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CDer:000500706 楼主: 山人五四
收起左侧

[武器弹药] 要不要为东风17、东风100配制武库舰?

[复制链接]
CDer:000080002
发表于 2019-10-8 18:1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潜艇和战轰都比水面舰艇合适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4208
发表于 2019-10-8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要不要为东风17、东风100配制武库舰?

山人五四 发表于 2019-10-8 18:06
战斧起飞重量1吨多,东风100 4吨多,东风17近10吨。如何对标?

你这么比就没意义了,你咋不比三叉戟2D呢,咱也不是拿着俄亥俄图纸再造一个,我的意思是搞这么一个大吨位核潜艇,至于垂发自然不能照搬,人家改装把24个垂发单元换成22*7+2,我这东风就不能改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3633
发表于 2019-10-8 19:2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事交给潜艇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0295
发表于 2019-10-8 19:4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要配上电磁炮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55009
发表于 2019-10-8 20: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人五四 发表于 2019-10-8 18:06
假想敌十分明确,就是美国。

很大胆的想法。从长远看,我们也确实需要能打击美鳖夏威夷甚至本土的常规力量,但在这之前,我觉得我们的航母作战力量要在西太与美鳖至少要达到均势,从目前看,离这一步还有一定距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4012
发表于 2019-10-8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武库舰话题水了无数遍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6121
发表于 2019-10-8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可以一坑四弹,那何不搞个四坑一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18965
发表于 2019-10-8 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俺还是推崇2万吨级071改盾舰,想上啥都行,但不是武库舰,而是大号盾舰,分散布置。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6588
发表于 2019-10-8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区域拒止的武器,部署在沿海就可以保沿海清净了,, ,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7351
发表于 2019-10-8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ill124 于 2019-10-8 21:35 编辑

096服役后把094改装就行,装载反舰弹道导弹,混编在航母编队之中。潜艇只要在舰载机保护范围内可以适当前出,增加攻击范围。另外,改装核潜艇还可以在岸基航空力量保护范围内潜伏作战,将反舰攻击圈外推。便宜好用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070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8 21:4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VN福特 发表于 2019-10-8 21:01
俺还是推崇2万吨级071改盾舰,想上啥都行,但不是武库舰,而是大号盾舰,分散布置。

不会是任何一艘战舰的变形,必须是全新研制的新舰。要满足未来实战需要,隐身问题必须重视,原则上RCS应该不超过056。

盾系统的主要价值是防空反导,一艘以发射对地对海导弹为主的战舰,不需要这套系统。就像东风17、鹰击62旅不需要防空雷达一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070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8 21: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hill124 发表于 2019-10-8 21:28
096服役后把094改装就行,装载反舰弹道导弹,混编在航母编队之中。潜艇只要在舰载机保护范围内可以适当前出 ...

至少要等096服役6艘以上,才能开始替换094,也就是2030年才能开始。可我们眼下就急需提高区域拒止能力,到2025年就需要至少2艘武库舰,带着300多枚致命的东风17、100,跟着航母群前出,让航母群成为一支有战役进攻能力的海上决战力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5723
发表于 2019-10-8 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自己的专用蛋~何必打那个没找落的注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67162
发表于 2019-10-8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要不要为东风17、东风100配制武库舰?

xuzzax 发表于 2019-10-8 10:27
且不说这俩的发射条件要求,17和100要团级雷达支持的。
那么就会出现这两种情况:1、不靠近海岸,卫星和舰 ...

1、不靠近海岸的事情就是卫星看的,卫星可不管离海岸近还是不近;
2、舰队是用来“砸”敌人的的,不是用来“看”敌人的,现在有一种东西叫“数据链”;
3、在当今这个信息化加高超声速的时代,能把蛋蛋射出多远就能把侦察机射出多远(乃至于更远)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56793
发表于 2019-10-8 22: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东风100应该配巡航导弹核潜艇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67162
发表于 2019-10-8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要不要为东风17、东风100配制武库舰?

