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60|回复: 36
收起左侧

[汽车资讯] 上汽集团(五菱)新闻集合贴

[复制链接]
CDer:000905488
发表于 2020-06-07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本帖最后由 Rodimus 于 2020-07-07 21:59 编辑

开帖子太多的话影响查资料,所以打算各个集团或品牌开个集合贴,不定时更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6-07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自主新闻集合贴

荣威iM8实拍图曝光,与别克GL8、大众威然组成上汽高端MPV三剑客
https://chejiahao.autohome.com.cn/info/6240213#pvareaid=6826274
===================

前几天,一张疑似上汽内部会议的照片在朋友圈刷屏了。

图片显示,上汽将致力于打造包括 别克GL8  、大众威然和荣威iM8在内的高端MPV三剑客,进一步抢占中国中高端MPV市场。

从图片中我们看到,上汽荣威iM8的造型设计是三款车型中最具科技感的。

今日,阿贵看车又收到了一组上汽荣威iM8实拍图。

从实拍图前脸来看,荣威iM8采用了全新的荣麟格栅设计,上下格栅贯穿的设计方式完美演绎了"国潮荣威"。

具体来看,新格栅面积硕大,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

格栅内部采用了荣麟纹理设计,由设计师巧妙地借助了高性能计算机对格栅内部元素进行近百次迭代优化而成,

从而达到了涌现的韵律感、精妙感和震撼力,具备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再配合两侧的粼波贯穿大灯、全新狮标,尽显了十足的科技感。

可以说,荣威iM8是目前市面上含金量最足的"头部网红"之一。

从实拍的车身侧面图来看,荣威iM8采用了跨界造型设计,整体风格向SUV贴近,摆脱了传统MPV的笨重感。

特别是其腰线采用了夸张的折面设计,更好地凸显了力量感与运动感。

在车图上我们注意到,其A柱、D柱、车顶很好地融为一体,并结合B柱、C柱的黑色处理,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

让整车姿态看上去灵动而飘逸,不显笨重感。

此外,从实拍图上看,阿贵看车发现了荣威iM8搭载了四幅轮毂,且采用了折面设计,再配合亚光漆面处理,带来了专属的未来科技感。

毫无疑问,不管是前脸,还是侧面,抑或是细节设计……处处都彰显了荣威iM8的科技风,说其是目前市面上外观科技感最强的MPV车型也一点不为过。

当然,作为互联网汽车的创行者——上汽荣威在智能科技方面也一向不会让人失望。

从荣威RX5到荣威RX5 MAX,再到荣威RX5 PLUS,上汽荣威的每一次进化都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智能出行体验。

我们有理由相信,上汽荣威iM8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也将表现出十足含金量,

用自己的最强科技MPV强势进驻高端MPV市场,并与别克GL8、大众威然共同组成上汽高端MPV三剑客,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6-07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自主新闻集合贴

1.jpg

2.jpg

3.jp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6-07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自主新闻集合贴

5.jpg

4.jp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92186
发表于 2020-06-07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自主新闻集合贴

Rodimus 发表于 2020-06-07 15:49
荣威iM8实拍图曝光,与别克GL8、大众威然组成上汽高端MPV三剑客
https://chejiahao.autohome.com.cn/info/ ...

"上汽高端MPV三剑客"是谁评的?前两天看到另一篇文章,也提到“上汽高端MPV三剑客”,不过说的是GL8、威然和G20。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6-07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自主新闻集合贴

skingyuan 发表于 2020-06-07 15:57
"上汽高端MPV三剑客"是谁评的?前两天看到另一篇文章,也提到“上汽高端MPV三剑客”,不过说的是GL8、威 ...

别人不评还不允许王婆卖瓜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8544
发表于 2020-06-07 16:0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g10的拉皮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13267
发表于 2020-06-07 16:1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雾灯有点像cs75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37011
发表于 2020-06-07 16:1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上汽自主新闻集合贴

名字读着别扭。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5915
发表于 2020-06-07 16:1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odimus 发表于 2020-06-07 15:50

前脸格子没设计好,,
其它比Gl8好看点。。。
不过大7座车在中国没什么市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19305
发表于 2020-06-07 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丑 ..................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43599
发表于 2020-06-07 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前脸有点夸张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60888
发表于 2020-06-08 02: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看,设计的不错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71736
发表于 2020-06-08 0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楼主兄弟不错。我脱坑好久了,不怎么关注主机厂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71736
发表于 2020-06-08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自主新闻集合贴

Rodimus 发表于 2020-06-07 15:49
荣威iM8实拍图曝光,与别克GL8、大众威然组成上汽高端MPV三剑客
https://chejiahao.autohome.com.cn/info/ ...

