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818|回复: 83
收起左侧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复制链接]
CDer:001169052
发表于 2020-06-30 0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连云港赣榆区某镇合村并居补偿标准

瓦房正房600元人民币每平方米(该镇市价100平瓦房三间带庭院15万左右),偏房补偿单价低于100元每平,彩钢瓦房不计面积,庭院不计面积,之前已经拆了一半,都没法走路了,目前停工状态

集中居住点的小高层毛坯3000元每平(该镇商品房市价3000~4000左右),中间十几万的差额需自己补齐,先签字的奖励一,二万元不等,被拆居民已经与相关人员发生多次冲突,暂未发生人员伤亡,被拆居民目前自己想办法租房住或者购买其它房子

更搞笑的是,这个集中居住点现在还没开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65386
发表于 2020-06-30 07:0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铁锹 锄头都舞不动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6-30 07:0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苏北规模很小,山东是要全省全部农村都弄了。而且山东人多啊,现在全国第一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2442
发表于 2020-06-30 07:1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根子就是那个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的政策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29549
发表于 2020-06-30 08:0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也一样,倒贴钱的拆迁。
坛子了以前有人发过贴了,被上楼,都没宅基地了,宅基地使用权没了,都没相关补贴的,就给地上的建筑附着物之类的补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76947
发表于 2020-06-30 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部分人民怎么享受国家发展的红利?
以后还能不能喊出厉害了我的锅?
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58203
发表于 2020-06-30 08: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俄罗斯英雄 于 2020-06-30 08:10 编辑

合村并居大势所趋,但是用地指标只能省内流转就没意思了,应该跨省流转,这样速度和质量都会好一些,过程也会平缓很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51469
发表于 2020-06-30 08:2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信达望远镜的忠实粉丝?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1905
发表于 2020-06-30 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山东是全省铺开 并且太高调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2768
发表于 2020-06-30 08:4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这样怎么会让人对国家有归属感呢?本质不就是圈地和抢劫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77107
发表于 2020-06-30 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87191666 发表于 2020-06-30 08:37
主要山东是全省铺开 并且太高调了

山东并没有全省铺开,只有西部几个城市闹的大,特别是德州,其他城市就是形式上配合一下政策,大多市只是行政并村,没有拆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1905
发表于 2020-06-30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jinghe 发表于 2020-06-30 08:46
山东并没有全省铺开,只有西部几个城市闹的大,特别是德州,其他城市就是形式上配合一下政策,大多市只是 ...

    近日,山东省“合村并居”“整村拆迁”让农民全部上楼,农民的原有土地政府回收!在人民日报,大众日报,新华社等和网络媒体上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76947
发表于 2020-06-30 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jinghe 发表于 2020-06-30 08:46
山东并没有全省铺开,只有西部几个城市闹的大,特别是德州,其他城市就是形式上配合一下政策,大多市只是 ...

西部城市相对中东部,经济上差不少。就是德州/聊城/菏泽闹得欢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5878
发表于 2020-06-30 08:5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恶政,但是能给地方政府带来很大的财政收入,山东这个如果推广开来搞不好会在全国推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1905
发表于 2020-06-30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hit520 发表于 2020-06-30 08:52
西部城市相对中东部,经济上差不少。就是德州/聊城/菏泽闹得欢把

   前几天不是有枣庄市区长对暴力拆迁的村民鞠躬致歉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45110
发表于 2020-06-30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城市也就是经济强市搞这些是具备条件和时机的。并且农民可以享受城市化带来的好处。经济欠发达,建设用地不值钱的搞这些就没有好的补偿和安置条件。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76947
发表于 2020-06-30 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87191666 发表于 2020-06-30 09:01
前几天不是有枣庄市区长对暴力拆迁的村民鞠躬致歉么

枣庄市山亭区那个拆迁并不是合村并居,而是其他类型的拆迁。
当然,那个拆迁补偿也是不合理的,不然的话,也不会闹出这么大动静。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9339
发表于 2020-06-30 09:1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新时期的土地兼并