未来在海的方向 发表于 2019-10-8 20:00
很大胆的想法。从长远看,我们也确实需要能打击美鳖夏威夷甚至本土的常规力量,但在这之前,我觉得我们的 ...

如果穿越回二战之前,不会有哪个穿越者会傻乎乎的先去追求战列舰与敌人达成均势后再去发展航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67162
发表于 2019-10-8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要不要为东风17、东风100配制武库舰?

山人五四 发表于 2019-10-8 21:45
不会是任何一艘战舰的变形,必须是全新研制的新舰。要满足未来实战需要,隐身问题必须重视,原则上RCS应 ...

半潜舰吧,最好是核动力的,大头在水下,把一个带各种综合射频阵面和(可收放式)近防导弹的隐身设计“短舱”顶出水面就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5610
发表于 2019-10-8 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这种武库舰,造价过于昂贵了,而且使用需要配套的技术装备过多,运维成本太高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9626
发表于 2019-10-8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要不要为东风17、东风100配制武库舰?

戈壁老王 发表于 2019-10-8 10:18
为什么我想到了前段时间炒的火热的半潜舰

半潜舰群+无人深潜器群,比母舰群生存能力更高,就是说可以集中资源攻击,其效率高得多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8456
发表于 2019-10-8 23:0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就是走了美国由海向陆的邪路下不来,为什么一定要上舰呢?那么大的射程就是为了上舰?
中国应该走的是由陆向海,一带一路相辅相成,南海岛屿、泰国、巴基斯坦、伊朗、伊拉克,把印度洋沿岸能拿的国家全搞成盟友,把东风17、东风100和防空、侦察力量全部署上,我们的海上力量就能一直延伸到阿拉伯海,再向埃及、肯尼亚、坦桑尼亚拓展,就能把美国在中东的势力挤走。
至于进军太平洋,那是把一带一路沿线把牢以后的事。我们应该先向西,把美国赶出中东,让美国经济彻底衰落,然后再把他赶出亚太,进而进入太平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070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02:4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来在海的方向 发表于 2019-10-8 20:00
很大胆的想法。从长远看,我们也确实需要能打击美鳖夏威夷甚至本土的常规力量,但在这之前,我觉得我们的 ...

造一批武库舰就是为了加快实现在西太对美国的赶超,本来我3艘航母的整个海空火军,在2025年对美国能够集结的力量还只是战略均势,有2-4艘这样的武库舰就可以抹平美国航母的优势,整体上是战略优势了。

打到夏威夷一带的问题已经不是技术问题,关键是夺占关岛和整个马里亚纳群岛,远程弹道水漂弹轰20、航母都从这里出发才能真正前出打击夏威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070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02:5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uperwxw 发表于 2019-10-8 22:52
半潜舰吧,最好是核动力的,大头在水下,把一个带各种综合射频阵面和(可收放式)近防导弹的隐身设计“短 ...

半潜武库舰和巡航导弹核潜艇也是好东西,我也是支持的。

半潜船平时还是飘在水面上的,必要时才下潜,下潜又是为了防范攻击。给武库舰做成高度隐身的外形,加上自身电子干扰和诱饵发射装置,配A射B导的48枚红旗9、20枚红旗19、64枚红旗16、144枚红旗10,防空能力也是非常突出的。即使列于航母之前100多公里,也可以和附近的052D、054B一起硬扛敌人一波超饱和强攻,同时射出致命的几百东风17和东风100。

半潜船价格更贵,携弹量反而更少,和水面武库舰比各有优势,或许可以也造一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070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03:0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方小狼 发表于 2019-10-8 23:00
对于这种武库舰,造价过于昂贵了,而且使用需要配套的技术装备过多,运维成本太高了。

即使是陆地的东风17、100旅也是很贵的,一个旅才20枚左右东风17或40枚东风100,一个基地才不到10个旅,全国1000-2000射程的导弹旅数量可能也就10来个。以后10个这样的旅也才发射车200辆,待发射导弹300枚,从洞库到机动训练,建造和维持成本不见得比2艘武库舰便宜多少。

一艘隐身武库舰平台和电子设备的造价,不会超过40亿人民币,真正贵的是那些顶尖导弹,他们是反正要造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55009
发表于 2019-10-9 05:4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人五四 发表于 2019-10-9 02:45
造一批武库舰就是为了加快实现在西太对美国的赶超,本来我3艘航母的整个海空火军,在2025年对美国能够集 ...

