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收起左侧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复制链接]
CDer:001124119
发表于 2019-12-1 22:3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恩来不会日语,他自己说的在日本都在搞政治,并没有学习,日语也就会一些日常用语。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32665
发表于 2019-12-2 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boytao521 发表于 2019-11-30 23:26
老兄也上西西河,原来感觉西西河上好多大牛后来都消失了,记得最清楚的一篇是介绍洪门

曾几何时,那是个水平很高的网站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32665
发表于 2019-12-2 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一个美国华人铁手创办的网站。20多年前的,现在还有。


萨苏早期就是在那里发帖的。出过很多著名的文章。王外马甲的几篇文章最早也是在那里发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1655
发表于 2019-12-2 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白马黄沙 发表于 2019-11-30 11:47
HK的问题核心就是“人员成分复杂”:第一类“匪属”又分49年以前“明面上的”,49年以后各种渠道从大陆 ...

照这么说,对付垃圾站的最有效办法,就是定期不定期清洗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88781
发表于 2019-12-2 09:3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太长没看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62622
发表于 2019-12-2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账号已被盗 发表于 2019-11-30 16:25
周公发展的所有线人当中给我映像最深的就是金无怠,要不是后来被出卖,很有可能成为美国政府高层里最大的 ...

周公当年屹立不倒,关键是谁也不知道他到底布了多少条这种线
看过一些国内外的资料,发现当年林总所谓叛逃,其实身边应该有周公的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62622
发表于 2019-12-2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zp0320 发表于 2019-11-29 18:01
HK事件只能怪当年收回时候的软弱,跟情报和宣传没关系,那是人家的殖民地,人家宣传的反G教材几十年了。 ...

这话说的,当年在国民党的地盘,情报和舆论双丰收
更何况,邓公谈回归的时候,一点也不软弱
97时候,hk什么样?08什么样?到了19,又是什么样?
以前是人家的殖民地,我党的工作做的怎么样,变成了自己的,又做的怎么样,对比一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2097
发表于 2019-12-2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通信参谋 发表于 2019-12-2 08:12
一个美国华人铁手创办的网站。20多年前的,现在还有。

这个有网址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39729
发表于 2019-12-2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openfireflly 发表于 2019-11-29 00:19
看楼主写那么多,李登辉就说了一句“打的都是空包弹”……

我就纳闷了,导弹咋打空包弹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54172
发表于 2019-12-2 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白马黄沙 发表于 2019-11-30 10:45
我说个真事。上世纪80年代,本单位有个“官二代”(那时叫高干子弟)人很随和,出手大方,待人真诚,人缘很 ...

哈哈,四套班子的领导刚上任的时候,就没从门子那里抄一部本单位的护官符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31711
发表于 2019-12-2 16:2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卧槽马 发表于 2019-12-2 15:15
我就纳闷了,导弹咋打空包弹啊?

无战斗部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09236
发表于 2019-12-2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dizangli1 发表于 2019-12-2 11:41
这话说的,当年在国民党的地盘,情报和舆论双丰收
更何况,邓公谈回归的时候,一点也不软弱
97时候,hk ...

说明邓不如周和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05191
发表于 2019-12-2 19:4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wxing 发表于 2019-11-30 18:58
这些年受制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原则,基本就没有对香港治理提什么建议和意见,怎么争取?23条立法 ...

没错 让它变臭港死港 gdp断崖下跌 外商出逃了 就平静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67208
发表于 2019-12-2 21:0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赫鲁晓夫2 发表于 2019-12-1 17:34
“文化大革命”以后,国外境外的某些情报机关和特务组织就声称,不仅中国发到省军级的文件他们能搞到手,而且 ...

