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938|回复: 186
收起左侧

[原创视角] 英语这种有短期效应的从小学到老真是够搞笑的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7-19 02:4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速成的话几个月差不多就有明显进步,还有人吹什么科技行业需要接触英语资料、又在偷换概念,那个英语是专业英语,和从小就学的毛关系都没有。
科技文章 别说英语了,我给个中文科技论文你看的懂不? 专业英语也是可以速成的,主要的一些词汇背熟了基本就能看懂了,当然前提是你懂那个专业。

这个玩意说白了就是利益链条在里面,英语真没那么重要,你需要用的时候再补也快得很,它不像很多理科学科,永无止境,是个很肤浅的学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2883
发表于 2020-07-19 02: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专业调侃师 于 2020-07-19 02:54 编辑

其实很简单:所有反对学英语的,就不要给自己家的娃学习英语。。。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7-19 02:5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专业调侃师 发表于 2020-07-19 02:49
其实很简单:所有反对学英语的,就不要给自己家的娃学校英语。。。

绝对不会报英语培训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7-19 04:11 | 显示全部楼层
英语短期速成你是在搞笑。

读过大学吗??你英语六级都不一定够能读完一篇外国论文。

我雅思6.5分,一次性过四六级,电气工程专业硕士,读深一点的英语论文都磕磕绊绊。

非技术活确实不用英语。你搞点研发试试??

天真~~~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7-19 05:4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fc812233 发表于 2020-07-19 04:11
英语短期速成你是在搞笑。

读过大学吗??你英语六级都不一定够能读完一篇外国论文。

那是你专业水平不够,和英语没半毛钱关系,我说的基本逻辑都听不懂也难怪你读不懂英语论文。还有,别拿硕士显摆,很low懂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7-19 05:4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火鸡的祝福 发表于 2020-07-19 05:45
那是你专业水平不够,和英语没半毛钱关系,我说的基本逻辑都听不懂也难怪你读不懂英语论文。还有,别拿硕 ...

短期速成,那你是怎么速成的呢。为啥这么多人英语不好啊。解释一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7-19 06:1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英语这个东西,大部分人一辈子都用不到,根本不需要从小学全面开展英语教育!直接在大学开始专业教育就够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7-19 06:1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的教育、媒体、医疗系统早就形成一大批利益集团,尾大不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7-19 09:1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2089
发表于 2020-07-19 09:2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数学也是这样,学好了四则运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足够了,多数人一辈子用不上几回二次函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8302
发表于 2020-07-19 09:2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年龄小学语言容易,大脑结构决定的。
古文诗词,三角微积分,大多数人平常也用不到。谁家孩子如果小学一年级就能被看出来这辈子基本告别三角函数微积分了,也可以节省教育经费让他早点退学,去干低技术童工工作。可惜一年级大家表面上都是白纸一张,看不出来。
教育是福利。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9940
发表于 2020-07-19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英语这种有短期效应的从小学到老真是够搞笑的

赞同!
大家想想看,不管是考级、出国、突击某个事情,不管你在中学大学英语成绩有多好,最终都需要去新东方。这说明,外语这个东西,学得太早太多没有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8302
发表于 2020-07-19 09:2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嵇成龙 发表于 2020-07-19 09:28
赞同!
大家想想看,不管是考级、出国、突击某个事情,不管你在中学大学英语成绩有多好,最终都需要去新东 ...

英语好的,才不用去新东方突击那一下子....轻松裸考通过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7-19 09:3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unvscsms 发表于 2020-07-19 09:23
年龄小学语言容易,大脑结构决定的。
古文诗词,三角微积分,大多数人平常也用不到。谁家孩子如果小学一年 ...

古文诗词是传统文化,三角微积分是普遍原理、科学基础,而英语是外国人的语言。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8302
发表于 2020-07-19 09:3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infant 发表于 2020-07-19 09:35
古文诗词是传统文化,三角微积分是普遍原理、科学基础,而英语是外国人的语言。

很多成人用不上三角函数微积分和古文诗词。他们小时候就不该学,纯属浪费教育经费,应该突击练习骑摩托,然后送外卖。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75902
发表于 2020-07-19 09:4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英语要有区分.阅读英语要加强,阅读和写作.为啥呢,因为几百年来,人类最重要的知识文献,大部分都是英语的.听说没必要太看重.因为当代的英语母语者,创造知识的能力下降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8302
发表于 2020-07-19 09:4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infant 发表于 2020-07-19 09:35
古文诗词是传统文化,三角微积分是普遍原理、科学基础,而英语是外国人的语言。

普遍原理和科学基础?卖个水果理个发送个外卖用不到的东西,普遍什么,基础什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38168
发表于 2020-07-19 09:4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Z,我娃现在就英语好点。你就不能说点人话?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66971
发表于 2020-07-19 09:4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目前对社会现状来看,学英语还是有用的,想爬高的人必须要会英语,不然就是扯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7-19 09:4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unvscsms 发表于 2020-07-19 09:41
普遍原理和科学基础?卖个水果理个发送个外卖用不到的东西,普遍什么,基础什么?

