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Znley
收起左侧

[平台总体]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25 12:1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tcshy 发表于 2019-3-25 11:20
你当前有什么,就按什么算
J20装的是13.5T的发动机,就只能按13.5T算,就算我们自己有14T太行,有矢量 ...

什么时候定型服役,就以什么时候计算,美国人在发展JSF之初,也没有19吨级的涡扇发动机;中国在确定发展歼-20的时候,也没有13.5吨的发动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25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本帖最后由 当头一棒SKY 于 2019-3-25 12:56 编辑
Kinslayer 发表于 2019-3-25 12:12
什么时候定型服役,就以什么时候计算,美国人在发展JSF之初,也没有19吨级的涡扇发动机;中国在确定发展 ...



鹘鹰和发展型也应该用WS19来算。但就怕双标,歼20用WS15来算,鹘鹰用RD93算.空重鹘鹰用F35的来算,歼20用比f22 苏35都轻一吨多的天顶星数据来算。老套路了。双标六六六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25 20: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tcshy 于 2019-3-25 20:02 编辑
Kinslayer 发表于 2019-3-25 12:12
什么时候定型服役,就以什么时候计算,美国人在发展JSF之初,也没有19吨级的涡扇发动机;中国在确定发展 ...


等你FC31入役了再说吧
发展JSF之初是没有19吨发动机,但是X35出来的时候已经有了XF135,F35出来的时候已经有了F135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25 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鹘鹰和肥电没得比,不过现在不管啥型号,赶紧把产量提上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25 20:0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头一棒SKY 发表于 2019-3-25 12:52
鹘鹰和发展型也应该用WS19来算。但就怕双标,歼20用WS15来算,鹘鹰用RD93算.空重鹘鹰用F35的来算,歼 ...

你骨头鹰到现在都只有两架技术验证机,前途未卜,就已经幻想起发展型了,醒醒!J20都批量列装了,你FC31的三号机在哪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25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stcshy 发表于 2019-3-25 20:08
你骨头鹰到现在都只有两架技术验证机,前途未卜,就已经幻想起发展型了,醒醒!J20都批量列装了,你FC31 ...


醒不醒的有什么关系,鹘鹰后面怎么样,你这个军迷既干扰不了 也决策不了 。


前途未卜也只是你作为一个不合格军迷的主观臆断而已。



点评

请注意用语!  发表于 2019-3-26 08:33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25 20:2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头一棒SKY 发表于 2019-3-25 20:16
醒不醒的有什么关系,鹘鹰后面怎么样,你这个军迷既干扰不了 也决策不了 。



说的好像你在这吹就能干预似的,咱现实点行不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25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本帖最后由 当头一棒SKY 于 2019-3-25 23:26 编辑
stcshy 发表于 2019-3-25 20:23
说的好像你在这吹就能干预似的,咱现实点行不行?




来。给我找找这贴子我是怎么吹鹘鹰的?笑死人。   


还有你这对号入座的功夫不得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26 07:3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听风看月 发表于 2019-3-18 21:57
以中国的发动机研制水平,居然认为ws19很快就出来,先把rd33的仿制型ws13整明白了,弄通了,再来聊聊ws19 ...

你不是航发体系内的就不要无脑评判人家体制内的人士的说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26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stcshy 发表于 2019-3-25 11:20
你当前有什么,就按什么算
J20装的是13.5T的发动机,就只能按13.5T算,就算我们自己有14T太行,有矢量 ...

总有些装睡的人,叫不醒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26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Znley 发表于 2019-3-18 17:17
假如现在有12.5t的WS19++,绝对不会有人闲的算鹘鹰结构重量,因为就算给算的多一点儿也毫无意义,哪怕是对 ...

相当一部分争的主要目的是黑鹘鹰,黑沈飞!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26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争的目的就是要说明骨头鹰不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26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争的到底就是非相关人员瞎操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26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大地大不如自己的面子大,争来争去就是为了张脸皮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28 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ytyw 发表于 2019-3-20 09:00
不知道哦。反正本来就要10吨+推力的。至于爱叫这个发动机中推还是大推。重要吗?
用了两台10吨+发动机的 ...

