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寂静的月亮
收起左侧

[战略思想] 如果国家开始武统,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应该是怎样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4-16 00:1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寂静的月亮 发表于 2019-4-16 00:14
好吧,如果真的速战速决,应该是照常上班就可以了,没必要影响国家的正常运转

这本来就是正常操作啊。二战大家就知道让对方工业瘫痪,你居然主动休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00: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越打到80年代末,老百姓并没有什么太大感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社会环境不会很轻松,新疆对付几个暴徒就搞的全城戒严,解放台湾时对社会的管控肯定比新疆严多了。

楼上几个想看直播的,恐怕是看不到,国内网都关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各大网站找新闻,然后该吃吃该喝喝。该干嘛干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国家开始武统,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应该是怎样的?

寂静的月亮 发表于 2019-4-15 23:58
多谢前辈科普,我们这辈没有经历过战争的年轻人确实不知道国家在战争状态会是什么样子,听您这样一介绍大 ...

既然你回复了,我就再叨叨两句,其实战争来了最煎熬的是军属,特别是知道自己的孩子或者老公甚至老婆上了前线,那种天天提心吊胆的日子是真难过,当年我还是个小学生,天天听隔壁邻居的女主人在家哭,不过她儿子算幸运,火线入党参加突击队立功,受伤(不算很严重)前线下来后保送军校深造,现在什么情况就不知道了。局部战争对身处内地的普通国民基本不会有太大影响,沿海重镇倒是有可能遇上空袭,比如说深圳、上海这一类,即使和最强大的国家爆发全面战争,对方也是有选择的空袭,除去核战争不论,常规战争要攻入中国本土那是难以想象的事,蓝星老大——米国来都不可能,最好的例子就是当年米军攻打伊拉克,在动手之前制裁了整整十年,就这样开打之前调兵遣将运送战争物资都用了很长时间,具体是几个月还是大半年就记不太清楚了,反正感觉用的时间很长,要知道这还是米国拉了一堆小兄弟群殴,而且对付的还是个被制裁了十年的伊拉克,中国这种体量的国家,想想可能发生么?
前面说到军属,个人估计现在的军属如果在战争中可能会更难熬,很多是独生子女啊,当年对越自卫反击战时中国的士兵可以说大部分都不是独生子女(那时候已经有计划生育了,但执行不严格,我本人严格来说就属于超生。),象我哥当年就差一点上去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鉴于多年来民众都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和考验,无论战争规模大小,都会对中国民众的心理层面造成巨大的冲击,毕竟中国不是美国,中国现在尚没有能力将战争的影响完全隔绝在本土之外,无论战争的规模大小。而后这种冲击将会从人的心理层面延伸至各个领域,资产领域将会率先体现出来,到时候“盛世古董,乱世黄金”、现金为王、消费紧缩、房市遇冷,这都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了。至于发生的这些事情会不会螺旋上升,彼此碰撞,形成“波纹效应”,这种可能性极大。就算美国不出兵干预,经济层面的制裁也将会使局势雪上加霜,后果很难准确预料。觉得以上是危言耸听的,不用急着反驳我,等着看就是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02:4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战争进程吧。如果是热刀切油一般速胜,那影响基本都是好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02: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直播吗?有就在家看直播,没有就上班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02:51 | 显示全部楼层
买军工股票,捐款。正常上班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始肯定会对生活有点冲击,但是看以色列,巴勒斯坦,叙利亚旁边的伊拉克等,平民百姓还是照常工作上班。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4-16 06:1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atp2oo2 发表于 2019-4-16 02:54
开始肯定会对生活有点冲击,但是看以色列,巴勒斯坦,叙利亚旁边的伊拉克等,平民百姓还是照常工作上班。

是呀,这种国家都能正常生活运转,我想我们国家应该比他们正常的多,至于全国性的紧急状态应该不会出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06:22 | 显示全部楼层
照常工作,人们在兴奋之余工作干劲会更大,少数对中国政府不满的例外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4-16 06:2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黑冰狼 发表于 2019-4-16 01:58
既然你回复了,我就再叨叨两句,其实战争来了最煎熬的是军属,特别是知道自己的孩子或者老公甚至老婆上了 ...

