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796|回复: 86
收起左侧

[舰船总体] F125这么大的吨位为什么只装这么点东西?

[复制链接]
CDer:001126816
发表于 2019-8-16 10: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7000吨没有垂发,只装了8枚鱼叉,2组近防导弹。
剩下的舰体都干嘛了,养猪?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31634
发表于 2019-8-16 10: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巡逻用,主打舒适

类似一战前的巡洋舰概念,不是打仗用的

再说,这武备不差了,毕竟是特大号056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31634
发表于 2019-8-16 10:4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这也可能是德国舰体验证用的

当年祖国167不也是6000多吨舰体顶着053的武备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6906
发表于 2019-8-16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F125这么大的吨位为什么只装这么点东西?

某些国家还没来得及走向深蓝就大搞由海向陆。。。。。。
既然由海向陆了搞什么舰队防空远程反舰?有病?
他们就是这个逻辑。
至于剩下的吨位去哪了?
我tm怎么知道!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7024
发表于 2019-8-16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不想塞家伙而是用途、预算和实力决定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6816
 楼主| 发表于 2019-8-16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F125这么大的吨位为什么只装这么点东西?

yellowcloud1979 发表于 2019-8-16 10:42
巡逻用,主打舒适

类似一战前的巡洋舰概念,不是打仗用的

军舰主打舒适……怎么感觉不是在超大而是在看汽车之家?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9157
发表于 2019-8-16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房车跟QQ车的舒适感不一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0880
发表于 2019-8-16 11: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是实验舰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2767
发表于 2019-8-16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F125这么大的吨位为什么只装这么点东西?

没养猪,但船上一定要单人套间(带独卫那种),还要有咖喱厅啥的,还要有泳池,7000吨还有点紧张呢!至于武器啥的,现在连个海盗都不多见,还带什么武器带,不瞎耽误事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2767
发表于 2019-8-16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F125这么大的吨位为什么只装这么点东西?

yellowcloud1979 发表于 2019-8-16 10:43
另外这也可能是德国舰体验证用的

当年祖国167不也是6000多吨舰体顶着053的武备么。

当年兔子那是没技术没东西闹的,和这不一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2767
发表于 2019-8-16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F125这么大的吨位为什么只装这么点东西?

yellowcloud1979 发表于 2019-8-16 10:43
另外这也可能是德国舰体验证用的

当年祖国167不也是6000多吨舰体顶着053的武备么。

当年兔子那是没技术没东西闹的,和这不一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60771
发表于 2019-8-16 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钱,没需求。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5824
发表于 2019-8-16 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F125并不是F124的升级版本,而是完全不同的另外一种舰了。有点类似殖民地巡洋舰的概念,武器较少,内部空间比较大,能携带小艇和陆战队员啥的。用土鳖的军舰来说就是056和071的综合体。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20079
发表于 2019-8-16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家德国佬当游艇不行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6700
发表于 2019-8-16 11:4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反舰和点防空的豪华游艇,这样想是不是就舒服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3757
发表于 2019-8-16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F125的定位是提供海上监视行动、禁运行动、隔离海上冲突各方、为岸上联合部队提供战术火力支援、支援特种部队和特种作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49402
发表于 2019-8-16 11:5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人的祖传秘技浪费吨位,都是公务员住的舒服点怎么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8-16 11:5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战斗舰,不能直接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1980
发表于 2019-8-16 12: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德意志海军传统艺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1980
发表于 2019-8-16 12:0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wandao 发表于 2019-8-16 10:46
不是不想塞家伙而是用途、预算和实力决定的!

预算?这玩意比055还贵。
055的造价,052d的吨位,056的武备,可以说非常德意志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6436
发表于 2019-8-16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F-125是德国人的滨海战斗舰,重在陆海信息控制和多任务能力,而且高度模块化,其实现在啥武器都不带也不稀奇,只是设计难度大,制造细节没处理好,居然航行倾斜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85154
发表于 2019-8-16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F125这么大的吨位为什么只装这么点东西?

