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CDer:000111752 楼主: 坐论起行
收起左侧

[原创视角]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复制链接]
CDer:000176851
发表于 2020-11-22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非攻非相 发表于 2020-11-21 21:56
还有那个口碑不错的《历史的天空》,也有个女政委,跟主角谈恋爱,最后死在策反敌军的行动中。
观众的 ...

同样欣赏《历史的天空》,也同样喜欢年轻姑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2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第二集,志愿军不满编的一个连,发现美军撤退必经之路,而美军是一个营甚至可能是一个团,光履带车就有十多辆,要不要打?
  这时候,志愿军积极求战的能动性发挥出来,利用镇里面复杂地形,构建了简陋工事,对用坦克掩护的美军发动了突袭,造成美军惨重伤亡,自身也伤亡惨烈。就是这样的积极求战,将美军撤退部队困在镇上,为总攻围歼这支美军部队赢得了时间。
  志愿军入朝作战之初,敌情不明,部队散开侦察时,就是依靠全员敢战求战的积极主动性,将同样分散的美军打得非常惨。若是当时不积极求战,美军收拢之后,以志愿军的火力,就啃不下了。

  商业使用请联系邮箱:junshipinglun@163.com
  非商业使用请保留出处与授权邮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6851
发表于 2020-11-22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本帖最后由 白少流 于 2020-11-22 09:35 编辑
坐论起行 发表于 2020-11-22 09:11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良好的后勤是战斗力的保障。
  其实在第三次战役完成之后的总结中,志愿军司令 ...


徐焰的《第一次较量》里面透露的细节:出兵朝鲜之前我们分析己方优势:补给线短,后勤有保障。结果到了朝鲜才发现这其实是己方的劣势。

当时我们缺乏对高度机械化的现代军队作战经验,像第三次战役之后我们虽然认为要转入巩固,但没有预料到美军会那么快就发动反攻,现代战争的攻防节奏明显比过去要快得多,这一点我们在抗美援朝之前并没有完全认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2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伏击的预设炸药被炸断引线,三名志愿军勇士准备用炸药包与坦克肉搏,在两人牺牲之后,第三人终于将炸药包投到坦克车底并且引爆。可坦克依旧继续开动。
  由于没有良好的反坦克武器,志愿军没消灭一辆坦克,都要付出一个班的牺牲。这还是进展顺利的情况。实际上牺牲一个排都消灭不了坦克也是正常。
  由于先头部队缴获了超级巴祖卡火箭筒,中国国内积极仿造出来51式火箭筒,才对美军多数坦克有明显的威胁。51式反坦克火箭筒虽然是仿造美国超级巴祖卡,但是工业基础太差,静破甲威力仅仅有152毫米,对于潘兴之类的重型坦克正面装甲无效。志愿军构建了复杂的反坦克堑壕,积极迂回,才得以击毁多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2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白少流 发表于 2020-11-22 09:32
徐焰的《第一次较量》里面透露的细节:出兵朝鲜之前我们分析己方优势:补给线短,后勤有保障。结果到了 ...

  以前解放军面对的国民党美械是假美械,只有少量兵器是美械,并未有全面美械化,更没有美式战术与保障,打起来也没有完整的海空军航空兵提供战场遮断保障。在朝鲜战场上真正遇到全美械,而且是美式战术,有战场遮断保障,志愿军就知道这世界上真的有强军了。
  能够打到板门店谈判,足够说明志愿军战斗力了不起。
  早先的影视积极贬低美军,其实也是在贬低志愿军战胜的,可是横扫欧洲与太平洋的美军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2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朝鲜战争中,也有大数据。
  李奇微在整理志愿军战斗案例之后,发现志愿军的攻势仅能持续一个礼拜。他据此认为:志愿军的口粮与弹药只能供应一个礼拜。所以他遭到攻击之后,不再撤退,而是积极防御,就地固守,利用弹药与补给优势,不计消耗地固守,果然挫败了志愿军的礼拜攻势。
  现代战争的节奏果然快,美军转战术,志愿军也转战术。战线黏住之后,志愿军挖战壕固守,发动冷枪冷炮运动,寻找对方阵地薄弱,发现了韩军这群倒霉催的,积极消灭仆从军,给韩军造成很大的伤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6851
发表于 2020-11-22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坐论起行 发表于 2020-11-22 09:44
  以前解放军面对的国民党美械是假美械,只有少量兵器是美械,并未有全面美械化,更没有美式战术与保障 ...

