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CDer:000375293 楼主: 飞刀骆驼
收起左侧

密切留意大盘的走向,随时准备抄底

  [复制链接]
CDer:001200771
发表于 2021-02-01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游戏驿站股价暴涨的背后,并非因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及基本面发生了巨变,其股价上涨的导火索,却来自于近期做空机构频繁看空这一家上市公司,且其中不乏全球投资者非常熟悉的大空头机构。

  做空机构的接连做空,最终还是惹怒了美国散户。在散户抱团的影响下,游戏驿站股价却瞬间大涨,日均成交额更是创出了历史天量,甚至产生了巨大的虹吸效应,却把其余股票的流动性抽走了。受此影响,不少空头机构损失惨重,在近期散户抱团股大涨的同时,之前的美股优质资产股价也纷纷下跌,几乎大部分的市场资金都跑去了这些散户抱团股身上。

  散户要形成合力抱团做多,不仅仅需要散户们的积极配合,且不应该有着太多的分歧态度,而且还需要有越来越多的资金补充进来,并形成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这样才能够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抱团做多目的。

  从游戏驿站等散户抱团股的日均成交量分析,近期均呈现出显著放量的表现,且单日量能几乎是过去的百倍以上。面对如此惊人的交易量,除了散户抱团的因素外,背后应该离不开部分大资本的行为,只是在这一次的投机交易中,背后大资本的行为显得比较隐蔽,不容易发现到它的身影。

  散户抱团把华尔街空头逼疯了,甚至采取了删代码、拔网线等手段,导致散户只能够卖出股票,却不能够继续买入股票。但是,这一系列的举措,并未让游戏驿站等散户抱团股大幅下跌,反而引起了监管的注意。

  比较讽刺的是,作为全球最成熟的股票市场,一直以来美股市场的“去散户化”是比较具有标志性的影响。但是,经历了这一次的事件,全球投资者对美股市场却有着重新的认识,散户作为市场中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若任性强调“去散户化”的表述,或许显得有所不妥。与之相反,对散户投资者来说,更应该给予他们比较公平合理的交易规则,并引导他们进行理性投资、价值投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90626
发表于 2021-02-01 22:3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密切留意大盘的走向,随时准备抄底

http://gold.cnfol.com/mingjiadianjin/20210201/28680075.shtml

美国散户逼空白银 银价暴涨走势强劲

  2月1日周一亚市盘中,国际白银高开高走,银价大幅攀升,带动国际黄金跟随上涨。美国散户的集体逼空行为,推动了白银价格今天大幅跳涨,而在最近三天时间里,国际白银价格从最低点24.84美元,上涨至目前的29.93美元,上涨超过5美元,涨幅超过20%。相对白银来说,黄金价格波动较小,此前两个交易日金价在跟随白银上涨之后,均冲高回吐几乎全部涨幅,且黄金最大涨幅仅刚超过2%,日内黄金开盘再次跟随白银上涨,金价涨势能否保持这里仍需打个问号,不排除再次冲高回落的可能性。

  上周美国散户逼空交易影响多支美股,大规模的卖空挤压之后散户们获得胜利,在散户聚集的reddit论坛,上周三有散户号召发动史上最大的白银逼空,这吸引大量散户投资者开始关注白银市场,由于散户们的狂热追捧,从上周四开始,国际白银连续三天大涨。由于贵金属具备全球定价性质,国内白银价格跟随暴涨,从5100元关口附近一路拉升,到目前逼近5900元关口位置,国内黄金价格则表现平稳,目前依旧处于宽幅区间震荡整理,这一点与国际黄金走势一致。

  美国散户鼓吹白银价格可以达到1000美元,市场呈现火热状态。黄力晨认为,白银上涨的背后逻辑,是美国散户购买的白银ETF需要白银实物支撑,只要出现申购,就需要持有相对应的白银实物,此前白银市场上投资者的参与资金有限,而现在散户们持有大量资金集中进入白银ETF市场,短时间内将在现货市场迅速扫货,一旦现货市场出现紧缺,没有新的空头,则白银就有可能进入暴涨阶段。

  


  回归市场,黄力晨认为白银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由于大量资金涌入造成,没有基本面的支撑,资本推动的价格上涨,很难长期保持,这意味着白银在目前大涨的情况下,随时都有可能面临大幅度的回调,因此近期投资者应审慎参与,并随时注意风险控制。黄金方面,金价的走势虽然一时受到白银价格大涨的影响,造成短期价格的剧烈波动,但整体走势上依旧符合当前基本面的情况,从金价每日的实际涨跌幅情况来看,黄金目前仍处于震荡走势当中。

