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言午波
收起左侧

[修仙秘笈] 泼在郭沫若身上的脏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15 23:4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言午波 发表于 2019-3-15 18:44
郭沫若在1948年就被选为国民党政府的院士,看来你以为郭沫若当时是把国民党拍马拍舒服了才捞到这块金 ...

同一个人,1936年还称赞到“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到了1959年,就斥责到“野心家”。为啥?战争年代,能干活就行,到了和平年代,不会拍马屁就碍眼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6 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泼在郭沫若身上的脏水

言午波 发表于 2019-3-15 06:21
你不觉得你自己说的就矛盾吗,以郭的才华,他要“极尽吹拍”就不必写打油诗而得写文笔上乘的佳作,他要 ...

这本书收录了郭从1949到1977几乎所有诗歌,从中没看出此人有什么写诗才能,基本都是打油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6 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泼在郭沫若身上的脏水

liangxu 发表于 2019-3-15 08:40
对了,你那本诗选里有那个所谓的“亲爷爷”的诗的吗?

没有,这本书里没这首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6 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泼在郭沫若身上的脏水

言午波 发表于 2019-3-15 06:21
你不觉得你自己说的就矛盾吗,以郭的才华,他要“极尽吹拍”就不必写打油诗而得写文笔上乘的佳作,他要 ...

这本书里面收的是郭沫若1949年到1977年的几乎所有诗歌

不说水平高低吧,单说里面望风使舵、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做派,就让人齿冷

比如文革前,郭沫若专门写了好几首诗大拍邓马屁,说他去苏联和赫鲁晓夫舌战立场坚定,文革中又说他“奋螳臂,妄图倒退”,被“主席挥巨手”打倒,自己要“怒讨“他的”复辟罪行”

再比如他拍江青马屁,说“你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还什么“奋不顾身”“冲锋陷阵”,结果她刚被抓,立即郭沫若写诗骂她是“精生白骨”,扣了顶“迫害红太阳”的大帽子

前后一比,这个人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9-3-16 05:2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拉尔的城堡 发表于 2019-3-15 23:14
27年批完蒋总司令,然后37年郭沫若写了一篇《蒋委员长会见记》在报上发表,文章中对蒋介石大加颂扬,三次 ...

27年批完蒋总司令,然后37年郭沫若写了一篇《蒋委员长会见记》在报上发表,文章中对蒋介石大加颂扬,三次描写蒋介石的眼睛:“眼睛分外的亮”、“眼睛分外有神”、“眼神表示了抗战的决心”,之后才当上了国民党军事委员会政治部第三厅厅长
>>>哦,37年全面抗战爆发蒋介石怎么也在当时是积极抗战的国家最高领导人,此时郭沫若说两句蒋介石眼睛有神抗战决心你就骂他软骨头?日本鬼子是多么欢迎你给抗日大业添乱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9-3-16 05:3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akula12345 发表于 2019-3-15 23:47
同一个人,1936年还称赞到“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到了1959年,就斥责到“野心家”。为啥?战争 ...

呵呵,你不是口口声声郭沫若拍马上位啊,怎么,郭沫若从27年就上位,拍谁的马?以郭的才能,地位,资历(27年白色恐怖中参加南昌起义,失败后毅然入党的老党员),建国初始他就身居文化部门高位,他要拍谁的马?说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9-3-16 05:4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务顾问 发表于 2019-3-16 00:51
这本书收录了郭从1949到1977几乎所有诗歌,从中没看出此人有什么写诗才能,基本都是打油诗


顺手举几个例子。

难怪阳光是加倍地明亮;
机内和机外有两个太阳。
不倦的精神呵,崇高的理想,
凝成了交响曲的乐章;
像静穆的崇山峻岭,
像浩渺无际的海洋。
>>>你管这叫打油诗,你写一首这么个打油诗出来给我看看?

嫦娥舞,瘟神走;梅花笑,苍蝇抖。今史诗、将使地天恒久。宝剑晴天天不堕,红旗卷地地如绣。济同舟,万国尽朝晖,新宇宙。
>>>>>>你管这叫打油诗,你写这么个打油诗给我看看?

