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CDer:001173710 楼主: 莫要空谈
收起左侧

[原创视角] 不管是合同还是梧桐,最终一定是1国2制

  [复制链接]
CDer:001173710
 楼主| 发表于 2021-04-01 08:4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命汪汪 发表于 2021-04-01 08:29
梧桐后在台实行土地税法和国家收购政策,还有土地遗产继承法。小面积土地,国家以高于市价的适当价格收购。 ...

这样的话就是2制,不是1制,所以我说必然是1国2制。

至于未来会不会变成1制,那是统一后很长时间后的事,但是统一后必然是2制,没必要急着花钱去养这帮人。

民进党的如意算盘就是把W岛亏空,等着如果统一后让我们拿钱去填补亏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212904
发表于 2021-04-01 08:4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梧桐不会有一国两制 只会有军事镇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73710
 楼主| 发表于 2021-04-01 08:4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xeronc 发表于 2021-04-01 08:43
香港一国两制,除了是和平回归以外,香港本身小还有本身的市民素质较高也是一个原因。我说的市民素质高不是 ...

你这帖子不是自相矛盾吗?

你也知道两方的社会制度差距太大,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改造其社会制度,包括我主贴说到的民法刑法和律师……

你也知道这里面有很多心存邪念的人,也知道要搞个出入境把他们圈起来。

为什么还得出不可以1国2制?难道不是先1国2制把他们圈起来改造,才有可能1制?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216892
发表于 2021-04-01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管是合同还是梧桐,最终一定是1国2制

本帖最后由 xeronc 于 2021-04-01 08:56 编辑
莫要空谈 发表于 2021-04-01 08:47
你这帖子不是自相矛盾吗?

你也知道两方的社会制度差距太大,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改造其社会制度,包括 ...


这种过渡状态不能视为一国两制。制度是长久的。改造不用也必须不用很长时间完成。时间没你想象的那么长,台湾人我接触过,改造起来挺容易的。和香港那些本性有问题的越南猴子不同。当然现在台湾要引进东南亚人了,估计也是美国指示,学习英国在临近回归的时候灌进来一大堆越南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73710
 楼主| 发表于 2021-04-01 08:5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贴我也不回复了,感觉就是在跟一帮只会说“杀杀杀”的键盘侠瞎掰。如果“杀杀杀”能解决问题,就不需要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了,杀光了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13354
发表于 2021-04-01 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管是合同还是梧桐,最终一定是1国2制

莫要空谈 发表于 2021-04-01 01:14
我觉得非常搞笑,居然这么多人不知道要在鬼岛上搞1国1制需要花费钱和需要做什么事。

这么多人以为一句气 ...

学汉武帝对外部草原民族的那套就行了。慢慢来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58596
发表于 2021-04-01 09: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打下来的地盘还要花钱买?也是别出心裁。LZ还是屁股问题,统一后也不想改变现状。还沙箱,让他们待在一起好继续搞破坏?不知道各国对于分裂势力的处理办法都是禁止聚集,分散处理?聚在一起,他可以天天搞事,一国一制,大量大陆人去台湾,弯弯来大陆,他还有啥声音,至于土地公有制实行的问题,你怕是对土地公有制有什么误会,实行起来可以说是最容易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44243
发表于 2021-04-01 09:0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一国两制了。香港的实践就证明一国两制行不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5745
发表于 2021-04-01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是以前,现在完全没有必要一国两制了,实践已经证明我们的制度有着极大的优越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3613
发表于 2021-04-01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这些键盘侠没有一个有政治的经验,全凭想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16342
发表于 2021-04-01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管是合同还是梧桐,最终一定是1国2制

莫要空谈 发表于 2021-04-01 01:35
你不懂历史,49年我们还没有施行社会主义,是新民主主义。
直到公私合营及后来的土改彻底完成,彻底建立 ...