教育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让你更好地生活?为了提高国民素质?为了发展科学技术?为了学习外国?搞明白教育到底为了什么,就知道我们该开设什么课程,什么课程又是无用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7-19 09:4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hhhh83 发表于 2020-07-19 09:43
LZ,我娃现在就英语好点。你就不能说点人话?

但是一个四十岁的英语盲 和老外呆半年就抵得上你娃学到四十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7-19 09: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凌志行云 发表于 2020-07-19 09:43
就目前对社会现状来看,学英语还是有用的,想爬高的人必须要会英语,不然就是扯淡!

都看不懂我的意思?我是说你觉得英语有用临时突击个半年一年就可以了,基本对话根本不成问题,根本不需要从二岁开始学到四十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2089
发表于 2020-07-19 09:5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收废品的文盲也会算钱找钱,所以数学学到四则运算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就已经够用了,再多学纯粹是浪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5117
发表于 2020-07-19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休得胡言,这可是我带明官话!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9561
发表于 2020-07-19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小学就是个选拔集中营,很多教学内容确实没必要。不过英语事实已经是世界通用语言,放弃学习也是不可行的。
主要还是应该改善学习内容与方式,一方面放弃以考试、做题为目标的功利性教学方法,把英语的定位向体音美靠拢;另一方面加大供给,改善语言环境,让感兴趣的学生能够学得更轻松自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66971
发表于 2020-07-19 09:5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火鸡的祝福 发表于 2020-07-19 09:49
都看不懂我的意思?我是说你觉得英语有用临时突击个半年一年就可以了,基本对话根本不成问题,根本不需要 ...

看来,你没怎么学过太多英语。。。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8302
发表于 2020-07-19 09:5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火鸡的祝福 发表于 2020-07-19 09:47
但是一个四十岁的英语盲 和老外呆半年就抵得上你娃学到四十岁

只能你说的这个英语盲是外语天才,或者这个娃脑袋有毛病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7-19 09:5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nmd 发表于 2020-07-19 09:50
收废品的文盲也会算钱找钱,所以数学学到四则运算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就已经够用了,再多学纯粹是浪费。

文盲过了三十还可以学英语,文盲过了 二十岁高数试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7-19 09:5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凌志行云 发表于 2020-07-19 09:51
看来,你没怎么学过太多英语。。。

我一个月要和老外开一次视频会议,你说呢?说的还是专业英语,不信你随便搞个IT论文我看看。
我从口语磕磕碰碰到基本无障碍前后不到半年时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55849
发表于 2020-07-19 10: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英语肯定学的不咋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82572
发表于 2020-07-19 10:0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吃货帝国 于 2020-07-19 10:06 编辑

英语和数学是我上高中时最喜欢的两门学科,主要是觉得有意思。学英语,一半靠记忆力,一半靠逻辑力。但是我觉得学英语没必要花费那么多时间,语文同理。高三的英语和语文课,我要么拿来做数学卷子,要么直接逃课,不影响我高考成绩。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8302
发表于 2020-07-19 10:0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火鸡的祝福 发表于 2020-07-19 09:52
文盲过了三十还可以学英语,文盲过了 二十岁高数试试?

文盲三十岁愿意自费学啥实属自由活动,愿意学体操也没人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64404
发表于 2020-07-19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英语这种有短期效应的从小学到老真是够搞笑的

专业调侃师 发表于 2020-07-19 02:49
其实很简单:所有反对学英语的,就不要给自己家的娃学习英语。。。

虽然我还没有孩子...但我还真无所谓的. 我甚至对我将来的孩子考试什么成绩完全不在乎...不考试也无所谓...有很多比这些更重要的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7-19 10:0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unvscsms 发表于 2020-07-19 09:52
只能你说的这个英语盲是外语天才,或者这个娃脑袋有毛病

