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080|回复: 229
收起左侧

[社会杂谈] 这次疫情结束后,报考医学院的人数该大幅下降了吧?

[复制链接]
CDer:000879232
发表于 2020-2-7 02:2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从这次疫情的过程看,一线医生真是个悲催的群体!本科就比别的专业多一年,课程多,学业重,如果抱着六十分万岁的态度混几年,大概率连执业医师证都考不下来,就算考上了也得被误诊的病人家属告到破产或者砍死!
医学生本科不好找工作,考研考博又是几年拼搏,等搞定了学位再过了三年的规范化培养,终于能挣点钱养活自己的时候,已经三十岁左右了,而且还是值夜班,做手术的辛苦钱,跟做金融,玩儿IT的同学肯定没得比啦!
真的下临床了,得面对紧张的医患关系,卫计委,医保办的各种检查,隔三差五的各种检查、考试,要是上进一点想评个职称,还得发论文、申请课题(有的地方还要求去贫困地区工作一年),本职工作里的门诊、查房、值夜班也一个别落下!
万一遇到疫情,首当其冲的就是一线医生,同学们想在微信群想给你发个预警信息都得被训戒,被传染了就只能听天由命,靠自身免疫硬抗吧!没被传染也要战斗在防疫一线,想甩手不干就扣个“逃兵”的帽子,一堆媒体记者还忙着捧杀,要求“不计生死,不求回报”,谁让你干的就是这行呢!至于你房子买了没,家里孩子谁来管,口罩够不够,下班了会不会传给家里人,谁操这个心!
综上所述,如果今年家里有孩子高考,还是首推最热门的金融,IT,管理专业,反正现在AI这么牛,大家以后看病都问下百度机器人就行了,还学医干啥?
真有一根筋想学医的,推荐你们个好专业,动物医学,说白了就是兽医!毕业了专门给有钱人的宠物看病,比在公立医院给老百姓看病挣钱多,万一治不好也没那么多医患纠纷,最多赔点小钱了事,头顶上也没衙门管,乐的轻松愉快!不过这么好的专业分数可不低,比儿科、传染科那些垃圾专业分数高多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5463
发表于 2020-2-7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一定。人都是有想法的,该干嘛干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90168
发表于 2020-2-7 10:5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这次疫情结束后,报考医学院的人数该大幅下降了吧?

我老婆的闺蜜是个护士,带两个娃,老家父母要买房子,随手拿了20万出来,他只是一个护士而已,医生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45592
发表于 2020-2-7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会有更多的人报医学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66458
发表于 2020-2-7 10:5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富人想去学医的会少些。我们穷人更看到了工作机会,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就业的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而且也不容易丢工作。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2089
发表于 2020-2-7 11:1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xianghui 发表于 2020-2-7 10:56
可能富人想去学医的会少些。我们穷人更看到了工作机会,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就业的需求还是比较旺盛的, ...

工作不容易丢。性命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54222
发表于 2020-2-7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抗美援朝的时候,有多少人报名参军?又有多少夫妻把刚出生的孩子命名为“援朝”?

医生这个行业备受尊崇,不仅不会人少,反而是人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0001
发表于 2020-2-7 11:1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ongplayer 发表于 2020-2-7 10:51
我老婆的闺蜜是个护士,带两个娃,老家父母要买房子,随手拿了20万出来,他只是一个护士而已,医生呢?

你家没有二十万啊  我家亲戚农民 现在都有这个钱。。。。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0001
发表于 2020-2-7 11:1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1068 发表于 2020-2-7 10:55
我觉得会有更多的人报医学院

人确实很多 但是都是无知少年 再说 报考人数 和最后工作人数不是一回事 很多人不会当医生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0001
发表于 2020-2-7 11:1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虾兵蟹将 发表于 2020-2-7 11:14
抗美援朝的时候,有多少人报名参军?又有多少夫妻把刚出生的孩子命名为“援朝”?

医生这个行业备受尊崇 ...

是的 报考人数会增加的 这完全不是问题 但是最后干医生的恐怕不多 一直都是如此 中国每年培养很多医学人才 但是医生数目增加并不多 大量的人改行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0001
发表于 2020-2-7 11:2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学生和医生完全是两回事 不可以混为一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66458
发表于 2020-2-7 11:2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nmd 发表于 2020-2-7 11:13
工作不容易丢。性命呢?

