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078|回复: 91
收起左侧

[社会杂谈]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顺差?

[复制链接]
CDer:001125594
发表于 2020-11-25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本帖最后由 qxzhanghh 于 2020-11-25 13:05 编辑

穷台第一步,台湾今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而且这个数字还一直在涨,明年可能会更高!而台湾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我们该如何缩小这个贸易顺差,彻底断掉台湾的血脉!只有这样穷台才能达到效果!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1246
发表于 2020-11-25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针对台湾的优势产业,加大技术研发,扶持大陆企业与其竞争,压低其利润,

逐步取消对台资企业的优惠,培养替代企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8899
发表于 2020-11-25 13:0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冷鋒 于 2020-11-25 13:13 编辑

里面有多少是半导体的可以看下。然后我们的半导体电子产品再出口到国外。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8359
发表于 2020-11-25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加强经济紧密,隔断经济联系只会把台湾推出去,加强经济加挖人才,让台湾上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594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5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20-11-25 13:22
要加强经济紧密,隔断经济联系只会把台湾推出去,加强经济加挖人才,让台湾上瘾

哈哈哈,看到你这句隔断经济联系只会把台湾推出去,我都想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75225
发表于 2020-11-25 13:3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20-11-25 13:22
要加强经济紧密,隔断经济联系只会把台湾推出去,加强经济加挖人才,让台湾上瘾

只有穷台才能让对方跟你谈 别人都不缺钱 凭啥跟你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91923
发表于 2020-11-25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恶心的是他WW用从我们这里赚的顺差去丑国那里买武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24629
发表于 2020-11-25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20-11-25 13:22
要加强经济紧密,隔断经济联系只会把台湾推出去,加强经济加挖人才,让台湾上瘾

女主播月入十万,你月入两万|!你愿不愿意,把你的一万五给女主播,你自己吃泡面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5701
发表于 2020-11-25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禁止从台湾进口,看看哭的是台湾还是大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81246
发表于 2020-11-25 13:5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20-11-25 13:22
要加强经济紧密,隔断经济联系只会把台湾推出去,加强经济加挖人才,让台湾上瘾

笑话,台湾分离情绪和惠台力度成正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4211
发表于 2020-11-25 14:0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ecfa还没有停。

严重怀疑高层有利益阶层和台湾有勾结。

--来自论坛助手 iPhone客户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4211
发表于 2020-11-25 14:0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20-11-25 13:22
要加强经济紧密,隔断经济联系只会把台湾推出去,加强经济加挖人才,让台湾上瘾

幼稚。不隔断经济台湾就不会闹独立了?推出去个屁啊

--来自论坛助手 iPhone客户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8899
发表于 2020-11-25 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解放美国上等兵 发表于 2020-11-25 14:03
ecfa还没有停。

严重怀疑高层有利益阶层和台湾有勾结。


清单已制定好,以后不可能搞普惠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05191
发表于 2020-11-25 14:0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解放美国上等兵 发表于 2020-11-25 14:03
ecfa还没有停。

严重怀疑高层有利益阶层和台湾有勾结。

敌在前三……说的一点错都没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4466
发表于 2020-11-25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本帖最后由 天与地人与鬼 于 2020-11-25 14:14 编辑

大陆对台湾的巨额逆差是由于在陆台企从台湾大量进口电子元器件、中间件、原材料、生产设备等等,生产出的大量电子产品销往各国尤其美国,构成了大陆对美贸易顺差。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5127
发表于 2020-11-25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穷台不是简单的割裂大陆跟台湾的经济联系,而是要打击台湾的所谓优势产业,彻底打垮弯弯的经济,让台湾人觉得在台湾根本就没有出路,到时候不用大陆招手,台湾年轻人自己都会往大陆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11-25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天与地人与鬼 发表于 2020-11-25 14:06
大陆对台湾的巨额顺差是由于在陆台企从台湾大量进口电子元器件、中间件、原材料、生产设备等等,生产出的大 ...

你说一百遍也没用,他们认为就是ECFA搞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6971
发表于 2020-11-25 14:1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与地人与鬼 发表于 2020-11-25 14:06
大陆对台湾的巨额顺差是由于在陆台企从台湾大量进口电子元器件、中间件、原材料、生产设备等等,生产出的大 ...

是的 超大群里都是文盲么 你的半导体不行 等你行了再说这些废话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21515
发表于 2020-11-25 14:1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道什么叫吸毒吗每天给毒品,台湾天天吸,如果有天突然不给毒品了,台湾会怎么样。哪个效果更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11-25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慌什么?国家不正在补短板吗?芯片短板补齐不久完事了吗?

而且这1200是常态吗?这不是特朗普搞事前大陆囤积一些芯片才这么多逆差的吗?

