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102|回复: 68
收起左侧

[原创翻译] 这次纳卡战争暴露了俄罗斯国力枯竭的本质

[复制链接]
CDer:001161705
发表于 2020-11-23 11:5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叙利亚不得不战,乌克兰不得不战,抗疫还是不得不战。这三场战争,和不得不承受的制裁,四大战场耗尽了俄罗斯的国力极限,俄罗斯再也无力在纳卡与新的敌人一战。战斗民族终于不得不选择隐忍,选择和平。

如果你不能帮助我,我为何要让你在我的国家驻军?现在,亚美尼亚人必须要重新思考让俄罗斯在本国驻军的价值。阿塞拜疆最后时候没有把事做绝,也有不把亚美尼亚往死里逼的意思,不然亚美尼亚就别无选择,只能死死抱着俄罗斯求生。

除了亚美尼亚其他有俄罗斯驻军的国家也必须考虑一下了,我真有事时,你会像在叙利亚那样保护我,还是像在亚美尼亚那样抛弃我?我要不要继续保留你在我的国土驻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91923
发表于 2020-11-23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亚美尼亚现在最恨的国家是不是毛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60393
发表于 2020-11-23 12:0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亚美尼亚亲美的时候可没考虑过毛子,毛子为啥帮你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69063
发表于 2020-11-23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亚美尼亚那地理位置,宗教信仰和现在美国大幅度衰败的政治环境,决定了其有且唯一只能抱俄罗斯的大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8779
发表于 2020-11-23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亚美尼亚现在又不听毛子的,为啥毛子要帮他?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1246
发表于 2020-11-23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疫情,制裁,多年介入地区冲突,让俄罗斯确实感到力不从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3856
发表于 2020-11-23 12:1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人能不能做个人,亚美尼亚都那么惨了,还这么往死里忽悠,美国其实是土耳其和阿塞拜疆的盟友吧,这样想好像还真是土耳其的北约盟友,真是下的一步好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2162
发表于 2020-11-23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国力枯竭未免有点太早。不过疫情之下,暂缓对外扩张才是根本之策。
美国也在收缩。
当下仍然扩张的大概就属土耳其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43607
发表于 2020-11-23 12:28 | 显示全部楼层
亚美尼亚地理位置不行,和俄罗斯不接壤,而且俄罗斯也不想和土耳其有冲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23666
发表于 2020-11-23 12:3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枯竭?要不让本子代表下,在北方四岛捅捅看?LZ可以出发去日本国游说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71619
发表于 2020-11-23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土鸡开七八条战线国力怎么还没衰竭?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91923
发表于 2020-11-23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毛子虽然衰弱了不少,可是还有有一定底子的,不是效果可以染指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32178
发表于 2020-11-23 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亚美尼亚不听毛子话还想毛子帮他站位,亚美尼亚是毛子的亲爹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5047
发表于 2020-11-23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这次纳卡战争暴露了俄罗斯国力枯竭的本质

fjjkrl01 发表于 2020-11-23 12:04
亚美尼亚亲美的时候可没考虑过毛子,毛子为啥帮你

亚美尼亚的当局想抛弃鹅毛在先,这个真怪不了鹅毛不帮。但是如果鹅毛撤军,那亚美尼亚靠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5478
发表于 2020-11-23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这次纳卡战争暴露了俄罗斯国力枯竭的本质

断线风筝 发表于 2020-11-23 12:03
亚美尼亚现在最恨的国家是不是毛子?

应该是。收获了滋油,失去了毛爹和纳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9611
发表于 2020-11-23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倒不至于,只不过目前的情况俄罗斯犯不着硬干,没啥收益,其实对峙双方都买俄罗斯的帐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11-23 12:5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都颜色革命了凭啥还帮亚美尼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5892
发表于 2020-11-23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世界上有一个国家支持亚美尼亚的吗?俄傻吗?再说俄跟阿塞本身就很友好,别在为亚美尼亚抱不平了,这个国家未来政治走向必然亲美反俄反华,类似现在的立陶宛爱沙尼亚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31399
发表于 2020-11-23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这次纳卡战争暴露了俄罗斯国力枯竭的本质

lzhf 发表于 2020-11-23 12:35
土鸡开七八条战线国力怎么还没衰竭?

问得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11-23 13:1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g讲道理,亚国不该恨阿美利卡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6984
发表于 2020-11-23 13:3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这次纳卡战争暴露了俄罗斯国力枯竭的本质

要考虑到,包围他的四个国家尽管有反俄,但其实不怎么亲美,投靠美国风险更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61648
发表于 2020-11-23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这次纳卡战争暴露了俄罗斯国力枯竭的本质

lzhf 发表于 2020-11-23 12:35
土鸡开七八条战线国力怎么还没衰竭?

