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CDer:001055487 楼主: gonchangye
收起左侧

[平台总体] 简说:今天我们是否还需要F15?

[复制链接]
CDer:001189036
发表于 2020-10-15 07:3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简说:今天我们是否还需要F15?

当年评判F15是否适合中国是在完全没有三代机的情况下说的,不要偷换概念说现在“F15是否更适合中国空军”。
选侧卫之后好好发展侧卫就行,F15并不天生强于侧卫系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9036
发表于 2020-10-15 07:3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简说:今天我们是否还需要F15?

gonchangye 发表于 2020-09-02 11:46:01
31用了几年出的原型机?或者我这么说,5年前我们造的出有问题吗?又不是造一模一样,造一样战术指标机型很难?歼8改进不行?
八爷魔改还不够吗,还指望把它改成F15斯基?
放过八爷吧,侧卫都快魔改到头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00330
发表于 2020-10-15 08:1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15和27有一个就行了,没必要重复投资。抛开子系统,到底哪个更好,结论都是屁股决定脑袋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7405
发表于 2020-10-15 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话题有啥好讨论的?当年美国能以我们可以接受的价格出售F15给我们且加上生产线的话,SU27和F15是有争论,问题是美国佬给你了吗?没有,现在苏27延伸下来的J11系列成中国空军的主力满天飞,你现在来说F15怎样怎样,这显得很白痴啊,难道中国现在花几年(定型试飞入役,这种重型机起码的时间)来开一条新三代机的生产线?J11系就那么不如一个类似美国F15外形内部还是一样差不多的国产设备的飞机?就一外形?历史已是定性,别搞虚无主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92177
发表于 2020-10-15 08:3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蜜月期的时候,我们看着F15流口水,美帝只给我们减配的F16-79,和装着TF30的F14,而且还要美国人指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2139
发表于 2020-10-15 08:3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gonchangye 发表于 2020-09-02 16:52
苏35本来就有援助的意味,你觉得我们从俄国还能买什么?难道白送钱给他们?

买苏35不是什么援助,更多的是为了了解侧卫的改进思路,毕竟不是我们自己设计的,歼11系列不好改。其实当时就不应该仿制苏27,而是应该自己设计一款重型机,由苏霍伊提供技术咨询。所以仿制F15也算了吧,不然就是仿制出来了你自己也很难改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2139
发表于 2020-10-15 08:3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祎的老公 发表于 2020-09-02 16:49
那也没必要花冤枉钱继续买比歼16F15后期版本落后几个档次的苏35,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买苏35更多的是为了了解侧卫的改进思路,毕竟不是我们自己设计的,歼11系列不好改。其实当时就不应该仿制苏27,而是应该自己设计一款重型机,由苏霍伊提供技术咨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7405
发表于 2020-10-15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简说:今天我们是否还需要F15?

gonchangye 发表于 2020-09-02 15:07
请问你口中所谓的优秀战机我们为什么不仿制呢?

90年选择三代机时到我们有能力仿制?没有,那有啥好说的!后面SU27技术逐步消化、J10入役后我们有信心仿制了,但你会放着掌握了的SU27技术去研发一款类似的重型机?重复建设、军费消耗、严重浪费时间成本,沈飞搞苏27了,难道要成飞放弃四代招标去开发F15斯基?这么简单的事,别搞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548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5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简说:今天我们是否还需要F15?

老茄子说故事 发表于 2020-10-15 08:56
90年选择三代机时到我们有能力仿制?没有,那有啥好说的!后面SU27技术逐步消化、J10入役后我们有信心仿 ...

不明白我发帖的意思?F15要是超越su27为什么后来不仿制?明显当年某些人把F15吹神了!某些F15吊打su27的帖子,你不会这么健忘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0274
发表于 2020-10-15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来料加工是没有问题的,版主的原意应也是如此,当然一模一样肯定等于重新研发,但能力起码是有了,这才是重点。强调能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59294
发表于 2020-10-15 09:1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买到的话当然是需要,而且需求量不小。只是目前根本没可能性买,所以一大堆人在这里酸F15哪里哪里不好,还不允许别人说它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548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5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简说:今天我们是否还需要F15?

