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CDer:001182759 楼主: 步撵云
收起左侧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复制链接]
CDer:001116234
发表于 2021-01-10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北京富爷7343 发表于 2021-01-09 22:29
台湾问题2035年前一定解决,这个已经是人大会的决议了,能不能提前,什么时候下正式时间表,什么时候公布《 ...

能给指个路吗?哪条决议,我没听说过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2759
 楼主| 发表于 2021-01-10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大小企鹅 发表于 2021-01-10 10:25
不知道为啥有这么多人想象中的解放台湾场景,是和美帝互扔核弹后美帝怂了,然后我们再组织一场诺曼底登陆规 ...

那是别有用心的人,你混这么多年论坛还看不透,这里鱼龙混杂,隐藏多国网民,凡是不站在我国立场考虑问题的人,几呼都是外来的。哥们看你混超大也是N年了,还没想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6234
发表于 2021-01-10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步撵云 发表于 2021-01-10 01:51
不是我们想不想打的问题,是美国佬逼你打,收买台湾汉奸与之建交正式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你打不?

真到这一步肯定动手了。但这种情况是不一定会发生的,对4v来说,他知道不宣布独立就短期内不会挨打,宣布了必定挨打,他也不一定愿意为了个虚名而成为战场。对老美来说,在台海和咱干一场他能保证百分百赢吗?一旦输了他全球霸权就崩了,他一崩国内矛盾无法掩饰直接原地爆炸。现在保持现状对三方都有利,但局势在朝对我们有利的方向发展,所以不能排除老美铤而走险的可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5374
发表于 2021-01-10 11:0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jyo1980 于 2021-01-10 11:04 编辑

简单点,台湾不打,没能借战争解决一些推到重来的问题,处理一些人和事,后续治理会很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1701
发表于 2021-01-10 11:0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美在台湾大打 等于美国认输放弃霸权送给欧洲 不支援台湾等于送肉给t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1526
发表于 2021-01-10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国家就是在等中国制造2025成型、一带一路布局,形成内外双循环,应对武力统一后,西方世界的反击,就是不知道印度那个时候会不会铤而走险,玩票大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1701
发表于 2021-01-10 11:0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是美国能保住台湾 而且能联合欧洲以此为由围堵中国 那还得看道义问题 如果是台美单方面推动逼着tg动手 欧洲很有可能不跟 那美国就骑虎难下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2759
 楼主| 发表于 2021-01-10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estellebrightfc 发表于 2021-01-10 11:03
真到这一步肯定动手了。但这种情况是不一定会发生的,对4v来说,他知道不宣布独立就短期内不会挨打,宣布 ...

美国会亲自跟我们动手?想多了,美国可没那么S,精着呢,其战略目的是拖延我国发展,支持台湾那群二货独立就行了,卖一堆垃圾武器给他们。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18117
发表于 2021-01-10 11:1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拖下去,只能行成一个局面:台湾越来越多的人甚至所有人,丧丧失从文化上与大陆的连接,那时候再收复,无异于入侵一个全新地区!虽然那时武力差距更小,但收复后治理却更难得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6234
发表于 2021-01-10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本帖最后由 estellebrightfc 于 2021-01-10 11:19 编辑
步撵云 发表于 2021-01-10 11:06
美国会亲自跟我们动手?想多了,美国可没那么S,精着呢,其战略目的是拖延我国发展,支持台湾那群二货独 ...


老美不亲自下场那我们解放台湾不是探囊取物?老美掩盖内部阶级矛盾建立在全球吸血上,全球吸血建立在他在全球的军事影响力。让我们轻松搞定台湾他霸权就崩了。我们发展会不会拖延不确定,他是死定了。哪有精明到拿自己的命去冒险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76705
发表于 2021-01-10 11: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estellebrightfc 发表于 2021-01-10 10:56
能给指个路吗?哪条决议,我没听说过啊

用不了2035年,2029足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13540
发表于 2021-01-10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淮安懒猫一号 于 2021-01-10 11:32 编辑

没对台湾动手,自然是有没法公开直说的原因。我个人认为,自果党败退台湾,台当局就不断地把财富向美国转移,时至今日,台湾的工业和科技成果、社会财富、黄金储备都在美国,拿下台湾的话,这些就都拿不回头了。如果梧桐,美国必然榨干台湾,台币将一文不值,岛内的工业半导体产业将立刻陷入供应链断裂,岛民们大量失业,社会福利体系崩塌,而此时大陆将成为一切问题的接盘侠,将被迫在一段时间内以举国之力维持岛民的生计,这样做是否得不偿失,尚不可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0708
发表于 2021-01-10 11:3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蔡文清 发表于 2021-01-09 22:31
现阶段攻打台湾并不能带来什么实际利益,反而要承受巨大的国际压力,甚至影响大好发展势头,保持必要的压力 ...

