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14|回复: 40
收起左侧

其实从保定交警不敢测酒驾看我们一些小地方法治水平很差还处于敢明显违反法律的阶段

[复制链接]
CDer:001128262
发表于 2020-07-28 17: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本帖最后由 heminwangyue 于 2020-07-28 17:52 编辑

讲个实话就算是香港黄法官庇护那也是利用程序漏洞和警方证据不是特别足,你要仔细看判决https://www.hklii.hk/chi/hk/cases/hkdc/2020/588.html按照无罪推定你研究研究好歹还感觉有道理,保定这个就是属于掀桌子包庇了明显违反法律了。你要学那个鲍某钻法律漏洞那是你有本事,但是你托关系搞的明显违反法律那就是掀桌子了就是侮辱所有人了。大家怎么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262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8 17:5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讲个实话如果你脱关系赚法律漏洞一切符合程序那是你有本事(比如卡点减刑还是符合法律规定的),但是你托关系明显违反法律那真的是侮辱人了,韩国都不敢明显违反法律(比如劳动法明面必须遵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48710
发表于 2020-07-28 18: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是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262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8 18:1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钢铁般的意志 发表于 2020-07-28 18:09
是是是

附和言论你能不能和我认真讨论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9320
发表于 2020-07-28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山高皇帝远 !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262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8 19:5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白发老头 发表于 2020-07-28 18:25
·山高皇帝远 !

不是你就算托关系赚法律漏洞那是你本事你干明显违反法律的事情就是掀桌子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2439
发表于 2020-07-28 19:5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其实从保定交警不敢测酒驾看我们一些小地方法治水平很差还处于敢明显违反法律的阶段

heminwangyue 发表于 2020-07-28 17:52:20
讲个实话如果你脱关系赚法律漏洞一切符合程序那是你有本事(比如卡点减刑还是符合法律规定的),但是你托关系明显违反法律那真的是侮辱人了,韩国都不敢明显违反法律(比如劳动法明面必须遵守)
突然扯到韩国,立马明白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262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8 20: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全网最笨你秦哥 发表于 2020-07-28 19:54
突然扯到韩国,立马明白了

不是我们不能无脑反啊要就事论事,不然和现在美国无脑反我们没有区别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08856
发表于 2020-07-28 20:3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关键原因在于民警没有佩戴执法仪?哈哈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262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8 20:3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海 发表于 2020-07-28 20:33
是不是关键原因在于民警没有佩戴执法仪?哈哈哈

不是关键在民警不敢严格按照法律执法,你这种嘲讽手段可真够低级的不好好讨论问题只知道嘲讽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24878
发表于 2020-07-28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基层地方知法犯法,执法犯法的形势还很严峻。不能对司法人员下决心严肃处理,助长了情况的恶化。这次放走酒驾人员的交警在通报中也没提,应该是准备盖着了。只能说越盖越烂!拉着秉公执法的人一起背骂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262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8 23:2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12131 发表于 2020-07-28 22:53
基层地方知法犯法,执法犯法的形势还很严峻。不能对司法人员下决心严肃处理,助长了情况的恶化。这次放走酒 ...

不过这种情况相比改革开放初期已经有所好转,只是这种明显违法手段实在是太低级了是属于掀桌子了完全无视法律感觉比赚程序法律漏洞还要恶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9036
发表于 2020-07-28 23:3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预设立场求认同,反驳一切的帖子没有讨论的必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5835
发表于 2020-07-28 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错了  ,不是小地方法治差而是整个天朝法制很差 要不是怎会有这么严重的腐败,古人云十室之邑必有忠信,现今是十室之邑必有违法腐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262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8 23:5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hvmeizhe 发表于 2020-07-28 23:51
错了  ,不是小地方法治差而是整个天朝法制很差 要不是怎会有这么严重的腐败,古人云十室之邑必有忠信,现 ...

这种腐败相比8090年代已经好转,你不会以为当年法治比现在好吧。还有天朝法治差是和发达国家比和大部分发展中国家比我们还是很不错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262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8 23:5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gesila990 发表于 2020-07-28 23:37
这种预设立场求认同,反驳一切的帖子没有讨论的必要。


如果是事实那么就不是预设立场,中国的法治环境已经比大部分发展中国家好了,但是依然需要改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5835
发表于 2020-07-29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其实从保定交警不敢测酒驾看我们一些小地方法治水平很差

heminwangyue 发表于 2020-07-28 23:55
这种腐败相比8090年代已经好转,你不会以为当年法治比现在好吧。还有天朝法治差是和发达国家比和大部分发 ...