你可以找找上汽的SH36D7变速箱的资料,这个挺有意思的。我朋友为了它SOP头发都白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77034
发表于 2020-06-08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不知道名爵在上汽的定位是什么,有哪位知道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16053
发表于 2020-06-08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自主新闻集合贴

kwah 发表于 2020-06-07 16:01
就是g10的拉皮啊

车头比较长,是前驱。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55061
发表于 2020-06-08 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自主新闻集合贴

凶星 发表于 2020-06-08 08:35
你可以找找上汽的SH36D7变速箱的资料,这个挺有意思的。我朋友为了它SOP头发都白了。

一个双离合还致于白头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6-08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自主新闻集合贴

凶星 发表于 2020-06-08 08:35
你可以找找上汽的SH36D7变速箱的资料,这个挺有意思的。我朋友为了它SOP头发都白了。

哈哈。。。大神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这个变速箱是第二代最高360牛*米的7速湿式双离合吧?

这个变速箱的资料很少,没什么特别多的消息。。。

但好像第二代最高280牛*米的7速湿式双离合已经在新款MG6上批量装车了,

MG6上面装这个替代了之前的7速干式双离合,

虽然测试效果不错,比之前的7速干式双离合强(那个只能说是半成品),

但是上汽没敢宣传,是怕老车主不愿意吧?

而且上汽依据新变速箱的开发调校经验,把老车主的干式双离合程序换了,

没有召回,就是保养时候重新换程序,估计不换的话,可能老变速箱耐久性会不太好。

综合来看,上汽的底子毕竟还是弱,大众踩过的坑,上汽遇到得再踩一遍。

其实长城的办法倒也不是不行,长城把搞变速箱的大合同给了格特拉克,

让格特拉克开发横置的湿式7DCT,随后在长城各个车型上装车,

条件是必须达到长城要求,且长城随后自建工厂能平行生产,

随这个过程,长城搞起来一套做自动变速箱的研发。

上汽这思路跟盛瑞那个类似,只不过盛瑞是买了知识产权专利自己为主工程化。

上汽不愿意像长城那样花钱,只能这么慢慢跟自己的技术和消费者磨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6-08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自主新闻集合贴

本帖最后由 Rodimus 于 2020-06-08 12:04 编辑
凶星 发表于 2020-06-08 08:25
哈哈,楼主兄弟不错。我脱坑好久了,不怎么关注主机厂啦。


大神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上面被审核的回复放出来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2690
发表于 2020-06-08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刚看了   这还是概念车呀   这个造型实车出来还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5390
发表于 2020-06-08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自主新闻集合贴

lijie8257 发表于 2020-06-08 09:09
一直不知道名爵在上汽的定位是什么,有哪位知道吗?

名爵定位运动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6-25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自主新闻集合贴

五菱豪华大巴下线,已经挂上“全球银标”
https://chejiahao.autohome.com.cn/info/6347692
============

五菱汽车虽然是一个起步就比较低端的汽车品牌,但是近几年的发展速度足够快,

上汽通用五菱品牌早已经成为家用车领域的巨头,在面包车领域几乎已经没有什么对手,

而且五菱品牌还在积极转型更高端的领域,比如2020年当中五菱汽车还推出了五菱凯捷MPV产品,

另外有 五菱宏光  miniev之类的新潮小型代步车,由此可见五菱品牌旗下的产品会越来越丰富,涵盖面也越来越广。

原本以为五菱汽车只是会涉足小型乘用车领域,

但是最近五菱品牌旗下竟然出现了一款豪华大巴车,而且这款车已经量产下线,开启了预售阶段。

并命名为五菱客车慧巴F9,并不是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发打造,而是结合了桂林客车的优势资源,