那为啥不是21D/26上舰呢?这俩射程更远。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155
发表于 2019-10-9 07:2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戈壁老王 发表于 2019-10-8 10:18
为什么我想到了前段时间炒的火热的半潜舰

一样。。一瞬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18965
发表于 2019-10-9 08:5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人五四 发表于 2019-10-8 21:45
不会是任何一艘战舰的变形,必须是全新研制的新舰。要满足未来实战需要,隐身问题必须重视,原则上RCS应 ...

高隐身舰可以用于外围反潜、布设防空陷阱,核心盾舰不需要太高的隐身。
中段反导一样体积较大,可以跟ASBM共架。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80047
发表于 2019-10-9 09:1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思路是正确的,正是充分发挥了我们的长处,如果伴随航母舰队前出2000公里,那拒止范围4000左右,这个优势是仅用一个军种的威慑和威力就解决危机或战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0880
发表于 2019-10-9 13:1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这个必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070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13: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VN福特 发表于 2019-10-9 08:57
高隐身舰可以用于外围反潜、布设防空陷阱,核心盾舰不需要太高的隐身。
中段反导一样体积较大,可以跟AS ...

是的,所以我留了20个坑装中段反导/反卫星导弹,还留了几十发一坑四弹的红旗9X做防空陷阱。

但是反潜没考虑,反正拖曳声呐和直升机是不必要的,可以考虑用剩余空间装2-4艘001型无人潜航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10311
发表于 2019-10-9 14: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建一艘基洛夫那么大的核动力巡洋舰,造两门大型的电磁炮,炮弹换成高超声速滑翔弹,轰击200公里乃至更远的作战目标。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070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15:3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来在海的方向 发表于 2019-10-9 05:40
那为啥不是21D/26上舰呢?这俩射程更远。

东风26的机动能力很有限,老式引导头的抗干扰也不能盲目乐观。下一步会有东风27水漂反舰弹,从本土发射就4000公里了,不必再上舰。要上也是2030年以后再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070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15: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hnanoha 发表于 2019-10-8 20:03
武库舰话题水了无数遍了

现在有东风17、100了,武库舰上马是必然,而不只是可能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72894
发表于 2019-10-9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大055,造一款隐身巡洋舰,23000吨级的,斜发射井,搭载东风17或者东风100,24枚左右,防空导弹164枚,远超反舰导弹24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80002
发表于 2019-10-9 16:4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说有艘现代会装东风100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66343
发表于 2019-10-9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这些路基用就可以,海上不如给022升升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22813
发表于 2019-10-9 17:0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在舰载机攻击半径之外的高速反舰武器成熟了,战列舰的复兴也不是不可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41861
发表于 2019-10-9 18:3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武库舰被证明不合适,,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070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18:5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jakepoulking 发表于 2019-10-9 16:45
据说有艘现代会装东风100

应该都装上才好,鹰击12射程还小没有战略威慑力,4艘现代带32枚鹰击100,够日韩两国震撼的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0706
 楼主| 发表于 2019-10-9 19: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幻影4000 发表于 2019-10-9 16:23
放大055,造一款隐身巡洋舰,23000吨级的,斜发射井,搭载东风17或者东风100,24枚左右,防空导弹164枚,远 ...

巡洋舰和武库舰是两个不同的舰种,互相不能替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1246
发表于 2019-10-9 19: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先上岛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超大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9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9-10-23 16:11 , Processed in 0.049547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