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772|回复: 174
收起左侧

流浪地球让人失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5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流浪地球让人失望。人物塑造不成功,对白比较神经质,行为举止不符合生活常识和基本逻辑。唯一值得肯定的是顶级电脑特技。
1,人物塑造不成功,导演应该是想塑造一群拯救地球的英雄,但是这群人给人的感觉是非常的不成熟,没有周密详尽的行动计划和应变能力,全凭自己的意愿行事儿,有时候还耍脾气,一个救援小队指挥官不能自己控制住局面,还被一个涉世未深的小青年指责要秋后算账,简直是笑话。
2,对白比较神经质,国产影视剧通病。动不动就自言自语表达决心,崇高信念,你念给谁听啊?
3,行为举止不符合生活常识和基本逻辑,作为一个执行救援任务的军人,因为自己的情绪不好,自己破坏掉需要押送的重要物资,这是中国军人的做法吗?你可以宣泄不满情绪,也可以自己离队甚至动手打人,但是不可以目无法纪的胡乱搞破坏,这不是中国军人的真实写照。
想从空间站的休眠仓进入到控制仓,不从空间站的内部通道走,非要从外部玩太空行走。这还不够刺激,进入到太空之前,连安全绳索都不系上,直接把门打开就出去,你以为是走自己家大门吗?可以随意进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1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期望太高
看实体书吧,免得坏了美好印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1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科幻题材的试水在我看来非常成功,不要吹毛求疵好吗,最难的是0到1现在已经迈出成功的一步,以后也会越来越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1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不错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并不是问题。
不会比好莱坞的更糟
当然,有进步的空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电影我都看了,推荐疯狂外星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刚从电影院出来就看到这帖子,如果你的失望是以上所描述的话,我觉得可笑至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2-5 22: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在论坛发贴鼓吹非常好看的都是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1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买了6张票,看完都说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刚看完回来,
非常好

无疑是最好的国产科幻片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2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想那么多,毕竟主要是去投入去欣赏了,没功夫挑刺。俺就觉得好像太阳要完都是多少亿年后的事情吧,这个剧情里好像有点太早了。至于剧情不合理,以后人们行为举止和俺们不同都可理解。那个出舱,因为是担心计算机阻挠他们行动吧。安全绳好像是有,断掉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2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俺们全家一致评价挺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望月吹风 于 2019-2-5 22:28 编辑

个人给八分,兔女郎和课堂情节太尬了
根本就是用现在去套那个全球环宇众志成城的时代,那个人类推动地球的时代
电影中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根本就脱节了
有点在于电子本身以及对大场景的表现力,太棒了
以科幻片而言,最重要的科幻是表现出来了,社会关系上的缺陷不会影响全片质量,依旧是一部优质电影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2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科幻世界的原版小说吧,那个规模之宏大不是电影可以比的,我记得是2000年前的科幻上刊登的,当时读过被深深地震撼了,按照小说连好莱坞现在的水平都拍不出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2-5 22:2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晚上刚看过,零食和水都忘了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2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看到了好多吴京黑和战狼黑发的贴子,好笑的是一边自己说没看过一边却说听见吴京的名字就要给一星!这屇水军素质堪忧呀!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2-5 22:2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1和3,恰恰是西方人角度认为的成功,因为这体现了人性,人性本来就是自私的,全部高大全的角色国内人可能可以接受,国外人不会买账,而且,本来故事情节设定就是木星引力突然增大,地球上乱做一锅粥,根本没有预案,都是救一个算一个,所以非常真实成功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2-5 22: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ardar 发表于 2019-2-5 22:26
看科幻世界的原版小说吧,那个规模之宏大不是电影可以比的,我记得是2000年前的科幻上刊登的,当时读过被深 ...