桂林客车本来就曾经和韩国大宇客车有过合作,打造客车的技术很成熟。

这款车型属于五菱品牌该系列当中的首款车型,

尺寸定位在9米级别,车身长度达到8995mm,轴距则达到4.3米,比五菱宏光之类的车型简直大了太多,

随后还将会推出10.9米级别的更大尺寸客车。

这款车的申报乘坐人数达到40人,显然就是定位在运营车辆领域,不太适合普通家庭使用。

作为一款尺寸巨大的客车,该车型采用了后置动力布局,

而且搭载了一台7.5升排量柴油发动机,极限输出高达199千瓦,满载状态下依然能够达到不错的高速表现。

但是这台大排量发动机的油耗数据也比普通小型家用车高出很多,综合百公里油耗数据达到19升。

从外观设计方面看,这款五菱豪华大巴车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

不过车头正前方悬挂了五菱汽车最新的全球银标,银色车标比此前的红色车标看上去略微高级一些。

车头两侧狭长的大灯光源眼神很犀利,而车身侧面属于比较熟悉的国产客车造型,

毕竟这种客车本来就属于小众化产品,国内供应商有很多都是重叠的,所以外观造型看上去有点像宇通和金龙客车的结合体。

总结来看这款新车型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五菱汽车,

随着五菱品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将来可能还会涉足更多的产品领域,甚至不排除五菱汽车将来造跑车的可能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6-25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自主新闻集合贴

autohomecar__ChsEf17x_X2AaHRPAAcXODLsJkk200.png

autohomecar__ChwFlF7x_X6AGT6NAAq58lF9Y7M335.png

autohomecar__ChsEoF7x_X2AfB0JAAh0X6OgVR8125.pn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6-25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自主新闻集合贴

autohomecar__ChsEoF7x_YCADM_cAA18CeYnTPo909.png

autohomecar__ChsEf17x_X-AKh3CAA4SPZ8V9ts550.png

autohomecar__ChsEf17x_X-AX8gOAAy3s0ZC9Io106.pn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6-25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五菱开始涉足大客领域,有关新闻已发帖,在审核~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6-30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自主(五菱)新闻集合贴

提升驾乘感受 曝新款名爵6部分配置信息
https://www.autohome.com.cn/news/202006/1009297.html
==================

日前,我们从上汽名爵官方获悉了新款名爵6(参数|询价)车型部分配置信息,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采用全新设计风格,整体更加年轻、运动。同时,该车将于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销售。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多边形前格栅,内部格栅分为直瀑式元素进行点缀,

配合中央品牌LOGO,让该车既拥有较高辨识度的同时,动感十足。

同时,新车两侧狭长的大灯组配合下方三段式进气口,进一步提升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来看,该车采用了轿跑式车身设计,流畅的车顶线条配合锋利的侧身腰线,运动气息十足。

尾部方面,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让该车拥有更强的气势。

配置方面,新车未来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斑马智行3.0系统

(包含了个性化大数据导航、AI人工智能语音,可实现中英文混合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功能)、

BOSE音响、AR 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可开关式阀门排气、一体式座椅。

同时,新车还标配了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和EPS-Pro等,进一步提升该车的驾乘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在NVH方面,官方将为该车提供静音轮胎、双层玻璃等配置。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黑色为主体颜色,并在挡把区域加入黄色饰条进行妆点,

配合车内多处镀铬元素,使其看上去十分时尚。同时,全新样式的挡把也为该车增加了几分新鲜感。

内部配置方面,新车将搭载12.3英寸全液晶高清仪表、10.1英寸IPS中控屏(多屏联动+语音操控)、

无线充电、电子手刹、电子驻车、独立Super Sport(运动模式)按键等。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4/1848/1466mm,轴距为2715mm。

相比在售车型长度增加9mm,轴距保持不变。

动力方面,新款名爵6继续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相较于旧款车型分别增加12马力和35牛·米。

传动方面,新车搭载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但此前的6速手动变速箱不知是否会继续提供。

此外,官方还宣称新车的综合油耗为6.2L/100km。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6-30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自主(五菱)新闻集合贴



2020款 MG 6

01.jpg

02.jpg

03.jp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6-30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自主(五菱)新闻集合贴


2019款 MG 6

001.jpg

002.jpg

003.jp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6-30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款MG6改了不少部件,不知道nvh会有多大改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7-07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自主(五菱)新闻集合贴

上汽集团上半年成绩公布:大众汽车成最惨 累计销量骤降37%
https://news.mydrivers.com/1/699/699174.htm
===========================


今年受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国内大部分车企,都出现销量同比下滑的局面。但步入6月份后,随着市场的全面回暖,也开始出现了增长的局面。