米帝时时想弄死你,如果没有强大军力,哪来的大好发展势头。中国一旦拿下弯弯,米帝在东亚将一溃千里,中国将收获巨大战略利益,日本也会借机摆脱米军控制。不能只盯着钱。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2532
发表于 2021-01-10 11:3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简单。。毕竟缺的就是决心而已,而下决心正是最不简单的一件事情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69662
发表于 2021-01-10 11:3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台湾的难点,是打下台湾后,如何面对西方联手的制裁,经济上肯定是物理断绝,能源上肯定是印度洋太平洋中国商船面临美国海军的封锁,这哪一步不是美国所乐见的。而因此导致的国内经济倒退,又引起国民的不满,这是当权者必须考虑的问题。现在不是抗美援朝的年代,经济上跟西方断绝就断绝,现在国民也不是上世纪五十年代,苦就苦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1784
发表于 2021-01-10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一部分台湾走狗明明可以当个堂堂正正的人,却非去给别人当狗,包括香港的亲英派走狗。楼主分析的是非常正确的,所以我们保持好发展的势头,不中美国的诡计,只有发展,只有强大了才有更好的办法去收复台湾,也只有强大了,我们才会有更多选择的权利。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43572
发表于 2021-01-10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北京富爷7343 发表于 2021-01-09 22:29
台湾问题2035年前一定解决,这个已经是人大会的决议了,能不能提前,什么时候下正式时间表,什么时候公布《 ...

如果台湾不配合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4078
发表于 2021-01-10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estellebrightfc 发表于 2021-01-10 10:56
能给指个路吗?哪条决议,我没听说过啊

推进统一……2035年台湾问题还解决不了,新中国建国86年了,我们国家就别再讲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了……下面就关注《国家统一法》何时人大审议正式公布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10309
发表于 2021-01-10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9日宣布,取消美對台所有的交流限制,可說是川普政府卸任前給台灣一份的「大禮」。臉書粉絲專頁「TaiwanWarmPower」指出,蓬佩奧的聲明就是把國務院制定,且發給各機關的「如何跟台灣互動規範」廢除掉,過去的種種限制將被取消,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應該是「美國把台灣當成一個尚未建交的國家了。」

美國國務院解禁對台限制的效果有多大?TaiwanWarmPower形容是「核彈級」,台灣過去很努力透過遊說美國國會來制定法律,最終目的就是要影響行政機關,夠更加友善對待台灣、深化交流,像之前的《台灣旅行法》就提供了行政官員到台灣訪問的依據。

該粉專表示,回歸到原點,就是因自從美中建交以來,美國行政機關經過多年,已形成一些與台灣交往的規範(自我限制),例如說怎麼稱呼台灣、怎麼會面、哪些地方能會面、台灣的哪些活動能參加等等,都已制定了行為準則。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10309
发表于 2021-01-10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想动手逼你动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5166
发表于 2021-01-10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简单点儿,打台湾,就是和整个蓝星对抗,和最强军事、政治、经济的北约集团对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4078
发表于 2021-01-10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本帖最后由 北京富爷7343 于 2021-01-10 11:53 编辑
牛巫片 发表于 2021-01-10 11:50
说简单点儿,打台湾,就是和整个蓝星对抗,和最强军事、政治、经济的北约集团对抗。。


有北约什么事?顶多是后面摇旗呐喊而矣……太高看它们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3458
发表于 2021-01-10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一句话是对的,就说印度,他敢背后桶刀子?立马暂时放弃台湾专门收拾他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2759
 楼主| 发表于 2021-01-10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wuxi757 发表于 2021-01-10 11:48
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9日宣布,取消美對台所有的交流限制,可說是川普政府卸任前給台灣一份的「大 ...

就是按着我的剧本在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24629
发表于 2021-01-10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抗美复台是强国之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9385
发表于 2021-01-10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人觉得解放台湾简单,除了白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1542
发表于 2021-01-10 12:2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武统与和统本来就没有太大现实差别,该做的还是一样少不了,只是结果定义不一样。和统并不意味着不费一枪一弹就能实现,完全和平解决的可能性为零。和统与武统只有武力使用程度的差异,完全军事占领,就是武统,边打边谈,最终谈判解决,就是和统,也就是北平和平解放的历史重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4644
发表于 2021-01-10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早于2027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7226
发表于 2021-01-10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统一台湾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必然组成部分
时间表实际已经排出来了
有些岛蛙是明白的,但不敢讲所以在那胡说八道混淆视听
我们心里要明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84728
发表于 2021-01-10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得有些悲观了。很多国家都是打仗打出的发展,不至于到兔子头上打仗就一定会打出衰退。
现在不打的理由无非就是有比打仗更高效的发展手段。什么台湾的政治地位什么红线都是虚的。台湾有15个邦交国还是16个邦交国还是216个邦交国其实都无所谓。我见过有台湾人嘲笑,说你们既然说踩红线就打,那为什么六七十年代不登陆?你们六十年代没红线了?
所以你从民粹的角度来看,是美国用战争逼我们不能发展经济,但反过来看,其实更多的是我们经济发展遇到瓶颈了,才需要去发动战争。主动权是在我们手里而不是美帝手里。我们不想打,就算台湾宣称自己独立又能怎样,我们会亏人民币吗?还是台湾因此就脱离东风射程了?我们想打,就算台湾认怂又怎样,因为他们摇红旗我们就不打了吗?
政治的算计,往往不是依据规则和道理,单纯就是算利益得失罢了。打台湾的意义也不是收复一个岛,而是确立对美帝的反介入区域,在东南亚建立门罗主义,从而掌控当前世界最主要的制造业区域。所以不用担心打台湾会打断我们的发展。打仗恰恰是霸权的第一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4076
发表于 2021-01-10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THNW 发表于 2021-01-10 07:49
一开打它就马上降,说马上谈和统,要个港澳版,以统治阶层的尿性会不给吗?別太天真。