但起码流浪地球首次给了我一些画面,比如地球大气被木星吸引,比如超巨型反推引擎,比如重型矿车,这些都是首次出现的创新,在好莱坞片子里也没有可参照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贴和跟贴的比例,这个也蛮得要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要求太高 还是我家孩子们要求太低?孩子们都说很好 很通俗 一看就明白! 也许楼主的品味清高   曲高和寡了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满分10分,流浪地球8.5分
一般人:这片太棒了,8.5分能正面硬杠好莱坞科幻大片
楼主:这片垃圾,10分都没有也敢说成功?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zhem
这么多看过的就楼主一个说失望的
也不是不给你说,毕竟口味不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西风下 于 2019-2-5 22:43 编辑

场景好看就行

重要的是中国即将世界第一的票房

需要自家接地气的大制作和肯往里投巨资的影人(美剧情节再脑残都有人解构合理思想…)

别的不说,先把画面弄上来

别让人一想到星际和拯救地球就下意识觉得是白皮责任,换了黄种就违和
中国需要全球和星际干涉的责任意识(最烦那些动不动认为霸权的人,如汉宣帝怒叱不肖子所说"汉家自有制度,霸王道杂之",不顾虑妻子感情的话早该废了那个满心只有"王道"的汉元帝……而结果也是满脑壳仁义的汉元帝废了西汉抑制豪强的徙陵政策让中国从此结出了近千年的士族寄生虫毒瘤…)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3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记着这个号 red apple 2004  红苹果2004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3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北非白开水 发表于 2019-2-5 22:31
楼主要求太高 还是我家孩子们要求太低?孩子们都说很好 很通俗 一看就明白! 也许楼主的品味清高   曲高和 ...

嘘……低调低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3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以为会有人提氢氧化学反应产生的能量不够。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3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突然来这部国产科幻大家不适应
影片尽可能脱离西方价值观,加入中国元素
多处旁白让中国观众尽可能看得懂

被一些人用好莱坞眼光指指点点,比不上星际穿越是肯定的,我为流浪地球点赞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总比宫斗剧好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五星我给四星,十分我愿意给7.5分。电影不足之处确实不少但进步也很明显,说实话就冲着那份超出了我之前预期的品质,从不二刷的我,不吝啬等过段时间人少时再去二刷一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值班,先留个印,明天去看看再来回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口味不一般,反正俺们都觉得好看,明天接着刷一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流浪地球让人失望

scz3 发表于 2019-2-5 22:38
我还以为会有人提氢氧化学反应产生的能量不够。

不是能量不够,我感觉就算把地球所有的氧都送去木星,也达不到氢气的爆炸范围。而且木星的内部温度很高,不存在缺根火柴的情况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特效确实不错,剧情有点小白,以后投资加大,国产也可以拍星河舰队这类科幻片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楼主的发言可以看出,楼主既不懂科幻,也不懂电影。更无语的是,电影中的细节许多和楼主说的正好相反,不知道是楼主记错了,还是纯粹在胡说八道。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4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zhg9970026 发表于 2019-2-5 22:42
不是能量不够,我感觉就算把地球所有的氧都送去木星,也达不到氢气的爆炸范围。而且木星的内部温度很高, ...

等离子射流点燃氢聚变比较合适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看完,非常好看。已经在朋友圈里推荐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流浪地球让人失望

zhg9970026 发表于 2019-2-5 22:42
不是能量不够,我感觉就算把地球所有的氧都送去木星,也达不到氢气的爆炸范围。而且木星的内部温度很高, ...

比漫威的那些强太多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4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质疑毁掉火石这个桥段,我个人认为没什么毛病。他们那个小队当时的任务就是拉火石去救援杭州,当杭州发动机和地下城毁了以后他们的任务就已经结束了。这个时候,你一没运载工具,二没明确的任务目标,又身处在那样的环境里,是保证自己队员的性命更重要还是不计一切的保护一个已经失去任务价值的道具更重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流浪地球让人失望

rardar 发表于 2019-2-5 22:26
看科幻世界的原版小说吧,那个规模之宏大不是电影可以比的,我记得是2000年前的科幻上刊登的,当时读过被深 ...

原版小说不是描写人的软弱、狂热和毫无理智的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2-5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流浪地球让人失望

scz3 发表于 2019-2-5 22:46
等离子射流点燃氢聚变比较合适

这个也做不到,说到底木星的质量太小了,达不到核聚变的条件。反过来说,如果木星在真的因此大爆炸,木星质量是地球的318倍,体积为地球的1316倍。这爆炸能量估计能直接把地球炸的粉碎。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指挥中心大屏幕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9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9-2-18 12:12 , Processed in 0.06859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