你这是富人思维,我们穷人不这么想。全国多少医务人员,丢性命的有几个,我们打工做活路的丢性命比这个容易多了。不过大家这么关注,说不定以后工作环境更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2089
发表于 2020-2-7 11:3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xianghui 发表于 2020-2-7 11:27
你这是富人思维,我们穷人不这么想。全国多少医务人员,丢性命的有几个,我们打工做活路的丢性命比这个容 ...

打工的门槛和当医生的门槛一样么?全国丢性命的医生确实不是很多,问题是近期的几起医生丢性命的例子,哪个不让人寒心?!如果您的亲朋好友赶上了杨文或者李文亮的事儿,您不寒心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66458
发表于 2020-2-7 11:3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nmd 发表于 2020-2-7 11:32
打工的门槛和当医生的门槛一样么?全国丢性命的医生确实不是很多,问题是近期的几起医生丢性命的例子,哪 ...

正因为你们认为的不一样,所以才回到楼主的主题,我才觉得这种工作岗位比较有吸引力,我还是很支持我将来的娃能够学医从医的。起码从自身来说我一个打工的还是很羡慕从医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79232
 楼主| 发表于 2020-2-7 11:4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ongplayer 发表于 2020-2-7 10:51
我老婆的闺蜜是个护士,带两个娃,老家父母要买房子,随手拿了20万出来,他只是一个护士而已,医生呢?

现在20万很多吗?平时洗个车都30了,春节洗一次100,您去医院看病,春节涨价不?
另外,您可以跟开宠物医院的朋友打听下,看看现在是不是给狗看病比给人看病的挣钱?给狗洗一次澡都二百了,一个主任医师的专家号多少钱?
另外,拿剪发刀的也不比拿手术刀的挣钱少!随便一个美发店,20出头的毛头小伙子,自封个什么总监之类的头衔,剪剪头发都是168、268起步,除了店面成本,有个毛的耗材!您再打听下,苦熬几十年的主任医师做台手术,分到自己手上的,再算成时薪,有没有美发师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73811
发表于 2020-2-7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医生的待遇会越来越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59925
发表于 2020-2-7 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这次疫情结束后,报考医学院的人数该大幅下降了吧?

金融、IT,三十多岁被优化掉的一大把,医生,越老越受重视,就是六十多退休的年纪,返聘的都不少,再不济去私立医院,收入是不愁的。我见过的医院认识的人,没有一个穷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79232
 楼主| 发表于 2020-2-7 12:0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xianghui 发表于 2020-2-7 11:38
正因为你们认为的不一样,所以才回到楼主的主题,我才觉得这种工作岗位比较有吸引力,我还是很支持我将来 ...

当医生挣钱起码得三十往后了,穷人家孩子未必熬的起!看着同龄的小伙伴二十出头就开始挣钱,三十岁已经买房买车,媳妇儿孩子都有了,能耐得住不?万一再赶上一轮房价暴涨,人家年纪轻轻挣钱买了房,你可能35还攒不够首付!
对穷人家孩子来说,建议考军校,上学不要钱还有生活费,毕业了不发愁找工作(效益好的医院,医学毕业生得抢破头,穷人家孩子真没多少机会),一毕业工作就很高,还不花啥钱。最让我羡慕的,军龄满20年就可以自主择业,啥也不用干,每月工资一万多,保障终身!从上军校开始,也就38就可以自主择业,这时候很多学医的才刚开始挣钱!而且现在上军校不见得比学医累,也不见得多危险,平时工作也轻松多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2089
发表于 2020-2-7 12:0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xianghui 发表于 2020-2-7 11:27
你这是富人思维,我们穷人不这么想。全国多少医务人员,丢性命的有几个,我们打工做活路的丢性命比这个容 ...

20多年前年我的父母尤其是我母亲就是因为羡慕医生才极力说服我学医的。
我真的佩服您的勇气,但愿将来面对自己的选择不会后悔或者寒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3193
发表于 2020-2-7 12:1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xianghui 发表于 2020-2-7 11:38
正因为你们认为的不一样,所以才回到楼主的主题,我才觉得这种工作岗位比较有吸引力,我还是很支持我将来 ...