80年代刚开放不可能一下子就严重腐败了吧,感觉90年代中期至15年左右是腐败泛滥期,现在是收敛些了没那么猖狂腐败了,但要说好转我觉得为时尚早,因为教育和医疗这两个重灾区还没查呢,公安司法部门腐败才刚开始查而已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14518
发表于 2020-07-29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12131 发表于 2020-07-28 22:53
基层地方知法犯法,执法犯法的形势还很严峻。不能对司法人员下决心严肃处理,助长了情况的恶化。这次放走酒 ...

通报里不是写了带回派出所作酒精检测了吗?应该没有当场放走。
我们这儿交警的官方公众号前两天有篇文章:某人第一天醉驾被抓,第二天再次醉驾被抓。第二天此人换了条路试图避开检查点。这篇文章揶揄说,醉驾还不忘换路。
但是我就不明白,为啥第一天醉驾了,第二天还能开车,难道不是立即拘留?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262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9 11: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eminwangyue 于 2020-07-29 11:13 编辑
hvmeizhe 发表于 2020-07-29 10:29
80年代刚开放不可能一下子就严重腐败了吧,感觉90年代中期至15年左右是腐败泛滥期,现在是收敛些了没那么 ...


实际就是严重腐败明显违反法律,你不会真以为80年代警察执法比现在规范吧?很多冤家错案都是8090年代发生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0964
发表于 2020-07-29 11:3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老美有钱人可以请律师脱罪,没钱的请不起律师只能冤死狱中又算不算司法腐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262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9 11: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eminwangyue 于 2020-07-29 11:33 编辑
叶小晶008 发表于 2020-07-29 11:30
那么老美有钱人可以请律师脱罪,没钱的请不起律师只能冤死狱中又算不算司法腐败?


也算但是那是法律程序问题就和鲍一样你这里直接掀桌子不是更糟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62622
发表于 2020-07-29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地方怎么了,帝都大不大?交警是最怂的,除了面对老百姓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0964
发表于 2020-07-29 11: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heminwangyue 发表于 2020-07-29 11:31
也算但是那是法律程序问题就和鲍一样你这里直接掀桌子不是更糟糕?

掀什么桌子,违反了程序该开除就开除,该降级就降级,法律不就有管这些行为的吗!你以为西方就没有,爱泼斯坦怎么死在监狱里的?川普为什么拒绝调查他的税收?人家要掀的桌子比中国大多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63772
发表于 2020-07-29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明小地方警务人员脑子里的法治意识还不强。
面对上级官员,一下子犯了难,下意识不敢处理其违法行为,是人之常情,但是作为警务人员,这点人之常情都不能战胜,说明受到的法治意识教育还不够。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1785
发表于 2020-07-29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是被查人躲在车里马上打了电话,比如公安局长啥的,然后上面打电话找到了执行警员,这哥们也很难办呀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262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9 12:0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叶小晶008 发表于 2020-07-29 11:42
掀什么桌子,违反了程序该开除就开除,该降级就降级,法律不就有管这些行为的吗!你以为西方就没有,爱泼 ...

就是这个意思违反就要开除,你要是明面上都敢违反法律不处罚暗地你不是更敢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262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9 12:0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yybss 发表于 2020-07-29 12:07
一般是被查人躲在车里马上打了电话,比如公安局长啥的,然后上面打电话找到了执行警员,这哥们也很难办呀{: ...

说明我们官员吃相太难看还处于低级阶段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5835
发表于 2020-07-29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其实从保定交警不敢测酒驾看我们一些小地方法治水平很差

heminwangyue 发表于 2020-07-29 11:09
实际就是严重腐败明显违反法律,你不会真以为80年代警察执法比现在规范吧?很多冤家错案都是8090年代发 ...

实施严打制造了不少冤家错案,是80 年代开放后导致政治动荡 社会价值观崩溃 治安混乱这是主因,而不是腐败导致大量冤假错案,因为改开是有个过程的 80年代内地包括江浙部分地区还很穷的人们观念还没放开,当然90年代随着开放春风吹遍神州腐败也就蔓延这时违法乱纪都与腐败纠缠了,我觉得严打造成的最大危害不是冤假错案,而是摧毁了法制的客观公平独立,导致法制迎合领导意愿和政策,没有了独立客观的法制就只会助长腐败,沦为权力的帮凶,虽然这几年反腐力度挺大但依然是领导意愿推动的运动式反腐,还没有迹象看出要要制度化反腐要重塑法制公正的具体措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3757
发表于 2020-07-29 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既然喜欢用香港举例,那就应该知道香港大法官包致金侄女 数次醉驾加上袭警,舆论哗然之下多次被法官罚酒三杯

大陆这些芝麻官官相护舆论监督还能有效,香港的司法官官相护已经到了无惧无视舆论的程度,更别说黄丝法官放纵暴徒简直是一点制衡都没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262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9 19:1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eminwangyue 于 2020-07-29 19:20 编辑
霏菲飞 发表于 2020-07-29 18:50
楼主既然喜欢用香港举例,那就应该知道香港大法官包致金侄女 数次醉驾加上袭警,舆论哗然之下多次被法官罚 ...


