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818|回复: 47
收起左侧

[原创视角]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复制链接]
CDer:001157395
发表于 2020-05-10 10:0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从远处说,秦灭六国的历程可谓是长期谋划,厚积薄发。汉匈战争也是先隐忍积累实力再爆发,攻灭匈奴,再后来唐灭高句丽,灭突厥,清朝百年清准战争最终消灭游牧力量对中原的危害,奠定今日版图。总结来说,中国是人类历史上最擅长长期战争来灭人国家的国家,而且灭掉的是与自己实力不相上下的大国。好灭大国而不是西方文明吞并小国,欺负印第安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69903
发表于 2020-05-10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打清朝是打小国么?文明吞并?印第安人快被杀灭绝了,西方是最惨无人道灭绝人性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7395
 楼主| 发表于 2020-05-10 15: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暗星袭月 发表于 2020-05-10 11:06
打清朝是打小国么?文明吞并?印第安人快被杀灭绝了,西方是最惨无人道灭绝人性的

清朝没有被西方灭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90310
发表于 2020-05-10 16:5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小白文还是转到史区吧。当今世界五大流氓,那个国土不是杀戮掠夺而来?历史上打到亡国灭种的比比皆是,历史上契丹,党项哪去了?所以没有什么擅长不擅长,只有适者生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6312
发表于 2020-05-10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暗星袭月 发表于 2020-05-10 11:06
打清朝是打小国么?文明吞并?印第安人快被杀灭绝了,西方是最惨无人道灭绝人性的

不是一个档次的,西方灭绝的是社会比他们落后很多的。
中国灭绝的是很强大的,匈奴、突厥这些都是当时很强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61568
发表于 2020-05-10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不动如山123 发表于 2020-05-10 17:33
不是一个档次的,西方灭绝的是社会比他们落后很多的。
中国灭绝的是很强大的,匈奴、突厥这些都是当时很 ...

匈奴、突厥一样是属于社会很落后的,真正印度安人的灭绝是靠生物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6312
发表于 2020-05-10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kanhai1978 发表于 2020-05-10 18:04
匈奴、突厥一样是属于社会很落后的,真正印度安人的灭绝是靠生物战,

匈奴、突厥在军事上很落后?
印第安人在军事上很先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61568
发表于 2020-05-10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不动如山123 发表于 2020-05-10 18:28
匈奴、突厥在军事上很落后?
印第安人在军事上很先进?

匈奴、突厥在军事上并不强,尤其是匈奴,他们能得手只是他们机动性太强了,打不赢就跑,打的赢就打。你刚刚说社会,怎么又说到军事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6312
发表于 2020-05-10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kanhai1978 发表于 2020-05-10 18:34
匈奴、突厥在军事上并不强,尤其是匈奴,他们能得手只是他们机动性太强了,打不赢就跑,打的赢就打。你刚 ...

就佩服你这一句军事上并不强,多看看历史书。
古代你社会再发达也没用,宋朝被辽金蒙古这些马背上的民族轮流欺负。

古代的骑兵,特别是骑射,对步兵就是碾压,你说强不强?
步兵对骑兵,基本是打赢了追不上,打输了全军覆没。
你还说不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6851
发表于 2020-05-10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kanhai1978 发表于 2020-05-10 18:34
匈奴、突厥在军事上并不强,尤其是匈奴,他们能得手只是他们机动性太强了,打不赢就跑,打的赢就打。你刚 ...

突厥在军事上并不强,东罗马帝国和波斯都屈膝称臣,看来是突厥可汗长得帅的缘故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61568
发表于 2020-05-10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不动如山123 发表于 2020-05-10 19:14
就佩服你这一句军事上并不强,多看看历史书。
古代你社会再发达也没用,宋朝被辽金蒙古这些马背上的民族 ...

说匈奴和突厥,咋又拉上辽金蒙古?(蒙古是游牧民族的巅峰)这个发散思维也太广了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6312
发表于 2020-05-10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本帖最后由 不动如山123 于 2020-05-10 19:24 编辑
kanhai1978 发表于 2020-05-10 19:19
说匈奴和突厥,咋又拉上辽金蒙古?(蒙古是游牧民族的巅峰)这个发散思维也太广了吧!


蒙古在匈奴时代可是匈奴的奴隶,别以为匈奴被汉朝打败了就代表匈奴垃圾,残破的匈奴流落到欧洲还成了上帝之鞭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61568
发表于 2020-05-10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白少流 发表于 2020-05-10 19:14
突厥在军事上并不强,东罗马帝国和波斯都屈膝称臣,看来是突厥可汗长得帅的缘故

想对应的,他所在的对手是汉和唐。那么蛮族的日耳曼人还灭了罗马,把整个西欧都占了,那算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61568
发表于 2020-05-10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不动如山123 发表于 2020-05-10 19:21
蒙古在匈奴时代可是匈奴的奴隶,别以为匈奴被汉朝打败了就代表匈奴垃圾,残破的匈奴流落刀欧洲还成了上帝 ...