其实以陆军而言,美军倒称不上多强,北非战场还被自己的盟军尊称为“我们这边的意大利人”嘛

真正强的是苏军、德军,美军主要是空中优势和工业能力太强大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82079
发表于 2020-11-22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女的掺和是最大败笔,立刻就拉低三个档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2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志愿军手中的M1卡宾枪。

  美国向蒋介石政权援助了M1卡宾枪,在解放战争中被缴获。解放军认为卡宾枪轻便灵活,射程够用,近距离火力很强,威力也够用,准备仿造,后来因为全盘苏化,武器用美式就政治不正确,不得不中断了仿造计划了。
  M1卡宾枪原本是美军要为二线部队提供一种用于替代制式手枪的自卫武器,不过由于实在是轻便好用,最后产量超过625万,装备得到处都是。实际上不单单为二线准备,连一线很多步兵也用。
  M1卡宾枪空枪重2.36千克,长904毫米,比起4.6千克、1100毫米的M1加兰德真是太轻便了。
  
  M1卡宾枪发射的是专用的卡宾枪弹,注意!不是手枪弹。口径7.62×33毫米,枪口初速607米/秒,枪口动能1311焦耳。枪口动能为M1911手枪的两倍多。它是卵形弹头,近距离的威力还是够用的。1300焦耳的动能对多数普通人还能打倒。由于是中口径子弹,又是中等速度,所以对稍微百米之外的目标,或者特别强悍斗志顽强的对手,杀伤力就有限。美军报告称M1卡宾枪威力不够。
  朝鲜战争中,甚至有M1卡宾枪打不穿棉衣的谣传。后来美国人做过试验,确定能够打穿棉衣。棉衣本身没有多少防护性,是志愿军斗志顽强,中弹以后坚持作战,给美军造成打不穿棉衣的错觉。
  M1卡宾枪由于后座适中,又是抵肩射击武器,近距离精度好、威力够、火力持续性比M1加兰德还猛,实在是近战利器。美军和志愿军的一线部队都偏爱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2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读者左手边小巧者为M1卡宾枪,长大者为M1加兰德步枪。
加兰德发射全威力子弹,射程远威力大,虽然两者都是半自动,实战中,M1卡宾枪由于后坐力小,射速更快,近距离作战时也更灵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2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片中的沙包只有一层,实际上对于当时的全威力子弹,一层的沙包都容易穿透。正常应该是要三层才能完全挡住。毕竟全威力子弹对沙土的穿透力太大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2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M1加兰德是全威力的半自动步枪,发射        .30-06斯普林菲尔德步枪弹(7.62×63毫米),弹头9.72克,初速为853米/秒,弹道很是平直,在风中稳定性也好,总体精度很好,有效射程457米(500码)。
  志愿军对M1加兰德非常喜爱,称呼它为大八粒(子弹大)、八粒快(射速高)。M1加兰德以良好精度、大威力、高射速,可以在实战中压垮了所有的栓动步枪。在加兰德面前,三八式步枪从精度到威力到射速,全面败北。
  由于是半自动,加兰德能在第一发射击之后,快速恢复瞄准线,进行第二发射击。而栓动步枪要重新拉大栓,破坏瞄准线,还容易丢失目标。论实战精度,半自动比栓动要高非常多。
  二战中,美军能够用加兰德对可疑目标进行快速连续多发射击,在可疑目标周围形成高精度的覆盖,让日军难于躲避。
  加兰德步枪用的是觇孔瞄准具,比水连珠(莫辛纳甘)步枪的缺口准星瞄准具精度更好。加兰德的高精度也用于冷枪冷炮运动,有资料说志愿军神枪手张桃芳也用加兰德,为了上宣传,拍照用了水连珠步枪。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2627
发表于 2020-11-22 12:0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mymailjq 发表于 2020-11-21 21:05
非要加个女的进来,现在国内没女的已经没法拍戏了。
其实很多戏没有女的也拍的很好的,比如大兵瑞 ...