其实部分黄丝法官你看判决书只能说证据不足,法律有漏洞(比如没执法记录仪导致警察依赖口供),我们这里小地方是直接掀桌子不和你玩了,法律流程都不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262
 楼主| 发表于 2020-07-29 19:2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eminwangyue 于 2020-07-29 19:25 编辑
霏菲飞 发表于 2020-07-29 18:50
楼主既然喜欢用香港举例,那就应该知道香港大法官包致金侄女 数次醉驾加上袭警,舆论哗然之下多次被法官罚 ...


https://www.hklii.hk/chi/hk/cases/hkcfi/2020/ 这是香港版的裁判文书网那些黄法官判决都有,从裁判书可以看出很多案例都过分依赖警员口供,这种情况下法官判无罪只能说是法律漏洞。。你不能说鲍律师调查了那么长时间都没结果只能从国籍下手是我们包庇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2043
发表于 2020-07-29 22:2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叶小晶008 发表于 2020-07-29 11:42
掀什么桌子,违反了程序该开除就开除,该降级就降级,法律不就有管这些行为的吗!你以为西方就没有,爱泼 ...

你自己觉得能做到该开除就开除吗?通告里警察的事提都没有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0964
发表于 2020-07-30 00:0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86074291 发表于 2020-07-29 22:25
你自己觉得能做到该开除就开除吗?通告里警察的事提都没有提

这两货开不了,又不是犯罪,顶多就是个不作为,也就是内部处理,警告或者查看就完了,不上公告也是不想引起额外争议,处罚轻了还是重了都会引来好事儿的议论,警方也不想惹这个风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4692
发表于 2020-07-30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重点是纪委,这个是重点。都要给面子,尤其是领导。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0613
发表于 2020-07-30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既存事实,中国是人情社会,谁都无法否认,只要这个观念不变,法治水平的提高就任重而道远。。。立法相对简单,执法可全都是人在执行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53289
发表于 2020-07-30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都一样  魔都够大了吧   一样
被抓了就打电话找关系  有关系的直接打到执勤民警自己的手机上(民警是不接你给他的手机的)  
然后放是不能放的  让你喝水 运动  20抓的 等到23.50再吹  醉驾变酒驾

我是不会说这是我一同事的事情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262
 楼主| 发表于 2020-07-30 23:3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yan796113 发表于 2020-07-30 20:52
那都一样  魔都够大了吧   一样
被抓了就打电话找关系  有关系的直接打到执勤民警自己的手机上(民警是不 ...


然后要是有心机的人故意这样然后录视频。。比如浙江辅警受贿就是这样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262
 楼主| 发表于 2020-07-30 23:3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eminwangyue 于 2020-07-30 23:43 编辑
yan796113 发表于 2020-07-30 20:52
那都一样  魔都够大了吧   一样
被抓了就打电话找关系  有关系的直接打到执勤民警自己的手机上(民警是不 ...


很明显这种属于违反程序的走关系是很低级的如果被发现。。怕不是吃不了兜着走,你这个同事就不怕有人故意搞他就算自己进去也要拉着他一起进去吗。学鲍律师那种才高明就算被发现也查不出问题。这种视频一发。。以前上海抱摔执法民警的下场里知道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53289
发表于 2020-07-31 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heminwangyue 发表于 2020-07-30 23:35
然后要是有心机的人故意这样然后录视频。。比如浙江辅警受贿就是这样的

怎么会让你路人录视频  直接拉警队里去了   

你要说警队里有人录视频  那这个只能说有人要弄你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262
 楼主| 发表于 2020-07-31 09:4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eminwangyue 于 2020-07-31 09:54 编辑
yan796113 发表于 2020-07-31 08:17
怎么会让你路人录视频  直接拉警队里去了   

你要说警队里有人录视频  那这个只能说有人要弄你了


所以说风险比较大比如现场交警不测酒会被拍下,高明的就应该学鲍某研究程序就算被发现也找不到程序错误。减刑都要符合明面上的最低服刑期限呢(然后就算是这样也有很多达到最低服刑期限的减刑被视为违规减刑撤销,这种属于明显违反规定的,你敢不保证遇到一个仝卓一样的人?后路还是要留好的。所以还是学鲍律师比较高明万一被发现不至于找出程序错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08-13 10:24 , Processed in 0.027845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