不要乱扣帽子 发表于 2020-10-15 09:16
能买到的话当然是需要,而且需求量不小。只是目前根本没可能性买,所以一大堆人在这里酸F15哪里哪里不好, ...

停停停,你确定要买一个二代半机体?就15那点内部空间,随便挂点东西性能降成球了,15C的保形油箱没人挂看不见?光说好话感情您是广告商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7405
发表于 2020-10-15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简说:今天我们是否还需要F15?

gonchangye 发表于 2020-10-15 09:03
不明白我发帖的意思?F15要是超越su27为什么后来不仿制?明显当年某些人把F15吹神了!某些F15吊打su27的 ...

这贴发的。。。。不明真相的人以为2020年了还有人在争论F15和SU27谁更适合中国,我同意你说的当年某些人神化了F15,F15比同期SU27系列好在航电,但三代机的顶点也就是四代机电子设备对其的改进,这点中国走完四代研发不成问题!你想怼那些F15党无所谓,但不要把仿制F15作为:既然XX为毛XX的假设结果,这样预设结果的讨(dui)论(ren),我前面就给反驳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548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5 10:3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茄子说故事 发表于 2020-10-15 09:59
这贴发的。。。。不明真相的人以为2020年了还有人在争论F15和SU27谁更适合中国,我同意你说的当年某些人 ...

假设?当年歼8改型方案是否存在?没引进苏27是不是要继续推进歼8项目?歼8改进三代是不是与F15类似?我的假设完全建立在现实基础上,你以为我在假设什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7405
发表于 2020-10-15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确定J8改进能改到三代重战水平(或者说你说J8改型还是J8)?30年前的时间线,四代机都研发了,你开贴就为了讨论这个?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7405
发表于 2020-10-15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简说:今天我们是否还需要F15?

gonchangye 发表于 2020-10-15 10:36
假设?当年歼8改型方案是否存在?没引进苏27是不是要继续推进歼8项目?歼8改进三代是不是与F15类似?我的 ...

你确定J8改进能改到三代重战水平(或者说你说J8改型还是J8)?30年前的时间线,四代机都研发了,你开贴就为了讨论这个?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548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5 11:0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茄子说故事 发表于 2020-10-15 11:00
你确定J8改进能改到三代重战水平(或者说你说J8改型还是J8)?30年前的时间线,四代机都研发了,你开贴就 ...

歼7都能改三歼8凭什么不行?还是说您觉得成飞沈飞真的独立老死不相往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7405
发表于 2020-10-15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简说:今天我们是否还需要F15?

gonchangye 发表于 2020-10-15 11:03
歼7都能改三歼8凭什么不行?还是说您觉得成飞沈飞真的独立老死不相往来?

简直无语,枭龙是苏27消化J10研发逐步掌握三代机技术后的产物,假设90年没谈成苏27的生意,在90年代初中国自主改进J8到三代重战,你在天荒夜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7405
发表于 2020-10-15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简说:今天我们是否还需要F15?

gonchangye 发表于 2020-10-15 11:03
歼7都能改三歼8凭什么不行?还是说您觉得成飞沈飞真的独立老死不相往来?

你的意思是F15也就那样,就算没引进苏27,中国也能在90年代自主改进J8得到一款三代重战对吗?那没啥好讲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548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5 11:2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茄子说故事 发表于 2020-10-15 11:09
简直无语,枭龙是苏27消化J10研发逐步掌握三代机技术后的产物,假设90年没谈成苏27的生意,在90年代初中 ...

停,枭龙前期格鲁曼后期米高扬,最后成飞自己改的dsi,你确定跟苏霍伊有关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548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5 11:2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茄子说故事 发表于 2020-10-15 11:14
你的意思是F15也就那样,就算没引进苏27,中国也能在90年代自主改进J8得到一款三代重战对吗?那没啥好讲了 ...

