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328|回复: 111
收起左侧

[安全出行] 谈谈为啥帕萨特气囊完美接副驾驶。。。。

[复制链接]
CDer:001058359
发表于 2019-12-28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本帖最后由 广播电大文科生 于 2019-12-28 12:14 编辑

48a6435bd80c49018cb506ad820621d3.jpeg
本来正常情况帕萨特气囊应该能完美接住头,大众好歹也是正规车企,不至于这个都做不好,但意外的不是设计缺陷,而是因为25%碰撞溃缩太深入,连仪表台都严重变形了,方向盘被撞歪了,所以就成副驾驶侧气囊了,我猜这是A柱被换成比热成型钢低了1级的钢材吧,而车身还加长了,估计车重也增加了的缘故,美版帕萨特轴距大概2804左右,中版帕萨特大概2871,帕萨特现在价格大概15.8万,大概降了3万元,我还是那句话,合资车降质比降价更猛,自主车最终会打败合资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9757
发表于 2019-12-28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看了一个视频说了。大众这方向盘没什么溃缩能力,就直硬硬的怼过去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8359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8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谈谈为啥帕萨特气囊完美接副驾驶。。。。

ddsada2 发表于 2019-12-28 12:21
昨天看了一个视频说了。大众这方向盘没什么溃缩能力,就直硬硬的怼过去了。

别克GL8也是A柱严重变形,气囊也没接住头,好像A柱溃缩严重的气囊都接不住头
https://haokan.baidu.com/v?vid=12331857425227802113&pd=bjh&fr=bjhauthor&type=video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7208
发表于 2019-12-28 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大众车主什么心情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3068
发表于 2019-12-28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跑偏的气囊只能接住智商跑偏的脑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65096
发表于 2019-12-28 23:5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世  界  名  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4481
发表于 2019-12-29 00:5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版帕萨特是Pq46平台。国内的是mqb模块,两者不存在什么拉长不拉长的关系。从帕萨特的车顶,强度测试为优来看,A拄的强度可能没什么问题。问题还是出在没有对应25%碰撞测试的手段。比如是a柱和防火墙衔接的u型梁前溃缩的防撞系统,仅靠这一部分构件来硬扛的话,肯定不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8359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9 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谈谈为啥帕萨特气囊完美接副驾驶。。。。

lingting 发表于 2019-12-29 00:53
美版帕萨特是Pq46平台。国内的是mqb模块,两者不存在什么拉长不拉长的关系。从帕萨特的车顶,强度测试为优 ...

大众最新的MQB平台开发出来还不如众泰?大众是不打算往美国卖了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695
发表于 2019-12-29 01: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谈谈为啥帕萨特气囊完美接副驾驶。。。。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9-12-29 01:08
大众最新的MQB平台开发出来还不如众泰?大众是不打算往美国卖了吧?

我认为这锅还得合资大众背。MQB定型的时间那么晚,作为数一数二的汽车帝国是不可能不考虑美国的iihs测试的,这样的低级错误都犯,还不是上汽仗着我们法律法规没和行业监督没别人那么严的空子么,光顾着控制成本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77386
发表于 2019-12-29 01:5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9-12-29 01:08
大众最新的MQB平台开发出来还不如众泰?大众是不打算往美国卖了吧?

平台和安全性关系不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4481
发表于 2019-12-29 01:5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9-12-29 01:08
大众最新的MQB平台开发出来还不如众泰?大众是不打算往美国卖了吧?

关mqb啥事儿~出在上汽身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08072
发表于 2019-12-29 09:3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全往上汽身上推了,呵呵,搞的好像上汽能完全做合资企业的主一样。上汽的荣威有这么惨过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8036
发表于 2019-12-29 10: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i6,,,,,,补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8359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9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谈谈为啥帕萨特气囊完美接副驾驶。。。。

本帖最后由 广播电大文科生 于 2019-12-29 11:13 编辑
birdy_jj 发表于 2019-12-29 01:28
我认为这锅还得合资大众背。MQB定型的时间那么晚,作为数一数二的汽车帝国是不可能不考虑美国的iihs测试 ...