毛子真刀实枪地输出蛮力,土耳其则用巧劲比较多,另外产业结构不同,石油降价对毛子是利空,对土耳其是利好,最后毛子受的制裁是实打实的,而且好些年了,土耳其受的经济制裁要轻得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43567
发表于 2020-11-23 1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没有俄罗斯调停,亚美尼亚以为纳卡首府斯捷潘纳克特能守得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78704
发表于 2020-11-23 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这次纳卡战争暴露了俄罗斯国力枯竭的本质

lzhf 发表于 2020-11-23 12:35
土鸡开七八条战线国力怎么还没衰竭?

宗教鸡血的劲头足,上了头除非这代人被炮灰,否则没那么快消退。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4326
发表于 2020-11-23 14: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亚美尼亚县政府就是靠反俄上台的,现在又让俄罗斯帮你流血?咋想那么美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67582
发表于 2020-11-23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楼主的逻辑很清奇,亚国可是因为亲美而主动与毛子交恶的,到头来被自己新主子的盟友给收拾了,然后不恨新主子不仗义,反怪起自己先背叛的旧主来,这理可从哪说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67582
发表于 2020-11-23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这次纳卡战争暴露了俄罗斯国力枯竭的本质

王垒 发表于 2020-11-23 14:18
亚美尼亚县政府就是靠反俄上台的,现在又让俄罗斯帮你流血?咋想那么美呢

而且,别忘了,从本质上说,收拾亚美尼亚的是美国的盟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1705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3 16:5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datacake 发表于 2020-11-23 14:24
我感觉楼主的逻辑很清奇,亚国可是因为亲美而主动与毛子交恶的,到头来被自己新主子的盟友给收拾了,然后不 ...

如果美国在这个国家有驻军,这种驻军也是没有继续存在的价值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4972
发表于 2020-11-23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这次纳卡战争暴露了俄罗斯国力枯竭的本质

datacake 发表于 2020-11-23 14:24
我感觉楼主的逻辑很清奇,亚国可是因为亲美而主动与毛子交恶的,到头来被自己新主子的盟友给收拾了,然后不 ...

哈,看着逻辑是挺怪异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4098
发表于 2020-11-23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各位大V发的停战协议,土耳其和阿塞拜疆的陆地领土已经接壤了,下一步是不是要铺设石油管道了,阿的石油经土直达地中海沿岸港口,直接装船出口。
阿的石油出口就能绕过毛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55320
发表于 2020-11-23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把标题中的大毛改成丑国,好像也成立呀。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31399
发表于 2020-11-23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前纳卡地区的平民被阿塞拜疆投射的集束炸弹所伤,另有说法是被白磷弹烧伤…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99075
发表于 2020-11-23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面这个烧得真惨 ,还能活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51842
发表于 2020-11-23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毛子一枪不发得到了纳卡地区的实际控制权,你说毛子输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23542
发表于 2020-11-23 17:3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这次纳卡战争暴露了俄罗斯国力枯竭的本质

那地方原先是从人家手里抢过来的,现在无能守不住人家抢回去了,谁帮谁s13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1705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3 17:3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莫遥 发表于 2020-11-23 16:58
哈,看着逻辑是挺怪异的

根本的逻辑是这样的,一个小国让大国在本国驻军实现有明确目的的。明明是为了让你保护我而让你驻军,你现在有驻军在我国,你还是看着我被打而不相助,那作为一个小国,还要你驻军做什么?

俄罗斯也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他在叙利亚还是出手了在乌克兰也出手了。很显然,亚美尼亚政府和各正当都来求俄罗斯,都给俄罗斯开出了相应的条件。他这次若出手,显然可以让亚美尼亚亲西方派也死死的倒向自己,可俄罗斯拒绝了。若非万不得已,俄罗斯不可能拒绝。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1705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3 17:3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Truesuperdiver 发表于 2020-11-23 12:25
说国力枯竭未免有点太早。不过疫情之下,暂缓对外扩张才是根本之策。
美国也在收缩。
当下仍然扩张的大概 ...

你看春秋时期,每当霸主强势的时候,中等强国都比较安分,霸主空虚的时候鲁国这样的中等强国就会趁机吞并小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5918
发表于 2020-11-23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这次纳卡战争暴露了俄罗斯国力枯竭的本质

eluk 发表于 2020-11-23 17:30
上面这个烧得真惨 ,还能活么?

看上去挺惨的... 不过只要没打中核心部位、没感染、没毒、没击穿太深、大概率活下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59135
发表于 2020-11-23 17:4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场疫情 各种纸老虎原形毕露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4235
发表于 2020-11-23 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这次纳卡战争暴露了俄罗斯国力枯竭的本质

fjjkrl01 发表于 2020-11-23 12:04
亚美尼亚亲美的时候可没考虑过毛子,毛子为啥帮你

亚美尼亚亲个屁的美,现总理虽然是街头运动上台,但是一上台就向俄罗斯表忠心,还出兵叙利亚帮俄罗斯打仗,派到叙利亚的部队到现在还没撤回国。亚美尼亚出兵帮老大哥打仗,很可能就是导致土耳其、以色列等国全力支持阿塞拜疆发动战争的原因。亚美尼亚这次算是彻底寒心了,俄罗斯在高加索地区的最后一个兄弟没有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1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1-01-25 05:49 , Processed in 0.027056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