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898|回复: 83
收起左侧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复制链接]
CDer:000029693
发表于 2019-10-21 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如果取消360度环射需求,给D30也换上两脚架,是不是又能减轻一点重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58653
发表于 2019-10-21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修改初始设计要慎之又慎
追求轻便直接120迫榴就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9693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wwwbak 发表于 2019-10-21 19:09
修改初始设计要慎之又慎
追求轻便直接120迫榴就好


120迫榴打不到15公里啊,D30可以打15公里,支援旅级战斗部队的进攻纵深。
问题是为什么初始设计要提360环射需求呢?毕竟又不是高射炮。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46031
发表于 2019-10-21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jt841013 发表于 2019-10-21 19:14
120迫榴打不到15公里啊,D30可以打15公里,支援旅级战斗部队的进攻纵深。
问题是为什么初始设计要提36 ...

三脚式的环射能力目的在于提高射击时的战术自由度,比如开脚式就有射界极限的问题,也就是在架设之初就必须算好大致的射击方向,而一旦放好就很难再改变,这样万一出现意外情况,必须进行超出射界极限的射击,比如敌方突然出现在侧翼位置,那就全体懵逼了。而三脚式就不用管这些,直接架起来就行,射界极限是根本不存在的,哪怕敌人从正后方出现都没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36994
发表于 2019-10-21 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jt841013 发表于 2019-10-21 19:14
120迫榴打不到15公里啊,D30可以打15公里,支援旅级战斗部队的进攻纵深。
问题是为什么初始设计要提36 ...

当你有好几个方向需要火力支援的时候,这种配置可以使得反应时间大大缩短,及时高效的提供应急火力。对于需要反包围,防冲击固守待援的空降兵和海陆特别重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68948
发表于 2019-10-21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有用,现在更有用。现代军队作战地幅这么大,高机动部队满天飞满地跑,作战地域都没有前后方,360方向射界那是特别有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5189
发表于 2019-10-21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全自行化就没必要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56809
发表于 2019-10-21 21:0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环射也要看射角的,角度大了只能在两个腿之间调整。腿上那一块是没法打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1660
发表于 2019-10-21 21:1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后续火炮在没有三脚架了 好不好一目了然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9693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德涅斯特 发表于 2019-10-21 19:46
三脚式的环射能力目的在于提高射击时的战术自由度,比如开脚式就有射界极限的问题,也就是在架设之初就必 ...

想不出除了防空炮有这个需求,反坦克炮有部门需求外,榴弹炮这么设计的痛点在哪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9693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kenla2 发表于 2019-10-21 20:00
当然有用,现在更有用。现代军队作战地幅这么大,高机动部队满天飞满地跑,作战地域都没有前后方,360方向 ...

这么有用怎么就它一根独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4687
发表于 2019-10-21 21:2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荆深特快 发表于 2019-10-21 21:03
环射也要看射角的,角度大了只能在两个腿之间调整。腿上那一块是没法打的。

d30后座距离很短的,大仰角也打不到大架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0449
发表于 2019-10-21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脚架的架设和收放时间都比两脚架慢吧,能否满足现代战争炮兵快进快出的作战方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44367
发表于 2019-10-21 21: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环射要求来源于二战时闪电战反坦克的经验。在敌方装甲集群突破我方防线之后,防线两侧的火炮能够快速转移火力,封闭突破口,遮断敌方后续部队,进而消灭突入的敌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98817
发表于 2019-10-21 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
现代炮兵侦查雷达普及条件下,火炮阵地展开之后能呆多长时间
要是展开之后打一波就撤,两脚架似乎也不错

咱们不就有过使用d30身管技术、老54风格炮架的么,好像叫做86a?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42706
发表于 2019-10-21 21:3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jt841013 发表于 2019-10-21 21:23
这么有用怎么就它一根独苗?

牵引火炮都快全面绝种了,还健在的独苗,那说明还算不错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0-21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HALALIA 发表于 2019-10-21 21:34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
现代炮兵侦查雷达普及条件下,火炮阵地展开之后能呆多长时间
要是展开之后打一波就撤, ...

你说的应该自行化才能做到真正快速反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9693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pepsi7u 发表于 2019-10-21 21:31
环射要求来源于二战时闪电战反坦克的经验。在敌方装甲集群突破我方防线之后,防线两侧的火炮能够快速转移火 ...

