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918|回复: 105
收起左侧

[名车鉴赏] 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复制链接]
CDer:000249094
发表于 2020-07-28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下午在红旗的厂区简单试驾了H9,然后从厂区开进了市区,有了一点封闭和开放道路的体验。

1. 外观造型我没有任何指摘之处,但是衷心希望那些在宣传时用的,明显是拼凑而来形容设计细节的说辞就别用了。毕竟不是所有的传统文化概念都能照搬到汽车设计领域的。

2. 内饰设计同样精彩,但程度不及外观。细节方面,有些过于强调形式且没有实际功能的元素我不喜欢。用料整体优秀,但部分区域仍旧质感不佳,比如A柱内部的包覆材料,薄且粗糙,虽说不会经常触碰,但目视质感也很不好。中控按键不多,仅有的一排其实我也有自己的想法:尽管还算美观,但装配稍有差池,按键排列就显得参差不齐,我在一辆6000多公里的H9上就发现了这个问题。另外,排挡区域钢琴漆太容易出现划痕,部分车辆划痕很多,严重影响观感。

3. 座椅,无论前排还是后排,我都给出95分的高分。驾驶席座椅柔软,宽大且不失包裹性,功能就不说了,调整角度充足,加热通风都有,高配还有按摩,头枕也很舒服,而且不是那种所谓“迈巴赫式”的样子。后排由于我体验的是4缸低配车型,所以没那么多的功能,只有座椅靠背角度可调之类的基本功能。靠背角度调整幅度不小,我1.71身高能有一个很舒服的葛优躺,而且腿部支撑也足够。但不能兼顾的是,腿部的空间不如同级的A6L。

3. 隔音在中低速时很好,全车双层玻璃能够塑造出一定的隔绝感,同级别中属于较优秀的,但是和大型豪华轿车比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哪怕是7系或者S级的入门车型。高速时的发动机噪音较大,发动机的声音也一般,没有太多质感。我不知道是我的车的原因,发动机转速在3000转/分以后,会有类似机械增压器工作的高频噪音,但我开的是2.0T的4缸车。

4. 发动机、变速箱匹配优秀,非常优秀。长春市区的晚高峰,堵车时的动力输出很平顺,几乎可以忽略掉换挡的动作对平顺性的影响,尤其是给油、松油刹车,然后再给油这种工况。但是瑕不掩瑜,发动机运转时的细微抖动还是挺明显的,怠速时我能够从方向盘感知到,D挡怠速等红灯,外后视镜有肉眼可见的细微抖动,这个很影响驾驶体验。不过,我在封闭场地试驾的那辆H9就没有这个问题,暂且不算是普遍现象吧。

5. 考虑到了H9的定位,动力输出平顺一定是调校时的一个重点,所以还请不要迷信双离合变速箱的种种…等H9铺货了,去试试吧。但配合优秀不代表动力水平优秀,应该说机舱里的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输出配合H9的身型还是挺困难的。厂家给出的加速数值一般,实际体验也是,尤其是中高速再加速能力很差,变速箱也是为了平顺而不愿意多降挡,超过限速之后的再加速我很不满意。

6. 转向调教很平衡,助力的表达方式基本没有存在感,很好适应。空气悬架由于还是高配车型专有,我开的低配车型体验不到空气悬架的表现。行驶在路上,配合良好表现的转向,整车没有所谓的“大车感”,比我想象的要灵活一些,滤震表现出色,能够熨平大部分路面上的坑洼(长春市区道路的质量呀,真够差劲的),再加上优秀的座椅,传递上来的基本就是一个提醒信息了。碍于调教和车重,刹车踏板前端虚的有些厉害,要不是之前在封闭场地对刹车实力有所了解,在路上开的时候,真的有些担心。总体来说,无论是开还是坐,H9舒适性方面都是同级中的平均表现,没有那种越级的表现,整体性格偏舒适。

7. 车内几块屏幕的UI设计我觉得还是得多学习一下蔚来、特斯拉,现在的风格不太适合它的车型定位,有些过于花哨,且配色和字体也有些轻浮了。至于使用,车机方面也就是普通水平了,我没多使用,无法给出全面评价。

能想到的就这么多,想到了再补充吧。

对了,4缸车有48伏轻混

对了,4缸车有48伏轻混

额外的导航拨杆,如果方向盘降低,会和腿部有干涉

额外的导航拨杆,如果方向盘降低,会和腿部有干涉

电子挡杆P挡按钮位置需要适应

电子挡杆P挡按钮位置需要适应

空调旋钮显示效果一般,上层按键很容易出现不齐的现象

空调旋钮显示效果一般,上层按键很容易出现不齐的现象

屏幕UI设计有待改善

屏幕UI设计有待改善

浅内饰,质感不如黑色

浅内饰,质感不如黑色

中控屏幕里面那个车子看着像那个双门概念车

中控屏幕里面那个车子看着像那个双门概念车

外观到处都是了,没多拍

外观到处都是了,没多拍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16 收起 理由
CDer:000155519 逍遥叹 + 16 鼓励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8275
发表于 2020-07-28 20:3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消逝的地平线 于 2020-07-28 20:31 编辑