小见多怪,一惊一乍。我们都懂你的意思。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3788
发表于 2020-11-25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解放美国上等兵 发表于 2020-11-25 14:03
ecfa还没有停。

严重怀疑高层有利益阶层和台湾有勾结。

台办=台商大陆代言人

希望大家都意识到这一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59470
发表于 2020-11-25 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根本就不是在穷台,而是在富台、跪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594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5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skey7490 发表于 2020-11-25 14:09
个人认为穷台不是简单的割裂大陆跟台湾的经济联系,而是要打击台湾的所谓优势产业,彻底打垮弯弯的经济,让 ...

台湾年轻人跑到大陆后,接着回去说大陆的坏话!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594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5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惟寄忧心与君行 发表于 2020-11-25 14:22
慌什么?国家不正在补短板吗?芯片短板补齐不久完事了吗?

而且这1200是常态吗?这不是特朗普搞事前大陆 ...

呵呵,我都笑了,你知道每年顺差都在上涨的吗?还冒出来只是这一阶段!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8359
发表于 2020-11-25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gtxvsr 发表于 2020-11-25 13:38
只有穷台才能让对方跟你谈 别人都不缺钱 凭啥跟你谈

把台湾退出去穷不了,美国会扶持台湾,台湾只会更横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11-25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qxzhanghh 发表于 2020-11-25 14:33
呵呵,我都笑了,你知道每年顺差都在上涨的吗?还冒出来只是这一阶段!

呵呵,我也笑了,拿这个说事有啥用,你让美帝与台湾建交好了,那不更逞心如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22635
发表于 2020-11-25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正常啊,主要消费电子吧,美国企业在中国设厂去台企采购。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594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5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KingOfKnow 发表于 2020-11-25 14:09
你说一百遍也没用,他们认为就是ECFA搞的

ECFA最少占贸易顺差的3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7023
发表于 2020-11-25 14:3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穷台?不是大陆只会惠台?你台湾越独,我让利越狠,果然是高等华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11-25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EWCt 发表于 2020-11-25 14:24
台办=台商大陆代言人

希望大家都意识到这一点

哦,我读书少,原来台办是台商的代言人,而不是国务院的附属机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594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5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惟寄忧心与君行 发表于 2020-11-25 14:34
呵呵,我也笑了,拿这个说事有啥用,你让美帝与台湾建交好了,那不更逞心如意?

还美帝和台建交,称心如意!我发觉你完全就是没事找事,是不是我以前怼过你,你心里不平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594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5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惟寄忧心与君行 发表于 2020-11-25 14:36
哦,我读书少,原来台办是台商的代言人,而不是国务院的附属机构。。。。。。。

台商和台办的利益纠葛还真不少,单是这一点连大陆的金灿荣和台湾的赵少康都间接的证实了这一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70605
发表于 2020-11-25 14:3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资本不同意,很简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594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5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木马城市 发表于 2020-11-25 14:39
资本不同意,很简单

说的对,在补充一点,应该是国办和资本不同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2171
发表于 2020-11-25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这1200也不是常态,兔子的经济大棒可不是打蚊子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594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5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zhizhouip 发表于 2020-11-25 14:44
这1200也不是常态,兔子的经济大棒可不是打蚊子的

从2001年的200亿顺差,增长到现在1200亿,估计明后年还会增加!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11-25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qxzhanghh 发表于 2020-11-25 14:37
还美帝和台建交,称心如意!我发觉你完全就是没事找事,是不是我以前怼过你,你心里不平衡?

就你这水平?怼我?你问问曾经的台宠Jeery。原来在台版让我怼的见我就躲。

你这水准,比那个台宠差远了,话术差不说,段子也不勾人。不行啊,这样回去交不了差。

现在水军的素质越来越差了,

哎,,,,,真提不起兴致,好怀念Jeery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55510
发表于 2020-11-25 14:5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穷台的,经济部分不会动的,把管家层切掉就好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594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5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穷台第一步,台湾每年从大陆赚走1200亿美金顺差,从美国只赚走100多亿!和中国的?

惟寄忧心与君行 发表于 2020-11-25 14:50
就你这水平?怼我?你问问曾经的台宠Jeery。原来在台版让我怼的见我就躲。

你这水准,比那个台 ...

你这说的都是啥跟啥!从我这个贸易顺差帖子先是扯到台美建交,这又扯到什么什么论坛,又什么什么台宠,最后还冒出个英文单词,你这思想跳脱的和幼儿园小学生一样!回你贴子都降低我的智商,以后只看不回了!别回复我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4208
发表于 2020-11-25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应该没办法,大陆从台湾进口的大部分商品应该是无法从其他渠道替代的,主要是半导体零件或是机械产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1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1-01-28 00:22 , Processed in 0.027660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