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78|回复: 20
收起左侧

【知乎转载】无人机真的是中国领先吗

[复制链接]
CDer:001169161
发表于 2020-09-14 15:5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我只谈军用,大疆在民用行业已经做到了顶尖水平,咱顶多写个四轴,不懂不乱讲。军用方面,公认美国第一中国第二,因为控制整合的好。

每一条都不写的很长,每一条都是独立的事,也会有几条都是说的类似的事,想到什么说什么,与君共赏。

请耐心观看,么么哒。

无人机研发四个大方向:飞得慢的,小B2,不要人的F22,蜂群,飞得慢里门类最多。
战争中大号飞得慢就是垃圾,但是不大打你还不能没有。这种飞机只能用于和平年代,也可以用于特种作战,其超乎想象的翼展也要占用军机的起飞通道。
察打一体并没有费效比。2019年,出口的翼龙II共被击落八架,其余各系列也死伤惨重,而与其对标的“死神”无人机,其军方采购单价为2600万美金。
最新标准2单价大概在一百多万美金,点防空、小区域防空几十万当然还要看制导条件,单兵红外导弹几万。
这里扯一句题外话,点防空和区域防空怎么区分?有一些防空导弹的射程比较模糊,似乎在点和区域的边界,这让大家产生了一些无意义的争议。其实点防空圈和区域防空圈的划分,主要是看职能。射程400km但是没有为其他点防空圈打伞也没有协同打伞,那他也是点防空;射程40km但是为其他一些点防空圈打了伞,那他也是区域防空。人民富豪又怎么样,你有几百万但是你支援了几个失学儿童那你就是活雷锋,就这样。
全球鹰几个亿来着?高空侦查又怎么样?伊朗随便就捅下来一个。真打起来还是要靠高速侦察机,飞行员去拿命侦查。
和察打一体同平台的中空长航时侦察机一样白扯,给敌人送经验的。在俄罗斯科技支持下,亚美尼亚把阿塞拜疆的以色列无人机几十架几十架的往下锤。
无人机依靠地面站控制,不那么稳定,很容易被干扰,还是伊朗人,他们可骗了不少了。相对的,飞机近距离指挥飞机,还是很稳定的。
喔,陆军那些小侦察机是好东西。
原来侦察兵多苦,侦查靠装甲突击,真“侦查”,现在被天上飞的这些玩具顶了。一不用死人二不用砸钱,效率高几个量级。
我说我们无人机非常的先进,评论区有人质疑,你要问我先进不先进。
攻击11是当前攻击型无人机的典范,参数全都刚刚好,改进接口也都留得很棒,我们20年内不会再服役任何同级别同类型的其他无人机。
还是攻击11,载弹两吨,两个一吨或者八个一百,航程参考五代机。
高亚音速隐身无人机是一个大研究方向,如果对地打击的话,绝大多数时间是装备卫星捷联联合制导炸弹,这玩意滑翔蛋体是方的,好挂载。如果对空打击的话,其自身不具备制导条件,a射b导的控制特别难。
空面弹药的三大典型制导中,电视头和激光头的弹药都太大了,对制导条件要求也高。想把他们塞进一个小方盒子里,制导台机身内置,现在可能做不了。
非典型的反辐射就不说了,反辐射远比辐射简单,困难在“反”的过程,懂得都懂。
多说一句,这玩意作用还是“弹仓扩容”,多数情况是有无人机联合作战,所以不要纠结有人机的载弹量。
我们有一句话,PPT和模型不能强国。
中国最先进的无人机研发在沈阳,沈阳是自动控制之神都,是无人机的天堂。
航空领域,没有“多快好省”。
无人机研发非常困难,不砸钱做不到,想参与项目的还多,谁有钱谁做得好,谁熬夜谁做的精。
只不过,待遇都很差。
挺难研发的,有几个项目组摔机了,只不过你们不知道,啊,其实我也不知道。
你们知道400亿是多大一座山吗?这些钱光压能压死多少人?这个钱又能干多少事?咱不说干什么,提高点待遇行吧?基层一个人一月多发千把块解解渴,一年才一万块钱,四百多亿,能给avic40万员工,发十年!!
无人空战逻辑,各国都没有一个好的解决方案,仿真阶段就已经有了很大的分歧,谁做的出来谁就是爹。
