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756|回复: 37
收起左侧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7-5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https://new.qq.com/omn/20190705/20190705A05TDE00.html?pgv_ref=aio2015&ptlang=2052
作为全世界最大,影响最广的军事航空展览平台,巴黎航展每次都会吸引大量国际军火巨头参展,以此来推销自己最新的军事科技成果。


今年是我国参加巴黎航展30周年,在我国参与的历次航展中,每次都会推出一系列最新的航空研究成果,从而吸引了诸多潜在买家的目光,可以说,巴黎航展见证了我国航空事业的腾飞。

这不,前两天刚刚结束的新一届巴黎航展上就传出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我国与巴铁合研的FC-1"枭龙"引起多个海外客户的兴趣,其中兴趣最大的当属埃及空军,有消息称,埃及空军不仅希望引进"枭龙"战机的成品,还打算从我国引进"枭龙"的整个生产线。

以上可以看出,埃及空军对"枭龙"的各项性能确实十分认可,不然也不会投血本引进整条生产线了,如果没有意外,这笔交易基本上板上钉钉。


首先,埃及从自身需求和战机性能方面已经对"枭龙"认可。其次,埃及也算是我国传统的武器使用国,从上个世纪70年代,埃及第一次从我国引进歼-6战机开始,先后从我国引进歼-7歼击机、053HE型护卫舰、033型常规潜艇、K-8教练机等多种军事产品。其中,K-8教练机还引进了生产线,前后生产了200多架。因此,从武器使用的熟悉及衔接方面,埃及也比较倾向于中国产品。最后,也是很关键的一条,我国对外军售从不做任何捆绑条件,你需要什么,我就提供给你什么,不想要的绝不强求,而且物美价廉,后勤服务也是相当周到。

言归正传,其实早些时候,我国也曾多次向埃及推销过"枭龙",但那时埃及并没有表现出多么浓厚的兴趣,转而购买了别国产品。时隔数月,埃及为什么又突然对"枭龙"青睐有加呢?"枭龙"的哪些性能吸引了埃及空军的目光呢?


说起"枭龙",各位肯定不会陌生,它的名号在国内航空界可是响当当的,作为一款明星战机,时常出国参加各种航空展,对比国内其它战机,算是出尽了风头。

坦白讲,若论综合性能,"枭龙"绝不是世界顶尖水准,跟欧美等发达国家新一代先进战机相比,"枭龙"还存在一定差距,就是放在国内来讲,它也算不是拔尖水平,比不上歼-10,更不用说世界顶尖的歼-20,但名气却丝毫不弱于它们。


"枭龙"战机,代号FC-1,由中巴联合研制,是一款单发轻型多用途战机,突出中低空和高亚声速机动作战能力,具备较好的截击和对地攻击能力,可挂超视距的空空导弹、近距对地攻击武器。这次亮相巴黎航展的是由中国航空工业研制的"枭龙"双座型战斗教练机,也是该型战机首次参展。

"枭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款专供出口的战机,虽然中国自己没有装备,但在巴铁空军确是绝对的主力,自服役以来展现出优异的空战性能,在某些方面已丝毫不弱于欧美四代半产品。特别是最近刚刚投产的"枭龙"魔改版——"枭龙Block3",这款全新战机换装了最新的KLJ-7A有源相控阵雷达,取代了原先的脉冲多普勒雷达,具备对空、对海多目标跟踪搜索,高分辨率SAR成像、高增益ESM、电子对抗、地形回避和气象等功能。同时武器装备也全面升级,由原先的国产PL-12+PL-5E的组合配置升级为PL-15+PL-10E,总体空战能力可与米格-29的升级版本相匹敌,接近美国的F-16C Block52。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武器的性能好坏需要在实战中得到验证。说到这里,想必大伙儿已经猜到笔者接下来要说什么,没办法,这事赶得也太巧了:"枭龙"正愁外销问题,没想到印度竟如此识趣,关键时刻来了个大助攻,赔上一架米格-21也要给"枭龙"做宣传!印度如此卖力,那咱也不能弗了人家的一片好意,埃及的这次军售大单,我们中国势必要拿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金枝玉葉 于 2019-7-5 15:33 编辑

我只想问一句  发动机咋办,老毛子耍幺蛾子 咋办... 别说什么ws13啊...做买卖讲究的是实物交易.....到时候老毛子又该用米格29出来瞎搅和....很可能最后是损人不利己的结局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毫无意义的臆想,仔细想想根本不可能。

埃及有200来架F16,供货中的有46架米格35和24+12架阵风,机队已经不小了,买枭龙干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16:2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埃及又躺枪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16:4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xfree 发表于 2019-7-5 16:07
毫无意义的臆想,仔细想想根本不可能。

埃及有200来架F16,供货中的有46架米格35和24+12架阵风,机队已 ...