康老在世时,情报和特种工作是成绩斐然的,后来,众所周知他们那帮人成了所谓“XXX集团”,连带都被处分,那谁强生去米国不就是因为这个……政治斗争的结果而已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62622
发表于 2019-12-3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zp0320 发表于 2019-12-2 19:28
说明邓不如周和毛

邓大人不是情报口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0752
发表于 2019-12-3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国民党的情报战非常成功。关键还是得民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34030
发表于 2019-12-3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openfireflly 发表于 2019-11-29 00:19
看楼主写那么多,李登辉就说了一句“打的都是空包弹”……

然后呢?然后呢?然后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34030
发表于 2019-12-3 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127师北美联络官 发表于 2019-11-29 00:37
你别和我说在香港玩阳谋  玩欲擒故纵那一套

现在有现在的问题,但是 和如今的大环境一样,你看到的问题很多吧,但是中共仍然是世界上最有执行力的执政党,取得无与伦比的成绩,多少次别人都等着给她开追悼会呢,结果她总是能凤凰涅磐浴火重生愈挫愈坚,中共最大的本事就是能自我反省不被忽悠,在问题中一路前行,既解决问题,也解决制造问题的人。看不到这一点,那就是眼拙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34030
发表于 2019-12-3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openfireflly 发表于 2019-11-29 12:38
两蒋坟头茅草五丈高了,两蒋的国民党死在正男手里十多年了。

打死狗充英雄不蠢么??

都中校了,咋还这么意气用事?你这脾气干不了地下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32665
发表于 2019-12-3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父亲的空军生涯——一些题外话

这是当时写的非常好的一篇连载:一直在飞,一个老飞行员的故事
这只是一个片段和题外话,不是那个连载系列。老飞行员已经不在了。
--------------------------------------------------------------------------------------------------------------
离开网络有一段时间了,有人说:在虚幻的网络里,三个月就算一代,那么我已经离开了好几辈子。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父亲的空军经历,记了厚厚的几本,有些事情没写出来的,短期内不想去碰他们。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比较开朗乐观的人,但写父亲的经历,却使我感到越来越沉重,越来越压抑。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父亲是一个平凡的人,他的经历,只是千千万万个老兵的缩影。父亲的空军生涯中有一些不平凡的事情,也是每个老兵都有可能遇到的。

我写父亲,其实是想让我们这个社会多关心一下他这样的老兵,有一个尊重他们的风气。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可以这么说,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中期,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军队,面临着很多问题,都要去解决、处理。因此对老兵们,不可能太重视,不会太注意他们。

那时,是父亲最苦闷的时期,是很沉默的时期。也是我最忽视他的时期,没有人关心他们在想什么,没有人知道他是谁,以前做过什么。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他的寂寞,我现在理解了。

通过写《父亲的空军生涯》,我结识了不少“故人”这对于我来说,是个收获。我找到了黄卫叔叔,张文邦叔叔,蒋树人叔叔。。。。。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更让我惊喜的是,很多故人的后代,通过网络找到了我。父亲当年的游击队中队长陈大海的儿子、父亲四航校二期校友的儿子单甲兄。四航校三期甲班校友的女婿倥忽飞人兄,甚至我的远亲——谢文锦侄女的后人也联系上了。。。。。。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大队的邓琦兄,在虚拟的网络上确定了父亲的真实后,忙前跑后,找政委、正副大队长。邀请父亲回“家”看看。现在的空军八一表演大队的军史室里,摆着父亲他们八个人“八大金刚”的相片,特别标明他们就是飞行表演队的前身。他们曾经代表中国军队,曾经代表新中国。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这个世界,真是很小。

感谢河里的朋友(不署名了)介绍,〈兵工科技〉能够登出对父亲的采访。这对于我写的这个系列来说,算是一个结束吧。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父亲的官职不高,级别不高,但在我的心中,父亲永远是个军人,永远是一个战斗机飞行员,这就够了。这两年,父亲找到点离休“军人”的感觉了。有时侯打电话说,我们也涨工资了,跟“部队”一起涨的。我们的待遇是按照“部队”标准的。部队长、部队短的已经不让我烦了。1996年买的军装,到现在也有十年了,希望他能够再穿多十年,有机会时我去给他件买新的。