已知种地不能致富:就拿条件较好的华北平原地区来说比较好的农田亩产千斤左右,人均3亩地一家四口,农闲时再养两头猪,一家普通农户去掉自用部分平均一年净收入在2万元左右,如果家里有个孩子接受高中以上教育的话不出门打工根本无法支撑。

已知普通农民工收入无法支撑在城里买房落户立足生活,这里不做赘述。


地方政府有经济指标和政治诉求,企业有盈利的需求,两方一拍即合,把农民的宅基地用平价回购的方式兼并,农民失了的土地由企业运作开发再让农民消费,这中间农民失了生存的后路,没了宅基地的农村对他们来说不再是归宿。

城里无法立足,农村不够生活,失去了兜底用的宅基地的农民将被推向何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6083
发表于 2020-06-30 09:1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这种事情胡温的时候不就干过嘛?咋又来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17386
发表于 2020-06-30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德迈塞夫 发表于 2020-06-30 08:59
这就是恶政,但是能给地方政府带来很大的财政收入,山东这个如果推广开来搞不好会在全国推广

说到底还是利益驱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7637
发表于 2020-06-30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东高考顶替案,我看了,心理不得劲好几天,高考时有过类似经历,那时没感觉,现在想起来,心痛自己。再加上现在山东并村的新闻,觉得山东问题不少,全国其他地方又怎样?山东只是问题曝光了,能曝光,说明还有一点希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17386
发表于 2020-06-30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sunyliang37 发表于 2020-06-30 09:15
这种事情胡温的时候不就干过嘛?咋又来了。

土地=钱,土地就那么多,都是有主的,抢谁的?谁最弱势,最没有发言权抢谁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10766
发表于 2020-06-30 09: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87191666 发表于 2020-06-30 08:37
主要山东是全省铺开 并且太高调了

青岛 济南 这边根本没有动静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2768
发表于 2020-06-30 09:5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土地兼并和抢劫罢了。有钱人大都往国外跑,不是没有原因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10766
发表于 2020-06-30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hit520 发表于 2020-06-30 08:52
西部城市相对中东部,经济上差不少。就是德州/聊城/菏泽闹得欢把

还真是
济南没动静 胶东半岛这边也没有动静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66497
发表于 2020-06-30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苏北,家里亲戚已住进集中居住点好几年了,当时400还是500一平就拆掉了,居住条件变好了,但劳动没以前方便(太远),他们总体满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1905
发表于 2020-06-30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五四柚子 发表于 2020-06-30 09:56
青岛 济南 这边根本没有动静

      一个省会 一个日韩自贸区  上海我见到的基本拆迁一赔三商品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92168
发表于 2020-06-30 10: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关宁铁骑 于 2020-06-30 10:27 编辑

合村并镇是好事,但是这个定价真的是太蛋疼了,几百块钱一平就给拆了,咋想的,给的钱连成本都不够。
广东深圳拆迁户拆一代够活几辈子,农村虽然不需要这么做,但是起码你得让农民拆了以后暂时能活下去啊。
拆迁至少要让农民有喜迁新居的感觉,而不是拆迁完还要补贴钱去住楼,就算住进楼装修都没钱,这日子你让人家咋过?拆的哀声遍地,给人的感觉像是亡天下,天下苦秦久矣,这样下去肯定不行,动摇根基。
本质上没谁会反对合村并镇,但是对于处理农民安置的问题上过于粗暴,估计也没拿农民当人。
好像县市领导看农民都是,给你点钱拆了都看的起你,不给你钱你也得在土地上衮蛋,你敢吱一声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7427
发表于 2020-06-30 10:1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三千一平就不靠谱,既然是政府主导的就该政府掏腰包,你tm房子在土地面前算个毛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82846
发表于 2020-06-30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东是有人煽风点火。苏北的问题连煽风点火的欲望都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3607
发表于 2020-06-30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彦道 发表于 2020-06-30 07:10
根子就是那个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的政策

说到底问题还是出在上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14518
发表于 2020-06-30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莫听穿林打叶声 发表于 2020-06-30 09:21
山东高考顶替案,我看了,心理不得劲好几天,高考时有过类似经历,那时没感觉,现在想起来,心痛自己。再加 ...