阿拉提?你咋不提冒顿单于,那位比啥上帝之鞭更牛叉,欧州那地形真是骑兵的天堂,把机动性发挥到极致,加上欧洲都是小国林立,加上大部分国家都是罗马化的日耳曼蛮族建立的,潇洒完了,和其它匈奴政权一样也进了历史的尘埃中,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1719
发表于 2020-05-10 19: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说呢,如果拉长时间来看,古代中国是胜过其北方游牧民族。

原因也简单,王朝可以撑的起失败,而游牧民族一次失败基本就要换族。所以5000年来北方游牧民族基本如走马关灯一样,而真正亡于游牧民族的正统王朝,只有宋。明还不能算,明实亡于内部起义,野猪皮们踩了个好节点。

要说那家王朝最强莫过于汉,汉末起义后诸侯打的不可开交,曹操灭袁绍后,乌恒照样一波流带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82555
发表于 2020-05-10 19:4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kanhai1978 发表于 2020-05-10 18:04
匈奴、突厥一样是属于社会很落后的,真正印度安人的灭绝是靠生物战,

只是武器不算先进,但是匈奴骑兵数量是很多的。白登之围和渭水之盟时期汉朝和唐朝均处于弱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61568
发表于 2020-05-10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a2free 发表于 2020-05-10 19:44
只是武器不算先进,但是匈奴骑兵数量是很多的。白登之围和渭水之盟时期汉朝和唐朝均处于弱势。

是敌人的机动性压倒性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82555
发表于 2020-05-10 20:1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kanhai1978 发表于 2020-05-10 20:08
是敌人的机动性压倒性强,

骑兵数量压倒性优势,相当于苏军T34海对德军虎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56277
发表于 2020-05-10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kanhai1978 发表于 2020-05-10 18:34
匈奴、突厥在军事上并不强,尤其是匈奴,他们能得手只是他们机动性太强了,打不赢就跑,打的赢就打。你刚 ...

你对军事的理解是什么?机动本身就是最强的战斗力,让对手疲于奔命。。。这还不强?这个不强的国家转手到了西方可是很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56277
发表于 2020-05-10 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GP 于 2020-05-10 20:42 编辑

居然有人认为机动性不是战斗力。。。。这是最强大的战斗力

逼的核心地区的国家修长城来预警。。。反击的方式是自己也建骑兵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6255
发表于 2020-05-10 20:5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kanhai1978 发表于 2020-05-10 20:08
是敌人的机动性压倒性强,

机动性是最最重要的战斗力之一,这点都不知道就别混军事论坛了。

何况,骑兵对步兵的优势又不仅仅只是机动性,骑兵与步兵对冲,步兵无论在心理上还是伤亡上天然劣势。

此外,游牧民族的生产生活方式,比农耕民族也天然的适合打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3819
发表于 2020-05-10 21:2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混混兔 发表于 2020-05-10 19:31
怎么说呢,如果拉长时间来看,古代中国是胜过其北方游牧民族。

原因也简单,王朝可以撑的起失败,而游牧 ...

野猪皮不是游牧民族,是渔猎+原始农耕民族,这一定要纠正大多数人对野猪皮的民族属性的认识,组织能力上讲他们比游牧民族要进步!所以就是为何他们比蒙古还要难对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3489
发表于 2020-05-10 22:0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我比较赞同楼主的看法
汉对匈奴,唐对突厥,明对蒙古(劣势变优势,但没灭)
我们非常擅长百年战争,并且最后取得优势。
只有宋是被外部灭的,但我不认为宋是大一统。
汉唐明都是内部自己给自己玩死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56277
发表于 2020-05-10 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timg.jpeg 秦能统一,匈奴也是外因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48491
发表于 2020-05-11 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占据了东亚大陆最适合农耕的土地,战争能力无疑是非常强的。
但更强的是我认为是意识形态文化能力,中国的儒释道一统及儒家经营统制文化无疑是低交换自然经济的农业社会最强悍的利器。元灭了宋,拒绝被这种文化同化,所以百年不到迅速的就被灭了。清接受了文化同化,做了300年江山,当然,随后被工业文明诞生的新意识形态灭了。当然,灭的不彻底,说明这种文化意识形态还尤其存在的土壤。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57992
发表于 2020-05-11 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kanhai1978 发表于 2020-05-10 18:04
匈奴、突厥一样是属于社会很落后的,真正印度安人的灭绝是靠生物战,

讲道理 天花灭绝印第安人的说法,我始终觉得 是西方人给自己洗白的一个说辞,这样比直接屠杀种族灭绝要好听一点...

