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632|回复: 135
收起左侧

解放军88年恢复军衔制,我一直觉得应该设大尉一级军衔,以前有的,为啥取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25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现在一直有说法就是解放军大校级别的军官太多,因为大校对应的是正师级副军级干部,这个级别的干部解放军里面应该挺多的,因为升将军挺难的,所以大校的军衔就一直待到退休。
现在的正团级干部对应的是上校,我觉得上校这个级别的军官,当个正团级别有点低了,最好就是增加大尉这个军衔,这样正团降到中校,正师级干部上校,军级干部大校,再往上才是将军级别,省的一帮人都是大校,升少将又没有希望。

55年授军衔,是有大尉这个级别的,不清楚为啥88年给取消了。另外还想问一下,以后解放军的发展趋势,是不是取消团级和师一级,改成营-旅-集团军这样的?那样的话,营长少校,旅长中校或者上校,集团军主官是大校,这样我觉得可行,将军不要太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5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师团制接近消失,确实便于安排校官军衔了。建议:
旅:大校
副旅:上校
合成营:中校
副合成营:少校
连:上尉
副连:中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5 15:1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竟然把军级压到大校?什么目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5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我军的少尉军衔现在基本闲置无用了,属于有而不授。现在军校毕业,一般学员就是中尉,研究生就可授上尉、少校。所以上校、大校才多了起来。88年实现军衔制的时候,我军少尉很多,晋升中尉还要三年时间,所以当时的大校并不多,全军大校总共才一千多。现在,光北京的大校就得有两三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7-25 16: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乱花渐入迷人眼 发表于 2019-7-25 15:13
竟然把军级压到大校?什么目的

可以减少将军数量,没别的意思。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5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军88年恢复军衔制,我一直觉得应该设大尉一级军衔,以前有的,为啥取消?

yg199350 发表于 2019-7-25 16:31
可以减少将军数量,没别的意思。

为何非得减少将军数量,碍什么事儿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5 18:1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临风轩主 发表于 2019-7-25 17:17
为何非得减少将军数量,碍什么事儿了?

将军的待遇和大校差距太大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5 18:3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yg199350 发表于 2019-7-25 16:31
可以减少将军数量,没别的意思。

你这属于为了减少而减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5 18:4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睡教 发表于 2019-7-25 15:35
关键是我军的少尉军衔现在基本闲置无用了,属于有而不授。现在军校毕业,一般学员就是中尉,研究生 ...

军校毕业军衔应该全部逐次降一级,,充实少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5 18:4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校对应团长、少校对应营长这是各国惯例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5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军88年恢复军衔制,我一直觉得应该设大尉一级军衔,以前有的,为啥取消?

贫道肾虚子 发表于 2019-7-25 18:17
将军的待遇和大校差距太大了

和平时期,没有立功机会,再不用高官厚禄养着,谁还愿意当兵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5 20: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军88年恢复军衔制,我一直觉得应该设大尉一级军衔,以前有的,为啥取消?

yg199350 发表于 2019-7-25 16:31
可以减少将军数量,没别的意思。

有哪个国家的军级军官还不是将军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7-25 20: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军也是集团军的意思吧,军一级是不是非要将军这个先不说,反正感觉大校级别的军官数量太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5 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军88年恢复军衔制,我一直觉得应该设大尉一级军衔,以前有的,为啥取消?

本帖最后由 时间简史 于 2019-7-25 22:50 编辑
临风轩主 发表于 2019-7-25 19:06
和平时期,没有立功机会,再不用高官厚禄养着,谁还愿意当兵啊!


要提高也是提高基层待遇

将军住别墅喝茅台也不能吸引寒门当兵!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5 21:2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解放军88年恢复军衔制,我一直觉得应该设大尉一级军衔,以前有的,为啥取消?

立体像对 发表于 2019-07-25 18:41:51
上校对应团长、少校对应营长这是各国惯例吧
不一定,在一些西方国家中上校是师长的军衔,团长是中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7-25 22: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贫道肾虚子 发表于 2019-7-25 18:17
将军的待遇和大校差距太大了

有多大权利,负多大责任,就要给应得的待遇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7-25 22:0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der_j0kqyy8c 发表于 2019-7-25 21:25
不一定,在一些西方国家中上校是师长的军衔,团长是中校。

西方师长都是少将,旅长是准将,团长是上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5 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军88年恢复军衔制,我一直觉得应该设大尉一级军衔,以前有的,为啥取消?

