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CDer:000903607 楼主: 冲动的小李
收起左侧

[新能源天地]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复制链接]
CDer:00090360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1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flight771 发表于 2020-10-11 15:25
看图片是广汽传琪?看这个帖子,人家辛苦得很
https://lt.cjdby.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 ...

自媒体的东西,怎么吸引眼球就怎么来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360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1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scottie33 发表于 2020-10-11 14:11
电动车就是考虑充电频率, 目前主流电动车价格(25万以内)是大众能接受的范围, 但实际续航还是不够,基本 ...

要真可以淘汰燃油车了,那么什么限行,限牌,摇号,购置税,全都来了。  

买来和燃油车又有什么区别,还有什么优势可言。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360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1 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lijie8257 发表于 2020-10-10 21:08
没想到你买的车竟然是这个

我又不止一个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360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1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flyflyvincent 发表于 2020-10-10 20:01
按照我对网约电动的打探,司机对自主电动的评价是
艾安最好,但太贵,510那种落地18万
吉利那个,无论续 ...

不追求高配的话,510的现在落地15万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0259
发表于 2020-10-11 18:0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动的小李 发表于 2020-10-11 16:14
不追求高配的话,510的现在落地15万吧。

可能是刚出来吧,当时那司机开异动ev,问他有没考虑过别的牌子,他说他买了这辆后3个月艾安就出了,贵两万多。他异动ev14万,落地16万,算下来就是18万。后来太原一吉利司机也提到艾安18万太贵。我也没仔细了解配置或是否有降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00635
发表于 2020-10-11 19:2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cottie33 发表于 2020-10-11 14:11
电动车就是考虑充电频率, 目前主流电动车价格(25万以内)是大众能接受的范围, 但实际续航还是不够,基本 ...

是的,我也认为现在的电动车能用但限制颇多。电池各方面的不理想也颇多。估计5年后会好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6535
发表于 2020-10-12 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冲动的小李 发表于 2020-10-10 11:13
我是自驾游,参观景点和逛街才是主要目的。充电只是顺带

真佩服你们这些自驾游的。

以前没车的时候,想着以后有车也没事来个自驾游,现在有车了完全不想出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9939
发表于 2020-10-12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scottie33 发表于 2020-10-11 14:11
电动车就是考虑充电频率, 目前主流电动车价格(25万以内)是大众能接受的范围, 但实际续航还是不够,基本 ...

目前10万左右的电车与同价格的油车比没一个能打的,想要电车淘汰油车,必须在10万左右的车型上有突破,毕竟这个价格区间的车是占大多数的。现在好一点的电车都差不多要20万左右,在价格没降到10万左右,电车想淘汰油车还早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360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2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flyflyvincent 发表于 2020-10-11 18:03
可能是刚出来吧,当时那司机开异动ev,问他有没考虑过别的牌子,他说他买了这辆后3个月艾安就出了,贵两 ...

电动爹没有购置税,  也就是个保费,所以他14万的车落地不会超过15万.  不知他是怎么算账变成16万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360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2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chenlee 发表于 2020-10-12 10:36
目前10万左右的电车与同价格的油车比没一个能打的,想要电车淘汰油车,必须在10万左右的车型上有突破,毕 ...

你说的很对, 所以现阶段才是买电车的好时机。
人人都想买了,啥好处都占不到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67897
发表于 2020-10-12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解决速充问题和南北不同气候下电能的储存问题,电车就是笑话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0259
发表于 2020-10-12 12:1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动的小李 发表于 2020-10-12 11:35
电动爹没有购置税,  也就是个保费,所以他14万的车落地不会超过15万.  不知他是怎么算账变成16万的{:titte ...

我问过他,说是他车转运营后保费贵好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68918
发表于 2020-10-12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国家几千个亿伺候这么点电动车车主,让他们有了天堂的错觉了吧
不用全替换燃油车

现在的基础上增加50%,电动车车主就要真的为环保做贡献了

反正骑行车吗,多环保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360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2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本帖最后由 冲动的小李 于 2020-10-12 13:39 编辑
Decepticons 发表于 2020-10-12 13:01
呵呵 国家几千个亿伺候这么点电动车车主,让他们有了天堂的错觉了吧
不用全替换燃油车


现在的基础增加50%也没有多少一点啊,还是特权状态 ,现在不就是享受这个阶段吗。

增加个500%差不多,再过五年八年,真多了什么特权都没了,再换别的更好的,次世代能源车呗。不然你买个一二十万的东西还想用一辈子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14518
发表于 2020-10-12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问一下,纯电车,一般有备胎吗?还是为了空间省略了。参数上一般不写这个。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360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2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victorlee1999 发表于 2020-10-12 13:41
问一下,纯电车,一般有备胎吗?还是为了空间省略了。参数上一般不写这个。


有的有,有的没。我这个爹就没有,但是放备胎的位置是有的,所以并不是为了节约空间。

真正原因是特斯拉带了个坏头,其他厂家跟着抠钱。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89157
发表于 2020-10-12 18:4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flyflyvincent 发表于 2020-10-10 20:01
按照我对网约电动的打探,司机对自主电动的评价是
艾安最好,但太贵,510那种落地18万
吉利那个,无论续 ...

