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飞狼
收起左侧

[汽车资讯] 中国为啥就不能造出一台好的民用越野车。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9-3-15 14:4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AABTURBOX 发表于 2019-3-15 14:38
M998构型没有限滑?你这是从哪发明的历史?


没有前后差速锁的,悍马原车就备份传动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5 14: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狼 发表于 2019-3-15 14:36
猛士这玩意轮边减速器,可靠性没有传统中央减速器简单,而且刹车是在驱动轴上,效果不好,军用车辆战术性 ...

轮减桥效果不好?你这跟我掰扯轮减桥?你找对人了啊,轮减超载不合适,轮减桥标载是效果最好的车桥了。

特种车底盘一般都是轮减桥,你跟我掰扯轮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5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为啥就不能造出一台好的民用越野车。

SAABTURBOX 发表于 2019-3-15 14:39
南方工业集团传的东西,何苦那么当真呢

好吧,我又做梦了。。。

总的来说,国内不论是技术还是拿在手里的资料,都不比韩国差。

可能变速器方面会稍微落后点,但不是搞不出来。

但是就总感觉是整合或者计划不到位,差一口气的样子。

可惜了呀。。。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3-15 14:4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AABTURBOX 发表于 2019-3-15 14:38
M998构型没有限滑?你这是从哪发明的历史?

军用车辆不追求极限越野能力,因为不需要,陷车拉一把就行了,何况还有履带装备,所以h1并不见得越野能力有爆改马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3-15 14:4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AABTURBOX 发表于 2019-3-15 14:42
轮减桥效果不好?你这跟我掰扯轮减桥?你找对人了啊,轮减超载不合适,轮减桥标载是效果最好的车桥了。
...

因为轮边减速器要配四个,而且四轮独立悬挂,而不是门式桥,比传统前后硬轴的中央减速器要复杂,原因无非是提高通过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5 14:5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狼 发表于 2019-3-15 14:04
人家y61,陆巡联合国维和用车,谢谢


那是作为工具车用的,或者叫通勤车,而不是作为越野车,联合国用和越野没一毛钱关系。。你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越野车才行。说难听的,把没改装过陆巡这些叫越野车的,都是水货,还得特指70,80系列。。至于lc150,200这些,只能叫suv,改过都不能叫越野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5 14:5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狼 发表于 2019-3-15 14:44
军用车辆不追求极限越野能力,因为不需要,陷车拉一把就行了,何况还有履带装备,所以h1并不见得越野能力 ...

军车不追求极限越野能力?

笑了,搓板路跑下来不难,野外路试场地跑下来不难。

但是你不减速,40km以上速度不停车跑一个试试?

都不难。难得是保持速度不减不停你试试。

当然我等着你拍视频呢。赶紧拍视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5 14:5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狼 发表于 2019-3-15 14:44
军用车辆不追求极限越野能力,因为不需要,陷车拉一把就行了,何况还有履带装备,所以h1并不见得越野能力 ...

我好奇M998你是从哪考证出来的这玩意没有限滑?

真的,M998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5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为啥就不能造出一台好的民用越野车。

SAABTURBOX 发表于 2019-3-15 14:42
轮减桥效果不好?你这跟我掰扯轮减桥?你找对人了啊,轮减超载不合适,轮减桥标载是效果最好的车桥了。
...

不是有个图片吗,联合国车辆一起巡逻,

前面猛士过去了,后面的日产途乐陷里面出不来,

后面猛士又用绞盘把途乐拉出来的图。

我手机上不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3-15 14:5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血战关之岭 发表于 2019-3-15 14:51
那是作为工具车用的,或者叫通勤车,而不是作为越野车,联合国用和越野没一毛钱关系。。你首先要搞清楚 ...

suv和越野车之间差别就是有无大梁,越野车和越野神车的差别就是前后是否硬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3-15 14:5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AABTURBOX 发表于 2019-3-15 14:53
我好奇M998你是从哪考证出来的这玩意没有限滑?

真的,M998

是的,一点不假,买本四驱王国看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5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为啥就不能造出一台好的民用越野车。

本帖最后由 Rodimus 于 2019-3-15 14:58 编辑
SAABTURBOX 发表于 2019-3-15 14:42
轮减桥效果不好?你这跟我掰扯轮减桥?你找对人了啊,轮减超载不合适,轮减桥标载是效果最好的车桥了。
...