鹘鹰要是塞太行那种尺寸的发动机,还是现在这个尺寸的鹘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29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本帖最后由 ytyw 于 2019-3-29 09:26 编辑
超级侧卫 发表于 2019-3-28 22:01
鹘鹰要是塞太行那种尺寸的发动机,还是现在这个尺寸的鹘鹰?


这不重要。比如F414的最新款12吨版本。需要的空气流量也不是现在RD33这样的。大概增加10%-20%要加大进气口。而且新一代发动机要达到这样的推力,目前选择的都是比RD33多20%的喷气速度。尾喷管在满油门时是扩张的。速度更快温度更高更快的气流,意味着尾喷管的横截面积增加要比进气口的增加比例更大。

鹘鹰的横截面和吨数是正比关系。至于说那个是中推还是大推,纠结那么一点点发动机重量。已经是舍本逐末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29 10:1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还有啥争的?啥时候fc31生产几百架再说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6 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ytyw 发表于 2019-3-29 09:24
这不重要。比如F414的最新款12吨版本。需要的空气流量也不是现在RD33这样的。大概增加10%-20%要加大进 ...

那个F414跟太行一般大了?
我明明说的是发动机尺寸问题,我说的是重量问题?
。。。。。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8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超级侧卫 发表于 2019-4-6 22:14
那个F414跟太行一般大了?
我明明说的是发动机尺寸问题,我说的是重量问题?
。。。。。

尺寸有差距,但在整个飞机的尺寸和横截面来看,影响不大。
AL31的空气流量和F414的12吨款差异很小,意味着整个进气管和动力系统的横截面尺寸差异很小。差异大的只是重量和长度而已。长度差一米半米,对FC31都不是啥问题,何况注定要比FC31大不少的,装备了10吨以上级别的未来隐身战机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8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ytyw 发表于 2019-4-8 09:29
尺寸有差距,但在整个飞机的尺寸和横截面来看,影响不大。
AL31的空气流量和F414的12吨款差异很小,意味 ...

1米半都不是问题,那就什么都不是问题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8 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Znley 发表于 2019-3-19 10:03
凭什么拿啊
你有本事自己查啊
再不行自己去发邮件问啊

谁主张谁举证,你拿出证据来别人自然不说话。这有什么好赌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8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笑笑蘑菇 发表于 2019-3-20 19:56
呦呵?投了钱你都知道?投多少?
WS13没投钱,怎么在J31上面的?

31也可能就是俄机,毕竟中国空军没有列装型号有这个发动机。31的钱也是工业部门投的,和军方不能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8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Kinslayer 发表于 2019-3-25 09:08
然后呢?2001机只是技术验证机,然后31的01号机就必须要具备实际作战能力,否则就是31吹??????? ...

从列装部队的20来说,发动机推力和原型机是差不多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8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种菜1号 发表于 2019-4-8 09:52
1米半都不是问题,那就什么都不是问题了

说的是发动机长度方面的差异。你自己去看,RD33和F414长度就有明显差异。
这真的不算啥。飞机变长一点而已。你看F35那么短,它比F18轻吗?

飞机不会因为这发动机的1米差异,就从中型变重型的。
但飞机还真的会因为因为进气道大20%,在长度不变,重量变化只有1吨的情况下,从中型变重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8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maxlee123 发表于 2019-4-8 10:43
31也可能就是俄机,毕竟中国空军没有列装型号有这个发动机。31的钱也是工业部门投的,和军方不能比。

J31  2号机  WS13在上面摆着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4-8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maxlee123 发表于 2019-4-8 10:36
谁主张谁举证,你拿出证据来别人自然不说话。这有什么好赌的?

说自己的话,自己检验符合事实逻辑就行了
凭什么细节还得跟你证明
你谁啊你
再说你,我要跟打赌的不接
轮的着你说话了?
跟你聊了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8 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ytyw 发表于 2019-4-8 09:29
尺寸有差距,但在整个飞机的尺寸和横截面来看,影响不大。
AL31的空气流量和F414的12吨款差异很小,意味 ...