本帖最后由 蒸汽装甲舰 于 2019-8-16 12:44 编辑

F125是多功能舰,不仅仅是作战舰艇,还强调了力量投送和人道主义救援的功能,不过它也不是不能强化武装,有需要的时候装上更多武器模块再通过作战考核即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6906
发表于 2019-8-16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F125这么大的吨位为什么只装这么点东西?

meimu 发表于 2019-8-16 12:04
预算?这玩意比055还贵。
055的造价,052d的吨位,056的武备,可以说非常德意志了

太埋汰人家了,怎么都有两个056的水平!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31419
发表于 2019-8-16 12:4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武备不是重点,重点是要能带够几个月的啤酒香肠土司面包,黄油果酱猫屎咖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0603
发表于 2019-8-16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F125这么大的吨位为什么只装这么点东西?

meimu 发表于 2019-8-16 12:04
预算?这玩意比055还贵。
055的造价,052d的吨位,056的武备,可以说非常德意志了

我记得当时这玩意是7.5亿欧元的报价,貌似还没有055贵,不过也挺接近了,加点钱还真能造一艘055了。

不够这船最逗的是,当初这艘船在设计时配平出现失误,下水后发现重心有所偏移,结果被海军勒令返工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9511
发表于 2019-8-16 13:0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F125这么大的吨位为什么只装这么点东西?

感觉这舰造出来就是告诉美国佬,我们是不会出远门和你去打水战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73835
发表于 2019-8-16 13:2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炮兵观测手 发表于 2019-8-16 12:54
我记得当时这玩意是7.5亿欧元的报价,貌似还没有055贵,不过也挺接近了,加点钱还真能造一艘055了。

...

真是真的假的?设计工程师也太不用心了,不知道他们方案咋审核通过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6816
 楼主| 发表于 2019-8-16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F125这么大的吨位为什么只装这么点东西?

蒸汽装甲舰 发表于 2019-8-16 12:42
F125是多功能舰,不仅仅是作战舰艇,还强调了力量投送和人道主义救援的功能,不过它也不是不能强化武装,有 ...

德国还想把力量投到哪?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29975
发表于 2019-8-16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这个需求 要改装也很方便的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31634
发表于 2019-8-16 13:4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mc945 发表于 2019-8-16 13:39
没有这个需求 要改装也很方便的吧

方便个锤子

现在谈模块化都是扯淡

早年的斯普鲁恩斯,说是模块化,但那是建造阶段,造完也就固定了,换模块那是扯淡了。

近的是美帝滨海舰,说是模块化,任务化,吹水的不行。现在也否定模块更换可行性了,换一次和中修改造比也简单不了多少了。现在也没人提模块化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8890
发表于 2019-8-16 13:5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ST 发表于 2019-8-16 10:54
军舰主打舒适……怎么感觉不是在超大而是在看汽车之家?

是邮轮之家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46103
发表于 2019-8-16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F125这么大的吨位为什么只装这么点东西?

蒸汽装甲舰 发表于 2019-8-16 12:42
F125是多功能舰,不仅仅是作战舰艇,还强调了力量投送和人道主义救援的功能,不过它也不是不能强化武装,有 ...

德在当无害的小白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0449
发表于 2019-8-16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人的传统----浪费吨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8890
发表于 2019-8-16 13:5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炮兵观测手 发表于 2019-8-16 12:54
我记得当时这玩意是7.5亿欧元的报价,貌似还没有055贵,不过也挺接近了,加点钱还真能造一艘055了。

...

055造价60亿人民币,不到7.5亿欧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2625
发表于 2019-8-16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F125有很大的宿舍,厨房,冷库.....你懂了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2759
发表于 2019-8-16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舰体和武器装备都配齐预算太高,所以先建个大舰体,武器因陋就简,反正近期也打不起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0603
发表于 2019-8-16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F125这么大的吨位为什么只装这么点东西?

有旋流动 发表于 2019-8-16 13:23
真是真的假的?设计工程师也太不用心了,不知道他们方案咋审核通过的。

德国民用造船本来就没啥规模。再加上地缘环境以及国防经费有限等原因,水面舰艇规模小,自然海军的订单也很有限。在这种情况下,其军舰的建造产业规模小,经验不足,自然会因为设计或管理等原因,弄出一些奇葩的失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2902
发表于 2019-8-16 14:4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开天窗吹牛皮 发表于 2019-8-16 11:25
F125并不是F124的升级版本,而是完全不同的另外一种舰了。有点类似殖民地巡洋舰的概念,武器较少,内部空间 ...

正统的防空舰f126已经启动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9466
发表于 2019-8-16 15: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F125这么大的吨位为什么只装这么点东西?

用途、预算和实力决定一切

我也想塞多点导弹啊,可是实力不允许啊,是不是,实力不允许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8396
发表于 2019-8-16 15:4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f125有作战的需求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9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9-12-12 13:32 , Processed in 0.043147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