本人的aion s魅630。首付16800,月供2680(60期)。4儿子送了首年车险(营运险),还有两万汽车下乡补贴。落地不超14万。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89157
发表于 2020-10-12 18:5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纸芝居 发表于 2020-10-10 10:25
也不是印像中那么省钱阿。是不是高速的收费都比较贵?

以广东的高速充电站为例,高速充电1.8元/度,非高速充电站0.68——1.5元/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4032
发表于 2020-10-12 20:4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闭眼、看轻浮 发表于 2020-10-12 18:54
以广东的高速充电站为例,高速充电1.8元/度,非高速充电站0.68——1.5元/度。

实际家里多半还是峰谷电,很多车主一个月不到一百。主流还是代步神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0259
发表于 2020-10-13 08:4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闭眼、看轻浮 发表于 2020-10-12 18:44
本人的aion s魅630。首付16800,月供2680(60期)。4儿子送了首年车险(营运险),还有两万汽车下乡补贴 ...

我去,你这个也太多优惠了吧,2万补贴加送全营运险
=O=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7265
发表于 2020-10-13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冲动的小李 发表于 2020-10-11 16:12
要真可以淘汰燃油车了,那么什么限行,限牌,摇号,购置税,全都来了。  

买来和燃油车又有 ...

快到势均力敌的时候这些都会来,养路费要收,税也要涨上去。不过家桩谷电会一直香。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28422
发表于 2020-10-13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安现在在推油气电三站合一的充电站 已经新改建二三十座了吧
加上国电 特来电  星星等单独新建电站  
覆盖率慢慢起来了  目前基本能满足需求

但是 限号政策让西安新能源增速很快  
虽然随着电池技术发展里程焦虑不严重了 但是充电焦虑越来越凸显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360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3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etaosky9527 发表于 2020-10-13 09:26
西安现在在推油气电三站合一的充电站 已经新改建二三十座了吧
加上国电 特来电  星星等单独新建电站  
覆 ...

这次在西安 看到好多壳牌加油站同时也是充电站。
但是用户还是网约车为主,西安家用的电车相对少,不像成都这边特斯拉蔚来这些满街都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14518
发表于 2020-10-13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闭眼、看轻浮 发表于 2020-10-12 18:44
本人的aion s魅630。首付16800,月供2680(60期)。4儿子送了首年车险(营运险),还有两万汽车下乡补贴 ...

这价格吊打日系混动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7569
发表于 2020-10-13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想到这条路上宁强、汉中、秦岭服务区都有充电桩了。国庆服务区里面充电需要排队吗?我老家汉中的,现在回家基本不走广元、宁强G5了,都走新修的巴中、光雾山回汉中,基本全程可以120,没有广元宁强那边的那么多隧道。我9月底出门自驾,行程4289公里,加油1127元,差不多每公里3毛多。普通B级轿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89157
发表于 2020-10-13 12: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flyflyvincent 发表于 2020-10-13 08:41
我去,你这个也太多优惠了吧,2万补贴加送全营运险
=O=

是的,我感觉我白嫖了一辆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89157
发表于 2020-10-13 12:2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知道广汽新能源用了啥黑科技,高速定速90跑,百公里电耗12.65度电。以前开帝豪EV450。同样定速90跑高速百公里要15度电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89157
发表于 2020-10-13 12: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_meng 发表于 2020-10-13 11:34
没想到这条路上宁强、汉中、秦岭服务区都有充电桩了。国庆服务区里面充电需要排队吗?我老家汉中的,现在回 ...

在广东高速充电排队排死人。一个服务区4把充电枪。电价死贵,还不如下高速找个有充电桩的商场充,价格便宜吃饭也便宜。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89157
发表于 2020-10-13 12:4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outman 发表于 2020-10-10 16:23
这种天气电车应该最舒服了,油车其实有发动机舱加热的问题,不开空调比外面热不少。

话说现在查充电桩 ...

