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796|回复: 55
收起左侧

新重机枪枪身重应该是20kg左右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8-18 17:5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重机枪全系统应该是指枪身、枪架、备用枪管、观瞄设备、300发子弹,全系统比89式减轻9.5kg,那么粗算一下。

已知枪架减轻2.5kg,但是观瞄设备大致增加差不多2.5kg,相抵;备用枪管更可能增重,但是增重也有限,就忽略;子弹是减重大头,300发子弹,新枪是5箱,89是6箱,而且新弹箱空箱比89式轻0.9kg,但是每箱的子弹重量都是6kg左右,那么300发子弹共减重一个旧弹箱8kg加上五个空箱减重0.9*5=4.5kg,共12.5kg。那么全系统减重9.5kg,必然是有个地方重了3kg,现在就剩枪身了。那么就是新重机枪枪身重量比89重3kg,在20.5kg。

这个数当然可能有误差,但是大差不差。

这个重量我认为比较合理,应该是12.7口径重机枪的极限。再低就过犹不及了,比如89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20683
发表于 2020-08-18 17:5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新重机枪枪身重应该是20kg左右

这么秀气的枪身怎么也能达到16公斤以内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8 18:0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建雨 发表于 2020-08-18 17:58
这么秀气的枪身怎么也能达到16公斤以内

77更秀气。

包子有肉不在褶上。

这个级别,就得这个块头,过轻了不好。20kg很合适,比89要合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6229
发表于 2020-08-18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新重机枪枪身重应该是20kg左右

分析得应该是对的。有人已经说过,枪身比89式重了3公斤。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6107
发表于 2020-08-18 19:1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子弹蛋盒脚架还不如用到89上去,继续玩89得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40001
发表于 2020-08-18 19:1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四是机枪所配的主装弹药为新研制的轻质穿甲燃烧弹,这种弹的弹壳采用新的合金材料,强度高而质量轻。一发轻质弹重量约100克多点,而一发89式重机枪的标配弹药重量120多克,一发弹药就减轻约20克。一挺机枪若一次按携弹300发计算,仅弹药重量则可减轻6千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29467
发表于 2020-08-18 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新重机枪枪身重应该是20kg左右

新弹减重了近20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22875
发表于 2020-08-18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让新闻再飞一阵子。
1、记者非常不专业,描述枪重时没有使用比较标准的军语,如:(含三脚架时的)空枪总重;也没有按照这个军语提问和追问。
2、发布方的发言人为了吸引眼球,回避使用比较标准的军语来表述,而用了一个比较模糊、比较混乱的系统总重这个名词。
因此造成一些混乱的议论。
不过,有几个关键点可以确定:
1、应用了新的击发原理,可以冲抵、减轻后坐力。
2、三脚架用了碳纤维。
3、枪身用了钛合金。
4、弹壳用了轻合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8 20:1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ixiaoyong 发表于 2020-08-18 19:15
四是机枪所配的主装弹药为新研制的轻质穿甲燃烧弹,这种弹的弹壳采用新的合金材料,强度高而质量轻。一发轻 ...

然后原来六空弹箱12.6公斤,现在五空弹箱6kg,300发弹的弹箱减重6.6kg,加子弹减重6kg,弹药共减重12.6k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8 20:1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xlfz 发表于 2020-08-18 19:44
还是让新闻再飞一阵子。
1、记者非常不专业,描述枪重时没有使用比较标准的军语,如:(含三脚架时的) ...

前冲击发,系统肯定更复杂。钛合金的用料,未必能抵消系统复杂程度提高所带来的重量提升。

不过我还是那个观点,12.7口径,枪身重最低就该在20kg左右。89式放弃的太多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2917
发表于 2020-08-18 20:2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gfmes 发表于 2020-08-18 20:15
前冲击发,系统肯定更复杂。钛合金的用料,未必能抵消系统复杂程度提高所带来的重量提升。

不过我还是 ...

89其实没有大问题,精度跟老干妈相当,只是脚架连接处的寿命低于设计预期,老化后精度下降明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8 20:3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cut_m 发表于 2020-08-18 20:24
89其实没有大问题,精度跟老干妈相当,只是脚架连接处的寿命低于设计预期,老化后精度下降明显。