劝你趁早放弃这个想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38999
发表于 2020-2-7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这次疫情结束后,报考医学院的人数该大幅下降了吧?

bmw630 发表于 2020-2-7 12:01
当医生挣钱起码得三十往后了,穷人家孩子未必熬的起!看着同龄的小伙伴二十出头就开始挣钱,三十岁已经买 ...

都是看问题只看一面的,也没啥好反驳你的,只能说都是围城,外面的人以为里面是这样的、那样的,进去了才知道原来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

至于说军队不危险的,希望如果战争来临的时候,你还能淡然的说这句话。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56765
发表于 2020-2-7 12:2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十七年前,非典过后也许会变多。。但是现在是网络时代,是消费时代,是年轻人讲究个性注重生活品质的时代,这次湖北和wh当地官员的表现已经给了答案,昨天李医生的离开,已经给这个问题一锤定音。以后医科会和现在的师范一样,可以考虑部分免费,然后毕业服务基层,农村的政策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2-7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这次疫情结束后,报考医学院的人数该大幅下降了吧?

bmw630 发表于 2020-2-7 11:40
现在20万很多吗?平时洗个车都30了,春节洗一次100,您去医院看病,春节涨价不?
另外,您可以跟开宠物 ...

三甲医院的大夫收入可真不是一般的金融白领能比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0001
发表于 2020-2-7 12:4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xianghui 发表于 2020-2-7 11:27
你这是富人思维,我们穷人不这么想。全国多少医务人员,丢性命的有几个,我们打工做活路的丢性命比这个容 ...

不会的 只会更恶劣 我们已经感觉到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0001
发表于 2020-2-7 12:4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xianghui 发表于 2020-2-7 11:38
正因为你们认为的不一样,所以才回到楼主的主题,我才觉得这种工作岗位比较有吸引力,我还是很支持我将来 ...

那他随时有生命危险 不知你家里几个孩子 估计很多 所以没事 我们很多都是独生子 一旦死了 就绝后了 全家就完蛋了 这次牺牲的李医生 不但自己感染后死亡 他的老婆 怀孕的老婆也病危了 他的爸妈 都病了 几乎全家都要不行了 如果他不是医生 那也许还能剩下几个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0001
发表于 2020-2-7 12:4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hy15 发表于 2020-2-7 11:40
医生的待遇会越来越高

不会的 你想多了 如果你去了解一下 就明白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0001
发表于 2020-2-7 12:4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nmd 发表于 2020-2-7 12:05
20多年前年我的父母尤其是我母亲就是因为羡慕医生才极力说服我学医的。
我真的佩服您的勇气,但愿将来面 ...

外行人不知道 他们都被骗了  被某些人骗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0001
发表于 2020-2-7 12:5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1999兵人在线 发表于 2020-2-7 12:16
都是看问题只看一面的,也没啥好反驳你的,只能说都是围城,外面的人以为里面是这样的、那样的,进去了才 ...

军人确实危险 但是军人最起码是光荣的 但是医生是不光荣的 大家只会说他们收红包 拿回扣 不尽力 草菅人命 拿着高工资 轻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79232
 楼主| 发表于 2020-2-7 13:2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1999兵人在线 发表于 2020-2-7 12:16
都是看问题只看一面的,也没啥好反驳你的,只能说都是围城,外面的人以为里面是这样的、那样的,进去了才 ...