大嘴细长眼,现在流行的元素一个不拉呀!虽然我觉得这种元素很丑。
17913D59-FBAF-43A1-A751-B2C376CA8C45.jpe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7845
发表于 2020-07-28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动机运转时的细微抖动还是挺明显的,怠速时我能够从方向盘感知到


四缸机搞出了三缸机的效果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16053
发表于 2020-07-28 20:5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驾乘感觉,低于同级BBA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49094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8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esart 发表于 2020-07-28 20:54
驾乘感觉,低于同级BBA吧

比国产E级强不少,空间不如A6L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49094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8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啥时候能止跌 发表于 2020-07-28 20:51
四缸机搞出了三缸机的效果么

没那么夸张,我那辆车的问题,个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49094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8 21: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消逝的地平线 发表于 2020-07-28 20:30
大嘴细长眼,现在流行的元素一个不拉呀!虽然我觉得这种元素很丑。

感觉H9比4系和谐不少,可能和身型有关。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16053
发表于 2020-07-28 21:0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西方人眼中,国人脸宽眼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4481
发表于 2020-07-28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双离合停车时最好切到空挡~不然震动感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16053
发表于 2020-07-28 21: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jccl6331 发表于 2020-07-28 21:03
比国产E级强不少,空间不如A6L

H9减震要柔软些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49094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8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esart 发表于 2020-07-28 21:09
H9减震要柔软些吗。

柔软不少,区别明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49094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8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lingting 发表于 2020-07-28 21:08
双离合停车时最好切到空挡~不然震动感人~

用了AH功能,没刻意切空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67589
发表于 2020-07-28 21:1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红旗几款车都不能细看,装配质量比较一般,试驾HS5,Nvh和滤震和二十万级别的SUV没有突出优势。
IMG_20200724_154949.jpg
IMG_20200724_153254.jpg
IMG_20200724_153208.jpg
IMG_20200724_153158.jp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3497
发表于 2020-07-28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中肯的意见,非常感谢分享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5915
发表于 2020-07-28 22:5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批评才有进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65386
发表于 2020-07-28 23:0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ingting 发表于 2020-07-28 21:08
双离合停车时最好切到空挡~不然震动感人~

我的干式 ND没有明显感觉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31200
发表于 2020-07-28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发动机,什么价钱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1011
发表于 2020-07-28 23:2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车要想开着爽起码3.0T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22312
发表于 2020-07-29 08:0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外观,号称行政级别轿车就不应该搞溜背造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82513
发表于 2020-07-29 09:2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控蓝色大屏幕。能不能把配色换成深色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55061
发表于 2020-07-29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lingting 发表于 2020-07-28 21:08
双离合停车时最好切到空挡~不然震动感人~

把刹车踩死就行,估计楼主没踩到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55061
发表于 2020-07-29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昆明新巴 发表于 2020-07-29 09:23
中控蓝色大屏幕。能不能把配色换成深色的。

UI有几种模式,蓝色是其中一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77107
发表于 2020-07-29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inghe 于 2020-07-29 23:05 编辑

。。。。。。。。。。。。。。。。。

点评

请不要地域攻击  发表于 2020-07-29 12:53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16 收起 理由
CDer:000155519 逍遥叹 -16 违反站规

查看全部评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55061
发表于 2020-07-29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colt2008 发表于 2020-07-28 21:14
确实,红旗几款车都不能细看,装配质量比较一般,试驾HS5,Nvh和滤震和二十万级别的SUV没有突出优势。

HS5的NVH主要是因为胎噪,20十万级别除了这车应该就没有用255胎的了,而且还是米其林的运动胎,低速的时候还算安静,速度一超60胎噪就大了。
虑震这块,我觉得HS5的调校比较像马自达、福特、德系,比XC60稍微柔和一些,比丰田硬得多。而且20寸胎的缘故,胎压超过2.5就会觉得很硬。
装配质量这块,可能因为试驾车是头一批,装配经验不足。今年又换了新厂,还要继续磨合一下。我那辆车是去年9月产的,感觉还算可以,网上说的那些装配问题我都没遇到,目前就是过减速带的时候,副驾安全带那里偶尔有点异响,其它方面都还好。说起来这车也挺奇怪的,车上人越多越不会有异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55061
发表于 2020-07-29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jccl6331 发表于 2020-07-28 21:03
比国产E级强不少,空间不如A6L

跟5系比呢?我觉得这代BBA的C级车里,5系舒适度最佳。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03566
发表于 2020-07-29 10:0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立场执法很嗨 发表于 2020-07-28 23:08
我的干式 ND没有明显感觉啊。。。

因为干式离合器不是液冷,停车挂d档离合器就断开了,没有滑磨,否则就烧坏了,湿式的可以滑磨,所以抖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49094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9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brotherluo 发表于 2020-07-29 08:07
对于外观,号称行政级别轿车就不应该搞溜背造型

个人认为溜背是H9造型方面最大的特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49094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9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Vielle 发表于 2020-07-29 09:53
跟5系比呢?我觉得这代BBA的C级车里,5系舒适度最佳。

H9更舒适,但灵活程度差别明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49094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9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Vielle 发表于 2020-07-29 09:51
HS5的NVH主要是因为胎噪,20十万级别除了这车应该就没有用255胎的了,而且还是米其林的运动胎,低速的时 ...