F15A出来的时候机库女王的称号你忘了?一开始不达标又怎么了?当年歼8改三代本来就是必然,美俄当年都是主推三代中型外销中国,重型机只能靠自己,不是国际形势变化除了歼8还有什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7405
发表于 2020-10-15 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的是中国航空制造总体掌握了三代机技术,然后快速造出枭龙和你说的90年代J8改到三代重战根本不是一回事,你扯个鬼苏霍伊米高扬格鲁曼《成沈技术都是中国航空的技术这话原意是你讲的,就隔着一条回复你又回到各技术来源问题上了,呵呵,真能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7405
发表于 2020-10-15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简说:今天我们是否还需要F15?

gonchangye 发表于 2020-10-15 11:20
停,枭龙前期格鲁曼后期米高扬,最后成飞自己改的dsi,你确定跟苏霍伊有关系?

我说的是中国航空制造总体掌握了三代机技术,然后快速造出枭龙和你说的90年代J8改到三代重战根本不是一回事,你扯个鬼苏霍伊米高扬格鲁曼《成、沈技术都是中国航空的技术这话原意是你讲的,就隔着一条回复你又回到各技术来源问题上了,呵呵,真能扯!你能一次性把你这贴想要表达的意思用肯定的语气说出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548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5 11:3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茄子说故事 发表于 2020-10-15 11:29
我说的是中国航空制造总体掌握了三代机技术,然后快速造出枭龙和你说的90年代J8改到三代重战根本不是一回事 ...

枭龙改进哪家参与合同写的很清楚,歼8改进谁参与了?我就问你当时只有歼8改型能快速形成战斗力,上面叫成飞帮忙很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7405
发表于 2020-10-15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90年代不管成飞沈飞,没有任何三代引进前提下,中国航空工业能否在20世纪结束前把J8改到三代重战水平?能或否,回答就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7405
发表于 2020-10-15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简说:今天我们是否还需要F15?

gonchangye 发表于 2020-10-15 11:33
枭龙改进哪家参与合同写的很清楚,歼8改进谁参与了?我就问你当时只有歼8改型能快速形成战斗力,上面叫成 ...

90年代不管成飞沈飞,没有任何三代引进前提下,中国航空工业能否在20世纪结束前把J8改到三代重战水平?能或否,回答就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548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5 11: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茄子说故事 发表于 2020-10-15 11:39
90年代不管成飞沈飞,没有任何三代引进前提下,中国航空工业能否在20世纪结束前把J8改到三代重战水平?能 ...

能啊,但大概率不达标罢了,我们引进三代机起到的是加速作用,又不是没了三代机自己造不出,否则照你的意思四代机怎么出来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2157
发表于 2020-10-15 11:5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gonchangye 发表于 2020-10-15 09:03
不明白我发帖的意思?F15要是超越su27为什么后来不仿制?明显当年某些人把F15吹神了!某些F15吊打su27的 ...

F15超越su27系列没错。。但这靠的是美国人在材料和航电系统上的技术优势带来的子系统性能几乎全部优于同期su27产生的结果。单纯的气动外形F15以现在标准来看并不算好。仿制这个壳子有啥用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548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5 11:5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qou1234 发表于 2020-10-15 11:54
F15超越su27系列没错。。但这靠的是美国人在材料和航电系统上的技术优势带来的子系统性能几乎全部优于同 ...

因为三代机机动性靠的就是壳子,作为三代机的标准这么轻易否定不大好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7405
发表于 2020-10-15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简说:今天我们是否还需要F15?

gonchangye 发表于 2020-10-15 11:42
能啊,但大概率不达标罢了,我们引进三代机起到的是加速作用,又不是没了三代机自己造不出,否则照你的意 ...

不达标这也算能?你一直说没F15没SU27,这是你的设定不是我的,全部自主三代机最终能造但时间谁也说不好,四代更难说!你架空30年前的时间线就为了证明:能独立改进J8为三代重战?90年代共和国的天空就靠这(96、大使馆、01撞机),还是不可靠的?你的原意已领悟,88!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3662
发表于 2020-10-15 12:3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F15的设计很难挂载大型导弹,尤其是防区外武器,挂一堆铁炸弹骑脸舔地,会死的很难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548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5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简说:今天我们是否还需要F15?

