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140|回复: 98
收起左侧

[海军动态] 想当年说我们要拥有航母战斗群,现在感觉就像在梦里,马上要实现了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5-25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本帖最后由 gansiriben2019 于 2020-05-26 07:39 编辑

上世纪90年代中期,看杂志,说要拥有航母战斗群需要花费500亿人民币,这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了,当时的GDP才几千亿。看着老美的卡尔文森,10万吨的巨锤,甲板距海平面20米高,这可是当年杂志上的原话,除了羡慕还能有啥。20年弹指一挥,觉得2个有点少了,而且还嫌小。

不好意思,刚更正了一下,大概是20米左右相当于6层楼。我给记成了20层楼对应的60米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5-25 11:5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特么都一代人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2060
发表于 2020-05-25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领导层,要不是之前大力发展军事,现在可能八国联军已经大兵压境,来讹钱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5-25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想当年说我们要拥有航母战斗群,现在感觉就像在梦里,马上要实现了

唐朝笨蛋 发表于 2020-05-25 12:21
感谢领导层,要不是之前大力发展军事,现在可能八国联军已经大兵压境,来讹钱了。

是这样,还真有不长眼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64404
发表于 2020-05-25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90年代中期不止20年了吧...都25年了 25年相当于1911年的清朝到1936年二战前夕了...帝国大厦都建成好几年了,纽约已经是世界摩天大都市了...

这个时间 不短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0202
发表于 2020-05-25 12:4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25年……pla已经从尚未诞生到半岛力战16国联军了(南朝鲜不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46676
发表于 2020-05-25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时候想的是有艘克莱蒙梭级这样的就梦笑醒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9991
发表于 2020-05-25 12:5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想当年说我们要拥有航母战斗群,现在感觉就像在梦里,马上要实现了

哔哔猫 发表于 2020-05-25 12:31:11
90年代中期不止20年了吧...都25年了25年相当于1911年的清朝到1936年二战前夕了...帝国大厦都建成好几年了,纽约已经是世界摩天大都市了...这个时间不短了...
你觉得不短,但25年能够实现这样飞跃的国家,除了中国,还有哪个?其他国家不倒退,就不错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2887
发表于 2020-05-25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想当年说我们要拥有航母战斗群,现在感觉就像在梦里,马上要实现了

拖你走 发表于 2020-05-25 12:53
你觉得不短,但25年能够实现这样飞跃的国家,除了中国,还有哪个?其他国家不倒退,就不错了!

武器进化很快,国与国的差距越来越大了,如果全世界都不出口,能造武器的都没几个,能打得起现代战争的就中美俄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5-25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想当年说我们要拥有航母战斗群,现在感觉就像在梦里,马上要实现了

xiaomaer100 发表于 2020-05-25 13:15
武器进化很快,国与国的差距越来越大了,如果全世界都不出口,能造武器的都没几个,能打得起现代战争的就 ...

说白了就还是二战时期硬刚的那几个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3636
发表于 2020-05-25 13:2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想当年说我们要拥有航母战斗群,现在感觉就像在梦里,马上要实现了

世事沧桑啊,不要说那么久了,就说08年吧,现在的成就那时候做梦都想不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42706
发表于 2020-05-25 13:3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唐朝笨蛋 发表于 2020-05-25 12:21
感谢领导层,要不是之前大力发展军事,现在可能八国联军已经大兵压境,来讹钱了。

感谢李灯灰感谢拉链顿,揪着脖领子这通大耳刮子……要不然?

“搞东风五甲做甚?刺激美帝”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5331
发表于 2020-05-25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了快了,马上就要实现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63442
发表于 2020-05-25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25年都一代人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98592
发表于 2020-05-25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不仅实现了,甚至还会被说火星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4078
发表于 2020-05-25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想当年说我们要拥有航母战斗群,现在感觉就像在梦里,马上要实现了

新船动了。
145134so0soo88h5bqs9l6(1).jp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64973
发表于 2020-05-25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想当年说我们要拥有航母战斗群,现在感觉就像在梦里,马上要实现了

xiaomaer100 发表于 2020-05-25 13:15
武器进化很快,国与国的差距越来越大了,如果全世界都不出口,能造武器的都没几个,能打得起现代战争的就 ...

欧洲估计很快都要退出历史舞台了,现在欧洲太乱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71906
发表于 2020-05-25 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美现在也够乱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10309
发表于 2020-05-25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25年相当于二代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8521
发表于 2020-05-25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当初哈尔滨舰都是最好的驱逐舰,我还记得有一本书叫《正义之剑,解放台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3601
发表于 2020-05-25 16:2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想当年说我们要拥有航母战斗群,现在感觉就像在梦里,马上要实现了