没个逻辑,就代表没个模型,做机器学习的同志,航空报国的时候,到了。
两马赫以上的无人机,全球都没个靠谱的,预研的、不靠谱的有,那弹道导弹能飞20马赫呢。
蜂群技术不高,想做精技术很高,集束式窜天猴?嗯……
蜂群就是用几台卡车,像是打火箭弹一样,一次性发射一百多个巡航导弹编队飞行。也可能使用轻量化巡航导弹,对于这种尺寸、性质的巡航导弹,还有一个别称——巡飞弹。
这一百多个玩意里面,一两个雷达/反辐射仪器,一两个可见光/红外电视仪器,一两个携带电子对抗仪器,作为指挥核心。剩下的那一百来个,都只携带各种战斗部和各种导引头,负责自杀式攻击。这呜呜泱泱一大群东西,能解决很多飞行员难以攻击的目标,变相踹了中程轰炸机的饭碗。
要是就单纯想飞起来,现在很多企业能一次性控制一百多架四旋翼,这已经不是什么尖端技术了,问题在于怎么打。
控制里最典型的问题,人在不在回路,不在回路如何控制,在回路权限多高,这样的问题能写一本书。
评论区提到无侦8……这个东西和打个照明弹上天差不多,俩字“点亮”。有用没,有,但不是革命。
不过话说回来,侦查手段越多越好,备份越全越好。给你卫星捅了你是不是要侦察机,侦察机给你连机场一起端了你是不是要无人机,火箭,有条路就能放飞。
不要随便提问,也不要随便发表观点,我都会看,而且要是不爱看,立刻就会删掉。
倒不是我摆谱。你说简单的东西,你有手有脚的,可以去调查一下再发言,在那大放厥词,非常不礼貌。要是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你问也不会有结果,我可能告诉你吗,很幼稚。
上面说过,可有些人是找茬?我们怎么能不支持我们的产品?
疫情真耽误事,(省略各种牢骚话)。
亚轨道无人机是个好东西呀,没错,我就是馋她的身子。
航空铝合金当鼓皮会不会很棒……
高空高速远程无人轰炸机……可真敢想,还打后方,无限被干扰?一次性用品?冷战概念机?这种架空我是理解不了。
是弹道导弹不香了么?是高超导弹不够骚还是超远程巡航导弹提不动刀?现在导弹射程都远的不可思议。
大家这么关心弹药,我就扯扯内置的攻击型弹药。弹药序列里,一吨当量的大家伙,堪称毁天灭地级。而且这个东西要是高空投放,能出溜个百八十公里,打出溜滑。
一百公斤有点迷,我们什么时候达到美国那种精度呢?我真的是很好奇gbu39怎么做到那种精度的,居然有激光制导的精度。卫星制导不是闭环的,制导模块便宜的很,就那么大一点,精度也就那回事。美国人居然能靠捷联惯导这种更加便宜的货,反过来去修正卫星,渍渍渍,有一套……
航空布撒器就是神呀,是神呀,神呀,呀,呀,呀
航弹的威力,绝大多数老百姓无法想象。7公斤装药的155炮弹,能糜烂两个篮球场的各种装备,横扫半个足球场的无防护士兵。若是说小直径这种精确到米的小宝贝,里面的二三十公斤炸药在您车边上炸了,您怕是没有命了。要是摊上一吨的大宝贝,嚯,这大宝贝里有半吨的炸药,您有两枚,扔下去能把守军的魂都震出来,太恐怖了……
航空布撒器真的是不讲道理,飞到目标上空,有序的扔下去几百个二斤重的铁疙瘩,每个铁疙瘩里面几两炸药。嗯……对,60迫全弹重1. 32kg,也有2kg的,装药一百多克,这可真是洗地呢~
啰啰嗦嗦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具体领不领先,哪个领域领先,应该说的比较明白了吧。
评论区到处带刺,我只能告诉你们一句,无可奉告。
待遇好不好不说,我头发熬没了,能不能报销一下……
有无人机联合作战是现在最大的一个研究方向,各种靠谱的大项目的经费都在八位数一级。
如果你是一名研究这个领域十几几十年的程序员,接个六位数小项目不成问题,什么?接不到?我看你也接不到。
空面弹药的A射B导已经有了很多解决方案,空空弹药目前还不行,所以无人机前出发射导弹还做不到,这个谁去解决一下,给你个杰青。
都看到这啦,点个关注再走好不好~
想起来再说。
以上。