我开的这些都不是真正的量产车,所以有点问题很正常,可以理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14518
发表于 2020-07-29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点进来之前,一直以为是体验了防空导弹红旗9。还在想这玩艺儿咋体验,而且还没体验远程,只体验了几十公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96659
发表于 2020-07-29 10:5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Vielle 发表于 2020-07-29 09:51:24
HS5的NVH主要是因为胎噪,20十万级别除了这车应该就没有用255胎的了,而且还是米其林的运动胎,低速的时候还算安静,速度一超60胎噪就大了。虑震这块,我觉得HS5的调校比较像马自达、福特、德系,比XC60稍微柔和一些,比丰田硬得多。而且20寸胎的缘故,胎压超过2.5就会觉得很硬。装配质量这块,可...
你说的过减速带B柱异响,应该是过减速带时安全带金属头撞击B柱的声音,调节一下安全带长度看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67589
发表于 2020-07-29 13:4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Vielle 发表于 2020-07-29 09:51
HS5的NVH主要是因为胎噪,20十万级别除了这车应该就没有用255胎的了,而且还是米其林的运动胎,低速的时 ...

照道理讲,HS5空间大配置多,调性应该以舒适为主,怎么底盘居然来个不软不硬,而且底盘隔音和厚实感确实一般,悬挂缺乏韧性,悬挂对路面贴服度不高,一下子拉低了整车的行驶质感。我觉得后期红旗应该考虑调整一下,把轮胎换成米胖子的旅悦,修整避震筒和弹簧,把底盘拉到三四十万这个级别。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55061
发表于 2020-07-29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dhxxf1975 发表于 2020-07-29 10:50
你说的过减速带B柱异响,应该是过减速带时安全带金属头撞击B柱的声音,调节一下安全带长度看看。

不是,一开始我也以为是,后来发现不是,有的时候调节一下安全带高度或者拉几下就可以了。很多车主都反映过这个问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55061
发表于 2020-07-29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colt2008 发表于 2020-07-29 13:43
照道理讲,HS5空间大配置多,调性应该以舒适为主,怎么底盘居然来个不软不硬,而且底盘隔音和厚实感确实 ...

不软不硬才好吧?太软了侧倾大,太硬了颠。像现在这样感觉反而更舒适。
另外,你说的“底盘隔音和厚实感确实一般,悬挂缺乏韧性,悬挂对路面贴服度不高”这个结论怎么得出来的?为什么我们车主的感觉跟你说的刚好相反?还是说你觉得马自达福特还有大众奥迪的底盘不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5315
发表于 2020-07-29 13:5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车辆,无论合资还是自主,在配置方面一直有个怪现象:明知中国人后排多坐领导、长辈、客户等重要人物,但调节,加热,通风,充电接口等舒适性配置,以及气囊等安全性配置,却普遍后排不如前排,到底什么原因?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31200
发表于 2020-07-29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kutoo 发表于 2020-07-29 13:53
国内车辆,无论合资还是自主,在配置方面一直有个怪现象:明知中国人后排多坐领导、长辈、客户等重要人物, ...

自主就没几个C级车,同级别的车自主后排配置不差
中国自主车的配置同级别在全世界都是能打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70756
发表于 2020-07-29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个档次什么价格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589
发表于 2020-07-29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Vielle 发表于 2020-07-29 09:51
HS5的NVH主要是因为胎噪,20十万级别除了这车应该就没有用255胎的了,而且还是米其林的运动胎,低速的时 ...

对,我的H7也是如此,坐满5人或者装满东西,异响很少,而且避震更紧致,应该是悬挂调教问题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67589
发表于 2020-07-29 17:1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Vielle 发表于 2020-07-29 13:51
不软不硬才好吧?太软了侧倾大,太硬了颠。像现在这样感觉反而更舒适。
另外,你说的“底盘隔音和厚实感 ...

以红旗的调性,当然应该偏向舒适。至于底盘,我按照三四十万的BBA来评价,当然不能把红旗放到马自达福特之类来看待。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3757
发表于 2020-07-29 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体验了几十公里的红旗H9

jinghe 发表于 2020-07-29 09:49
从楼主描述的情况,有点担心红旗的做工。东北人适合干粗活,不太适合干细活,东北人干粗活能吃苦,不挑剔, ...

原来奥迪不是东北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08-07 23:23 , Processed in 0.032787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