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938|回复: 80
收起左侧

[海军动态] 菲律宾海军接收新护卫舰 韩国制造

[复制链接]
CDer:000340225
发表于 2020-05-24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本帖最后由 悍马骑士 于 2020-05-24 09:16 编辑

转图8P  外网收集
菲律宾海军接收的"何塞·里扎尔"号护卫舰 韩国建造
2020年5月23日,经过5天航行后从韩国驶往菲律宾的"何塞·里扎尔"号(Jose Rizal)护卫舰抵达苏比克湾,该护卫舰是为菲律宾海军在现代重工造船厂建造的。
据此前报道,2016年10月24日,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与韩国造船公司现代重工(HHI)签署合同,为菲律宾海军建造两艘"轻型"护卫舰。合同是在HHI在国际招标中获胜后签订的。据了解,两艘船舶的投标采购价值约合3.11亿美元。该船将于2020年移交给菲律宾海军。
舰艇由HHI建造,舰型为韩国舰队的仁川型护卫舰(FFX-I)的一种缩减版本,标准排水量约为2600吨,长度为107米。根据CODAD计划,全速应为25节,巡航速度为15节。
根据HHI的图像,菲律宾护卫舰将配备4枚反舰导弹发射器(大概是韩国SSM-700K惠城),8枚未指定类型的发射器,2枚双重装药的Simbad防空导弹发射器( (使用Mistral MANPADS导弹),76毫米通用火炮,一个小口径火炮安装架,两个324毫米三管鱼雷管(大概是韩国鱼雷K745 Chung Sang Eo /蓝鲨鱼)。莱昂纳多AW159山猫直升机,舰船电子武器的主要部分将是泰雷兹生产系统。
这两艘护卫舰的订单代表了菲律宾舰队的历史性突破,到目前为止,在护航和巡逻舰上,这只舰队装备了由美国转移或在从美国海军和其他舰队退役后购买的完全过时的舰艇。结果,菲律宾舰队成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舰队之一,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建造的前美国船舰仍是其主力。

1.jpg
3.jpg
2.jpg
4.jp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40225
 楼主| 发表于 2020-05-24 09:12 | 显示全部楼层
5.jpg
6.jpg
7.jpg
8.jp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0706
发表于 2020-05-24 09:1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也真是抠门,连佩里级退役护卫舰,半新的海警船都舍不得多送几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47655
发表于 2020-05-24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菲律宾海军接收新护卫舰 韩国制造


韩国的护卫舰都有种头重脚轻的感觉,整体比例不协调,不好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52994
发表于 2020-05-24 10:4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把这大面积国旗也学过去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1733
发表于 2020-05-24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菲律宾海军接收新护卫舰 韩国制造

本帖最后由 gu39 于 2020-05-24 10:49 编辑
山人五四 发表于 2020-05-24 09:15
美国也真是抠门,连佩里级退役护卫舰,半新的海警船都舍不得多送几艘。


送也没意义,老舰想用20年,翻新成本价也得4-5000w,然后20年里多花的人员费,多花的油钱,多花的维护费用,加起来上亿可能都不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0706
发表于 2020-05-24 10:5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gu39 发表于 2020-05-24 10:43
送也没意义,老舰想用20年,翻新成本价也得4-5000w,然后20年里多花的人员费,多花的油钱,多花的维护费 ...

对美国来说,一个亿几个亿不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1733
发表于 2020-05-24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菲律宾海军接收新护卫舰 韩国制造

山人五四 发表于 2020-05-24 10:53
对美国来说,一个亿几个亿不多。

船白送,其它钱美国怎么会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0706
发表于 2020-05-24 11:2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gu39 发表于 2020-05-24 11:11
船白送,其它钱美国怎么会出。

搞好了再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1733
发表于 2020-05-24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菲律宾海军接收新护卫舰 韩国制造


就算搞好了送,后面多花的人员费,多花的油钱,多花的维护费用怎么办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5966
发表于 2020-05-24 11:3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只能祝韩国造船业,军工业是生意越来越好,越做越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67643
发表于 2020-05-24 11:3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两艘3亿美元,这真很便宜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66308
发表于 2020-05-24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菲律宾海军接收新护卫舰 韩国制造

dlpwz 发表于 2020-05-24 10:23
韩国的护卫舰都有种头重脚轻的感觉,整体比例不协调,不好看

但真便宜啊,吨造价低于056,带机库,市场竞争力挺强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6614
发表于 2020-05-24 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菲律宾海军接收新护卫舰 韩国制造

dlpwz 发表于 2020-05-24 10:23
韩国的护卫舰都有种头重脚轻的感觉,整体比例不协调,不好看

不觉得头重脚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2950
发表于 2020-05-24 11:5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船看着还顺眼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58929
发表于 2020-05-24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国人造的民船要说技术还行我觉得认可,军舰这么复杂的东西就算了吧!当年K2主战坦克和K9自行加榴炮都搞不定,在朝鲜炮兵手动目测瞄准打击下都瘫痪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47156
发表于 2020-05-24 12:0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iujw 发表于 2020-05-24 11:41
但真便宜啊,吨造价低于056,带机库,市场竞争力挺强的

吨造价这种指标只适用于评估船体单独的建造成本,对武器配置完全不同的军舰来说毫无意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5-24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简直可以说是按军迷想法指导的056最后会变成的模样,成本不低、性能不上不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5-24 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菲律宾海军接收新护卫舰 韩国制造


直接回复你 苏联送印尼猴万吨巡洋舰、看看猴子玩坏的速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1124
发表于 2020-05-24 12:1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gu39 发表于 2020-05-24 10:43
送也没意义,老舰想用20年,翻新成本价也得4-5000w,然后20年里多花的人员费,多花的油钱,多花的维护费 ...