下面的事情,父亲不愿意讲,我是通过各个途径,了解了个大概,做为父亲性格的一个补充。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父亲当空七师19团负责飞行的副团长,从1964年到1979年,一共15年。他曾经被暗示明示过不少次要升官了,只要他如何如何(投靠、整人等等等等),他没有如何如何,自然也一直原地踏步当他的副团长了。眼看着他的同僚、同学都当师长、军长、甚至司令了。他还是那样,好象也没什么抱怨。因为那些大官都很尊重他、尊重他的为人,尊重他的飞行技术。直到现在,那些官们提到父亲,还说他是自己“手下”最好的飞行员。

父亲负责飞行,飞行训练,负责将所有的新飞行员带成技术熟练,经验丰富的“老”飞行员。那个时期,19团是空军的尖子飞行团,正在逐渐改装歼七,刚开始时只有三架。其他的都飞歼五,新飞行员要经过父亲的培训、带飞,技术过关后才能去飞当时我国当时最“先进”的战斗机———歼七。就这么一批一批的带飞,一直没有飞歼七的机会,父亲也很高兴,没有什么不平衡。因为只有把所有的飞行员全都训练合格了,19团才能全部改装完毕,成为空中铁拳。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可能有些朋友不理解,换装飞机,换了不就行了,有那么复杂吗?

好象还真有点复杂,首先是我们的歼七生产还没有形成规模,数量少。其次是飞歼七与飞当时的歼五、歼六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不管是从装备上还是从速度、高度、人员素质。都不是一个层次上的。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父亲有个不太恰当的比方,他说飞歼五与歼七打空战的区别,有点象拼刺刀与隔着老远用步枪互相射击。

也就是冷兵器与热兵器的区别。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飞歼五,人的因素很重要,个人反应,处理问题的及时。打空战时敌我双方战机纠缠在一起,互相看的见。跟空中拼刺刀一样。

歼七就不同了,有导弹了,打空战要凭雷达了,互相谁也见不着谁。当然后来技术发展了,看过一个外军战斗机飞行员的讲述,说打仗的时候就象玩飞行模拟器,排除身体反应的因素,甚至跟电子游戏差不多。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我还是比较喜欢歼五,父亲后来评价说。

那时正值十年动乱,部队也或多或少的受到了影响。新飞行员没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训练环境,影响了他们的技术水平。父亲他们这一批中壮年成了空军战斗部队的栋梁。培训、老带新、执行任务,他们都是主力。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父亲认为,这一时期是他飞行技术最成熟的时期,是他技术最全面的时期。也是他从一个飞行员转变成一个合格的空军指挥员的时期。

这个阶段,他走南闯北执行飞行任务,在塔台上指挥,处理空中自己和他人的险情。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1976年,最后一批新飞行员训练完毕,准备换装歼七。父亲也准备随着他们成为全团最后一批“换装者”

可这时却出了状况,由于父亲的严上宽下(曾经因为技术问题当着司令、军长给师长下不来台;也曾经为了一个战士跟某些极左的别有用心的有实权的干部大吵)的为人和老资格,他成了一些人眼中的“刺头”,到了收拾他的时候了。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1976年的年初,当时的空军司令马宁将军,北空的一个副司令,7师师长以及有关人员关起门来商量19团全部改装后的一些事宜。有人提出来,改装歼七,对于飞行员,是不是应该有个年龄的限制啊?

于是有人提出40岁以上的飞行员不应该飞歼七了,但另外一个人提出,XX领导今年43岁,如果这样执行,岂不是他以后也没机会飞了?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于是有个熟悉父亲的领导建议说:45岁怎么样?

“就45岁吧!”马宁司令拍了板。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于是就这么定了。

那时,父亲刚过45岁生日几个月。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于是组织上就通知父亲给他两个选择:一是去其他部队,一是停飞转业,父亲急了,大怒,说这不管是谁的决定,都是不科学,不合理的!凭什么45岁就不能飞歼七?!有什么依据。并严正表态:我哪都不去,就留在19团,飞歼七!

这时的八大金刚,已经分到各部队了,有的已经是军、师职了,所以有朋友劝父亲:人挪活,换个部队,容易升上去。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但父亲在这个问题上较起了真,还是那句话:我就是要飞歼七!