需要天才吗?严歌苓三十岁开始学英语,吕燕20岁之前一个单词不认识。
李连杰快四十了才学英语,说白了你是心理不平衡吧,自己的娃学一辈子人家有点条件找几个老外呆一年半年也差不多了
但是有一点,这几个人 这辈子是不可能学会高数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64404
发表于 2020-07-19 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英语这种有短期效应的从小学到老真是够搞笑的

nmd 发表于 2020-07-19 09:21
其实数学也是这样,学好了四则运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足够了,多数人一辈子用不上几回二次函数。

我觉得数学比英语重要...英语只是很多国家语种的其中之一而已....但是数学就是数学...唯一的,通用的...含金量比英语高.    当然普通人依然用不到太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8302
发表于 2020-07-19 10:0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火鸡的祝福 发表于 2020-07-19 10:06
需要天才吗?严歌苓三十岁开始学英语,吕燕20岁之前一个单词不认识。
李连杰快四十了才学英语,说白了你 ...

我有啥不平衡的,我和我的孩子才不会抱怨英语。这几个人才不是你说的半年就把英语学的有多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2883
发表于 2020-07-19 10:1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哔哔猫 发表于 2020-07-19 10:05
虽然我还没有孩子...但我还真无所谓的. 我甚至对我将来的孩子考试什么成绩完全不在乎...不考试也无所谓.. ...

那是因为你还没有孩子。

作为过来人,我会说:等你真有孩子了,大概率你的想法就会发生变化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7346
发表于 2020-07-19 10: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语言逻辑和语法语感比较适合从小培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的看法是小时候多学一点英语以后可以省很大力气,高中应付高考也好,大学四六级考试也好,很多英语基础好的同学应付起来非常省力,可以节省出很多时间投入到更有用的事情上。我个人是支持英语在现在教育体系中进一步降低比重的,但是英语作为一种技能确实很有必要掌握。尤其是要拿硕士博士学位继续深造的科研人才和涉及国际事务的商业人才。但是对一般的普通人而言,从事基本的生产工作确实不需要很高的英语技能,至于三角函数也确实没有必要掌握。但是教育和考试是一个选拔性过程,他的目的是选拔出那些已经掌握,并且有潜力掌握更多知识的人。至于很多不愿意或者没能力掌握这些知识的人,这些东西确实没有必要。这些人也没有必要继续高等教育,更适合完成义务教育之后从事职业技术相关的学习,我认为这样选择也是很合理的。总而言之,英语对于高等教育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早学早省力,核心观点就这一个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64404
发表于 2020-07-19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英语这种有短期效应的从小学到老真是够搞笑的

专业调侃师 发表于 2020-07-19 10:11
那是因为你还没有孩子。

作为过来人,我会说:等你真有孩子了,大概率你的想法就会发生变化的。。。

你说的我都懂...但这其实无非就是为了分数...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在起跑线不落后于人...然后大家一起争夺好的大学...大学毕业了以后再找个好工作赚钱...工资收入高点生活就好点..这样子一辈子就是赚到了...我看的多了,觉得太累,也无聊...

赚钱的话,我可以帮我的孩子先赚好...不需要让他们把青春和精力浪费在这些无聊的事情上,学英语只是为了分数...而不是为了自己喜欢或者是涨见识...

死亡只是早晚问题...有些时候时间过的真的很快,人这一辈子...无论是上一辈,还是我这代,又或者是我的孩子那代人,可能一转眼就都过去了... 时间太短,而世界太多美好...钱其实并不难赚,想学习知识的话,这个5G的时代甚至未来6G,7G的世界也完全没有门槛...  还是应该过的开心,幸福最重要...童年的话,好好玩,好好做自己喜欢的兴趣的事情,这方面,我自己就觉得有遗憾...没玩好...   感觉童年,少年,青年,中年...每个时代其实都一样宝贵,为了一些人筛选工人阶级的分数,搞的童年和少年不开心...这是不划算的事. 真的过去便不会再回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64404
发表于 2020-07-19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英语这种有短期效应的从小学到老真是够搞笑的

专业调侃师 发表于 2020-07-19 10:11
那是因为你还没有孩子。

作为过来人,我会说:等你真有孩子了,大概率你的想法就会发生变化的。。。

打多点就审核了...我懂你的意思. 有孩子以后为了孩子好,不输在起跑线,所以要想尽办法让孩子将来考个好分数,上个好大学,有个收入高点的工作...

但是个人真的早看开这些了...孩子的童年和少年玩的开心和幸福,做自己喜欢的兴趣和爱好,有更多广阔的见识,我觉得更重要...至于最终的目的,赚钱...我就帮他们提前做了吧. 如果我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我还要求他们干嘛呢... 到如今我都觉得童年和少年没玩好,有遗憾...这个不能留给我的孩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09-22 22:42 , Processed in 0.114040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