老茄子说故事 发表于 2020-10-15 12:04
不达标这也算能?你一直说没F15没SU27,这是你的设定不是我的,全部自主三代机最终能造但时间谁也说不好 ...

严格说F15就是这样的产物,但你看官方有不承认F15是三代机么?不说别的,当年歼11航电换国产多少人死活不同意,还嚷嚷着抄袭的事你忘了?你真以为歼8一无是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54898
发表于 2020-10-15 13: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MZS 发表于 2020-09-02 14:32
你说的不算,凭借优秀的分系统,F15的机动性和电子设备在同时代都是顶级的,注意,15的总体设计,相比后 ...

非常赞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2157
发表于 2020-10-16 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简说:今天我们是否还需要F15?

gonchangye 发表于 2020-10-15 11:56
因为三代机机动性靠的就是壳子,作为三代机的标准这么轻易否定不大好吧?

以现代的标准来说不算好当然是指和各种三代甚至四代机比较啊。。和二代机比那肯定是好得多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71606
发表于 2020-10-16 01:5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gonchangye 发表于 2020-10-15 11:26
F15A出来的时候机库女王的称号你忘了?一开始不达标又怎么了?当年歼8改三代本来就是必然,美俄当年都是 ...

机库女王是当年鹰A装的普惠F100发动机不够稳定造成的!后面二等人被普惠气的找GE研制靠谱版的备用发动机-F110!
至于二代机改三真正能达到三代机水准的大概也就犹太的设想:装备PW1106发动机和F15雷达的超级鬼怪。改进后超级鬼怪在只需要小幅修后机身,拥有超过一推重比,爬升率航程等飞行性能都能得到极大提升,而且拥有发射AIM120导弹的能力,还有鬼怪本身不错载弹量(六吨)可以进一步拓展对地能力(发射各种精确炸弹和导弹)。计划很美好,被美帝叫停了。
J8机体先天设计不足,(不修改气动布局)注定了只能作为截击机使用,狭小的三角翼,较小的内油,注定了J8多用途性能拓展空间不大。即便升级,也无非换雷达,打个新型主动中距弹,顶多达到德国装备鬼怪升级版(能发射AIM120)的水准。
至于你说的枭龙,实际上已经跟歼七完全不搭噶了,真正跟歼七还有点血缘关系的应该是贵飞的JL10,还能找到个完整的歼七下半身,但是翼型也有大幅改变(哪怕是相比同为双三角翼的歼七E),更不要说完全变样的前机身。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5487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6 03: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简说:今天我们是否还需要F15?

蛋定的蛋疼 发表于 2020-10-16 01:56
机库女王是当年鹰A装的普惠F100发动机不够稳定造成的!后面二等人被普惠气的找GE研制靠谱版的备用发动机- ...

15A可不止发动机,内油也不够,低速震颤改了主翼才勉强过关。歼8本来国内就有计划,和平典范就计划着升级,即使不改气动起码也有F15七、八分战力,歼8之所以没改气动主要国内一直没那能力,枭龙也是先后找了美俄帮忙,但这根本说不上是设计不足,因为歼7空间更有限,不对气动修改性能必然不如三代,但这事花钱又不是办不到,或者让沈飞搬出终极方案效果应该一样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22759
发表于 2020-10-16 08:5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客气的说,歼7 歼8 歼10还有苏27(包括歼11)已经是国家走过的最实际也是成效最大的发展道路了。都觉得8爷不好,可是在80年代,面对逆火唯一能拿出来的就是歼8,有多少菜才能下多少饭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79075
发表于 2020-10-16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本搞不懂lz到底想讨论什么
F15对20年代的tg空军还有什么价值?
如果是说F15和SU27平台优劣的问题,我只能说苏27这个平台对tg更有意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66821
发表于 2020-10-16 10:0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gonchangye 发表于 2020-10-15 11:56
因为三代机机动性靠的就是壳子,作为三代机的标准这么轻易否定不大好吧?

苏27的壳子差?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55061
发表于 2020-10-16 10:0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uckymouse 发表于 2020-09-02 12:16
歼8是二代机,f15是三代机。

八爷F已经是三代机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10-31 15:25 , Processed in 0.028173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