一二线城市城区推荐用小桔充电(微信小程序),南方电网区域用顺易充(微信小程序),国家电网区域用e充电(微信小程序),星星充电,特来电。目前我遇见过的情况很少出现app上可以用,现场不可用情况;不知名的充电服务商可能会出。按我上述几个服务商使用电动爹两年没遇见过线上显示可用,实际不可用的情况。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50630
发表于 2020-10-13 12:4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动的小李 发表于 2020-10-13 09:50
这次在西安 看到好多壳牌加油站同时也是充电站。
但是用户还是网约车为主,西安家用的电车相对少,不像 ...

目测西安市区路上的绿牌车已经占两三成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89157
发表于 2020-10-13 12: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flyflyvincent 发表于 2020-10-12 12:15
我问过他,说是他车转运营后保费贵好多

营运车一般1万1到1万3每年(强险和商业险合并一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89157
发表于 2020-10-13 12:5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zm9458v 发表于 2020-10-12 20:48
实际家里多半还是峰谷电,很多车主一个月不到一百。主流还是代步神器。

没条件安装充电桩,只能用商业充电桩了。目前使用成本在0.1元每公里。作为一个每月跑1万+公里的网约车司机。使用成本比两田的油电混合划算太多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79232
发表于 2020-10-13 13:0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电车少,服务区、商场的充电桩还没饱和使用。如果以后电车多了,充电也得排长队!比较一辆车加油几分钟,充电得几小时。一个服务如果有10个充电桩,一天撑死给两百辆车充电,一个小加油站则至少能给几千辆车加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360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3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WSJ666666 发表于 2020-10-13 12:43
目测西安市区路上的绿牌车已经占两三成了

2019年底陕西省政府公布的陕西省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是10万。
同2019年底西安市公布的汽车保有量是330万台。

所以,你的感觉极不靠谱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50630
发表于 2020-10-13 13: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动的小李 发表于 2020-10-13 13:42
2019年底陕西省政府公布的陕西省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是10万。
同2019年底西安市公布的汽车保有量是330 ...

2020年应该又增加了不少
不过确实是开在路上的主观印象,多的时候感觉前面一半的车屁股是绿牌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360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3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本帖最后由 冲动的小李 于 2020-10-13 14:05 编辑
bmw630 发表于 2020-10-13 13:01
现在电车少,服务区、商场的充电桩还没饱和使用。如果以后电车多了,充电也得排长队!比较一辆车加油几分钟 ...


还抱着这种思维确实过时了,而且数学也不太好。

1、一个两根油枪同时工作的服务区加油站,假设平均5分钟加一台汽车,24小时不停歇运作所有车辆日夜不停的排队加油,理论上只能服务570台汽车,而不是你说的几千台。

2、服务区充电桩是高速直流快充,一般充电时间是30分钟-40分钟,而非你说的几个小时。这参考我的充电记录就知道。所以十个充电桩24小时不停歇理论上可以服务的是480台车,两者的效率差异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大。

3、服务区一个加油站变两个基本不可能,因为加油站需要占地大片,需要存储设备,安全距离,人员和配套设施,投资很大,地理限制也很困难。所以节假日经常会出现服务区加油排队一直堵出服务区几百米导致大堵车的情况。
      但是一个服务区10个充电枪变20个,或者变40个,或者80个,这真的太简单了,只需要划出一些车位,然后从机房拉电线到车位就行了,其他什么都不要。  所以扩展能力很强,只要有需求,建设肯定比需求快。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00184
发表于 2020-10-13 13:5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WSJ666666 发表于 2020-10-13 13:49
2020年应该又增加了不少
不过确实是开在路上的主观印象,多的时候感觉前面一半的车屁股是绿牌的

绿牌车很多的做营运的 一直在开。 路上看到的多也很正常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360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3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闭眼、看轻浮 发表于 2020-10-13 12:31
在广东高速充电排队排死人。一个服务区4把充电枪。电价死贵,还不如下高速找个有充电桩的商场充,价格便 ...

现在就是局部地区不够用,大部分地区没人用。 建设分布还不太合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360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3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xiao_meng 发表于 2020-10-13 11:34
没想到这条路上宁强、汉中、秦岭服务区都有充电桩了。国庆服务区里面充电需要排队吗?我老家汉中的,现在回 ...

我的经历看 基本没多少人用。   更不要说排队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360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3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高速+超长途,电动爹到底行不行】国庆开电动爹开了4000公里,来简单汇报下。

WSJ666666 发表于 2020-10-13 13:49
2020年应该又增加了不少
不过确实是开在路上的主观印象,多的时候感觉前面一半的车屁股是绿牌的




我充电的时候拍了个照,西安的绿牌几乎一水的滴滴,私家的真的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10-30 22:14 , Processed in 0.044540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