把锅往上汽身上背确实是上策,但为啥同样是上汽的合资,8,9万的雪佛兰克鲁泽25%碰撞是良好呢?
360截图20191229110703688.jp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6503
发表于 2019-12-29 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UVEX 于 2019-12-29 11:19 编辑

车顶强度没问题很好解释,因为换材料不一定换在A柱上,很可能是换了发动机舱里某个重要结构件导致该接住的没接住。

上汽还是大众谁的锅也不重要,消费者只看疗效,比美版惨这么多就是罪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8359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9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谈谈为啥帕萨特气囊完美接副驾驶。。。。

lingting 发表于 2019-12-29 01:57
关mqb啥事儿~出在上汽身上。

为啥同样是上汽的合资凯迪拉克XT4,雪佛兰克鲁泽,别克昂科威的25%碰撞都比途观,帕萨特好的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4481
发表于 2019-12-29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谈谈为啥帕萨特气囊完美接副驾驶。。。。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9-12-29 11:36
为啥同样是上汽的合资凯迪拉克XT4,雪佛兰克鲁泽,别克昂科威的25%碰撞都比途观,帕萨特好的多?

那啥~看看美国的NQB系列的车的测试~~~~你说关谁的毛病??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80873
发表于 2019-12-29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精益生产 听着质量不断提升
实际是 在质量达标情况下成本不断下降
成本数字容易核算 质量人为因素就要大的多 减BOM如果都按标准测试 那大部分的“精益”都不用改了
说到底就是 标准改低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8359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9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谈谈为啥帕萨特气囊完美接副驾驶。。。。

lingting 发表于 2019-12-29 11:53
那啥~看看美国的NQB系列的车的测试~~~~你说关谁的毛病??


你的意思是,拥有途观,帕萨特全套知识产权的大众,被上汽一个加工厂就拍板了这个地方可以偷工减料一下?但面对通用上汽却拍不了板,是大众心善被人欺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4481
发表于 2019-12-29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谈谈为啥帕萨特气囊完美接副驾驶。。。。

本帖最后由 lingting 于 2019-12-29 12:23 编辑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9-12-29 12:14
你的意思是,拥有途观,帕萨特全套知识产权的大众,被上汽一个加工厂就拍板了这个地方可以偷工减料一下 ...


我只说是MQB的事~至于你纠结的德方还是中方~~是你的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8359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9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谈谈为啥帕萨特气囊完美接副驾驶。。。。

lingting 发表于 2019-12-29 12:22
我只说是MQB的事~至于你纠结的德方还是中方~~是你的事~~

是你说的这是上汽把大众的MQB平台给偷工减料的呀

“关mqb啥事儿~出在上汽身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23842
发表于 2019-12-29 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谈谈为啥帕萨特气囊完美接副驾驶。。。。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9-12-29 12:14
你的意思是,拥有途观,帕萨特全套知识产权的大众,被上汽一个加工厂就拍板了这个地方可以偷工减料一下 ...

这逻辑,无懈可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4481
发表于 2019-12-29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谈谈为啥帕萨特气囊完美接副驾驶。。。。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9-12-29 12:32
是你说的这是上汽把大众的MQB平台给偷工减料的呀

“关mqb啥事儿~出在上汽身上。”

本来就是跟MQB无关~你说MQB不如众泰~可是在美国人家成绩不错~~~~~你说不是出在上汽身上??上汽大众是合资企业~至于中方还是德方不在我的讨论范围!我只是说MQB没毛病~有问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8359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9 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谈谈为啥帕萨特气囊完美接副驾驶。。。。

本帖最后由 广播电大文科生 于 2019-12-29 13:59 编辑
lingting 发表于 2019-12-29 12:56
本来就是跟MQB无关~你说MQB不如众泰~可是在美国人家成绩不错~~~~~你说不是出在上汽身上??上汽大众是合 ...


通过iish的美版帕萨特不是MQB平台的,是PQ平台的东西,现在还没证据说明MQB平台更安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83211
发表于 2019-12-29 14:2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9-12-29 13:50
通过iish的美版帕萨特不是MQB平台的,是PQ平台的东西,现在还没证据说明MQB平台更安全

大哥,查下北美7代高尔夫的数据很难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0259
发表于 2019-12-29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可以解释为上通倒霉,被抽到一辆有问题的车
运气差运气差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4481
发表于 2019-12-29 14:4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9-12-29 13:50
通过iish的美版帕萨特不是MQB平台的,是PQ平台的东西,现在还没证据说明MQB平台更安全

谁告你只有帕萨特,美版的途观L,新版的奥迪q3,还有奥迪a3,这些不是MQB是啥呀?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39077
发表于 2019-12-29 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谈谈为啥帕萨特气囊完美接副驾驶。。。。

lingting 发表于 2019-12-29 00:53
美版帕萨特是Pq46平台。国内的是mqb模块,两者不存在什么拉长不拉长的关系。从帕萨特的车顶,强度测试为优 ...