请问你见过米格29塞AL31吗?
去看看鹘鹰机腹吧,看看发动机舱离弹舱还有几米远,还不是啥问题
这种无意义的自说自话就不用说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9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超级侧卫 发表于 2019-4-8 23:17
请问你见过米格29塞AL31吗?
去看看鹘鹰机腹吧,看看发动机舱离弹舱还有几米远,还不是啥问题
这种无意 ...

是啊,所以米格29是支持不了10吨级别发动机的。就算是F414的没服役的那款超级发动机也不行。
没办法,进气道和尾喷管的横截面太小了。要改大一圈的话,气动影响太大了。
除非整体放大。这种横截面的放大和仅仅机身拉长不一样,各种应力测试和气动性能测试基本全部要重来了。

所以我说,FC31是装不了10吨级别发动机的。要放大一圈才行。而放大一圈的工作量很大。大到发动机重量差半吨,长度差1米都算小事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9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笑笑蘑菇 发表于 2019-4-8 11:54
J31  2号机  WS13在上面摆着呢

如果是WS13的话,那么说明WS13的气流量和RD33一样。就算是EJ200的技术水平,也最多只有9吨不到推力了。而且,由于首先尾喷管横截面积太小,注定以后装不了10吨发动机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9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ytyw 发表于 2019-4-9 15:56
是啊,所以米格29是支持不了10吨级别发动机的。就算是F414的没服役的那款超级发动机也不行。
没办法,进 ...

那么,你见过那个双发中型机装双大推?阵风?台风?
10吨中推已经够用,何必塞12吨的大推?就算未来要12吨的,三代大推跟四代中推能相提并论?
鹘鹰塞不下10吨的,这种主观臆测的自说自话还是不要拿出来了。
照你这么说,苏35发动机推力增加了2.5吨,机身加大了?
未来歼20要是换涡扇15,是不是还得增肥?
。。。。。。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9 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笑笑蘑菇 发表于 2019-4-8 11:54
J31  2号机  WS13在上面摆着呢

试飞涡扇13E 的是31001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0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本帖最后由 ytyw 于 2019-4-10 17:56 编辑
超级侧卫 发表于 2019-4-9 23:08
那么,你见过那个双发中型机装双大推?阵风?台风?
10吨中推已经够用,何必塞12吨的大推?就算未来要12 ...


我说的就是10吨级别的啊。EJ200的空气流量比RD33高10%,空气加速增量高10%,意味着尾喷管的横截面不止要大10%。
这意味着,10吨级别的鹘鹰3.0(或者4.0)。尾部要推倒重来了。整个飞机的横截面和现在比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了。
虽然比J16,J20要小,但也远比现在大。

至于这个飞机叫不叫中型,不过是一个称号罢了。对比J20可以说是小一点。但绝不是和FC31体积很差不多的飞机。
J20,20吨推力鹘鹰,FC31三个摆在一起,20吨鹘鹰正面看横截面积会是一款更接近J20的飞机。

至于你问WS15是不是要大改?现在是14吨,增加10%的推力。但按照之前八股说的技术指标,主要不是通过增加空气通量来做到的。这就意味着,进气口好尾喷管的横截面不必大幅增加。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0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31的两台中推加一起都没人家一台推力大,而且两台中推的重量又超过35的单大推,结构重量就吃亏了,续航对比也堪忧,如果有F414级别的发动机那当然是没话说,关键是没有呀,凡是都要讲科学规律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0 19:2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鶻鹰如果可以打败f35,那就可以大量装备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0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ytyw 发表于 2019-4-10 17:52
我说的就是10吨级别的啊。EJ200的空气流量比RD33高10%,空气加速增量高10%,意味着尾喷管的横截面不止 ...

歼20发动机现在哪来的14吨?
歼20验证机最初还只是12.5吨而已呢,难道未来换装涡扇15还得增肥??