革命前驱辅弼才,巨星隐翳五洲哀。
  奔腾泪浪滔滔涌,吊唁人涛滚滚来。
  盛德在民长不没,丰功垂世久弥恢。
  忠诚与日同辉耀,天不能死地难埋!
>>>>>>你管这叫打油诗,你写这么个打油诗给我看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9-3-16 05:5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务顾问 发表于 2019-3-16 01:16
这本书里面收的是郭沫若1949年到1977年的几乎所有诗歌

不说水平高低吧,单说里面望风使舵、翻手为云覆 ...

比如文革前,郭沫若专门写了好几首诗大拍邓马屁,说他去苏联和赫鲁晓夫舌战立场坚定,文革中又说他“奋螳臂,妄图倒退”,被“主席挥巨手”打倒,自己要“怒讨“他的”复辟罪行”

>>>>>>哟,你好逻辑啊,就算以当时的立场,邓小平舌战赫鲁晓夫保卫国家利益该不该夸啊,夸邓小平的这一作为就是你嘴里的拍马屁?好像郭沫若不会算命,算不出十年后文革期间邓小平要“搞复辟”吧?
  就算无耻之尤如汪精卫,张三在辛亥革命时期写诗赞颂当时的革命志士汪精卫,又在抗战时期写诗大骂当时的卖国汉奸汪精卫,以你的逻辑张三就是望风使舵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再比如他拍江青马屁,说“你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还什么“奋不顾身”“冲锋陷阵”,结果她刚被抓,立即郭沫若写诗骂她是“精生白骨”,扣了顶“迫害红太阳”的大帽子
>>>>>>郭沫若给江青的“亲爱的江青同志,

  你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你善于活学活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这叫什么玩艺儿?这就是空洞干瘪的不入流货色,还叫拍马屁?作文一百二十分的状元只给你写篇三十分水平的破文章来“祝寿”,你会以为他在拍你的马屁?
  我倒奇怪了,好比齐白石一代巨匠,抹个三岁小孩都能画出的涂鸦给你“贺寿”,你会以为齐白石在拍你的马屁吗?你对马屁的要求质量真不高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9-3-16 06:0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言午波 于 2019-3-16 06:13 编辑
拉尔的城堡 发表于 2019-3-15 23:14
27年批完蒋总司令,然后37年郭沫若写了一篇《蒋委员长会见记》在报上发表,文章中对蒋介石大加颂扬,三次 ...


当然更少不了为比自己小一岁的毛某人献诗“毛主席呀毛主席,你真赛过我亲爷爷”。联系到您这位横空出世的超大郭沫若,我只能感叹一句:骨头真硬!
>>>我第一条就直接指出所谓“郭沫若喊毛主席赛过我的亲爷爷”的说法是无耻污蔑卑鄙造谣,没有任何证据。
  然后你就闭着眼睛重复这条谣言,怎么你想玩谎言重复一千次就是真理吗?你觉得你这骨头挺硬吗?
  你个自称的大男人一边用无根的谣言,不通加三级的无知逻辑来污蔑郭沫若,一边不敢正面回答你敢像你嘴里的“郭太监”那样正面硬刚白色恐怖,硬刚日寇,硬刚国民党特务?呵呵,谁才是真正的太监,谁才是真正的男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6 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泼在郭沫若身上的脏水

国务顾问 发表于 2019-3-16 01:07
没有,这本书里没这首诗

没有,那你在折腾个啥呀。回家好好多学点真东西再来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6 10:5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言午波 发表于 2019-3-16 05:36
呵呵,你不是口口声声郭沫若拍马上位啊,怎么,郭沫若从27年就上位,拍谁的马?以郭的才能,地位,资历(2 ...

形势比人强啊。我不是说过了,战争年代,能干活就行。和平年代,不会拍马屁就吃不开了。朱总,刘帅,能力,资历不行吗?还不是靠边站了。江青,王洪文等人,有啥能力,资历呢?还不是能上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9-3-16 11:0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akula12345 发表于 2019-3-16 10:50
形势比人强啊。我不是说过了,战争年代,能干活就行。和平年代,不会拍马屁就吃不开了。朱总,刘帅,能力 ...