这样洗能洗得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3757
发表于 2019-12-29 16:3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原版mqb平台的迈腾轴距2841,国内迈腾帕萨特都加长了,反而速派是原版的没加长。太搞笑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8633
发表于 2019-12-29 16:4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js737 发表于 2019-12-29 16:33
原版mqb平台的迈腾轴距2841,国内迈腾帕萨特都加长了,反而速派是原版的没加长。太搞笑了。

难道速派不像文科生说的那样拿到全部技术授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4481
发表于 2019-12-29 18:4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悠游的鱼 发表于 2019-12-29 16:24
这样洗能洗得白?

不要张嘴就扣帽子,我哪里洗了给我分析下来?帕萨特的车顶强度测试本来就比天籁高,这是事实,不信你到网站去看。如果你看看人家测试的车顶强度觉得和A柱无关的话,那你给我分析一下。
有些东西不是张嘴就来的,要记住对事不对人,张嘴对人很令人反感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4481
发表于 2019-12-29 18:5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js737 发表于 2019-12-29 16:33
原版mqb平台的迈腾轴距2841,国内迈腾帕萨特都加长了,反而速派是原版的没加长。太搞笑了。

有什么搞笑的,本来原版的速派轴距就在那摆着,原版就是以空间为优胜的设计。再加长都成香肠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3757
发表于 2019-12-29 18:5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省油不省功 发表于 2019-12-29 16:46
难道速派不像文科生说的那样拿到全部技术授权?

技术授权?在欧洲斯柯达一向是做大众的小白鼠的,国内mqb-B8平台也是先用速派来试试水,小白鼠验证的差不多了一年后再出的迈腾,再过一年才出的新帕萨特。
在国内,速派是最接近迈腾原版设计的。当然,做工用料配置是打折扣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3757
发表于 2019-12-29 18:5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ingting 发表于 2019-12-29 18:50
有什么搞笑的,本来原版的速派轴距就在那摆着,原版就是以空间为优胜的设计。再加长都成香肠了。

我说的搞笑是指一帮人在那儿争迈腾帕萨特哪个才是原汁原味的欧版B8的时候,还有一个速派在角落里毫无存在感的看着他们……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4481
发表于 2019-12-29 19: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js737 发表于 2019-12-29 18:56
我说的搞笑是指一帮人在那儿争迈腾帕萨特哪个才是原汁原味的欧版B8的时候,还有一个速派在角落里毫无存在 ...

哈哈,这个真的没毛病。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3798
发表于 2019-12-29 20:3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9-12-28 12:38
别克GL8也是A柱严重变形,气囊也没接住头,好像A柱溃缩严重的气囊都接不住头
https://haokan.baidu.com/ ...

gl8平台老的要死,原型车别克特雷扎就是美国碰撞不合格停产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8275
发表于 2019-12-29 23:4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消逝的地平线 于 2019-12-30 12:55 编辑

这是加配。大众汽车比较高级,特别是副驾,更是尊贵。要完全保证副驾的安全,大众独创了“主驾气囊接副驾”功能,全球独此一家。你们这些俗人,怎能理解百年油纸包的深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8275
发表于 2019-12-29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谈谈为啥帕萨特气囊完美接副驾驶。。。。

cvbbx 发表于 2019-12-28 22:23
这跑偏的气囊只能接住智商跑偏的脑袋~

你这句话适合上二楼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0706
发表于 2019-12-30 13:3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谈谈为啥帕萨特气囊完美接副驾驶。。。。

大众汽车真是鸡贼,前几年排气造假被美国人罚了240亿美元,为了把这笔钱挤出来,却跑到中国偷奸耍滑,同样都是帕萨特,美国的安全测试是优秀,中国的测试就是差评,地域歧视真不是盖的吗。最近,一个月在中国卖掉2万辆的大众帕萨特在中保研的25%碰撞测试中被评为不合格。这还不如皮薄的丰田凯美瑞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7731
发表于 2019-12-30 13:5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上汽大众贴吧说的,现在降本增效,把工人工资都降到三千以下了,简直不敢相信。不偷工减料才怪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1-25 21:20 , Processed in 0.047766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