日前,上汽集团对外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情况。数据显示,6月份上汽集团总销量为47.9万辆,同比增长2.8%,也是今年首次出现正增长的月份。

但是,上汽大众和通用,这两家合资公司,仍呈现出继续下滑的态势。

累计销量方面,与国内其它车企一样,均出现了下滑局面。上汽集团前6月总销量为204.91万辆,同比下滑30.24%。

具体来看,上汽大众成集团最惨的品牌之一,除了6月份销量下滑之外,今年1-6月份,累计销量也同比下降37.18%,为集团降幅最大的品牌。

说起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就不得不提起帕萨特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的“翻车”事故。

在25%正面偏置碰撞中,帕萨特出现了A柱断裂,气囊偏移,没有接住假人头部等匪夷所思的现象。

帕萨特在碰撞测试中的不佳表现,也极大的影响了上汽大众的口碑和企业声誉。

除了帕萨特本身的销量下滑之外,上汽大众旗下其它车型的销量,也受到了一定的冲击。

除了上汽大众之外,上汽通用的表现也难令人满意。其6月销量为130863辆,同比下滑7%;上半年累计销量55.62万辆,同比下滑33.31%。

近些年来,在通用激进的三缸策略下,包括别克、雪佛兰旗下的多款车型,也都出现了销量下滑的局面。

同时叠加“以价换量”的营销策略,通用的品牌溢价能力也受到了一定的损害。

上汽通用五菱,也呈现出明显的下滑态势,其6月份销量为124000辆,同比增长24%,上半年累计为53.1万辆,同比下滑28.69%。

不过,在地摊经济的刺激下,以及最新爆款车型“宏光MINI EV”的到来,五菱品牌在未来几个月中的销量,将会得到不小的提升。

自主品牌方面,上汽乘用车6月销量为48310辆,同比下滑3.48%;

1-6月累计销量24.15万辆,同比下滑22.52%。与国内的自主品牌相比,还具有一定的优势。

总的来看,上汽集团当前也面临着不小的危机。2019年上汽集团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03亿元,同比下降28.90%。

而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高达86.42%,仅为11.21亿元。

当前,上汽集团遇到的问题,既有外部环境的,也有自身内部的原因。

如何迅速解决销量不断下滑的问题,如今也已成为了上汽集团最紧迫的任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7-08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集团(五菱)新闻集合贴



宝骏530出口涨86.2%!印度每卖出2台中型SUV 就有一辆是530
https://news.mydrivers.com/1/699/699351.htm
========================



据上汽通用五菱消息,今年年1-6月份,宝骏530全球车累计出口25287台,同比逆势上涨86.2%。

具体来看,整车出口8451台,同比增长141.9%,成为今年以来出口最多的中国品牌SUV。

1.jpg

据了解,宝骏530是由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化战略车型,

目前使用宝骏、五菱、雪佛兰、名爵4个品牌在全球销售。

宝骏530出口涨86.2%!印度每卖出2台中型SUV 就有一辆是530

其中在厄瓜多尔、哥伦比亚等南美国家,宝骏530全球车的销量处于细分市场前三的位置;

在印度,宝骏530全球车一季度市场份额超过52%,这意味着,印度每卖出2台中型SUV,就有1台是宝骏530全球车。

另外,宝骏530还率先在中东多国开展线上上市、销售活动,今年以来,已经累计收获中东订单5313台。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在中南美洲、中东、非洲、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整车出口。

2.jp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7-08 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累计出口两万五,其中整车出口八千五,剩下的都是KD方式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7-08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半年累计出口两万五,顶不上五菱自身某些车型国内一个月的销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7-09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集团(五菱)新闻集合贴

五菱宏光MINI EV怎么样,宏光小神车是如何炼成的?
https://www.360kuai.com/pc/9f379af8cccd600e6?cota=3&kuai_so=1&sign=360_57c3bbd1&refer_scene=so_1
====================

2019年,青岛分公司迎来了E50项目,这款被称为宏光小神车的宏光MINI EV是五菱品牌旗下首款四座新能源车型,

作为传承五菱宏光“神车基因”重磅新车,也被寄予厚望,定位于“人民的代步车”。

为了造好这款车,青岛分公司小伙伴全力出击。

01 战疫情,守节点

2月初,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E50项目何时复工成了大家焦虑的事件,

特别是车身生产线这根硬骨头,近十家供应商,且大都是省外人员,申请复工更是难上加难。

但为保节点,再硬的骨头也得啃,项目管理联合ME、安全科启动复工申请工作:

从施工人员健康档案到寻找回青隔离酒店,从传达政府隔离要求到入厂防疫措施执行,事无巨细一一跟踪确认。

面对湖北的供应商无法返青问题,项目组及时上升公司进行紧急决策,让省内本地供应商接手相关工作。

经过近一个月努力,3月10日车身E线终于实现复工。

与此同时,模具供应商、零件供应商也都相继实现复工,项目开始慢慢走上正轨。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02 争分夺秒,抢回失去的时间

复工后,“进攻,把失去的一个月夺回来”成为我们奋战的主旋律。

以SOP节点倒推施工计划,为保证项目时间节点,追回疫情耽误的时间,

项目组成员夜以继日,争分夺秒,他们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泡在现场。

厂外模具主管工程师驻厂把守进度,厂内生产线加班加点确保每日计划完成。

特别是车身ME项目团队为了在短时间内实现按时生产的时间节点要求,将每一项工作细分到几乎每个小时,

每天的进展严格把控,还要解决在现场工装、踏台、输送设备、焊钳焊机设备、包边机、

工装三坐标测量等各方面实际安装、调试及以后生产应用中的问题全程跟进。

03 物料保供 全力以“复”

面对物料紧缺问题,

分公司项目管理组织策划,产品和物流区域紧盯未到货物料每一个订单进展;验证问题清单你争我论制定措施计划。

面对问题包装,SQ、总装、现场、质量多个区域联合,收集风险点,如推动围板箱、套盒纸箱、标准托盘化时,

通过前期数据统计、案例分析等对供应商提出各种问题及疑惑一一解答并推动整改,最终在项目初期将问题和隐患各个击破

疫情来袭使得原本有序的物料供应变得困难,但丝毫没有影响物控小伙伴们对E50项目物料的跟进力度,

逐个推动高风险零件的问题解决一个多月的艰辛终于换来成果,高风险物料从最初的99逐步降到6个,确保项目顺利进行。

SQ伙伴奔赴现场,零件模、检、夹,一个不能落。

面对供应商资源不足跟不上进度,他们就拉动资源联合技术团队进驻支持,共同寻找一个最佳解决方案,守住了项目节点,收获了攻关经验!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04 项目造车,我们把控每一个细节


伴随着项目的进展,4月初迎来了分公司宏光Mini电动车的第一次验证造车:

4月3日车身E线进行通过性验证造车,4月7日总装开始第一台离线整车制造,4月17日涂装新颜色欧风蓝、珊瑚粉开始投罐。

车间小伙伴也迎来了宏光小神车的线上造车。车身车间B线调整线迎来了首台E50项目车,

在工段长、工程师和项目人员逐个工位的认真指导下,员工认真确认着每一颗螺栓和每一处尺寸,

大家将造车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跟踪,做好相关问题的解决和跟进,不漏每一个细节。

涂装车间迎来第一台项目车,大家提前利用离线培训区,对照工艺文件做好前期培训。

为了保证喷涂质量,工段对照工艺现场进行一一确认,保证每一平米都用在该用的位置。

为用户造最好的车,打造精品品质,把每一次过线都利用好,充分验证各个项目,保证项目每一个节点。

4月21日,青岛分公司迎来了E50第一次线上造车,项目进展又向前突破了一步。

8.webp.jpg

10.webp.jpg

9.webp.jpg

11.webp.jp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71736
发表于 2020-07-09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集团(五菱)新闻集合贴

Rodimus 发表于 2020-06-30 20:09
新款MG6改了不少部件,不知道nvh会有多大改善

新MG6好像是假运动真舒适定位,NVH应该会强很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5488
 楼主| 发表于 2020-07-09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上汽集团(五菱)新闻集合贴

凶星 发表于 2020-07-09 20:26
新MG6好像是假运动真舒适定位,NVH应该会强很多。

宣传说是第三代MG6,实际应该跟RX5到RX5 PLUS差不多吧,

结构适当优化,增加nvh材料,而不是宣传上说的换代那种改法?

加了前排侧双层玻璃,悬挂橡胶件有改善,隔音材料应该也加上了,

不知道副车架和车身之间加橡胶垫没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07-15 04:19 , Processed in 0.052205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