本人83年生人,99年上高中,当时上的是全市唯二的两个保送班之一,两个保送班的同学都没参加中考,是从全市十二个区县提前选拔出来的尖子生,而且有定期淘汰机制,最后高考时的一本上线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两个班的同学一共120人,也算是我们当地的青年俊彦了!现在这些同学都年近四十了,从事各行各业,也都是其中的骨干力量了,我就以这120名同学为样本,说说各行业的待遇和工作状态!
最滋润的,当然还是家里有钱有势的,有继承家族企业开公司的,有干到实权处级干部的,平时组织聚会最热心的也是这帮人,有钱有闲嘛,而且锦衣不归乡,那又给谁看呢,理解万岁!
其次作为主流的,就是一般工薪家庭的同学们,其中以干金融的最有钱,当公务员的最安逸,在各大央企,外企,私企干的,都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性价比差不多;还有运气好或者家里有人,从事特殊行业的(比如烟草、电力等),那是比较有钱,也比较安逸的!最苦逼的就是学医的,原因上面已经说过了,而且每次同学聚会,基本不是在值班就是在做手术,没啥节假日概念。
最后就是家里条件比较差的同学,当时读师范和军校的最多(因为这两类学校学费低或者没有,读书还有补助)。现在看,当老师的也都不错,基本都当了重点学校的年级主任或者教务处处长,每年有寒暑假,收入不高但也不低,居家过日子足够了,家庭幸福安逸。上军校的,留在军队的基本都到副团,正团职,工资很高,基本不花钱,但不太自由。向往自由的那几个已经转业或者自主择业了,离开军方时有大几十万的安置费,转业的都是在老家找了好单位的,找不到好单位的就自主了,每月一万多,每年都随大流涨点,管一辈子!我最羡慕的就是这位,别的同学还在努力爬坡呢,人家已经半退休了,工资还那么高!而且从部队回来的,身体素质普遍好,毕竟人家工作时间有专门的体能训练时间,一般人平时上个健身房都得忙里偷闲去,人家下半生的生活质量大概率比我们这群亚健康状态的人好,这点真心有钱也换不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57992
发表于 2020-2-7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医学别的不说,牙科和眼科  可是很赚钱的,而且也不会有太多医疗纠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73276
发表于 2020-2-7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ianbing3hao 于 2020-2-7 13:35 编辑

医疗行业,好处是基本上不会失业,无论社会怎么动荡,坏处大家都知道

小时候,家里7成亲戚从医,老妈也强烈动员我考医学院,当时就是出自本能的反对(回想起来估计是生存本能),非典时就庆幸一回,医闹又庆幸一回……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2-7 13:3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担心者,到不如担心移民会不会暴增?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2089
发表于 2020-2-7 13:4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北岳剑派 发表于 2020-2-7 12:43
三甲医院的大夫收入可真不是一般的金融白领能比的。

您开玩笑吧,哪个机构的收入排名,金融、IT行业的平均收入都远远超过医生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66458
发表于 2020-2-7 13:4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nmd 发表于 2020-2-7 12:05
20多年前年我的父母尤其是我母亲就是因为羡慕医生才极力说服我学医的。
我真的佩服您的勇气,但愿将来面 ...

不需要什么勇气,现实就在身边。我们两兄妹,我妹妹是医学专科毕业,起初在乡卫生院,后来去县城了,混得比我好多了,在我们农村来说也算是很不错的工作。我也认识很多医学专科出来,人家不去大地方,在小地方混着,也过得很不错。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0001
发表于 2020-2-7 13:4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北岳剑派 发表于 2020-2-7 12:43
三甲医院的大夫收入可真不是一般的金融白领能比的。

我也在三甲医院。怎么没见过呢。。。。。。难道。。。。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2089
发表于 2020-2-7 13: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xianghui 发表于 2020-2-7 13:40
不需要什么勇气,现实就在身边。我们两兄妹,我妹妹是医学专科毕业,起初在乡卫生院,后来去县城了,混得 ...

那您当初为何不选择学医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73276
发表于 2020-2-7 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这次疫情结束后,报考医学院的人数该大幅下降了吧?

ifstar 发表于 2020-2-7 13:29
医学别的不说,牙科和眼科  可是很赚钱的,而且也不会有太多医疗纠纷..

今天凌晨2点58一位35岁的眼科大夫去世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66458
发表于 2020-2-7 13:4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拿大城市的优质生活鄙视我们穷苦人民的羡慕。好像我羡慕个稳定工作和不菲的待遇还有错似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0001
发表于 2020-2-7 13:4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xianghui 发表于 2020-2-7 13:40
不需要什么勇气,现实就在身边。我们两兄妹,我妹妹是医学专科毕业,起初在乡卫生院,后来去县城了,混得 ...

你妹妹是医学专科 那你是本科毕业吗 如果你学历比她高 工资比她少 那我无话可说  你要看人家学历高低 还有人家有个有钱的丈夫 你把高学历人才和农民比较工资 你不觉得这个不科学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90806
发表于 2020-2-7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医患矛盾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医生不足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2-22 09:03 , Processed in 0.036652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