看射击视频,控制射击确实挺困难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8 20:4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是期待三人机枪组,用10mm口径,枪身控制在12kg,枪架重5kg,可以用新重机枪的枪架,观瞄设备2.5kg,子弹每箱100发,连弹链弹箱重7kg,每个小组带500发弹。这样,射手带枪身加需要的观瞄设备,带95,副射手带枪架、备用枪管、其它观瞄设备加一箱弹,带95,弹药手带三箱弹,加95。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8 20:5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是期待三人机枪组,用10mm口径,枪身控制在12kg,枪架重5kg,可以用新重机枪的枪架,观瞄设备2.5kg,子弹每箱100发,连弹链弹箱重7kg,每个小组带500发弹。这样,射手带枪身加需要的观瞄设备带一箱弹,带95,副射手带枪架、备用枪管、其它观瞄设备加一箱弹,带95,弹药手带三箱弹,加95。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94585
发表于 2020-08-18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新重机枪枪身重应该是20kg左右

gfmes 发表于 2020-08-18 20:33
看射击视频,控制射击确实挺困难的。

不难,主要是看方法,方法对,精度就上去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8 20:5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gxnnjy 发表于 2020-08-18 20:51
不难,主要是看方法,方法对,精度就上去了。

掌握方法所需要的训练时间越短,武器通用性越好,对于大烈度持久性战争越有利。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94585
发表于 2020-08-18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新重机枪枪身重应该是20kg左右

gfmes 发表于 2020-08-18 20:59
掌握方法所需要的训练时间越短,武器通用性越好,对于大烈度持久性战争越有利。

不同的武器都有不同的训练方法,没有那个武器是你一上手就会用的。而好的方法是需要大量训练时间总结出来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87868
发表于 2020-08-18 21:0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觉得85式高机好,简洁结实,重点儿不算啥,多个人就行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8 21:1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001nhc 发表于 2020-08-18 21:06
还是觉得85式高机好,简洁结实,重点儿不算啥,多个人就行了。

这就应该上载具,不应该步兵携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8 21:1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001nhc 发表于 2020-08-18 21:06
还是觉得85式高机好,简洁结实,重点儿不算啥,多个人就行了。

或者装备摩托化机械化步兵,建固定阵地,但是不应该长距离步兵携行机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9 06:3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gxnnjy 发表于 2020-08-18 21:06
不同的武器都有不同的训练方法,没有那个武器是你一上手就会用的。而好的方法是需要大量训练时间总结出来 ...

能够用更短的训练时间、更简单的训练过程就可以掌握与运用,是武器系统设计的必须目标。发挥出武器的设计性能,显然所需的训练时间越短越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24289
发表于 2020-08-19 07:0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用载具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9 08:2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bizon 发表于 2020-08-19 07:03
还是用载具吧,

可以有步兵携行作战能力,能携行作战,比没有这个能力要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9 09:0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许墨 发表于 2020-08-18 19:15
子弹蛋盒脚架还不如用到89上去,继续玩89得了,

新枪的射击精度和可操作性应该远胜89。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24289
发表于 2020-08-19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新重机枪枪身重应该是20kg左右

gfmes 发表于 2020-08-19 08:25
可以有步兵携行作战能力,能携行作战,比没有这个能力要好。

设计极端情况下人咬咬牙可以带
但是日常还是用载具  枪轻了 没用 子弹不够  打几下没蛋了 就是烧火棍子


我想我们这么上重机  是不是通用机枪发展不理想  而美帝的防护越来越强 只好搬出重机杀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9 10:3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bizon 发表于 2020-08-19 10:30
设计极端情况下人咬咬牙可以带
但是日常还是用载具  枪轻了 没用 子弹不够  打几下没蛋了 就是烧火棍子 ...

我赞同你的观点。

但是咱们这么上心12.7重机枪,可能有几个原因,一是打越南时吃亏了,在找补;二是抗美援越时高射机枪扫步兵尝着甜头了;三是当年被北方百万大军吓出来的,当年要用血肉之躯硬刚钢铁洪流,需要步兵有基本的可靠破甲能力。特别是当年北方的敌人在12.7口径重机枪上也造诣极深。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90707
发表于 2020-08-19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新重机枪枪身重应该是20kg左右

gfmes 发表于 2020-08-18 20:50
我还是期待三人机枪组,用10mm口径,枪身控制在12kg,枪架重5kg,可以用新重机枪的枪架,观瞄设备2.5kg,子 ...

12.7是目前最小的穿爆燃枪弹。10mm子弹先得搞出穿爆燃枪弹,再说什么替换12.7的可能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90707
发表于 2020-08-19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新重机枪枪身重应该是20kg左右

bizon 发表于 2020-08-19 10:30
设计极端情况下人咬咬牙可以带
但是日常还是用载具  枪轻了 没用 子弹不够  打几下没蛋了 就是烧火棍子 ...

