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72|回复: 22
收起左侧

[汽车资讯] 奇瑞那个新1.5t到底是和1.6tgdi啥关系

[复制链接]
CDer:001093496
发表于 2020-09-07 20: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有说法是1.6tgdi是1.5t上头扩出来的,我觉得不靠谱啊,费劲多0.1的排量,交的排量税还要上个档次,图啥?并且奇瑞那个1.6也是喊了多年才出来的,那难道1.5t是从1.6t上头减,为了降排量税成本弄出来的?有谁懂的说说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发表于 2020-09-07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说法讲这个发动机跟宝马渊源颇深。

最早是宝马为了降低成本联合标致开发的,1.6和1.8两个排量,

宝马开发完了之后又授权给华晨,标致拿着整套技术国产所以东风也有一份。

至于奇瑞是从华晨还是东风那儿拿到资料,再自己打通生产,这个就不清楚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发表于 2020-09-07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奇瑞用的最多的1.5T是个老机型,和这个1.6T没有什么关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发表于 2020-09-07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的1.5T是有可能在1.6T基础上缩行程来的,这事情一般都干过,典型就是福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发表于 2020-09-07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福特翼虎最开始国产的时候是1.6T,因为出厂排量税比1.5T高几个点,

所以福特就缩行程搞出来了1.5T装在翼虎上,参数跟1.6T没什么区别。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29815
发表于 2020-09-07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k777 于 2020-09-07 22:10 编辑

1.5和1.6没有继承关系
1.5是奇瑞有一部分宝马发动机相似技术自己开发的,主要特点是滚流进气,成本低,扭力强
1.6是dgit直喷发动机,两个结构完全不一样

以前一直不上1.6t和2.0t是因为发动机成本高,而整车价值不高,被封存了一段时间。现在奇瑞的星途等整体价格上来了,成本能承担了,就可以配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60886
发表于 2020-09-07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惜瑞虎7了,每年换一个脸,销量就是上不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3496
 楼主| 发表于 2020-09-07 23:2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ak777 发表于 2020-09-07 22:08
1.5和1.6没有继承关系
1.5是奇瑞有一部分宝马发动机相似技术自己开发的,主要特点是滚流进气,成本低,扭 ...

不是奇瑞整出个新1.5t吗,我就是好奇这个新1.5t的技术渊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5915
发表于 2020-09-07 23:4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ovefe 发表于 2020-09-07 23:23
不是奇瑞整出个新1.5t吗,我就是好奇这个新1.5t的技术渊源。

四楼不是猜测1.6T缩缸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7265
发表于 2020-09-08 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的1.5T还没有装车吧。在中国就不要腿1.6的发动机,1.5T+2.0T高低功率就够配绝大多数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89295
发表于 2020-09-08 0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关系。1.5tdgi是老1.5t加缸内直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6151
发表于 2020-09-08 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二代机:
E4G16,1.6NA,之前的主力,我的艾7就是这个,变速箱是第一代CVT019
E4G15,1.5NA,现在已经逐渐替代了1.6,变速箱也逐渐变更为二代CVT018

二代半:
E4T16,1.6TCI,E4G16基础上升级涡轮,貌似只有之前的观致用
E4T15,1.5TCI,E4T16的缩缸版,经历过一次小升级,变速箱正在从6DCT转向二代CVT025
E3T10,三缸1.0TCI,目前在瑞虎3X上路试,貌似国内不打算上,主攻出口了

三代机:
F4J16,1.6TGDI,就是现在的那款,还有一个高功率版,不过随着2.0开发的加速就雪藏了

四代机(缸体貌似都是基于F4J16扩缩而来,加了新技术吧,高压喷头、米勒循环之类的,具体不懂了):
G4J20,2.0TGDI,十月份会在星途VX首发,但是估计要年底才有货
G4J15,1.5TGDI,数据基本和F4J16接近,未来会逐步替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9757
发表于 2020-09-08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1.6T让奇瑞车型整体成本居高不下。所以这个排量当1.5T出来是绝对会被放弃的动力。1.5T出来后,消费者拿到手上后就会发现。尼玛加速怎么和 长安以前那种一样了。宣传牛批,自己加速就不行了。因为1.5T不可能像1.6T那样豪迈的高成本了。包括后面用自己的DCT后。基本什么动力,在国产车中,要说技术领先水平,很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5915
发表于 2020-09-08 12:3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hank_x 发表于 2020-09-08 09:33
二代机:
E4G16,1.6NA,之前的主力,我的艾7就是这个,变速箱是第一代CVT019
E4G15,1.5NA,现在已经逐 ...

1.5T出来。。1.6T才采用一年多吧,就要被替代。这浪费了很多研发成本和研发时间。。
为什么不去年就推出1.5T直喷?,,什么成本都省了。。。
出1.6T简直就是在重复浪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发表于 2020-09-08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奇瑞那个新1.5t到底是和1.6tgdi啥关系

脉动地球1 发表于 2020-09-08 12:33
1.5T出来。。1.6T才采用一年多吧,就要被替代。这浪费了很多研发成本和研发时间。。
为什么不去年就推出 ...

不麻烦,只在曲轴上一点改动,缸体上面多削一点保持压缩比就行。

先产1.6T是要跟原准机型对照,批量生产的性能寿命都达标再说怎么动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7265
发表于 2020-09-08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看到2.0T排量发动机,心理会想到好强的发动机,2.0T已经是大排量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6151
发表于 2020-09-08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奇瑞那个新1.5t到底是和1.6tgdi啥关系

脉动地球1 发表于 2020-09-08 12:33
1.5T出来。。1.6T才采用一年多吧,就要被替代。这浪费了很多研发成本和研发时间。。
为什么不去年就推出 ...

0到1比较麻烦,1.6缩缸扩肛目前自主品牌应该都有能力的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2754
发表于 2020-09-08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成本高的发动机就是宣传上好听点,本身奇瑞车辆卖价就低,用昂贵的发动机,可能售价都不够成本的,光图个好听,一点用没有。

车价不高,就要狠狠的压缩成本,提高利润空间,提高销售量。

不过奇瑞的国企性质,压缩成本是太难了。

奇瑞这种公司未来不看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89058
发表于 2020-09-08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奇瑞最新1.5T和2.0T分别在1.6T基础上缩缸/扩缸而来,1.6T是和奥地利AVL动力设计公司合作,ACTECO嘛,AVL是老朋友了,变速箱匹配基本上由奇瑞完成。
所以这个1.6T有潜力,配上合适的变速箱是能跟宝马玩一玩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5901
发表于 2020-09-14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奇瑞那个新1.5t到底是和1.6tgdi啥关系

hukaikaka 发表于 2020-09-08 03:18
没关系。1.5tdgi是老1.5t加缸内直喷。

老的1.5TCI跟新的1.6TGDI没啥关系

新的1.5TGDI是在新的1.6TGDI基础上开发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发表于 2020-09-14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东风也搞1.5t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19305
发表于 2020-09-15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奇瑞有新的1.5TGDI,和1.6TGDI冲突,估计还要捂一阵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3840
发表于 2020-09-27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弄都是1.6T缩缸到1.5多容易啊,成本低实现快,零部件也绝大多数可以通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09-28 14:05 , Processed in 0.027366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