灭历史记忆的政权,是一个非常可疑的政权

oldcaticu44 发表于 2021-05-05 10:15
亚洲的一切问题,都是中美问题。。。所以盯着美国是第一位的。。其他的,先放一放。。。

正解。
干板了鹰酱,再翻小本本,挨个点名,到时候霓虹真药丸。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33601
发表于 2021-05-05 10: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咱能把话说溜了再发帖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75494
发表于 2021-05-05 10:4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东亚这块,只要中国处于正常状态,日本没资格有野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2111
发表于 2021-05-05 12:2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宋以后,文化上就失去了侵略性和进攻性。

如今更是,一天到晚喊爱好和平和谐,像个白痴一样。面对血腥暴力涩情恐怖就像洪水猛兽一样,怕得要死。

总之,文化上的血性被阉割太多,只会对内内卷内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15794
发表于 2021-05-05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大的原罪就是近代中国变弱了
周边狼子都对天朝上国有了野心
事实上脚盆抢中国文化比棒子狠多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7058
发表于 2021-05-05 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龙威四海,
花猫只叫春。


这就是区别。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9669
发表于 2021-05-05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一个有意地磨灭历史记忆的政权,是一个非常可疑的政权

尚武的临时号 发表于 2021-05-05 12:21
自宋以后,文化上就失去了侵略性和进攻性。

如今更是,一天到晚喊爱好和平和谐,像个白痴一样。面对血腥 ...

我上次说那个土鸡停水的帖子都被一群人围攻,你现在还敢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05191
发表于 2021-05-05 17:2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眷恋の黄昏 发表于 2021-04-07 23:30
楼主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这里还是给楼主降降温。
靠情绪的发泄与谩骂,从来不是打胜仗的作风,而是吃败仗的 ...

很多复杂的事都可以概括的 日本屯兵不可能 但他想奴役中国 让中国为他服务 且对他以及毫无威胁 就这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4784
发表于 2021-05-05 18:0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中国来说,日本永远是个大后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5331
发表于 2021-05-05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总有一天会清算小日本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63658
发表于 2021-05-05 18:2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意思是,我比国家领导更聪明,能制定更正确的外交政策。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35037
发表于 2021-05-05 18:3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幸好楼主这不是政策制定者,实话告诉你,在中国能定鼎半边太平洋后,中日关系会无比的好,会超过现在的美日。这是地缘决定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2111
发表于 2021-05-05 18:4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丌乩君 发表于 2021-05-05 17:21
我上次说那个土鸡停水的帖子都被一群人围攻,你现在还敢说?

超大也差不多被舆情人员淹没了,都是马屁精,唯上绝对正确绝对英明。

我这种自认的左派和民族主义者快受不了了!也许很快就不来了。唉,没意思。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13068
发表于 2021-05-05 18: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日本的确很注重细节,这个我们中国人可以学一点。但是小日本往往走偏,会一丝不苟地做错事做坏事,胖胖的小男孩也纠正不过来,还是得靠大伊万。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18117
发表于 2021-05-05 18:5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句话,中国还不够强大,强大到日本心服口服那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8308
发表于 2021-05-05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和民族是一个没有道德感的民族,从来都是只服力不服理。哪天中国把日本踩脚下了,中日就友好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49234
发表于 2021-05-05 19:3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竟然还有这种操作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1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1-05-07 16:15 , Processed in 0.024961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