EJ200 F414 RD33的空气流量半斤八两,哪来的10%?
RD33喷口截面都比那两个大,F414推力接近10吨,假设鹘鹰装F414时,难道鹘鹰机身依然要放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0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ytyw 发表于 2019-4-9 15:58
如果是WS13的话,那么说明WS13的气流量和RD33一样。就算是EJ200的技术水平,也最多只有9吨不到推力了。而 ...

1、首先  声明 就是RD93 加强版!  推力多大肯定高于8.5,过不过9没法预测! 也无法拿EJ200作比较,完全不相同。   
2、从尾部横截面预测装不了10吨发动机?! 国产发动机会怎样的发展不好说,但F414 推力多少啊? 横截面多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1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超级侧卫 发表于 2019-4-10 21:39
歼20发动机现在哪来的14吨?
歼20验证机最初还只是12.5吨而已呢,难道未来换装涡扇15还得增肥??

WS10是13吨。2011年的时候,WS10改进型的计划是14吨级别的。
J20定型的时候,肯定要参考目标发动机的推力、空气通量、喷管需求去设计的。
无非是早期用小一点的尾喷管,进气口做轻微修型(或者内部适当排气分流)而已。
按照几年前已经能公开的相关论文,已经提到了我国对新型发动机的每吨推力的空气流量已经有了指标了。

我是一点也不怀疑,J20的尾部尺寸在15吨级发动机时需要明显变化。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1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笑笑蘑菇 发表于 2019-4-10 21:58
1、首先  声明 就是RD93 加强版!  推力多大肯定高于8.5,过不过9没法预测! 也无法拿EJ200作比较,完全 ...

F414和EJ200的气流量是有公开数据的。都比RD33高10%以上。
推力的计算也是很简单的动量定理,气流量,气流增速。

四代发动机,F414的10吨版本,EJ200,包括AL31,他们的气流增速在同一个水平上,F119稍高但也没有明显的差异。
RD33的气流增速则明显低一个档次。
用WS15替换AL31,甚至用F119替换AL31,气流增速上都是差不多的,推力大小和进气通量基本成正比。

但偏偏RD33换型则是完全不同的一件事,RD33和上面列的其他发动机比,特性不一样。
如果WS19真的已经成功,按照我国对先进发动机的气流增速设定来看,那是和EJ200一个级别的,和RD33差异很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1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本帖最后由 笑笑蘑菇 于 2019-4-11 23:16 编辑
ytyw 发表于 2019-4-11 14:37
F414和EJ200的气流量是有公开数据的。都比RD33高10%以上。
推力的计算也是很简单的动量定理,气流量,气 ...


WS19 中推项目  某种程度还是要看WS15在技术上的提升能起到多大的带动。
而WS13 是在RD93设计的基础上  对叶片等相关零备件材料上的改进,其享受的是WS10改  在材料和工艺上的成果。其目的是在最小的风险下得到 相应推力的提升。所以我对WS13的推力提升度相对保守,从8.5吨提升0.5吨提升 到9吨。
但对应EJ200的重量  直径  长短来看  就算提升到9吨,整体工艺制造水平,设计能力还是相对落后的。但在WS19成熟以前  是一种风险较小,实用较高的方案。 尤其双9推力达到18吨总推力对于J31这种多用途战机来说相当够用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4-12 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鹘鹰与F35肥电的重量之争,争得到底是什么?

ytyw 发表于 2019-4-11 14:32
WS10是13吨。2011年的时候,WS10改进型的计划是14吨级别的。
J20定型的时候,肯定要参考目标发动机的推 ...

现在服役的歼20发动机又不是太行,而是132KN的M1,扯太行干啥?
F119尺寸重量都小于AL31,谁规定四代航发尺寸重量一定是大于三代?


你告诉我,推力比RD33还大的F414,体积重量以及喷口截面都大于RD33了?
涡扇19尺寸我不要求跟F414持平,即使跟RD33类似,反而做不到F414接近10吨的推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9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9-4-20 22:44 , Processed in 0.04650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