埃及退了米格21,歼7,打算接着退幻影5,幻影2000还有八十多架早期的F16A/B,请问他有多少钱填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PL15?法老想多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金枝玉葉 发表于 2019-7-5 15:32
我只想问一句  发动机咋办,老毛子耍幺蛾子 咋办... 别说什么ws13啊...做买卖讲究的是实物交易.....到时候 ...

埃及跟中国谈的是枭龙block3,已经是三代半水准了,能吊打一切三代机,而且价格才4千多万美金,我记得二手米格29都将近3千万了,一手的不得翻倍?但是战斗力不可同日而语了,尤其是航电和雷达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埃及不至于这么不识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16:5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xfree 发表于 2019-7-5 16:07
毫无意义的臆想,仔细想想根本不可能。

埃及有200来架F16,供货中的有46架米格35和24+12架阵风,机队已 ...


打以色列(~ ̄▽ ̄)→))* ̄▽ ̄*)o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Jiary 发表于 2019-7-5 16:56
打以色列(~ ̄▽ ̄)→))* ̄▽ ̄*)o

不太清楚,埃及不是已经被以色列打服了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17:0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卖点全自动烙饼机比较实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17:1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不如多引进几条避孕套生产线,把埃及的人口控制住。就埃及现在这个人口状况买武器也是镇住国内,周边一圈国家都怕他崩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17: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金枝玉葉 发表于 2019-7-5 15:32
我只想问一句  发动机咋办,老毛子耍幺蛾子 咋办... 别说什么ws13啊...做买卖讲究的是实物交易.....到时候 ...

ws13就是实物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小龙埃及最容易躺枪,歼十伊郎最容易躺枪。。。
不过反正一直如此,不知道他们俩个国家的国民清楚这个状况不,有何感想。。。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17:2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声的告别2013 发表于 2019-7-5 16:54
埃及跟中国谈的是枭龙block3,已经是三代半水准了,能吊打一切三代机,而且价格才4千多万美金,我记得二 ...

一个入门级轻型三代机,换个雷达就能吊打一切三代机了?载蛋,航程,机动性,功率,武器,维护性等等就都忽略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le91277 发表于 2019-7-5 17:29
一个入门级轻型三代机,换个雷达就能吊打一切三代机了?载蛋,航程,机动性,功率,武器,维护性等等就都 ...

你想什么呢,可不止换雷达,发动机也要换,包括雷达在内的航电大幅升级,有源相控阵雷达,新的EW系统、FBW飞行控制、头显瞄准,态势感知和反应能力大幅提升,虽然只是轻型机,但是技术水平如果高一个档次,照样能碾压中型机和重型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埃及的军费还仰人鼻息的情况下,不看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埃及有三代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18: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少看自媒体新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谁给援助就买谁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20: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声的告别2013 发表于 2019-7-5 17:42
你想什么呢,可不止换雷达,发动机也要换,包括雷达在内的航电大幅升级,有源相控阵雷达,新的EW系统、FB ...

价格呢,不要忘了价格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20:2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埃及三代机挺多的了吧,幻影,米哥,阵风,应该不需要小龙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无声的告别2013 发表于 2019-7-5 16:54
埃及跟中国谈的是枭龙block3,已经是三代半水准了,能吊打一切三代机,而且价格才4千多万美金,我记得二 ...

我的意思是 毛子 不卖发动机咋办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产能多少呢?有大批量产的消息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5 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小一个国家,都快300三代机了,其中有七八十家还是现代化的三代半。买小龙干嘛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6 03:3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金枝玉葉 发表于 2019-7-5 21:35
产能多少呢?有大批量产的消息吗?