都投降了还有脸提条件?不把脑袋拧下来就不错了,还想尿一脸?。。。。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4076
发表于 2021-01-10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牛巫片 发表于 2021-01-10 11:50
说简单点儿,打台湾,就是和整个蓝星对抗,和最强军事、政治、经济的北约集团对抗。。


它算个几把 手?真牛逼。。。又不是没打过。。。。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1595
发表于 2021-01-10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为什么总会有人觉得一发生战争,我们国内的发展就会停滞?这个要看战争的对手和规模吧,说不定还会刺激国内的生产和需求,并刺激军事装备的大发展,未必是坏事啊,我们79年对越反击战,以及后来的轮战,影响我们改革开放和快速发展了吗?你也说了现在无非就是台湾和阿三,这两个局部战争能影响到我们的经济发展?他们能打到我们经济的腹地?你也说了美国又不能亲自下场,所以我不认为现在战争就能影响我们国内的发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1595
发表于 2021-01-10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zholinzhi 发表于 2021-01-09 22:35
真正的问题是打败仗或不战而败,干脆利落的打胜对国家发展只有好处没坏处。人类普遍的行为模式是尊敬强者, ...

我也觉得适当的战争未必是坏事,影响经济的观点即使不是杞人忧天,起码也是不完全准确的,具体还要看战争的对手和规模,以及战场位置等情况,适当的战争并打赢,会得到和平谈判中很多得不到的利益,等我们强大了主动发动战争获利,应该成为一种对外交往的方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1595
发表于 2021-01-10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步撵云 发表于 2021-01-09 22:41
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是必胜的,但是国家投入的资源不少

投入的资源可以用战争的利益补充,投入可以看做一种投资,还可以看做是刺激国内经济发展的需求,重要的要打胜,只要获胜其它都不是问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2759
 楼主| 发表于 2021-01-10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开卷有益0105 发表于 2021-01-10 13:44
为什么总会有人觉得一发生战争,我们国内的发展就会停滞?这个要看战争的对手和规模吧,说不定还会刺激国内 ...

我可没说发展会停止,但是美国佬的想法是这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2759
 楼主| 发表于 2021-01-10 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步撵云 发表于 2021-01-10 13:49
我可没说发展会停止,但是美国佬的想法是这样

美国这个布局从2017年印度边界搞事就开始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1595
发表于 2021-01-10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步撵云 发表于 2021-01-10 01:51
不是我们想不想打的问题,是美国佬逼你打,收买台湾汉奸与之建交正式承认台湾是一个国家,你打不?

美国如果正式和台湾建交,那我们就直接和他们断交啊,这样老美在中国的很多利益就会受影响,美国内部就会有大的反弹声音,现在不是川普时代了,民主党还是要顾及华尔街和高科技企业的意见,so 我不认为在白灯时代会出现和台湾建交的事情。其次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还是不要着急,毕竟现在时间在我们一边,美帝的实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加速下滑,两国的差距快速缩小,现在着急的不该是我们。美帝以前硬实力下滑,但软实力依然强大,但川普一上来,尤其是美丽风景线攻击国会后,美帝的灯塔形象已经荡然无存,软实力接近崩塌,军费的效率有差,未来美帝军事实力相对肯定是要下降的,所以我们先不用着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2759
 楼主| 发表于 2021-01-10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开卷有益0105 发表于 2021-01-10 14:00
美国如果正式和台湾建交,那我们就直接和他们断交啊,这样老美在中国的很多利益就会受影响,美国内部就会 ...

都独立了还不动手?想什么呢。其实就是美国迟滞中国发展的手段。必打的,影响了民族利益,打了之后这些人有点惨就是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1595
发表于 2021-01-10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台湾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步撵云 发表于 2021-01-10 14:04
都独立了还不动手?想什么呢。其实就是美国迟滞中国发展的手段。必打的,影响了民族利益,打了之后这些人 ...

台湾独立不是美国说了算的,美国和台湾建交就证明台湾独立了吗?现在台湾还有十几个建交国呢,美国和他们有什么不同,关键是联合国是否承认,如果联合国不承认,一部分国家承认也没用,最差不过是回到我们和西方建交前的局面,但是这种情况已经不可能了,就算美国承认台湾,其它也没什么国家会跟进,现在的美帝已经没有那个号召力了,并且那样的话美帝是干涉中国内政,我们要打也是师出有名,但是具体是不是打,恐怕上面还要综合考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1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1-01-25 09:58 , Processed in 0.024553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