去年见到父亲,父亲对我透漏了当时的一些活思想:“这么多年,一直是我们这个年龄的‘老家伙’忙前忙后,全国各地的完成各种任务,培训新飞行员,训练他们具备飞歼七的能力。轮到自己改装,不让飞了,还是一个莫名其妙的原因——45岁!?”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这时的父亲,总之是不服。

父亲向上级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和不满。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父亲的态度,引来师里的压制。父亲抗命,就意味着反对空军司令。

父亲被变相停飞了,各种各样的小动作也来了,还要召开批判他的大会。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父亲震怒,到了军里,见到军长、副军长,两个老领导除了同情就是同情,私下里交了底。这件事情闹大了,有人在借机整你。我们也不能改变那个决定。

更私下的建议是,别回部队了,直接去北京吧!要不被他们搞死了,那就更是谁也说不清楚了!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小时侯记忆是模糊的,但脑海中还有一个印象,那就是父母亲面对面坐着,父亲在讲,母亲在记。用那种兰色复写纸,一式两份。父亲说:“中央军委。。。。。。我是空七师19团。。。。”听不太懂。估计是在写申诉的材料。

父亲的申诉,主要是质疑45岁这个标准定的不科学。按照现在的时髦说法,这是乱命,不能执行!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父亲去了北京,一呆就是100天。住在幸福大街的北空招待所,找到所长,说:我是来告状的,没有介绍信,可能要住很久。。。”知道了父亲遭遇,那个可敬的所长说:“我给你准备一个单间,你愿意住多久就住多久,不收钱。我支持你!”

就这样,父亲到处陈情,军委、老帅、老将军们,甚至寄信给毛主席。麻烦了一个溜够。但在那个政治环境下,父亲的事情,似乎很难解决。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父亲部队的师长找到父亲,这时的他很客气,说不批斗父亲了,请他回去,但歼七还是不能飞。并旁敲侧击的打听父亲都找过那些部门了。

父亲回答“该找的。我都找了!”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唐山地震,父亲回到了部队,有人又开始了小动作,想向领导表忠心,并以为父亲从此站不起来了,于是对我们家的人进行恐吓和骚扰,手段非常恶劣。父亲找到当时的师政委,把枪拍在桌子上,说:你现在把它收走,否则的话,再有什么人欺负我的家人,我一枪毙了他!

枪没有被收走,也没有人敢明目张胆的欺负我家了。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父亲说,如果没有粉碎四人帮,他的问题解决不了。

最终,实事求是的风气回来了,科学的工作作风回来了。叶帅在父亲的报告做了批示,指示要实事求是,不能搞年龄一刀切。感谢叶剑英元帅,您让我父亲多飞了六年,并飞上了当时我空军最先进的战机!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父亲的天空晴朗了起来,北空专门为父亲成立了体检班子,刘玉堤司令员找到父亲,向他检讨,说自己当时没有顶住压力,没有替父亲说话。。。并指示为父亲体检的466医院,一定要买离心机,没有那个怎么行?怎么能让咱们的人去空军总院?!

经过一系列的体检和测评,父亲各项指标全部达标,完全具备飞歼七的实力。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从此以后,中国空军所有超过45岁的飞行员,只要达标,都可以飞歼七了。

父亲功不可没!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第一次飞歼七,父亲跟我提过很多次,不是说他在空中的经历,而是说他降落后的遭遇。

父亲跟自己的子弟兵们关系非常好,飞行员,地勤官兵,很随便,从没有架子。小时侯去机场,对我最好的就是这些叔叔们,感觉的出来,很真诚。因为父亲的官不大,没有必要拍他的马屁,父亲不拍马屁,也最讨厌溜须拍马的人。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都是一群硬汉子。

那天,是父亲的飞行专场,只有他一个人飞行。没有官方的组织,当班的、不当班的飞行员们都来了、全体地勤弟兄们来了、参谋们来了、调度、场站的人来了、熟悉的战友们来了、就是要看看父亲的飞行。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在空中的父亲,并不知道地面来了这么多人,战机降落,空七师军史上从没发生过的一幕发生了。人群涌向父亲的座机,现场掌声雷动,地勤战士冲上父亲的飞机,打开座仓盖,把他抬了出来。到了地面,把他一遍一遍的向天上扔。象迎接一个凯旋归来的英雄!