雨三湾的我觉得演的很不错,就是最后几集文工团送人头看不懂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2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莫辛纳甘步枪由于采用了缺口瞄具,精度会比加兰德差一些。中国步枪经过实践认识到缺口瞄具的不足,也选择了觇孔瞄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4745
发表于 2020-11-22 12:5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mymailjq 发表于 2020-11-21 22:33
其实还是要看编剧和导演的功力,比如大兵瑞恩和兄弟连,就没有女的掺和,但是拍的很好也很卖座,不过国内 ...

为什么要拿美国做比较而不是苏联,苏联男兵大量死亡不是把女兵推上第一线吗?美国本土又没有被毁灭性打击有充足男兵,美国影视作品里强行加女兵不是扯淡吗?中国影视作品里加女兵不冲突,关键是要起到作用而不是花瓶更不能扯淡三角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68018
发表于 2020-11-22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央视电影频道播出的电影《英雄连》应该是这部电视剧的电影缩编版。由于主题侧重于反映连队这个战斗集体的形象,加上时间限制,《英雄连》选取了电视剧中若干经典的段落情节进行剪辑重编,删减了赵和、雨三湾之间超越时代的关于中美军队较量的对话讨论。总体看,这部电影/电视剧是近年来国内少有的在战斗细节和道具设计方面做得比较真实可信的影视剧。不过既然要尽量尊重历史,编导就没必要将雨三湾塑造成一位长期在一线战斗的志愿军女战士。因为没有明确的史料证明,朝鲜战争期间志愿军一线战斗部队有这样的女战士,志愿军中的女性主要担负医疗救护、文工宣传、通讯后勤等,一般不直接参加一线的战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2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独行疾风 发表于 2020-11-22 16:32
央视电影频道播出的电影《英雄连》应该是这部电视剧的电影缩编版。由于主题侧重于反映连队这个战斗集体的形 ...

  对,雨三湾这个角色是导演硬塞进来的女性角色。在抗美援朝中,女性做出很大贡献,参加了文工团,参加了通讯后勤,就没有长期一线参战的。而且志愿军司令部也不允许。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2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剧组还做了一架F86战斗机道具出来。
志愿军也换了棉衣。不再是单薄的秋装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66790
发表于 2020-11-22 22:2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时间真充沛,还图文并茂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83954
发表于 2020-11-23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战火熔炉》这部电视剧是值得军迷观赏的,至少制作水平和叙事水平,演员表演功力,已经达到了士兵突击的水平。导演和服装、道具非常专业,就是分队队形和战斗展开,以及巷战战术动作,分队战术都是很考究的,基本还原了志愿军的样子。这部剧中最大的优点是没有刻意丑化美军及其战斗力,充分表现了美军的火力和战斗能力,从侧面更加说明志愿军取得抗美援朝的胜利是极其艰难的。
希望以后能看到这样更多的优秀战争影片。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83954
发表于 2020-11-23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坐论起行 发表于 2020-11-22 22:11
剧组还做了一架F86战斗机道具出来。
志愿军也换了棉衣。不再是单薄的秋装了。

不好意思,这所谓的佩刀是本剧唯一较大的BUG,这是一架歼5甲真飞机做的道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5094
发表于 2020-11-23 16:4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坐论起行 发表于 2020-11-21 21:41
美军M1919A4重机枪的两个机枪手正在喝热咖啡时候,被打翻。就算是在二战中,美军还有热咖啡喝。雀巢速溶 ...

梅林午餐肉?哈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5094
发表于 2020-11-23 17: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mymailjq 发表于 2020-11-21 22:33
其实还是要看编剧和导演的功力,比如大兵瑞恩和兄弟连,就没有女的掺和,但是拍的很好也很卖座,不过国内 ...