终于动了!再不出来溜达,都长贝壳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03520
发表于 2020-05-25 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时最渴望航母,但又觉得这个梦想离得好远,不知猴年马月才能实现的样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48592
发表于 2020-05-25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回望,当年加塞一艘滑跃航母真的很有必要啊!双航母怎么也比孤零零一艘辽宁舰扛着好多了。可以勉强保持一个航母战斗群在西太平洋附近溜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8788
发表于 2020-05-25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想当年说我们要拥有航母战斗群,现在感觉就像在梦里,马上要实现了

gansiriben2019 发表于 2020-05-25 13:17
说白了就还是二战时期硬刚的那几个

二战中,一番混战的那几个,依旧是如今的世界/区域强国!除了几个相对国力下滑的,但好歹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再怎么不济,也是区域小霸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8788
发表于 2020-05-25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想当年说我们要拥有航母战斗群,现在感觉就像在梦里,马上要实现了

271ting 发表于 2020-05-25 13:20
世事沧桑啊,不要说那么久了,就说08年吧,现在的成就那时候做梦都想不到

兔爷祖上的信仰就是龙,既然是龙,就必须龙御天下!强力的领导,勤劳、智慧的人民,龙御天下的信仰,宝座,终究是俺们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7024
发表于 2020-05-25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有多少个二十多年啊!还是要只争朝夕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5-25 16:4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舷号101南昌舰 于 2020-05-25 16:48 编辑
xiaomaer100 发表于 2020-05-25 13:15
武器进化很快,国与国的差距越来越大了,如果全世界都不出口,能造武器的都没几个,能打得起现代战争的就 ...


严格意义上说,现在的世界格局,每个国家基本都打不动像二战那样的世界级全面战争了。武器越来越贵消耗越来越大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现在的经济结构已经从当年的注重内需到现在的内需和进出口并行,一打仗影响到了进出口就会又影响内需,想靠内需经济拉动一场世界级战争就算是中美这样的内需大国也很难支持下去。

所以为什么米帝现在只敢和中国打毛衣战,因为真把冷战升级到热战,米国完全消耗不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5-25 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想当年说我们要拥有航母战斗群,现在感觉就像在梦里,马上要实现了

xiangran 发表于 2020-05-25 16:01
想当初哈尔滨舰都是最好的驱逐舰,我还记得有一本书叫《正义之剑,解放台湾》。。。。。。

112,哈尔滨号,中华第一舰。LM25000燃气轮机,各种头衔。那也是我在书摊上蹭杂志看记住的名舰,同期相对应的是鬼子的新粑粑舰队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15794
发表于 2020-05-25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革命尚未成功,继续努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5-25 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想当年说我们要拥有航母战斗群,现在感觉就像在梦里,马上要实现了

ldhjxc01 发表于 2020-05-25 16:31
二战中,一番混战的那几个,依旧是如今的世界/区域强国!除了几个相对国力下滑的,但好歹瘦死的骆驼比马 ...

是的,没能力还敢打仗的那就是找死了。敢打别人还能活下来的肯定强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5-25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起码不用担心八国联军登陆调查所谓真相了

倒是该换白皮哆嗦了

你们政客玩套路,抵制中国工业品出口,叫嚣什么制造业回归,就不怕我们也建立东印度公司和满铁,用军队维护【神圣的自由贸易】?

除了世界真的铁了心抵制中国制造,那么,闲下来的产能干啥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5-25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想当年说我们要拥有航母战斗群,现在感觉就像在梦里,马上要实现了

ad921 发表于 2020-05-25 16:51
起码不用担心八国联军登陆调查所谓真相了

倒是该换白皮哆嗦了

帝国主义嘚瑟了几十年了,也该他们尝点苦头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5674
发表于 2020-05-25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想当年说我们要拥有航母战斗群,现在感觉就像在梦里,马上要实现了

唐朝笨蛋 发表于 2020-05-25 12:21
感谢领导层,要不是之前大力发展军事,现在可能八国联军已经大兵压境,来讹钱了。

您别说,到现在都还有觉得不该发展军力的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6932
发表于 2020-05-25 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相对从无到有,持续维持高水平战备水品难度更高,需要持续的经济投入和刻苦的训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43028
发表于 2020-05-25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想当年说我们要拥有航母战斗群,现在感觉就像在梦里,马上要实现了

xiangran 发表于 2020-05-25 16:01
想当初哈尔滨舰都是最好的驱逐舰,我还记得有一本书叫《正义之剑,解放台湾》。。。。。。

你怕是没看过醒狮,那给我激动坏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0-05-25 18: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想当年说我们要拥有航母战斗群,现在感觉就像在梦里,马上要实现了

摇啊Yao 发表于 2020-05-25 16:53
您别说,到现在都还有觉得不该发展军力的人

恩,有人说假如我们爱好和平解散军队,武器入库就和平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94287
发表于 2020-05-25 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看杂志时候我还没出生。。。500亿应该是当时美刀换算过来的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5573
发表于 2020-05-25 18:2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看这些心里是真的羡慕嫉妒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08631
发表于 2020-05-25 18:3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20层楼简直无法想象,那时候市中心都没几栋楼超过10层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69298
发表于 2020-05-25 18:5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想当年说我们要拥有航母战斗群,现在感觉就像在梦里,马上要实现了

唐朝笨蛋 发表于 2020-05-25 12:21:09
感谢领导层,要不是之前大力发展军事,现在可能八国联军已经大兵压境,来讹钱了。
一身冷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07-06 10:50 , Processed in 0.048811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