  呵呵了,不说路线对错,在你嘴里江青是没能力,光靠拍马屁上位?王洪文是没能力,光靠拍马屁上位?当时政治斗争上台,下台那么频繁,就是因为“会不会拍马屁”,这就是你的认识?
  你这就叫浅薄化,幼稚化,庸俗化。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9-3-16 11:1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akula12345 发表于 2019-3-15 15:17
发现楼主似乎并没有主张郭某是为了自保才拍马屁,楼主根本就不承认郭某是在拍马屁。

呵呵,我说的很清楚,郭沫若给江青的“亲爱的江青同志,

  你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你善于活学活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这叫什么玩艺儿?这就是空洞干瘪的不入流货色,还叫拍马屁?作文一百二十分的状元只给你写篇三十分水平的破文章来“祝寿”,你会以为他在拍你的马屁?
  来,你再给我说这是在拍江青的马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6 11:1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言午波 发表于 2019-3-16 11:04
呵呵了,不说路线对错,在你嘴里江青是没能力,光靠拍马屁上位?王洪文是没能力,光靠拍马屁上位?当时 ...

呵呵,在你的眼里,拍马屁也是有技术含量的。大家一起拍马屁的时候,怎么样才能拍得好,拍的妙,拍的脱颖而出。这一点我完全同意。在那种形势下,进退荣辱完全是看上意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9-3-16 11:2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言午波 于 2019-3-17 06:11 编辑
akula12345 发表于 2019-3-16 11:16
呵呵,在你的眼里,拍马屁也是有技术含量的。大家一起拍马屁的时候,怎么样才能拍得好,拍的妙,拍的脱颖 ...


呵呵,我原话根本是否定你“江青,王洪文是靠拍马屁上位”的扯,你少给我转移话题,捏造什么拍得好,拍的妙,拍的脱颖而出就能上位的东西,那是你的乱扯,跟我没有关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6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泼在郭沫若身上的脏水

言午波 发表于 2019-3-16 11:13
呵呵,我说的很清楚,郭沫若给江青的“亲爱的江青同志,

  你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是不是拍马屁,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硬拗有什么用

郭沫若为什么大多数人认为他人品差,是他自己做出来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9-3-16 11:2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言午波 于 2019-3-16 11:36 编辑
国务顾问 发表于 2019-3-16 11:23
是不是拍马屁,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硬拗有什么用

郭沫若为什么大多数人认为他人品差,是他自己做出来 ...


哟,你说硬拗就是硬拗?你有什么资格代表人民,你有什么资格代表大多数人?我说的很清楚,作文一百二十分的状元只给你写篇三十分水平的破文章来“祝寿”,你会以为他在拍你的马屁?
  好比齐白石一代巨匠,抹个三岁小孩都能画出的涂鸦给你“贺寿”,你会以为齐白石在拍你的马屁吗?
  你敢不敢正面回答啊?你不敢正面回答,只会“就是就是”,你这是啥样的硬拗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9-3-16 11:3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务顾问 发表于 2019-3-16 11:23
是不是拍马屁,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硬拗有什么用

郭沫若为什么大多数人认为他人品差,是他自己做出来 ...

就以阁下这位自称人民代表的逻辑居然是张三在辛亥革命时期写诗赞颂当时的革命志士汪精卫,又在抗战时期写诗大骂当时的卖国汉奸汪精卫,所以你就大骂张三就是望风使舵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哎呀,真正人民想来不会有你这种不通又不通的逻辑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6 11:3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言午波 发表于 2019-3-16 11:13
呵呵,我说的很清楚,郭沫若给江青的“亲爱的江青同志,

  你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我不觉得这首诗有毛病,郭某人的诗一贯就是这样的。后面的“大快人心事,揪出四人帮”也是一样的。就连他早期的“女神”,读起来也有一种打油诗的风格。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6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泼在郭沫若身上的脏水

国务顾问 发表于 2019-3-16 11:23
是不是拍马屁,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硬拗有什么用

郭沫若为什么大多数人认为他人品差,是他自己做出来 ...

呵呵,蚍蜉撼树,不自量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6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泼在郭沫若身上的脏水

国务顾问 发表于 2019-3-16 01:16
这本书里面收的是郭沫若1949年到1977年的几乎所有诗歌

不说水平高低吧,单说里面望风使舵、翻手为云覆 ...