  国际黄金跟随白银上涨,但涨势持久性存在疑问,可以继续关注周线布林带中轨位置,目前价格在1872美元附近,这是金价最近两周的主要压力位置,多次试探承压回落,日内黄金上涨,便是在到达1871美元附近后遭遇阻力,回吐大部分涨幅,操作上关注这里,考虑逢高做一次,突破最近三周新高至1876美元,则考虑平仓观望。黄金下方支撑关注1849美元附近,日内黄金跳空高开缺口位置,金价回补这里继续上涨,关注这里考虑逢低布局多单。白银方面,国际白银呈现逼空行情,操作风险增大,考虑到美国散户的参与热情,建议尽量寻找低位跟进白银多单,严格控制风险,或保持观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75293
 楼主| 发表于 2021-02-09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密切留意大盘的走向,随时准备抄底



如图,今天指数大涨,个股也普涨,上周买的股票也有10%以上的盈利了,又是老问题: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今天指数虽然大涨,但是成交量偏小,还有2天,指数如果创新高而成交量没有同步放大,那需要小心。我有点担心主力把节后众所期待的反弹在节前就走完了,时间节点就先看最后两个交易日到节后开市前两天啥情况吧,随时准备开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1590
发表于 2021-02-09 23: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密切留意大盘的走向,随时准备抄底

跟着资金走!跟着趋势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75293
 楼主| 发表于 2021-02-18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盘暴涨的我都吓一跳,准备开溜了,春节前后加起来快20%,很满意了。两会前后是一个时间节点,部分滞涨股看看有没有机会再搞一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75293
 楼主| 发表于 2021-02-18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换了个猪肉股,看看能不能短线再搞一把,春季行情也就可以收工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6135
发表于 2021-02-18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季行情我才刚 开始布局!追踪的成为未来翻倍的票刚刚步入阻击范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75293
 楼主| 发表于 2021-02-18 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密切留意大盘的走向,随时准备抄底

一个好汉三个帮 发表于 2021-02-18 11:12
春季行情我才刚 开始布局!追踪的成为未来翻倍的票刚刚步入阻击范围

现在A股股票数量太多,所以股票不同步的现象很严重。自己的目标股或者手中的股票要具体分析。我年前买的是石油板块的股,过节期间油价上破60美元,我觉得买的股票可以了结了,涨幅我很满意。以后看指数可以更仔细点,比如看沪深300已经涨的很高了,是否意味着蓝筹股行情将要结束了?而之前一直调整的滞涨股,是不是有机会了呢,这个留待后市吧。

大的时间节奏已经反复说过多次了,到时候记得跑路就是了。反正从现在开始到两会前后,都是震荡冲高见顶的阶段,至于自己手中的个股什么节奏,就要自己分析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6135
发表于 2021-02-18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密切留意大盘的走向,随时准备抄底

飞刀骆驼 发表于 2021-02-18 13:04
现在A股股票数量太多,所以股票不同步的现象很严重。自己的目标股或者手中的股票要具体分析。我年前买的 ...

确实个股还是要具体分析,毕竟股票多了也不会像以前产生同涨同跌的情况了!时势造英雄,股票也一样毕竟咱们赚钱还是靠个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75293
 楼主| 发表于 2021-02-19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农业股涨,昨天买的猪肉股也跑掉了,可惜卖早了点,应该等上午收盘或者下午卖的,看样子周末可能出农业方面的利好。买了个券商股,希望大盘跌的时候拿来拉指数,或者搞些诸如券商合并之类的玩意火一把短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75293
 楼主| 发表于 2021-02-19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高位股就没必要追了,空间也不大,风险颇高。发掘下之前一直下跌的超跌股,做下补涨,到两会前后收工,春季行情就告一段落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75293
 楼主| 发表于 2021-02-20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再说下大宗商品和石化油服板块。我过年前买的也是油服板块,年后涨的不错我也跑掉了。目前来看,好像放水没有停止,虽然中国很理智,不搞大水漫灌,但是外面不停地印钞票放水。(全球屏息以待!金融市场又将迎来历史时刻?https://mp.weixin.qq.com/s/oM8-HwAj5UPijWRuM535Zg,),石油和大宗商品的行情到底有没有结束还得继续观察,有机会就再搞一波,不过要明确,这些板块都是跟随放水规模来的,啥时候水龙头一关,啥时候就嗝屁。市面上目前都在吹油价能上100美元,能不能上不用理会,如果油价继续涨,哪可以继续关注石化石油,油服,燃气等相关板块的机会,先当超跌后短线反弹来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75293
 楼主| 发表于 2021-02-21 00:12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还在留意的另外一个板块就是新能源车,当然不是说比亚迪,宁德时代这种已经暴涨过的,而是那些造车新势力和几方联手,有实力,有概念的。准备当成今后一个长期关注的板块,择机建仓长期操作。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86682
发表于 2021-02-21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密切留意大盘的走向,随时准备抄底

飞刀骆驼 发表于 2021-01-12 08:44
机构抱团是表象,实质是股票太多了,相对来说好的股票太少,能炒的股票太少。不过风水轮流转,业绩好的股 ...