就这个帖子

http://bbs.fblife.com/thread_3449544.html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5 14:5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哪有几个人买国产越野车呢 没有市场需求 就没有研发动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3-15 14:5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飞狼 于 2019-3-15 15:00 编辑
Rodimus 发表于 2019-3-15 14:53
不是有个图片吗,联合国车辆一起巡逻,

前面猛士过去了,后面的日产途乐陷里面出不来,


陷车不正常吗?这个有什么稀奇的,地面泥泞,四个轮子没有附着力不就陷车了吗?猛士也不一样陷车,拉一把就好了,哪有不陷车的车。我还见过六驱eq240陷车呢,还不是拉上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3-15 14:5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飞狼 于 2019-3-15 15:00 编辑
itaskol 发表于 2019-3-15 14:56
正常哪有几个人买国产越野车呢 没有市场需求 就没有研发动力


把猎豹换个大功率柴油机,质量整好一点就行了,v33也是一代神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5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为啥就不能造出一台好的民用越野车。

飞狼 发表于 2019-3-15 14:57
陷车不正常吗?这个有什么稀奇的,地面泥泞,四个轮子没有附着力不就陷车了吗?猛士也不一样陷车,拉一把 ...

同一条路,猛士不陷,日产陷了,这路有点太特殊了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5 15:0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odimus 发表于 2019-3-15 14:44
好吧,我又做梦了。。。

总的来说,国内不论是技术还是拿在手里的资料,都不比韩国差。

首先我不知道你讨论的是什么,你要是讨论的是越野车的话。那韩国哪凉快哪待着吧,作为一个武装力量到现在越野车主力是BJ212都不如的起亚KM420的国家。没感觉他越野车好哪了。其余军民用越野车,韩国一个现代战马-特拉卡-起亚霸锐是引进的三菱帕杰罗V31。这个跟国内猎豹也没什么区别,V31国内不是没有。然后一个就是双龙雷斯特,双龙戴姆勒设计的不说了。没感觉高在哪。

国内好说歹说也是干过哈弗H3H5的,猎豹之前也生产了好多年,现在江铃驭胜也在这。
没感觉韩国高级在哪,往大了说也就差不多那样子吧。

其余军用战术车辆那就别讨论了,韩国到现在往好了说美军60年代越战水平,往坏了说现在也就是1944年的水平。韩国军队主力越野卡车是道奇10轮,也就解放CA30水平还不如。国内都MV3了。主力中型越野车起亚KM450,那就是道奇中吉普,也是二战末期的东西了。小型越野车KM420,那就是BJ212都不如的水平。这相比猛士至少落后一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3-15 15:0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飞狼 于 2019-3-15 15:04 编辑
Rodimus 发表于 2019-3-15 15:00
同一条路,猛士不陷,日产陷了,这路有点太特殊了吧?


这玩意很神奇吗,一条路如果有坑在泥下,遇上了很正常,四个轮子空转,大g三把锁也没有用,哪有不陷车的神车,那发明履带干嘛,悍马还陷车呢,人家6.5柴油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5 15:0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狼 发表于 2019-3-15 14:55
是的,一点不假,买本四驱王国看看

多看点书行不?老炮
-4e1d2296507613cd.jp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5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为啥就不能造出一台好的民用越野车。

500_wKgH2FngO8CAcdKxAAF5Vdchk24677.jpg

500_wKgFWlngO8GAafC9AAF-dfeDSnA492.jpg

500_wKjBxlngO8GAbOekAAGKzBjrl0k099.jpg

500_wKjBwlngO8GAYUU4AAHah_a5miA150.jp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5 15:0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狼 发表于 2019-3-15 14:54
suv和越野车之间差别就是有无大梁,越野车和越野神车的差别就是前后是否硬轴。

那WJ系大切诺基算啥?

我就问一句,WJ系大切诺基算啥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5 15:0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狼 发表于 2019-3-15 14:54
suv和越野车之间差别就是有无大梁,越野车和越野神车的差别就是前后是否硬轴。

这是我见过最好笑的笑话。。。真的。。那我问你,帕杰罗算什么?发现5算什么?

越野神车是硬轴?你这是来搞笑的吗?摇摆轴的太拖拉,全独立西伯利亚运输车,表示还有比我神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5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为啥就不能造出一台好的民用越野车。

itaskol 发表于 2019-3-15 14:56
正常哪有几个人买国产越野车呢 没有市场需求 就没有研发动力


一般喜欢越野车的都去买进口了,或者途乐普拉多之类的了。吉姆尼途达撼路者帕杰罗普拉多途乐牧马人大G,各种价位都有。北京的40销量也不怎么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5 15:0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应该是猛士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笑cry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3-15 15:0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hina-清火 发表于 2019-3-15 15:04
多看点书行不?老炮

猛士轮边减速器,没错,减速器在轮毂里面的,刹车在传动轴上,四轮独立悬挂,双叉臂结构,有什么问题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5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瓜子花生肥宅水,继续看楼主给我们刷新三观,看看猛士到底怎么越野不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5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中国为啥就不能造出一台好的民用越野车。

飞狼 发表于 2019-3-15 14:55
是的,一点不假,买本四驱王国看看

老炮同志你买一个书看不困难吧?
-4c13d8c6b208a1b8.jpg
60b3e2efd099dd8a.jpg
-4e1d2296507613cd.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8 收起 理由
逍遥叹 + 8 论坛管理

查看全部评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3-15 15: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血战关之岭 发表于 2019-3-15 15:05
这是我见过最好笑的笑话。。。真的。。那我问你,帕杰罗算什么?发现5算什么?