作者:旋转的盖伦
https://www.zhihu.com/answer/1333924404
信息量挺大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4356
发表于 2020-09-14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逼乎的文章还是别发了吧……掉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9-14 16:1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叫信息量?知乎对军事很懂?装逼很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71295
发表于 2020-09-14 16:1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知乎转载】无人机真的是中国领先吗

逼乎还是算了,别国就是个概念都会被某些舔成好像已经完全生产实现了一样,要是兔子的就是稍微领先一点就会被喷看看别个哪哪好多年前就开始做了啥啥的反正兔子的就不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9-14 16:1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死神那条,吹牛逼美国人单价,美国无人机有没有被打下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2684
发表于 2020-09-14 16:2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f6161 发表于 2020-09-14 16:17
逼乎还是算了,别国就是个概念都会被某些舔成好像已经完全生产实现了一样,要是兔子的就是稍微领先一点就会 ...

这个作者并没有否认中国无人机技术水平…
逼乎装逼的多,但真有料的人也有,否则也不会混到现在
这个作者的文章我之前也看过,都是说自己知道的,没什么私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496
发表于 2020-09-14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邀,人在米国,刚下飞机,因为有时差才看到这个问题,跟川普谈完世界经济就写回答。

---------分割线----------

中国的无人机技术?别开玩笑了,都是米国51区外星人身上扒下来的,米国出于严谨的原因不敢使用,中国则肆无忌惮,不但滥用而且还弄成了白菜价,根本没有科学精神。

---------分割线----------

评论下面有点酸啊,我不做点评了,圈内人太多,匿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9-14 16:2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ty2813986 发表于 2020-09-14 16:22
这个作者并没有否认中国无人机技术水平…
逼乎装逼的多,但真有料的人也有,否则也不会混到现在
这个作 ...

也不证明他是对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9-14 16:2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军用无人机美国第一中国第二没有疑问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9-14 16:2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ty2813986 发表于 2020-09-14 16:22
这个作者并没有否认中国无人机技术水平…
逼乎装逼的多,但真有料的人也有,否则也不会混到现在
这个作 ...

就这个也好意思说爆料。不就是把公开信息打包一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71295
发表于 2020-09-14 16:2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知乎转载】无人机真的是中国领先吗

ty2813986 发表于 2020-09-14 16:22:34
这个作者并没有否认中国无人机技术水平…逼乎装逼的多,但真有料的人也有,否则也不会混到现在这个作者的文章我之前也看过,都是说自己知道的,没什么私货
我知道,逼乎我也玩过段时间,里面有不少其实还是比较客观比较的人发些帖子,奈何更多完全是胡搅蛮缠,我那意思并非是针对发这个帖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71295
发表于 2020-09-14 16:3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知乎转载】无人机真的是中国领先吗

白龙中尉 发表于 2020-09-14 16:25:44
军用无人机美国第一中国第二没有疑问
其实这才是正常无人机当年美苏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就有接触了,而兔子这方面连无人靶机都是六十年代才开始立项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9-14 16:3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ty2813986 发表于 2020-09-14 16:22
这个作者并没有否认中国无人机技术水平…
逼乎装逼的多,但真有料的人也有,否则也不会混到现在
这个作 ...

翼龙2对标死神,这点笑死我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9-14 16:3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20年内不会再服役任何同级别同类型的其他无人机,就这条我就认为他吹牛逼。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9-14 16:4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f6161 发表于 2020-09-14 16:33
其实这才是正常无人机当年美苏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就有接触了,而兔子这方面连无人靶机都是六十年代才开始立 ...

土鳖已经是跨越式发展了,想一口气吃成第一本来就不现实,而且美国在航空这方面的技术储备不是一般的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7882
发表于 2020-09-14 16:4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呜呜泱泱讲了一堆啥?言而无物?中东那边的无人机战争是最低级的提现,打成这样已经超水平发挥了
还想怎么样

--来自论坛助手 iPhone客户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7882
发表于 2020-09-14 16:4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f6161 发表于 2020-09-14 16:33
其实这才是正常无人机当年美苏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就有接触了,而兔子这方面连无人靶机都是六十年代才开始立 ...

真敢吹啊?

--来自论坛助手 iPhone客户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3714
发表于 2020-09-14 16:4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知乎转载】无人机真的是中国领先吗

tools18 发表于 2020-09-14 16:19:49
就死神那条,吹牛逼美国人单价,美国无人机有没有被打下来
只要我不起用,我就不会被打下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3200
发表于 2020-09-14 17: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X47b还是不错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31658
发表于 2020-09-14 17:4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知乎转载】无人机真的是中国领先吗

正经人谁看知乎啊?你看吗?我不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0663
发表于 2020-09-16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知乎转载】无人机真的是中国领先吗

f6161 发表于 2020-09-14 16:33
其实这才是正常无人机当年美苏从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就有接触了,而兔子这方面连无人靶机都是六十年代才开始立 ...

二三十年代的无人机? 那种玩笑开得太大, 飞机是1903年12月才上天的,  纸折的无人机可能18世纪就能飞了. 任何没有可靠导航的所谓无人机其实都是玩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09-27 14:51 , Processed in 0.025527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