您说得很对,现在服役的军人基本都是独生子女,在战争中牺牲的话对家里打击是巨大的,我想这也是政府谨慎开战的一个重要原因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国家开始武统,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应该是怎样的?

ww46605638 发表于 2019-4-15 20:12
想多了。
还记得96年那次吗?
军人停止退役,征兆预备役,还全国13亿人每人捐了10元。

说的有鼻子有眼的,我(一家三口)怎么没捐你说的那30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4-16 06: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寂静的月亮 于 2019-4-16 11:17 编辑
双子撒加 发表于 2019-4-16 02:27
鉴于多年来民众都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和考验,无论战争规模大小,都会对中国民众的心理层面造成巨大的冲击 ...


你的这些假设合情合理,不过到时可能物价会大幅上涨,大家会一定程度上的开始囤积一些必要的生活物资,看政府如何应对咯,应对不好的话,造成一定的社会混乱都有可能吧,就像你说的,毕竟中国老百姓太多人没经历过战争,心理承受能力不太好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国家开始武统,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应该是怎样的?

黑冰狼 发表于 2019-4-16 01:58
既然你回复了,我就再叨叨两句,其实战争来了最煎熬的是军属,特别是知道自己的孩子或者老公甚至老婆上了 ...

对越自卫还击战后期我正在上小学,印象中看了好多有关主体的电影。
我表哥在广西前线,他兄弟俩,还有好几个姐姐,父亲是老党员;运气还真不错,不但没受大伤,还带回一个广西女孩,回来后就被安排民办,多年后转公办了,夫妻俩现在也都快60了。
俩个孩子,大女孩中央民族大学毕业,小男孩去了军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国家开始武统,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应该是怎样的?

ACchen 发表于 2019-4-15 20:21
如果打台湾,国家要每人捐100,我家6个大人,好,我捐。

加个零……紫薯布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国家开始武统,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应该是怎样的?

寂静的月亮 发表于 2019-4-16 06:31
你的这些假设合情合理,不过到时可能物价会大幅上涨,大家会一定程度上的开始脱你的一些必要的生活物资, ...

是的,心理层面的震动会很大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0:2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举国打抗美援朝时候是啥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0:3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抛股票,然后厦门买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写打油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国家开始武统,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应该是怎样的?

黑冰狼 发表于 2019-4-16 01:58
既然你回复了,我就再叨叨两句,其实战争来了最煎熬的是军属,特别是知道自己的孩子或者老公甚至老婆上了 ...

是的,独生子女当兵打仗真是个社会问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1:5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看直播炸台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估计,真的梧桐开始,除福建沿海外,其它地方有柴油车的会有感觉,估计会对全国柴油限量,毕竟军兔的那些家伙动起来那不是油耗子的级别而是油老虎或者叫油鲸更合适,对普通百姓影响不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买股票的赶紧先抛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国家开始武统,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应该是怎样的?

寂静的月亮 发表于 2019-4-16 06:31
你的这些假设合情合理,不过到时可能物价会大幅上涨,大家会一定程度上的开始囤积一些必要的生活物资, ...

还要注意,
现在是全力生产时期,
一旦战争,
可能会影响相当大范围的生产,
所以不只是因为囤积会造成物价上涨。
原来的供给可能会出现大量缺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国家开始武统,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应该是怎样的?

北海龙吟 发表于 2019-4-16 06:24
说的有鼻子有眼的,我(一家三口)怎么没捐你说的那30元???

我也没听说捐款,
除非他们当地自己组织的,
不存在全国性的捐款的。

96年的10块还是有点值钱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国家开始武统,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应该是怎样的?

上班、吃饭、玩手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国家开始武统,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应该是怎样的?

动力特区 发表于 2019-4-16 00:29
社会环境不会很轻松,新疆对付几个暴徒就搞的全城戒严,解放台湾时对社会的管控肯定比新疆严多了。

楼上 ...

我觉得也是。
不说全民动员,
起码氛围要搞出来。

而且为了应对可能的国际干涉和制裁,
也得做准备。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国家开始武统,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应该是怎样的?

双子撒加 发表于 2019-4-16 02:27
鉴于多年来民众都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和考验,无论战争规模大小,都会对中国民众的心理层面造成巨大的冲击 ...