中国速度 发表于 2019-7-25 18:41
军校毕业军衔应该全部逐次降一级,,充实少尉。

本科毕业的是副连级,就是中尉,这是规章制度规定的。军校专科毕业是少尉。现在军校合并重组,专科基本绝迹了。所以就没什么少尉了。美军也一样,军校毕业的也都是中尉。但是美军还是有士兵也就是军士升军官的,大部分是少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5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军88年恢复军衔制,我一直觉得应该设大尉一级军衔,以前有的,为啥取消?

cder_j0kqyy8c 发表于 2019-7-25 21:25
不一定,在一些西方国家中上校是师长的军衔,团长是中校。

不知道你说的西方国家是哪里,以色列嘛?以色列的军人军衔确实普遍不高,总参谋长才是中将。但英法德美基本上师长就是少将,旅长准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5 23:3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丰收的秋天 发表于 2019-7-25 23:25
本科毕业的是副连级,就是中尉,这是规章制度规定的。军校专科毕业是少尉。现在军校合并重组,专科基本绝 ...

制定这个制度的时候,还有大量的专科军校。非常理解这个制度。
但是现在的情况是本科遍地走,专科不如狗。军校也已经彻底取消专科的情况下,保留专科少尉没有任何意义。军衔制度应该适时调整。
其他国家的其他军校没有了解过。我知道西点军校毕业是少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5 23:4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国速度 于 2019-7-25 23:41 编辑
yg199350 发表于 2019-7-25 20:42
军也是集团军的意思吧,军一级是不是非要将军这个先不说,反正感觉大校级别的军官数量太多。


因为大校不是准将,所以能安排大校的,都可以安排大校。
如果当年设的不是大校,而是准将,估计很多大校会调整为少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5 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军88年恢复军衔制,我一直觉得应该设大尉一级军衔,以前有的,为啥取消?

中国速度 发表于 2019-7-25 23:37
制定这个制度的时候,还有大量的专科军校。非常理解这个制度。
但是现在的情况是本科遍地走,专科不如狗 ...

美国的军衔在少尉前面还有准尉,意思是说美国的少尉是第二个级别的尉官。而中国没有准尉,直接就是少尉起的,中尉是第二级别的尉官。所以基本上一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6 00:2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国速度 于 2019-7-26 00:27 编辑
丰收的秋天 发表于 2019-7-25 23:47
美国的军衔在少尉前面还有准尉,意思是说美国的少尉是第二个级别的尉官。而中国没有准尉,直接就是少尉起 ...


美国的准尉和尉官不是一回事。
美国准尉是单独于军官和士官的另一个级别。高于士官,低于军官,属于专业技术人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6 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军88年恢复军衔制,我一直觉得应该设大尉一级军衔,以前有的,为啥取消?

丰收的秋天 发表于 2019-7-25 23:47
美国的军衔在少尉前面还有准尉,意思是说美国的少尉是第二个级别的尉官。而中国没有准尉,直接就是少尉起 ...

美国准尉是技术工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6 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军88年恢复军衔制,我一直觉得应该设大尉一级军衔,以前有的,为啥取消?

cder_j0kqyy8c 发表于 2019-7-25 21:25
不一定,在一些西方国家中上校是师长的军衔,团长是中校。

没听说国哪个西方国家的师长军衔是上校 闻所未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6 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军88年恢复军衔制,我一直觉得应该设大尉一级军衔,以前有的,为啥取消?

丰收的秋天 发表于 2019-7-25 23:25
本科毕业的是副连级,就是中尉,这是规章制度规定的。军校专科毕业是少尉。现在军校合并重组,专科基本绝 ...

美军  军校(本科)毕业  是少尉军衔  服役十八个月以后  可以升中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6 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军88年恢复军衔制,我一直觉得应该设大尉一级军衔,以前有的,为啥取消?

中国速度 发表于 2019-7-26 00:25
美国的准尉和尉官不是一回事。
美国准尉是单独于军官和士官的另一个级别。高于士官,低于军官,属于专 ...

美军准尉非常特殊的一个类别  严格说属于特别的军官类别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7-26 03:2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临风轩主 发表于 2019-7-25 17:17
为何非得减少将军数量,碍什么事儿了?