事实上,对于天花只要没有打过疫苗,大家感染之后死亡率是差不多的,没道理欧亚大陆几千年来没被天花灭绝了,怎么到了印第安人身上就这么容易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6851
发表于 2020-05-11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kanhai1978 发表于 2020-05-10 19:22
想对应的,他所在的对手是汉和唐。那么蛮族的日耳曼人还灭了罗马,把整个西欧都占了,那算啥?

去看书,突厥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汉朝又是什么年代?一点逻辑都没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6851
发表于 2020-05-11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kanhai1978 发表于 2020-05-10 19:31
阿拉提?你咋不提冒顿单于,那位比啥上帝之鞭更牛叉,欧州那地形真是骑兵的天堂,把机动性发挥到极致,加 ...

欧州那地形是骑兵的天堂?你的地理是体育老师教的?自己不会看地图?

匈人进入欧洲就已经是小国林立啦?那么庞大的罗马帝国被你华丽地无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5-11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秦灭六国不算“灭国”,那是灭诸侯。匈奴、高句丽、突厥、准格尔都是小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7614
发表于 2020-05-11 11: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城二混子 发表于 2020-05-11 10:55
秦灭六国不算“灭国”,那是灭诸侯。匈奴、高句丽、突厥、准格尔都是小国。

我了去秦灭六国让你这么一说很自然普通了,你也不看看秦在商鞅变法之前,秦孝公自己面对那个破烂而让人随意欺负的秦国是怎样的心情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7614
发表于 2020-05-11 11:1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城二混子 发表于 2020-05-11 10:55
秦灭六国不算“灭国”,那是灭诸侯。匈奴、高句丽、突厥、准格尔都是小国。

东方经典变革并促进大一统的神奇案例,让你形容的如此不看,我也是佩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8071
发表于 2020-05-11 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本帖最后由 大胃王 于 2020-05-11 11:53 编辑

这个您可真的弄错了。
华夏文明的传续是缘于自身内在的强大生命力。
那些消失的民族,也正是因为他们缺乏有生命力的文明,所以才消失的。

历史上我从来不记得华夏曾经攻灭过某个文明或民族。
反倒是华夏文明历来苦难。
从五胡乱华一直到扬州十日嘉定三屠,一部华夏史,血泪斑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8071
发表于 2020-05-11 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ifstar 发表于 2020-05-11 01:44
讲道理 天花灭绝印第安人的说法,我始终觉得 是西方人给自己洗白的一个说辞,这样比直接屠杀种族灭绝要好听 ...

不用“觉得”,根本就是。
盎撒人感恩的方式比较奇特而已。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8071
发表于 2020-05-11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东城二混子 发表于 2020-05-11 10:55
秦灭六国不算“灭国”,那是灭诸侯。匈奴、高句丽、突厥、准格尔都是小国。

换个说法,秦一统(周王的)天下而已。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61568
发表于 2020-05-11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白少流 发表于 2020-05-11 08:40
欧州那地形是骑兵的天堂?你的地理是体育老师教的?自己不会看地图?

匈人进入欧洲就已经是小国林立啦 ...

罗马帝国,早就被肢解成无数个诸侯国,罗马皇帝就是图章而已。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61568
发表于 2020-05-11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白少流 发表于 2020-05-11 08:38
去看书,突厥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汉朝又是什么年代?一点逻辑都没有

是你要多看书,多看发言,匈奴对应是汉,突厥对应的是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5-11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大胃王 发表于 2020-05-11 11:46
这个您可真的弄错了。
华夏文明的传续是缘于自身内在的强大生命力。
那些消失的民族,也正是因为他们缺乏 ...

灭绝准噶尔部算不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8071
发表于 2020-05-11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东城二混子 发表于 2020-05-11 12:15
灭绝准噶尔部算不算?

啊?谁干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61568
发表于 2020-05-11 12:1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是否是人类社会有史以来最擅长通过长期战争灭他国的国家?

ifstar 发表于 2020-05-11 01:44
讲道理 天花灭绝印第安人的说法,我始终觉得 是西方人给自己洗白的一个说辞,这样比直接屠杀种族灭绝要好听 ...

第一个被灭绝的是海地,因为印第安人因为殖民者带了的疾病死光了(不是主动,而是被动,开始没有灭绝印第安的企图,而英国人和美国人开始主动给印第安人送病人使用过的物品,开始主动进行生物战),殖民者才从非洲引入黑奴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5-11 12:2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动如山123 发表于 2020-05-10 19:21
蒙古在匈奴时代可是匈奴的奴隶,别以为匈奴被汉朝打败了就代表匈奴垃圾,残破的匈奴流落到欧洲还成了上 ...

根本不是同一批人好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07-10 01:02 , Processed in 0.03172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