那为什么同时代设计的毛子纯血反坦克炮不要求环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9693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Redbee 发表于 2019-10-21 21:39
牵引火炮都快全面绝种了,还健在的独苗,那说明还算不错了

牵引火炮怎么可能绝种,说它独苗是三脚架独苗,两脚架的牵引炮可不少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9693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特警4587 发表于 2019-10-21 21:39
你说的应该自行化才能做到真正快速反应。

空降兵怎么搞?D30 是可以伞降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42706
发表于 2019-10-21 21:5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jt841013 发表于 2019-10-21 21:45
牵引火炮怎么可能绝种,说它独苗是三脚架独苗,两脚架的牵引炮可不少呢。

还有1996年以后定型并批量装备部队的两脚架榴弹炮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81905
发表于 2019-10-21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Д-30当初就是为了替代M-30。然而毛子在二战中觉得M-30不能环射是非常麻烦的事,所以在设计替代者时搞了个三脚大架。再加上地炮直瞄反坦克是毛子的传统艺能,简而言之,不要你觉得,毛子要自己觉得。
土鳖当年搞54式(鳖版M-30)替代者的时候也提出要有360度环射能力,然后总师表示你要是想满足其他要求,那么这点办不到,然后就有了83式。
顺便说一句,Д-30已经是60年前的老炮了,俄陆军编制内现役的Д-30还没俄联邦水文气象局手里造雪崩的Д-30多,大约4400门都是封存的状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0-21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风起于青萍之末1 发表于 2019-10-21 21:23
d30后座距离很短的,大仰角也打不到大架上

在三角支架正上方上仰角受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9693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Redbee 发表于 2019-10-21 21:53
还有1996年以后定型并批量装备部队的两脚架榴弹炮吗?

为什么是1996年?D30是60年代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9693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堪察加 发表于 2019-10-21 21:59
Д-30当初就是为了替代M-30。然而毛子在二战中觉得M-30不能环射是非常麻烦的事,所以在设计替代者时搞了个 ...

楼上认为D30是96年之后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81905
发表于 2019-10-21 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jt841013 发表于 2019-10-21 22:03
楼上认为D30是96年之后的。

大概是按照PL-96算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9693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堪察加 发表于 2019-10-21 22:03
大概是按照PL-96算的

为什么要按96算呢?全贴通篇都没提96啊,加戏太多了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4142
发表于 2019-10-21 22:0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风起于青萍之末1 发表于 2019-10-21 21:23:58
d30后座距离很短的,大仰角也打不到大架上
是角度不对后坐力会全作用在一个腿上的问题
那样炮不稳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42706
发表于 2019-10-21 22:1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jt841013 发表于 2019-10-21 22:02
为什么是1996年?D30是60年代的。

D30家族的最新成员是土共的PL96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9693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Redbee 发表于 2019-10-21 22:17
D30家族的最新成员是土共的PL96啊


有什么区别吗?不还是60年代的设计。换个名字叫56式就能把AK47的设计年代拖后十年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496
发表于 2019-10-21 22:2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应该先讨论牵引式榴弹炮还有没有必要存在,重装部队就不说了,空降兵啥的叫卡车或者直升机运个榴弹炮过来都不如叫武直直接过来炸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9693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NuclearElf 发表于 2019-10-21 22:24
我觉得应该先讨论牵引式榴弹炮还有没有必要存在,重装部队就不说了,空降兵啥的叫卡车或者直升机运个榴弹炮 ...

我觉得还是有用的,比如在西藏高原,直升机吊运的榴弹炮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2602
发表于 2019-10-21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美国M119榴弹炮也是有360度环射能力的,前提是使用那个座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00158
发表于 2019-10-21 22: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现代作战,牵引炮也就是能当基地炮用用,360度环射挺好;机动作战至少也得是卡车炮。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9693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9yzzzzzz 发表于 2019-10-21 22:41
其实美国M119榴弹炮也是有360度环射能力的,前提是使用那个座盘。

这炮退完了吗?什么口径的啊?我最近对牵引炮比较感兴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4844
发表于 2019-10-21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jt841013 发表于 2019-10-21 21:44
那为什么同时代设计的毛子纯血反坦克炮不要求环射?

2A45M 用的就是D30的炮架。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82400
发表于 2019-10-21 22:5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jt841013 发表于 2019-10-21 21:44
那为什么同时代设计的毛子纯血反坦克炮不要求环射?

2A—45M“章鱼”125毫米反坦克炮就是360环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9693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1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将邪1 发表于 2019-10-21 22:56
2A45M 用的就是D30的炮架。

不矛盾,我给出的前提是同时代设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2602
发表于 2019-10-21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D30榴弹炮的360度环射能力有没有必要?

本帖最后由 9yzzzzzz 于 2019-10-21 23:01 编辑
jt841013 发表于 2019-10-21 22:50
这炮退完了吗?什么口径的啊?我最近对牵引炮比较感兴趣


105mm口径的榴弹炮,根据英国1974年装备的L119 105榴引进的。
据说美国还在为该炮研制新的弹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42706
发表于 2019-10-21 23:0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jt841013 发表于 2019-10-21 22:19
有什么区别吗?不还是60年代的设计。换个名字叫56式就能把AK47的设计年代拖后十年了?

那也比更古董的没人稀罕传承的两脚架牵引榴弹炮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1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1-02-28 12:23 , Processed in 0.06859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