没有,不过埃及能买多少?像这种小国就是建了生产线,一年的产量也不过是个位数,枭龙还是单发,小批量生产也足够用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6 06: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阿拉伯之春前,就传出埃及对枭龙有意向,结果春天后买了阵风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6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本帖最后由 金枝玉葉 于 2019-7-6 21:11 编辑
542洒吖 发表于 2019-7-6 03:30
没有,不过埃及能买多少?像这种小国就是建了生产线,一年的产量也不过是个位数,枭龙还是单发,小批量生 ...


按照你的逻辑  小白兔早就在航展上到处叫卖 j11b了 授权啊  老毛子 授权兔子 出售rd33的仿品了吗?  如果 枭龙发动机纯自主 当我没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7-7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埃及买中国K8后,感觉总有热心观众,想让埃及成为中国军火后花园。
然而但是,埃及依旧还是美帝迷妹,有F16是坚决不会要别的。
此外,还有欧洲军援和毛子价廉物美(纸面)的二手米格29、苏27。
-------------------------------------------------------

小龙去,是打算干啥?
真要是两国进一步加深政治关系,中国大规模军事支持,出去的也是J10这种全威力中型机,而且配套的还是太行后期版本。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7 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金枝玉葉 发表于 2019-7-6 21:10
按照你的逻辑  小白兔早就在航展上到处叫卖 j11b了  授权啊  老毛子 授权兔子 出售rd33的仿品了 ...

按照你的逻辑,涡扇13是干啥的?钱多了没地烧了?如果不能卖,中国仿制它干啥?

歼11那是买生产线的时候双方约定好的不能卖,中国山寨的东西多了,除了歼11,你还听过哪个不能卖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8 06: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542洒吖 发表于 2019-7-7 21:28
按照你的逻辑,涡扇13是干啥的?钱多了没地烧了?如果不能卖,中国仿制它干啥?

歼11那是买生产线的时 ...

山寨东西  出口是要得到授权的,老毛子在枭龙出售问题上一直瞎搅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8 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金枝玉葉 发表于 2019-7-8 06:21
山寨东西  出口是要得到授权的,老毛子在枭龙出售问题上一直瞎搅和

山寨东西 出口是不需要得到授权的,授权的前提是人家把技术给你的时候有协议,这个属于专利保护,
但是,山寨是人家没给你技术,你自己反向研究搞出来的,所以人家没办法干涉。

山寨民用品不能出口,是因为原厂在世界各国都注册了专利,是进口的国家法律在保护专利,
而军用品是不会在全世界注册专利,因为注册专利是要把技术告诉别人,那么也就不受法律保护。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8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542洒吖 发表于 2019-7-8 08:15
山寨东西 出口是不需要得到授权的,授权的前提是人家把技术给你的时候有协议,这个属于专利保护,
但是 ...

你觉得 ws13山寨 人家rd33 是签了协议 还是没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8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金枝玉葉 发表于 2019-7-8 08:56
你觉得 ws13山寨 人家rd33 是签了协议 还是没签?

从目前的消息看,WS13从03年开始仿制,10年首飞,14年左右定型,共用了10年+的时间,必然是没引进技术,否则不会这么慢。
没引进技术,怎么会签协议?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8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542洒吖 发表于 2019-7-8 09:18
从目前的消息看,WS13从03年开始仿制,10年首飞,14年左右定型,共用了10年+的时间,必然是没引进技术, ...

毛子 拿二手米格29和rd33 在里边和稀泥 都 搅合n次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8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金枝玉葉 发表于 2019-7-8 09:21
毛子 拿二手米格29和rd33 在里边和稀泥 都 搅合n次了

如果山寨品不能出口,毛子可以直接找中国政府谈,像歼11那样,直接说不让你卖就行了。

就是因为他们管不了,所以才要用二手米格29和rd33 在里边和稀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8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542洒吖 发表于 2019-7-8 09:26
如果山寨品不能出口,毛子可以直接找中国政府谈,像歼11那样,直接说不让你卖就行了。

就是因为他们管 ...

你也不看看 这稀泥都 埋了多少兔子的生意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8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金枝玉葉 发表于 2019-7-8 10:48
你也不看看 这稀泥都 埋了多少兔子的生意了?

埋了多少?二手米格29很抢手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7-12 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埃及想引进枭龙生产线?

很正常,埃及、沙特、巴基斯坦就是一家亲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超大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9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9-7-23 11:01 , Processed in 0.05184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