我觉得要论近海冲突,弗莱彻级把鱼雷换成导弹,再改善一下炮瞄基本也够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4107
发表于 2020-05-24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近些年的军火市场哪儿哪的都有棒子 天上飞的地上爬的海里游的覆盖面还挺广  主要是想抢占的市场份额跟我兔高度重合必须打压    天朝军售上政府应多出面施展政治影响力应对棒子的政府补贴企业倒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4535
发表于 2020-05-24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装垂发就交付了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67382
发表于 2020-05-24 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间的烟囱太突兀了,别的还算顺眼,就是一个带机库的056。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41979
发表于 2020-05-24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干舷低,舰桥高大,看起来船显得很大。土共的船正好相反,高干舷,舰桥低矮,显得船小,特别是军记喜欢怼近用广角镜头来拍,拍出来的舰桥更矮了,怎能不像渔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70599
发表于 2020-05-24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拍出了巡洋舰的感觉,拍照水准比军记强多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4368
发表于 2020-05-24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南海的后遗症造成的。。。
美国自己不好给了,韩国可以,何况韩国现在走的就是西式低端加工路子,肯定也想借此弄高端技术(仿中国呗。。),借美国的技术下自己的蛋,送菲律宾以抑制中国可说是百利无一害。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48118
发表于 2020-05-24 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扛不住56单舷一次齐射……两发SSM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1733
发表于 2020-05-24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菲律宾海军接收新护卫舰 韩国制造

夜夜磨刀 发表于 2020-05-24 13:12
估计扛不住56单舷一次齐射……两发SSM

这船前面有8单元垂发,不过现在还没决定装什么,据说海受体的可能性比较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37816
发表于 2020-05-24 13: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菲律宾海军接收新护卫舰 韩国制造

为啥还买韩国的,056不香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82065
发表于 2020-05-24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国山寨奥托76舰炮的官司解决了吗?

之前出口哥伦比亚的安养号都把舰首的奥托76舰炮换成了博福斯双联40,就是为了回避山寨炮的版权问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1733
发表于 2020-05-24 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菲律宾海军接收新护卫舰 韩国制造

张俊 发表于 2020-05-24 13:43
为啥还买韩国的,056不香吗?

这船有机库有垂发,不比056强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66308
发表于 2020-05-24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菲律宾海军接收新护卫舰 韩国制造

夜夜磨刀 发表于 2020-05-24 13:12
估计扛不住56单舷一次齐射……两发SSM

这不废话吗,哪艘轻护卫舰也扛不住两枚反舰导弹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46031
发表于 2020-05-24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菲律宾海军接收新护卫舰 韩国制造


怎么可能搞好了再送,真当美国人是傻逼呢,包括我国送孟加拉、斯里兰卡 的那几艘,都是这几个国家自己出的翻新费好不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12 金钱 -12 收起 理由
CDer:000085154 蒸汽装甲舰 -12 -12 不文明用语

查看全部评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46031
发表于 2020-05-24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菲律宾海军接收新护卫舰 韩国制造

张俊 发表于 2020-05-24 13:43
为啥还买韩国的,056不香吗?

这艘船的排水量是056近一倍,你比啥?真以为056是什么万能船啊?

另外仁川级整体架构是比056强至少半代的,再加上吨位上的优势,别说航行性能那些东西,光一个直升机库就够056流口水了。而且有了大船体的底子,武备那些东西是可以以后再加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46031
发表于 2020-05-24 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菲律宾海军接收新护卫舰 韩国制造

sang327 发表于 2020-05-24 13:07
还是南海的后遗症造成的。。。
美国自己不好给了,韩国可以,何况韩国现在走的就是西式低端加工路子,肯定 ...

韩国人玩来料加工的时候中国人连股票是啥都不知道呢,还别人仿中国?狂妄自大也要有个限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7876
发表于 2020-05-24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菲律宾海军接收新护卫舰 韩国制造

动力特区 发表于 2020-05-24 12:45
中间的烟囱太突兀了,别的还算顺眼,就是一个带机库的056。

同感同感同感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0028
发表于 2020-05-24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菲律宾海军接收新护卫舰 韩国制造

dlpwz 发表于 2020-05-24 10:23
韩国的护卫舰都有种头重脚轻的感觉,整体比例不协调,不好看

严重同意,头重脚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37816
发表于 2020-05-24 17:1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德涅斯特 发表于 2020-05-24 15:40
这艘船的排水量是056近一倍,你比啥?真以为056是什么万能船啊?

另外仁川级整体架构是比056强至少半 ...

菲律宾还有钱加武备?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9236
发表于 2020-05-24 17:1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德涅斯特 发表于 2020-05-24 15:41
韩国人玩来料加工的时候中国人连股票是啥都不知道呢,还别人仿中国?狂妄自大也要有个限度。

经济韩国是比中国先一步,军工韩国就是弟弟,有什么好舔的,你咋这自卑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12 金钱 -12 收起 理由
CDer:000085154 蒸汽装甲舰 -12 -12 不文明用语

查看全部评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0980
发表于 2020-05-24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菲律宾海军接收新护卫舰 韩国制造

liujw 发表于 2020-05-24 11:41
但真便宜啊,吨造价低于056,带机库,市场竞争力挺强的

韩国政府补贴钱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05-31 18:27 , Processed in 0.048776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