以前的总参,下面一个部据说有三百多少将,你觉得正常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7-26 03: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g199350 于 2019-7-26 03:32 编辑

说了半天,最简单就是增加大尉这一级,校级军官都顺势下调一级。为啥校级军官有四级,尉一级的三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6 07:2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yg199350 发表于 2019-7-26 03:31
说了半天,最简单就是增加大尉这一级,校级军官都顺势下调一级。为啥校级军官有四级,尉一级的三级?

改军衔也不是这么改的。一般都是以职务带动军衔。
军长授大校,对外的时候怎么和别人对等?少将不授军长,少将又给谁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6 07:2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天蝎米罗9A63 发表于 2019-7-26 00:39
美国准尉是技术工种。

我一直搞不清楚一个问题,美军准尉的专业技术人员,和中国的技术军官有什么区别?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6 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军88年恢复军衔制,我一直觉得应该设大尉一级军衔,以前有的,为啥取消?

yg199350 发表于 2019-7-26 03:28
以前的总参,下面一个部据说有三百多少将,你觉得正常么?

你这个就属于道听途说,瞎讲了。以前的总参二级部就是一个正军级单位,部长和政委一般就是正军级少将,副部长、副政委是副军级少将。三百多少将就意味着这个二级部下面至少要有100多个副军级单位。有可能嘛!最庞大的二部和三部都没这么多机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6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外交,师长人家一般是少将,我们大校已经吃亏了(通常外方按照准将级别招待),您直接给压到上校。

国际外交接待您一位师长,人家派个上校团长来,军衔对应了,你一个团长看不起谁啊?对方派个少将师长来,职务是对应了,派个将军过来,吓唬谁呢?

别觉得没事,这是要引起国际纷争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6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感觉以后师级单位还是会恢复的。所以军衔这么安排比较合适

军:中将

师:少将

旅:大校或者准将

副旅:上校

团:上校

副团:中校

合成营:中校

普通营:少校

博士生:上尉

硕士生:中尉

本科毕业生:少尉

所有全日制上学期间,计入军龄不计入提升年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6 20: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庆猫猫 发表于 2019-7-26 18:54
个人感觉以后师级单位还是会恢复的。所以军衔这么安排比较合适

军:中将

设置大校就是为了避免现将军遍地走的情况,你再这样搞将军人数暴增,中央不会同意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6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军88年恢复军衔制,我一直觉得应该设大尉一级军衔,以前有的,为啥取消?

127师北美联络官 发表于 2019-7-26 01:08
美军  军校(本科)毕业  是少尉军衔  服役十八个月以后  可以升中尉

中国中尉升上尉可没那容易,得三四年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7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军88年恢复军衔制,我一直觉得应该设大尉一级军衔,以前有的,为啥取消?

yg199350 发表于 2019-7-25 20:42
军也是集团军的意思吧,军一级是不是非要将军这个先不说,反正感觉大校级别的军官数量太多。

那应该减大校啊,大校级别的军官如果几年不能因功升职就应该退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7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军88年恢复军衔制,我一直觉得应该设大尉一级军衔,以前有的,为啥取消?

丰收的秋天 发表于 2019-7-25 23:25
本科毕业的是副连级,就是中尉,这是规章制度规定的。军校专科毕业是少尉。现在军校合并重组,专科基本绝 ...

对,应该给优秀士兵保留升军官的通道,并且在升为军官后也可以再培训提高综合素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7-27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我说军一级可以是大校呢,因为咱们国家军队系统军一级的部门单位太多了,如果这些部门一把手和政委都是少将编制,那将军的数量就小不了。80年代我记得新闻报中央军委召开全军军以上干部(含军一级),到会的有三百多人,那时候还没有恢复军衔制呢。
至于和外军的交往,因为有很多国家军队规模很小,所以一个什么师长旅长就可能是将军级别的,难道就因为这个我们就对顺着他们?退一步说,以前国共合作的时候,那时候八路军什么的也没军衔,为了和国民党交往显得平等,都是临时给一个军衔啥的,也没耽误办事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27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解放军88年恢复军衔制,我一直觉得应该设大尉一级军衔,以前有的,为啥取消?

xueyeyl 发表于 2019-7-26 20:18
设置大校就是为了避免现将军遍地走的情况,你再这样搞将军人数暴增,中央不会同意的

首先,目前军长的数量已经降低了

第二,目前师改旅,旅是主流,师以后可能恢复,所以数量也会很少。而且这个不是针对军级和师级,只针对军长师长政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超大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9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9-8-22 04:09 , Processed in 0.06949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