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是非公道自在人心!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总觉得象电影里一样,那一幕,在我脑海中闪现过无数次,我想象不出我们含蓄内向而伟大的中国军人们感情爆发时的样子,但我能体会到他们的欣喜和压抑释放后的痛快。

好人有好报,是我们每一个善良的人都乐见的。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以后有时间,我把父亲的经历整理出来,印几本小册子。留给我的孩子们。让他们知道他们的爷爷是个很棒的飞行员。

有时间,我把父亲的日记整理出来,是空七师的30年的发展史,可以见证我们人民空军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有时间,我把父亲的录音整理出来,那是他以为再也见不到我而留下的真情流露。

有时间,有时间后我要做的事情很多。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真心的希望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多关心我父亲这样的老兵们。

红军在世的不多了,我们开始关心抗日战争的战士们了,但他们也越来越少了。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然后该是解放战争的?然后?

我有一个梦,那就是给老兵们设立一个节日,为所有当过兵的人。
cchere.net http://www.cchere.net/article/849473
我们爱这个国家,我们就要尊重所有曾经为他做过奉献的人。我们就要尊重这些用生命捍卫祖国,随时准备牺牲的人。

希望我们一起努力,给老兵们一个节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34030
发表于 2019-12-3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dizangli1 发表于 2019-11-29 12:49
hk事件,说明情报和宣传,全面溃败

不是情报和宣传的问题,如果不是一盘大棋,那应该是更高层指导策略和方针的问题。建议你看看当年西藏问题的解决,对比一下,也许能看到问题所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62622
发表于 2019-12-3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从海底出击a 发表于 2019-12-3 11:36
不是情报和宣传的问题,如果不是一盘大棋,那应该是更高层指导策略和方针的问题。建议你看看当年西藏问题 ...

大棋党能把所有的失败当成下大棋
跟当年国军一切尽在掌握之中一个意思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62622
发表于 2019-12-3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通信参谋 发表于 2019-12-3 11:33
父亲的空军生涯——一些题外话

这是当时写的非常好的一篇连载:一直在飞,一个老飞行员的故事

空军作为技术兵种,居然成了受政治运动影响最大的部队,太魔幻了
空军真正走上正轨,应该是王海司令等一批王牌飞行员出身的领导当家之后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32100
发表于 2019-12-3 15:2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yg199350 发表于 2019-12-1 00:09
85年老金不被抓,也熬不过四年后的那场风波。

后来一些资料看,金当时已经暴露被怀疑了,没有俞也够呛再隐蔽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54506
发表于 2019-12-3 15:3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姓俞的从81年开始就给美帝服务了,cia就开始了内部调查。因为老金81年退休所以最初的调查没有涉及他,但是老金这时候干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他在82年初坐国航的飞机跑来北京一次(太不谨慎了)。姓俞的把这个信息告诉了美国,最开始美国什么也查不出来,因为他们当时查的都是美国国内的航空公司,后来一个FBI的侦探在机场偶尔看到了国航的柜台进而调查国航,才查到老金本人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54506
发表于 2019-12-3 15: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实在不明白他大老远直接从美国飞回北京到底想干啥?真要来的话也要通过第三国迂回一下好吧,另外他不会来个易容术用个假护照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4119
发表于 2019-12-3 17:1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tomlos 发表于 2019-12-3 15:26
后来一些资料看,金当时已经暴露被怀疑了,没有俞也够呛再隐蔽了

被怀疑只要没有过硬的证据也不会被抓,比如剑桥五杰,都那么怀疑了,还是有人力保。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5210
 楼主| 发表于 2019-12-4 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上校老爷爷 发表于 2019-12-3 10:21
对国民党的情报战非常成功。关键还是得民心。

一个国家同文同种 还是方便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5210
 楼主| 发表于 2019-12-4 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yg199350 发表于 2019-12-3 15:42
实在不明白他大老远直接从美国飞回北京到底想干啥?真要来的话也要通过第三国迂回一下好吧,另外他不会来个 ...