个人认为,一国两制是历史条件下的无奈之举,收回被分裂的国土不需要一国两制,武统,就是用国家强制力收回,是要打破原有的旧制度,建立新制度。台湾省原有的土地主、资本家所占有的资本和土地,都要没收,收归国有。然后实行社会主义改造,彻底融入新社会。
新中国经历了建国初期的破旧立新,现在对于台湾省,不过轻车熟路,再来一次罢了,只是范围要小得多,容易得多。
武统,必定是一国一制。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2574
发表于 2021-04-01 09:0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国两制是过度,不管是30年还是50年,一定要向一国一制过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2574
发表于 2021-04-01 09:0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解放台湾后一定会用一国两制做过度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3595
发表于 2021-04-01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做法就有一个现成的教训,那就是1950-1959年的西藏。
这段时期的西藏,全国大部都进入了社会主义社会,中央管着西藏的驻军和外交,但西藏本身还延续着农奴社会,是一个如楼主所述的标准的一国两制社会。但最终到1959年,旧农奴主还是发动了叛乱。所以,与其还要受二道罪,何不一次性就解决到位呢?今天中央与台湾实力对比,远非当时中央与西藏实力对比可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6560
发表于 2021-04-01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国两制没啥不好,我在澳门生活了四年,大家的祖国认同感与珠海的人没有什么区别,除了有道关闸外,生活中没感觉与内地有太大不同。如果说不同,无非政治气氛少点,上网不受限制,出国出境更方便(160多个免签国),对了,每年还能分万把块钱的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15898
发表于 2021-04-01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空谈误国,莫要空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30792
发表于 2021-04-01 09: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郭钢嫩 发表于 2021-04-01 02:53
支持楼主,评论里喊一国一制的没有一个能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都是一些不切实的杀头啊,没收啊,这种泄愤式 ...

你能判定什么解决方案是合理的吗?激烈的变革就一定不合理?你这是在否定立国之本吗?

你知不知道多个特别行政区意味着什么?从目前看,特别行政区就是趴在全国人民头上的蚂蝗,温水煮青蛙式的抽空你,你觉得这就合理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30792
发表于 2021-04-01 09:2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2233a 于 2021-04-01 09:27 编辑

我们一直提的都是“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没有提过只要统一,一国两制,我们还提过“解放全中国”,楼主回去好好想想解放是什么意思

一国两制是一块糖,你配合我,和平统一,才有糖吃,而不是不管你配不配合我,都有糖吃,那为什么要配合你?你给一块糖不行,还得多给几块糖?

武统是要流血的,你把岛上的统治集团打败了,再用两制扶它起来,让它苟延残喘,伺机东山再起?有脑子咩?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9092
发表于 2021-04-01 09:2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不管是合同还是梧桐,最终一定是1国2制

莫要空谈 发表于 2021-04-01 08:43:58
这样的话就是2制,不是1制,所以我说必然是1国2制。至于未来会不会变成1制,那是统一后很长时间后的事,但是统一后必然是2制,没必要急着花钱去养这帮人。民进党的如意算盘就是把W岛亏空,等着如果统一后让我们拿钱去填补亏空。
直接无过渡从资到社是不可能的,1951年西藏解放后大陆就算全解放了,到56年3大改造才完成。那个年代,很多事情还可以蛮干都这么费劲。解放军是要解放生产力,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不是光把台湾占领就够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3380
发表于 2021-04-01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管是合同还是梧桐,最终一定是1国2制

wuchenh 发表于 2021-04-01 00:57
全国推广一国两制

可惜了这个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3380
发表于 2021-04-01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台湾高山族自治区,这个怎么样?最多是这样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67219
发表于 2021-04-01 09:2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社会主义改造,50年代就搞过了。农村土改直接重新分配,工商业公司合营,国家赎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67219
发表于 2021-04-01 09:2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搞个全民投票,全民讨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0551
发表于 2021-04-01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和赞成,毕竟如果不能承诺两制,对于国家统一不稳定,毕竟老百姓不是不喜欢变化的,有了反分裂等等法律,只要国家安全不受影响,ww实行什么制度其实不重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53289
发表于 2021-04-01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都开打了   还赎买?   百姓的  小门小户 当然不动    前几排的除非有大贡献 都是敌有资产 充公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74153
发表于 2021-04-01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议员选举首当其冲是爱国,台湾没有这个选举基础,议会候选人是空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5386
发表于 2021-04-01 09:3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香港也只是五十年不变,可见一国两制只是过渡,终极就是一国一制。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62917
发表于 2021-04-01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按LZ所说的话
论坛里那些叫嚣梧桐的人可以散, 梧桐的结果也不过是增加一批人上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95965
发表于 2021-04-01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岛上除了蔡党也没有别的党是拿的出手的,那无论和统和武统都不可能再让蔡党继续存在,这就没有一国两制的必要了,蔡党们也别幻想一国两制和自己有什么关系,把脖子洗干净等刀子就行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77855
发表于 2021-04-01 09: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让资本在香港搞风搞雨,闹出麻烦了再让大陆的无产阶级给资本家托底吗。
李嘉诚把香港搞得一地鸡毛,搞得香港人怨声载道,带着钱跑了,然后让CIA挑动香港人闹事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3166
发表于 2021-04-01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可能再两制了,以前是为了最小代价和平统一,如果梧桐就是最大代价,岛内有势力较大的独派政党,这些势力都是有部分民意基础,若是两制将来哪怕是学苏格兰都会牵扯不少精力,成为国家前进的绊脚石,祖国统一是为了迈向更远的目标,而不是在家门口给自己挖一个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66113
发表于 2021-04-01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造桥通高铁的话,大概率直接一制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67851
发表于 2021-04-01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1450别哀嚎了,经过香港这一波,一国两制已经彻底消失在了中央文件里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47531
发表于 2021-04-01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国两制”已经很久没提了,“制度自信”倒是风起云涌,两相比较,TG对自己有了充足的信心,不再需要一国两制这种临时性过渡性的东西了。
以前顾忌台湾感受,对HK的问题放任不管,事实证明,中美问题才是一切问题的根本,只要中美决出胜负,HK,TW水到渠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23666
发表于 2021-04-01 09: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莫要空谈 发表于 2021-04-01 07:18
美国也是大多数土地国有(从印第安人手里抢来的),它和咱们一样吗?老蒋搞W版土改,土地转售给农民,不 ...