只要不是强行乱加感情戏有女角其实也没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50525
发表于 2020-11-23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两集情节有些别扭,米军伞兵不干正事,没完没了地和四连死磕,就因为炸了他们一车给养?这理由听着太勉强。

一排长三排长撤退路上精力过剩,当着全体战士,非要用“男人的方式”互殴个鼻青脸肿了断私仇,这桥段怎么看怎么违和。

另外,越到后来,主角们文艺范的对话和演讲越多,这种话少说几句是点睛之笔,说多了就成了空喊口号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7343
发表于 2020-11-23 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比美帝还美帝的志愿军版SEAL。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7343
发表于 2020-11-23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男主的头发长又长,比女主长,比101长,比502长,比杜副总长。看来级别很高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2925
发表于 2020-11-23 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细节还是不行,  战火中, 有几集镜头中 你看那军装干净的, 好像新换了一身 。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3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酷狼139139 发表于 2020-11-23 13:54
不好意思,这所谓的佩刀是本剧唯一较大的BUG,这是一架歼5甲真飞机做的道具。

  您说得对。看机头,看机炮位置。佩刀战斗机机枪在机头,歼五甲在机翼上。机头进气口不一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3 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老娘舅000 发表于 2020-11-23 18:11
男主的头发长又长,比女主长,比101长,比502长,比杜副总长。看来级别很高啊。

  给男主角耍酷的头发,进了解放军后,大概率会被剃头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3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老娘舅000 发表于 2020-11-23 17:38
比美帝还美帝的志愿军版SEAL。

  耍酷姿态。一定要有一个狙击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3 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fracliu 发表于 2020-11-23 16:47
梅林午餐肉?哈哈

  包装是SPAM,内容应该是某个品牌的午餐肉,说不定就是梅林午餐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3 19: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看来看去 发表于 2020-11-23 19:08
有些细节还是不行,  战火中, 有几集镜头中 你看那军装干净的, 好像新换了一身 。

  入朝作战时候,军装太新太干净。即便新发了军装,在志愿军的行军和后勤条件下,很快就脏破了。当时的布料实际上强度相当低。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7343
发表于 2020-11-23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坐论起行 发表于 2020-11-23 19:11
  给男主角耍酷的头发,进了解放军后,大概率会被剃头了。



这是标准程序,不是大概率,是必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3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老娘舅000 发表于 2020-11-23 19:19
这是标准程序,不是大概率,是必须。

  知道当时参军要剃头,但是头发留多少?不知道有没有标准?应该会非常短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2925
发表于 2020-11-23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瘸子里 挑 将军,  这部戏还算可以看,只是各方面还不算太离谱,仅此而已!

给我的感觉是, 中国的导演 ,还是  思想 观念 的问题, 既缺乏足够的 感情沉淀, 也缺乏足够的 历史认同和 历史价值观。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3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看来看去 发表于 2020-11-23 19:26
瘸子里 挑 将军,  这部戏还算可以看,只是各方面还不算太离谱,仅此而已!

给我的感觉是, 中国的 ...

  绝对是瘸子中抓壮丁。电视剧粗糙是普遍现象,有一部比较认真,就是值得看。不看,就没有得看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6851
发表于 2020-11-23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看来看去 发表于 2020-11-23 19:08
有些细节还是不行,  战火中, 有几集镜头中 你看那军装干净的, 好像新换了一身 。

开头第一集就有BUG,美联社的记者:8月份的时候麦克阿瑟说你们不会来,12月份的时候还说你们不会来

可这个记者是在志愿军刚刚入朝的时候被俘虏的,那时候是10月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7343
发表于 2020-11-23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坐论起行 发表于 2020-11-23 19:22
  知道当时参军要剃头,但是头发留多少?不知道有没有标准?应该会非常短吧?





比光头好些,5,6公分算很长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52
 楼主| 发表于 2020-11-24 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电视剧《战火熔炉》还是比较用心制作的作品

老娘舅000 发表于 2020-11-23 19:56
比光头好些,5,6公分算很长了。

  入朝作战之前,战前准备应该剃头。这时候可能短到一公分以内,毕竟为了便于包扎伤口。事实上男主角赵和也真的被打伤了头部。
  头部被打伤,很大程度就要依赖编剧的作弊能力存活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83954
发表于 2020-11-24 09: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部电视剧最大亮点其实并不是装备细节做的好,人员战术动作逼真;更重要的是所有演员的表情,哪怕是群演的表情都达到了50、60年代群演的状态和水平,同时在表现主旋律主题上,不生硬,不矫情,所有情怀都是那么自然的表达,这才是爱党、爱国思想最好的诠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12-04 07:00 , Processed in 0.023630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