恰恰相反,经济层面真不是问题,有点记忆的就记得上世纪八十年代末那次举世制裁中国,然而也就一阵风,过去了就毛事没有,中国不是小国,离了外部就民不聊生,而是有相当的自给能力,民生会有影响,但远达不到伤筋动骨的地步。
人的本性就是不会和钱过不去,场面上的话会说,开始也会有一定的举动,热乎劲一过,该干嘛还干嘛,特别是既成事实以后,有病的才会为了一个小小的已经被统一了的台湾和中国彻底翻脸。目前的中国进入战争状态最大的问题还是承受伤亡的承受度,因为士兵太多独生子女。别扯什么等着看,因为我看过,当年打越南时北方有强大苏联的百万雄师对中国虎视眈眈,一堆社会主义阵营的国家跳起脚骂中国,然而打了也就打了,现在无非就是反过来,米国骂骂中国,而俄罗斯最少不会对中国造成威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国家开始武统,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应该是怎样的?

黑冰狼 发表于 2019-4-16 13:51
恰恰相反,经济层面真不是问题,有点记忆的就记得上世纪八十年代末那次举世制裁中国,然而也就一阵风,过 ...

那个时候经济之所以不是问题是因为,当时的生活水平不高,对外依赖很小(主要是资源),而今中国经济对外依赖程度很高,时移世易,套用历史经验看问题,很容易刻舟求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4:5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子撒加 发表于 2019-4-16 14:50
那个时候经济之所以不是问题是因为,当时的生活水平不高,对外依赖很小(主要是资源),而今中国经济对外 ...

还是那句话,有影响,但远达不到伤筋动骨的程度。这和现在做生意或者开工厂的天天喊做不下去,但花钱从来不少花一个道理,饿不死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国家开始武统,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应该是怎样的?

czoczoczo 发表于 2019-4-15 20:01
哼,说这么多你就是想不上班

我觉得也是,楼主用心险恶,不想上班想看直播就直说嘛,闹啥弯弯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5: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古丰 发表于 2019-4-15 20:07
白天狂购军工股票,晚上狂欢庆祝,其他照旧!

军工股太多了,哪个最有可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国家开始武统,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应该是怎样的?

本帖最后由 双子撒加 于 2019-4-16 15:13 编辑
黑冰狼 发表于 2019-4-16 14:56
还是那句话,有影响,但远达不到伤筋动骨的程度。这和现在做生意或者开工厂的天天喊做不下去,但花钱从来 ...


无论是政治还是经济,“黑天鹅”事件屡见不鲜,归根结底在于人心难测,事情没发生的时候你很难准确预知当时人们会是怎样一种心境会作出怎样的行为。
就像经济学,经济学无论你把它搞得多严谨,有一关是永远过不去的——消费者心理,你根本无法准确预知消费者会出于怎样的心理去决定买或不买一件东西,所以经济学也屡屡因此碰壁而被嘲笑。
政治上的心理学成分,相比经济学那绝对是只多不少,因为钱花错,大不了也就心疼一阵子而已,但政治则关乎身家性命,人们会有更多的想法和担忧,行为会变得更难预测。
于整个历史长河去看,当然是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但就某一特殊历史时期却未必,否则就不会有兴衰更替,朝代更迭,对于一些人来说变化将会是沧海桑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热闹呗,有啥需要的,帮着搭把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国家开始武统,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应该是怎样的?

1143.5 发表于 2019-4-15 19:48
****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

是这样的
比如头天晚上10点钟
你睡觉前拿出手机刷微博
跟蔡徐坤NC粉大战了三百回合
你占了上风
点赞了不少黑粉博主
心满意足的沉沉睡去

第二条早上7点钟起床
照例拿出手机刷微博
新闻说PLA已经登陆台北高雄了
你有点慌张
有点不知所措
无意间刷到蔡徐坤NC粉竟然趁你睡着嚣张起来
你很愤怒
很快发起了新的反击

毕竟
4v的事看新闻就可以
而手撕蔡徐坤的战斗需要你亲自参与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6:4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大帝国 发表于 2019-4-16 16:07
看热闹呗,有啥需要的,帮着搭把手

大规模失业大规模破产,银行和金融系统崩溃,物价崩溃,股市、汇市崩溃,财政赤字飙升。哪能看热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6:43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抬举台湾了吧   除非  中美   中俄全面对抗    中美俄综合实力   是世界最全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6 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越反击的时候准备避难了吗,弯弯未必比得上猴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9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9-4-25 04:09 , Processed in 0.048872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