越野神车是硬轴?你这 ...

帕杰罗v73起都是内嵌大梁的,人家有大梁好不好,至于发现五,直接提高库存发现四的销量,百年路虎,毁于发现五,改成了suv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5 15: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狼 发表于 2019-3-15 15:06
猛士轮边减速器,没错,减速器在轮毂里面的,刹车在传动轴上,四轮独立悬挂,双叉臂结构,有什么问题吗?

老炮同志你要是看过书就不会说猛士没有了。
-4c13d8c6b208a1b8.jpg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3-15 15:1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hina-清火 发表于 2019-3-15 15:08
老炮同志你买一个书看不困难吧?

兄弟,那是中间差速器,是锁止的,好不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3-15 15:1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沉默是金123 发表于 2019-3-15 15:06
一般喜欢越野车的都去买进口了,或者途乐普拉多之类的了。吉姆尼途达撼路者帕杰罗普拉多途乐牧马人大G ...

40plus还可以,改了前扭杆弹簧为螺旋弹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5 15:1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odimus 发表于 2019-3-15 14:44
好吧,我又做梦了。。。

总的来说,国内不论是技术还是拿在手里的资料,都不比韩国差。

你要说一般乘用车的话,变速箱落后点?韩国变速箱很先进?powertec是个什么玩意摩比斯是个什么玩意也就中国国内装不知道吧?4AT,5AT,6AT,8AT全都搁三菱那许可证生产的,那玩意你要说能干那东安动力也能干,没感觉先进在哪。双离合国内还能干湿式的,韩国好像就能干式的。

别的乘用车你要说A级车那我承认伊兰特K3确实厉害,不服不行。B级以上就拉倒吧,捷恩斯牙克石除了造型可能好点,性能就拉倒吧。三菱8AT现代自己标定完比三菱4AT都卡……

B级,现代起亚跟自主品牌大哥不笑二哥了,B级车基本都跟死绝了没差多少了。

城市SUV我就不评论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3-15 15:1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hina-清火 发表于 2019-3-15 15:09
老炮同志你要是看过书就不会说猛士没有了。

分动箱中锁,ok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5 15:1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狼 发表于 2019-3-15 15:11
分动箱中锁,ok

驱动桥三个字都不认识……佩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3-15 15:1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hina-清火 发表于 2019-3-15 15:08
老炮同志你买一个书看不困难吧?

前后无锁,靠限滑,分动箱能锁止,懂了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5 15:1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狼 发表于 2019-3-15 15:09
帕杰罗v73起都是内嵌大梁的,人家有大梁好不好,至于发现五,直接提高库存发现四的销量,百年路虎,毁于 ...


你懂什么叫大梁吗?所谓内嵌大梁那是用来跟你这种没文化的小朋友解释的,好让你理解,人家实际上就是直接车身加强,叫内嵌大梁是让你好理解,人家实际上是往更专业矩阵车身上靠的,因为你不懂,所以只能这么解释。车身结构的最高境界就是矩阵车身,可以解释成浑身都是大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5 15:1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狼 发表于 2019-3-15 15:10
兄弟,那是中间差速器,是锁止的,好不好

那是驱动桥老炮同志,前后驱动桥各自各自分为主减速器、轮边驱动轴、轮边减速器,你家分动箱能减速啊?主减速器用托森限滑你看不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5 15:1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狼 发表于 2019-3-15 15:13
前后无锁,靠限滑,分动箱能锁止,懂了吗?

老炮同志人家写的啥你没看见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3-15 15:1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hina-清火 发表于 2019-3-15 15:13
驱动桥三个字都不认识……佩服

主减速器,看清了没,在分动箱那块,ok。80分式四驱,也是中锁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5 15:1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飞狼 发表于 2019-3-15 15:11
分动箱中锁,ok


主减速器和轮边减速器用球笼式等速万向节连接,要拿主减速器当分动箱的话差速器哪去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超大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9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9-6-19 10:54 , Processed in 0.073196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