我就看政策基本面重仓比亚迪,楼主觉得如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86682
发表于 2021-02-21 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密切留意大盘的走向,随时准备抄底

飞刀骆驼 发表于 2021-02-21 00:12
目前还在留意的另外一个板块就是新能源车,当然不是说比亚迪,宁德时代这种已经暴涨过的,而是那些造车新势 ...

比亚迪前天大宗交易30多亿,股价257收盘,以235价格成交,这种交易规模挺罕见的,我感觉会大涨,楼主你是股市老司机了,怎么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75293
 楼主| 发表于 2021-02-21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密切留意大盘的走向,随时准备抄底

q8596525 发表于 2021-02-21 20:24
比亚迪前天大宗交易30多亿,股价257收盘,以235价格成交,这种交易规模挺罕见的,我感觉会大涨,楼主你是 ...

各人有各人的习惯和缘法。比如我,基本上不买超过30块钱的股票。比亚迪会不会是下一个茅台,我不知道,因为我不会买这样的股票,所以我基本也不会关心,只是把它作为一个风向标。我喜欢的是华峰化学这样的股票,去年加入自选股关注,但是一直没买成,然后半年多时间涨了3倍了,当然现在我也不会去买这个股票,而是去寻找下一个类似的股票,人只能赚自己看的懂的钱。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6135
发表于 2021-02-24 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各种茅在获利盘变现下带着大盘下杀,反而个股不跟大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75293
 楼主| 发表于 2021-02-24 14:10 | 显示全部楼层
跌90个点了,部分个股可以买点博个反弹。大的走势判断不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75293
 楼主| 发表于 2021-02-24 14: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密切留意大盘的走向,随时准备抄底

补个网上看到的图,基本看法一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75293
 楼主| 发表于 2021-02-24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主力再阴险点的,右肩创个新高,哪就更加套人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8659
发表于 2021-02-24 17:2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看资金了,像这样跌基金不是还要被动减仓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3497
发表于 2021-02-24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今天买了点比亚迪,就算被套了也认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90626
发表于 2021-02-25 01: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原材料缺货股票涨价,半导体缺货股票下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7767
发表于 2021-02-25 07:5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飞刀骆驼 发表于 2021-02-24 14:39
补个网上看到的图,基本看法一致。

增发那么多货币往哪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75293
 楼主| 发表于 2021-02-25 11: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密切留意大盘的走向,随时准备抄底

教主真身 发表于 2021-02-24 22:11
我今天买了点比亚迪,就算被套了也认

跌多了可以买点做反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75293
 楼主| 发表于 2021-02-25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密切留意大盘的走向,随时准备抄底

何日重封狼居胥 发表于 2021-02-25 07:52
增发那么多货币往哪去?

不都在股票里面了嘛,要不你看看去年底到现在怎么涨起来的,当然是拿钱堆起来的了,那些什么一天发行几百亿就卖光的基金,都是哪里来的钱在买。不过这些都是去年的事了,现在就看中国的货币政策是否收紧,看股市的表现,好像没啥疑问,所以才说上半年的春季行情差不多要告一段落了,赚钱了的落袋为安,等下半年的机会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75293
 楼主| 发表于 2021-03-01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3月开始了,当头就是一个坏消息,中信证券计划配股280亿。短线来看,3月20号春分,19号是期指结算日,可能是个时间节点,不过这些都是小东西,大的时间节点还是先看到4月底5月初啥情况再做打算。这里情况有点挠头:美国刚刚决定放水2万亿(从疫情以来已经放水5万亿),中国跟不跟?跟的话股市5月可能是高点,目前就是相对低位应该买。如果中国不跟,现在已经开始的调整会继续应该找机会出来等5月可能的低点。何去何从?反正我是先落袋为安了,其他的继续观望看看个股有无机会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30673
发表于 2021-03-01 10: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75293
 楼主| 发表于 2021-03-01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上周的高点下来,已经调整200多点,这里可能会有个反弹,可以趁机减仓。当然,如果央妈继续宽松,那么反弹就可能发展为上攻。根据目前的情况,大的节奏观点不变(819楼),上半年是躲调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1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1-03-03 04:32 , Processed in 0.039445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