呵呵,众所周知,郭沫若以1921年发表的诗集《女神》一举成名,为中国新诗的一面旗帜,你这本什么诗选?只收1949年到1977年的诗?
至于说水平高低,要不要看看胡适的打油诗呀!
对了,你把那首骂江青的诗贴上来看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6 11: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言午波 发表于 2019-3-16 11:21
呵呵,我原话根本是否定你“江青,王洪文是靠拍马屁上位”的庸俗扯淡,你少给我转移话题,捏造什么拍得好 ...

拍马屁不是写两句赞美诗就行的,特别是上级是这么聪明,敏锐的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6 11: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泼在郭沫若身上的脏水

本帖最后由 liangxu 于 2019-3-16 12:04 编辑
akula12345 发表于 2019-3-16 11:37
我不觉得这首诗有毛病,郭某人的诗一贯就是这样的。后面的“大快人心事,揪出四人帮”也是一样的。就连他早期的“女神”,读起来也有一种打油诗的风格。


你这句话,读起来也有一种酸味,可是你也改变不了,郭沫若的《女神》在当时受人欢迎的历史事实。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6 12: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xu 发表于 2019-3-16 11:56
你这句话,读起来也有一种酸味,可是你也改变不了,郭沫若的《女神》在当时受人欢迎的历史事实。

我没有说“女神”有毛病啊?我只是说郭某的诗歌,风格一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9-3-16 12:0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言午波 于 2019-3-16 12:07 编辑
akula12345 发表于 2019-3-16 11:37
我不觉得这首诗有毛病,郭某人的诗一贯就是这样的。后面的“大快人心事,揪出四人帮”也是一样的。就连他 ...


来来来,看看下面的水平,同样是郭沫若的作品,下面的诗歌是什么水平,他干嘛不拿出这种水平来给江青拍马啊,请展示你的诗歌鉴赏能力吧,这是你嘴里的“一贯风格”?
难怪阳光是加倍地明亮;
机内和机外有两个太阳。
不倦的精神呵,崇高的理想,
凝成了交响曲的乐章;
像静穆的崇山峻岭,
像浩渺无际的海洋

嫦娥舞,瘟神走;梅花笑,苍蝇抖。今史诗、将使地天恒久。宝剑晴天天不堕,红旗卷地地如绣。济同舟,万国尽朝晖,新宇宙。


革命前驱辅弼才,巨星隐翳五洲哀。
  奔腾泪浪滔滔涌,吊唁人涛滚滚来。
  盛德在民长不没,丰功垂世久弥恢。
  忠诚与日同辉耀,天不能死地难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9-3-16 12:1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akula12345 发表于 2019-3-16 11:49
拍马屁不是写两句赞美诗就行的,特别是上级是这么聪明,敏锐的人。

  呵呵,以王洪文为例,进入毛泽东的眼帘,是67年八月毛在上海期间恰逢年纪轻轻的王洪文组织八四武斗一举打垮敌手,其组织领导能力给毛泽东留下深刻印象,68年国庆节单独会见王洪文谈话。来,你说说这期间王洪文怎么“靠拍毛泽东马屁得到提升”,靠你一张嘴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6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泼在郭沫若身上的脏水

akula12345 发表于 2019-3-16 12:00
我没有说“女神”有毛病啊?我只是说郭某的诗歌,风格一致。

这就奇怪了,谁才在上面说郭沫若的《女神》诗集是打油诗的?把别人的诗说成是打油诗,你这还不是说郭的诗“有毛病”?你就只会玩文字游戏了?这才多久,你就这么前后不一了?真让人齿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6 17:0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xu 发表于 2019-3-16 12:17
这就奇怪了,谁才在上面说郭沫若的《女神》诗集是打油诗的?把别人的诗说成是打油诗,你这还不是说郭的诗 ...

我对打油诗没有任何偏见,只是你自己看不起打油诗而已,不要脑补到我头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6 17:0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kula12345 于 2019-3-16 17:08 编辑
言午波 发表于 2019-3-16 12:14
呵呵,以王洪文为例,进入毛泽东的眼帘,是67年八月毛在上海期间恰逢年纪轻轻的王洪文组织八四武斗一举 ...


你觉得王洪文的能力配得上他的位置?某人养的一条狗而已,狗的能力再强,也只是一条狗,最终还是被打回原形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6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泼在郭沫若身上的脏水

akula12345 发表于 2019-3-16 17:06
你觉得王洪文的能力配得上他的位置?某人养的一条狗而已,狗的能力再强,也只是一条狗,最终还是被打回 ...