没错,你看河北总是挺平静的,但据说都是在北京不敢干的事儿,就拿到河北给干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7637
发表于 2020-06-30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victorlee1999 发表于 2020-06-30 10:57
没错,你看河北总是挺平静的,但据说都是在北京不敢干的事儿,就拿到河北给干了...

有些北京人还看不起河北人,起的外号挺难听的,说起来,河北也是委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14518
发表于 2020-06-30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莫听穿林打叶声 发表于 2020-06-30 10:59
有些北京人还看不起河北人,起的外号挺难听的,说起来,河北也是委屈。

看不起很正常,河北的身份就是北京的仆役,丫头,家丁,而且河北要高喊我们愿意给首都奉献。环京津贫困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7637
发表于 2020-06-30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victorlee1999 发表于 2020-06-30 11:02
看不起很正常,河北的身份就是北京的仆役,丫头,家丁,而且河北要高喊我们愿意给首都奉献。环京津贫困带 ...

苏北和苏南,广西和广东,也都是这种模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77107
发表于 2020-06-30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87191666 发表于 2020-06-30 08:52
近日,山东省“合村并居”“整村拆迁”让农民全部上楼,农民的原有土地政府回收!在人民日报,大众日 ...

光看新闻你能贴近现实吗?我自己是山东的,我能不清楚山东什么情况吗?现在闹的凶主要德州等西部几个地区,前几年就开始合村并居,现在开始暴露问题了,因为网上闹的厉害,感觉山东都在合村并居似的,其实只是有这么个政策罢了,大多数城市并没有落地执行,只有德州等西部少数几个城市做的比较突出,像东部胶东地区压根就是个形式,青岛烟台都是只有行政并村,我们威海老百姓连行政并村都没听说过,只是正常商业拆迁罢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0485
发表于 2020-06-30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吹梦成今古 发表于 2020-06-30 09:13
新时期的土地兼并

已知种地不能致富:就拿条件较好的华北平原地区来说比较好的农田亩产千斤左右,人均3 ...


      其实很多人有个认识误区,种地能不能致富 , 是一个问题,但是,这与是否要消灭农村,是否要建设现代化新农村,是否要抹平农村宅基地 逼 农民上楼当市民 , 跟这些是没有必然关系!  是两个问题。  难道强迫 逼 农民上楼当市民,  农民就立即 富裕了? 怎么可能,说不定生存压力更大,生活更难。

        无论家在宅基地里,还是家在高楼单元房里,都可以有同样的工作,这跟住在什么地方没有必然关系。 甚至在农村宅基地里 生活压力更小一些,回旋空间、余地更大一些!

        农村以农业耕种为主, 但农村并不是只能种地!  农林牧副渔等等副业,因地制宜的个别轻工业、小手工业、加工业、一些商业、旅游业,有特色的 服务业等等都可以搞。 信息化时代,还可以发展出其他很多行业和工作,有土地就有空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24982
发表于 2020-06-30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都在说山东合村并居,为啥没人说苏北呢?

对呀,人家山东保卫家园敢于人员伤亡,热议是拿付出换来的。苏北安安饿殍,不自救还指望别人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29243
发表于 2020-06-30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圈地运动?
低价补偿太低,以前也搞过,不同形式而已,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9052
 楼主| 发表于 2020-06-30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kywhatcher 于 2020-06-30 13:40 编辑

我再补充几句:
1.当地居民大多并不反对搬迁,只是补偿标准低到超乎想象,这600元一平的价格连当地瓦房市价的一半都不到,不知依据为何?
2.集中居住点迟迟不开工,没个几年根本住不进去,然而现在就开始拆居民的房子,被拆居民只能租房,租房也不是不可以,就怕租个几年,新房还没建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07-14 01:33 , Processed in 0.031826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