想家了  想喝牛肉汤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5210
 楼主| 发表于 2019-12-4 02: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赫鲁晓夫2 发表于 2019-12-3 17:17
被怀疑只要没有过硬的证据也不会被抓,比如剑桥五杰,都那么怀疑了,还是有人力保。

你拿混乱腐败妇人之仁的国民党和  战后老大美国政府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62622
发表于 2019-12-5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yg199350 发表于 2019-12-3 15:42
实在不明白他大老远直接从美国飞回北京到底想干啥?真要来的话也要通过第三国迂回一下好吧,另外他不会来个 ...

老金和熊一样,并不是专业情报人员出身,这种问题有两面性,好的方面是不容易被怀疑,坏的方面是不够谨慎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14121
发表于 2019-12-5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一时彼一时也,96台海以后咱们不也成了人家调侃的对象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71161
发表于 2019-12-5 11: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tomcat911 发表于 2019-11-29 00:15
为啥要反制,香港老百姓对中央并不友好,看看这次的投票4:6,你们还不明白吗?他们活该倒霉,他们自作自 ...

香港底层一直是4:6,基本没变化,只是现在闹起来。立法会那边用的是选举人票,然后建制派一直占优势。
选举人制度,就是美国那一套,不同的是香港依照行业和地区划分。香港要赚钱,就离不开内地,所以建制派一直掌握多数票。
香港的问题是教育出问题,族群开始撕裂,以后二三十年有的闹了。香港基本上没救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6255
发表于 2019-12-5 11:3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yij1980 发表于 2019-11-30 10:54
昨天还看了一个文章搜狐上的,潜伏在国内的九大高层间谍,深深的伤害了我们的国家。看的我那个火大啊!包括 ...

“96年打的都是测试弹道的空包弹”

这个是说什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4119
发表于 2019-12-5 11:4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127师北美联络官 发表于 2019-12-4 02:01
你拿混乱腐败妇人之仁的国民党和  战后老大美国政府比??

这和美国有什么关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54506
发表于 2019-12-5 18:2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金那个,对他的作用明显夸大了。以前看过一个网文,叫什么谁动了我的窝头,讲老金的一生,挺有意思。他本人是65年去联合国求职没有录用,刚好看到cia招人才进去的。在那以前他一直在美国政府的海外广播站供职,接触不到啥机密信息,所以网上说他潜伏美国情报界34年纯粹胡扯。
去年还是前年,超大披露了一本新书的内容,是大家拿一个情报官员写的《内部间谍》,没几天那个帖子就不见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31658
发表于 2019-12-6 18:4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通信参谋 发表于 2019-11-28 13:56:54
最早这些内容是发表在西西河上的。差不多20年前的事儿。后来呢,后来西西河不知怎么被墙了,后来不知怎么大家陆陆续续不来西西河了。西西河现在还在,人气大不如前。cchere.net
西西河现在可以登了,我还经常看看,但是现在严重不行了,对国内的了解严重脱节,屁股也慢慢有点歪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71161
发表于 2019-12-6 19: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dizangli1 发表于 2019-12-2 11:41
这话说的,当年在国民党的地盘,情报和舆论双丰收
更何况,邓公谈回归的时候,一点也不软弱
97时候,hk ...

我党是学生运动起家的,而到现在几次反而被学生运动折腾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5210
 楼主| 发表于 2019-12-7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待到荼蘼花事了 发表于 2019-12-6 19:36
我党是学生运动起家的,而到现在几次反而被学生运动折腾了......

在野和执政   地位不同啊  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92332
发表于 2019-12-8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天下谁人不通共---笑谈国共情报史--作者 黄河故人

账号已被盗 发表于 2019-11-30 16:29
俞叛逃的那次损失才是真不小,整个国安系统美洲司的情报网差点被连根拔起。

但问题是最后也没怎么收拾他,也没有连带,这个事情也比较蹊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9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9-12-12 15:52 , Processed in 0.042927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