我对狗没有任何偏见,所以说你也是一条狗!可不可以这样说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6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泼在郭沫若身上的脏水

akula12345 发表于 2019-3-16 17:05
我对打油诗没有任何偏见,只是你自己看不起打油诗而已,不要脑补到我头上。

我当然看不起打油诗,你能把打油诗脑补成是对一个诗人写作水平的赞美?拜托,你不要脑补到我头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6 17:2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xu 发表于 2019-3-16 17:21
我对狗没有任何偏见,所以说你也是一条狗!可不可以这样说呢?


我骂王洪文是狗。你觉得不服气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6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泼在郭沫若身上的脏水

akula12345 发表于 2019-3-16 17:24
我骂王洪文是狗。你觉得不服气吗?


没有,我对狗没有任何偏见,你觉得不服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6 17:2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xu 发表于 2019-3-16 17:24
我当然看不起打油诗,你能把打油诗脑补成是对一个诗人写作水平的赞美?拜托,你不要脑补到我头上!

从头到尾都是你在脑补我的想法而已。我对你有任何看法吗?何谈我脑补你?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6 17:2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gxu 发表于 2019-3-16 17:27
没有,我对狗没有任何偏见,你觉得不服气?

那就站务区见了。拜拜。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9-3-16 17:2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言午波 于 2019-3-16 17:31 编辑
akula12345 发表于 2019-3-16 17:06
你觉得王洪文的能力配得上他的位置?某人养的一条狗而已,狗的能力再强,也只是一条狗,最终还是被打回 ...


  呵呵了,你一开始声称王洪文没能力,只靠拍马屁上位,我问你他怎么靠拍毛泽东的马屁上位,你说具体点,你改口声称他只是毛泽东养的一条有能力的狗,能力再强也只是狗。
  你自己不嫌自己自相矛盾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6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泼在郭沫若身上的脏水

本帖最后由 liangxu 于 2019-3-16 17:37 编辑
akula12345 发表于 2019-3-16 17:27
从头到尾都是你在脑补我的想法而已。我对你有任何看法吗?何谈我脑补你?


我需要你对我有任何看法?
从头到尾,某人脑补打油诗,还给郭沫若安个打油诗的水平,然后还装无辜,这不是即当婊子,又立牌坊吗!
我骂你是王八蛋,要不你脑补一下王八蛋的意思?我先声明,我对“王八蛋”这个词没有任何偏见!你是不是看不起王八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3-16 17:3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言午波 发表于 2019-3-16 17:29
呵呵了,你一开始声称王洪文没能力,只靠拍马屁上位,我问你他怎么靠拍毛泽东的马屁上位,你说具体点 ...

你说说王洪文的能力强在哪里了?能组织武斗,就能当上国家副主席?配得上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3-16 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泼在郭沫若身上的脏水

akula12345 发表于 2019-3-16 17:28
那就站务区见了。拜拜。

拜拜,站务区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19-3-16 17:3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akula12345 发表于 2019-3-16 17:28
那就站务区见了。拜拜。

来来来,少给我回避,你不是污蔑郭沫若的诗歌一向是打油诗的一贯风格吗?看看下面的郭沫若的诗歌,是什么水平?你要“拍江青马屁”是写下面水平的诗歌合适哪,还是写那首极为干瘪无物的“江青同志你是我们的好榜样。。。”合适啊?

难怪阳光是加倍地明亮;
机内和机外有两个太阳。
不倦的精神呵,崇高的理想,
凝成了交响曲的乐章;
像静穆的崇山峻岭,
像浩渺无际的海洋

嫦娥舞,瘟神走;梅花笑,苍蝇抖。今史诗、将使地天恒久。宝剑晴天天不堕,红旗卷地地如绣。济同舟,万国尽朝晖,新宇宙。


革命前驱辅弼才,巨星隐翳五洲哀。
  奔腾泪浪滔滔涌,吊唁人涛滚滚来。
  盛德在民长不没,丰功垂世久弥恢。
  忠诚与日同辉耀,天不能死地难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超大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9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9-6-17 04:47 , Processed in 0.07913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