弹甲之争,甲的进步快于弹。所以先搞定12.7,再想新中口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9 10:5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土地革命001 发表于 2020-08-19 10:39
12.7是目前最小的穿爆燃枪弹。10mm子弹先得搞出穿爆燃枪弹,再说什么替换12.7的可能性。

7.62就有穿燃弹。10mm弹头按25g算,加炸药也加不了几克,加爆炸功能没有多大意义,但是有穿燃弹就足以应付绝大多数战术需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9 10:5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土地革命001 发表于 2020-08-19 10:41
弹甲之争,甲的进步快于弹。所以先搞定12.7,再想新中口径。

枪弹体系不是以“甲”为唯一目标,所有的存在,其意义是发挥出自身最大能力,这能力能干什么,是发挥出能力之后的规划。

12.7口径是必要的,但是不应该做为轻步兵编制武器,不应远距离脱离载具。轻步兵编制的重机枪小组,上限就应该是10mm,人员编制三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9 11:0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土地革命001 发表于 2020-08-19 10:39
12.7是目前最小的穿爆燃枪弹。10mm子弹先得搞出穿爆燃枪弹,再说什么替换12.7的可能性。

再有,现在不是有DBJ10那种不用炸药的穿爆燃弹么?用在10mm弹上有什么障碍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58653
发表于 2020-08-19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新重机枪枪身重应该是20kg左右

mds1 发表于 2020-08-18 18:41
分析得应该是对的。有人已经说过,枪身比89式重了3公斤。

实际枪本身还是增重了,只是把配件减重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84189
发表于 2020-08-19 11:1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gfmes 发表于 2020-08-19 10:55
枪弹体系不是以“甲”为唯一目标,所有的存在,其意义是发挥出自身最大能力,这能力能干什么,是发挥出能 ...

下车徒步,要么是山地要么是丧失制空权,不管哪种情况,面对强敌12.7都是必须的,你看看中东中亚的反美武装大量装备的PKM才杀伤了几个美军士兵?要是按2比1的比例把他们手里的PKM换成89或者新12.7,美军要多付出多少伤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9 11:2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马桶上的沉思 发表于 2020-08-19 11:13
下车徒步,要么是山地要么是丧失制空权,不管哪种情况,面对强敌12.7都是必须的,你看看中东中亚的反美武 ...

游击战根本不需要考虑火力持续性。那些反美武装不用换89或新重机,每个小组配一支12.7反器材步枪或一支rpg,就行了。他们需要的不是12.7重机枪,而是击毁美军巡逻队的轻装甲的能力。而这根本不是12.7重机枪的职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9 11:2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马桶上的沉思 发表于 2020-08-19 11:13
下车徒步,要么是山地要么是丧失制空权,不管哪种情况,面对强敌12.7都是必须的,你看看中东中亚的反美武 ...

中国装备的重机枪,是堂堂之阵所用的武器,不是为游击战术准备的,反而更需要反游击战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84189
发表于 2020-08-19 11:2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gfmes 发表于 2020-08-19 11:22
游击战根本不需要考虑火力持续性。那些反美武装不用换89或新重机,每个小组配一支12.7反器材步枪或一支rp ...

既然下车徒步,那么火力持续性都不会很强,步兵的200发5.8/5.45也会很快消耗完,不差那几百发12.7...
单发反器材步枪对付乘车步兵效果并不好,而RPG的射程则太短了,巡逻车只要控制路侧200米范围就能压制大部分RPG,而面对12.7机枪,则这个范围至少要扩大至500米,搜索范围需要扩大6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84189
发表于 2020-08-19 11: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gfmes 发表于 2020-08-19 11:25
中国装备的重机枪,是堂堂之阵所用的武器,不是为游击战术准备的,反而更需要反游击战术。

如果只打堂堂之阵的话,重机枪已经有了85和88,没必要再搞更轻的89和新12.7,轻量化重机就是为了徒步优化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9 11:3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步兵确实不需要考虑火力持续性,那么重机枪火力点就不需要考虑了?你重机枪当步枪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9 11:3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马桶上的沉思 发表于 2020-08-19 11:31
如果只打堂堂之阵的话,重机枪已经有了85和88,没必要再搞更轻的89和新12.7,轻量化重机就是为了徒步优化 ...

对,是为徒步优化。我主张的10mm口径重机枪也是为徒步优化,是为12.7无法优化的目标而优化。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8-19 11:3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马桶上的沉思 发表于 2020-08-19 11:31
如果只打堂堂之阵的话,重机枪已经有了85和88,没必要再搞更轻的89和新12.7,轻量化重机就是为了徒步优化 ...

这个徒步,也是堂堂之阵的徒步,不是游击战的徒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09-28 14:14 , Processed in 0.045345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