什么叫一样?一制就是一模一样?北上广的福利政策一样么?广东和新疆,西藏和沈阳的各项政策一样么?几个经济特区特在哪里?海南自贸区又特别在哪里?难道你要讲这不是一国一制?一制之内,各地间仍然是有差别的好不好!你主帖说的问题,完全可以在一制内通过地区差异性管理来处理,而且长期看,也没必要,想求同存异就不要去人为制造隔阂,这只是把锅甩给下一代人的做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73945
发表于 2021-04-01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管是合同还是梧桐,最终一定是1国2制

莫要空谈 发表于 2021-04-01 08:47
你这帖子不是自相矛盾吗?

你也知道两方的社会制度差距太大,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改造其社会制度,包括 ...

用两代人(50年)的时间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了,具体参见1949-1999年,让1国2制见鬼去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74214
发表于 2021-04-01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管是合同还是梧桐,最终一定是1国2制

莫要空谈 发表于 2021-04-01 01:19
这种问题需要回答吗?

台湾有什么钱?台湾现在各县市都债台高筑,民间有钱不等于政府有钱。台湾健保现 ...

先按你的说法:一国两制,他们欠的钱他们自己还……然后,我们接收了并转移高端产业高端人才,加上军队进驻(作为战略前沿的WW,我们肯定是海陆空全面进驻,并且需要控制相关的要害部门,比如机场、港口、电力、水利、铁路、通讯设施等军事后勤保障相关的设施……)……

那么问题来了,失去了高端产业、人才,成了一个只有低端产业、农业、旅游为主的所谓“特区政府”,有什么办法来还前任的欠债?用什么来给百姓谋福祉促发展?还怎么体现出一国两制的制度优越性?……
“特区政府”既还了之前的债务,又没有多少资金用于发展,再加上这地分离出去这么多年,本身的思想就不“统一”,很“独立”,再加上受到外国势力的干涉程度非常深,保不齐出各种乱子!
但是,作为我们的战略最前沿,前出大洋的唯一通道,我们需要的就是这个地方相对稳定,让军队直面大国竞争而无后顾之忧……

当然了,一国还是两制都有优劣,最终的权衡也不是我们键盘侠能决定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9569
发表于 2021-04-01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在某港的教训还不深刻吗,一国两制,爽一时,麻烦永久。有太多不可控因素。梧桐必须一制,但因地制宜给特殊政策,就叫特别省。注意一制下的特别省和一国两制的特别省(区)差异老大了。这么说吧,一制能把不稳定因素,不合时宜的东西连根拔起,就是革命。而两制,有些东西指望他们自己改革自己,根本不现实。结果所谓桐了不过一张皮。还要斗智斗勇,将来某个时间点,又如同某港。你难道把人都杀了。这是不负责任的想法。所以,我认为要一制,但给特殊政策,至少某段时期内这样,然后逐渐过渡最终和大陆彻底融合。人员物资彻底自由交流和内陆省一样,而不是像某岗弄成熊猫宝宝,捧上天,结果心灵还是两张皮。切不能犯幼稚的错误。否则贻害无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1-04-01 09:5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楼主说什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64408
发表于 2021-04-01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处理方法太简单了,台独日杂和民进党的土地一律没收,普通的人的土地,先给给几十年的期限,时间到了补钱续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1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1-04-14 03:07 , Processed in 0.025613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