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收起左侧

[国际风云]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2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对国产的所谓电动车是彻底知道怎么回事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9-1-12 00:46
李总新年第一见就是马斯克,超乎寻常的重视,特斯拉中国工厂已经动工了,据说今年就要生产出车了,这么高的 ...

我感觉李总新年第一见的企业家,都是姓马的,现在这是马斯克,之前是马云马化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2:1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十一世纪最缺的是什么?人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9-1-12 10:03
从技术上来说,特斯拉不算多大条狼了,今年国内自主电动车基本达到特斯拉的续航,价格更便宜,只是从逼格 ...

特斯拉就是电动车里的苹果。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2:1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朝名人 发表于 2019-1-12 09:32
马斯克一分钱也不带来中国,所需盖厂资金,生产线设备从美国购买,资金全部向中国贷款,建好工厂后,工厂归 ...

贷款不用还的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2:1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算什么事?资本家给工人阶级提供就业,地主促进农民生产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2: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李中堂去了趟丰田回来就知道国内这些新能源汽车企业什么货色了,态度已经很明显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飞行的叶子 发表于 2019-1-12 06:41
没准备好,一塌糊涂

我认为国内车企还是在认真准备的。从这几年退出的车型来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本帖最后由 海之神 于 2019-1-12 12:22 编辑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9-1-12 11:29
除了催化剂,氢气的使用依然是个大问题,除非不用氢气的燃料电池


氢能源的汽车,也就日本在搞吧。氢气储存太麻烦,而且不安全,易燃易爆,这比锂电池更加危险。另外氢不是直接从自然界采集的能源,氢必须消耗能源去制备,然后才能提供给汽车使用,那这样的效率和污染不见得就多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pxl867300106 发表于 2019-1-12 12:14
这算什么事?资本家给工人阶级提供就业,地主促进农民生产力?

剥削并不是坏事,人类发展速度最快的几千年就是剥削社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IXTUS 发表于 2019-1-12 12:18
李中堂去了趟丰田回来就知道国内这些新能源汽车企业什么货色了,态度已经很明显了。

跟丰田没关系,丰田的新能源和我们的新能源不是一条道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9-1-12 00:46
李总新年第一见就是马斯克,超乎寻常的重视,特斯拉中国工厂已经动工了,据说今年就要生产出车了,这么高的 ...

中国政府认可的项目当然会高效率地推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12 12:2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八股文风看的蛋疼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觉得目前的这个电动车,电池技术没突破前,都是没法取代燃油汽车的,都还是花头过多,耐用性远不如燃油汽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本帖最后由 特警4587 于 2019-1-12 12:33 编辑
achenal 发表于 2019-1-12 07:15
独资企业就别想了


完全可以,解放前资本家工厂里都有党组织。这个党组织不一定会领导这个企业,但是可以领导组织这个企业里的工人,也可以维护工人的合法权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2: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东飞到西 发表于 2019-1-12 12:13
贷款不用还的吗?

用你的钱做生意,赚了还你钱,亏了还给你剩下的破烂,反正我一分钱一没亏掉,拍拍屁服走啦,这种生意,你做不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本帖最后由 广播电大文科生 于 2019-1-12 12:36 编辑
海之神 发表于 2019-1-12 12:25
我一直觉得目前的这个电动车,电池技术没突破前,都是没法取代燃油汽车的,都还是花头过多,耐用性远不如燃 ...


只能说现在的电池技术,纯电动车除了跑长途稍微勉强了点以外,其他比如市区使用基本够用了,如果价格和油车接近,电费比油钱省太多的话,还是有点竞争力,毕竟电动车跑起来比油车舒服,加速快,几乎没噪音,无顿挫,劳斯莱斯般的行驶体验,,,,,我比较看好增程式混动,市区烧电,跑长途油电混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不穿内裤的猫 发表于 2019-1-12 10:42
在纯电动无法突破的情况下,国内各地的氢能源研发如火如荼。恕我直言,电池和充电技术如无重大突破,后面 ...

别忘了,氢能源虽然继续研发,但是纯电动也是在继续研发。我认为在5年左右固态电池取得大突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天朝名人 发表于 2019-1-12 12:31
用你的钱做生意,赚了还你钱,亏了还给你剩下的破烂,反正我一分钱一没亏掉,拍拍屁服走啦,这种生意,你 ...

会增加我们的就业,也会向政府纳税。新能源车、电动车确实是未来发展方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2:5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pxl867300106 发表于 2019-1-12 12:14
这算什么事?资本家给工人阶级提供就业,地主促进农民生产力?

不要拿地主农民的关系和资产阶级工人阶级之间的关系比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3:0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q4418 发表于 2019-1-12 10:13
贷款是要还的,工厂是抵押。汽车组装质检测试都是中国人,这些人不可能不流动,很多技术细节会扩散的。 ...

工人何止会流动,以中国人对企业的忠诚度,这哪是一座工厂,直接就是电动汽车行业的清华大学,以后会源源不断的输出人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Taliban班长 发表于 2019-1-12 10:51
尤其是北汽新能源车, 泥马全年研发费用才3000多万,真把政府当猴耍

北汽新能源车我有朋友买,广州的出租车也有北汽纯电(换电池型),车子还是可以的。如果研发费用只有3000万,只能说明这个行业的门槛不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12 13:2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宁镜致远 发表于 2019-1-12 01:13
钱不是重要的事,重要的是生产线在哪
几大国有银行挣破头给特斯拉贷款,这公司不缺钱

马斯克不是支持特朗普反华的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12 13:2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松弛的括约肌 发表于 2019-1-12 03:08
这是挖川普的墙角,川普心心念念要把制造业回流到美国本土,

之前不是说马斯克是支持特朗普反华的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12 13:2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飞行的叶子 发表于 2019-1-12 06:39
国内电动车再不起来,下台车就选特斯拉了

比亚迪不错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12 13:2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朝名人 发表于 2019-1-12 09:32
马斯克一分钱也不带来中国,所需盖厂资金,生产线设备从美国购买,资金全部向中国贷款,建好工厂后,工厂归 ...

那我们是智障?白给钱?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12 13:2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brilbenny 发表于 2019-1-12 10:07
大概我开的唐和model s model x都是假的。 或许你也可以说用户体验不算技术

用户体验和技术本来就不是完全对等的,不然同样用的高通芯片,同样外购屏幕、指纹模块、电池的小米和苹果为什么也会差别很大。
心理体验也是体验,而且是最重要体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山人五四 发表于 2019-1-12 06:46
引一条狼进来,带动一下市场是好事。

这就是鲶鱼效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3:3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肉都在锅里,厂子他又带不走,中国还能瞅到先进技术。日本的技术怕是要白瞎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12 13:4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9-1-12 10:30
相对于动力电池,充电是个建设投资的问题,不是技术难题了,对于中国来说基建就不是问题

上海市区固定车位不是问题?
建充电桩才几个钱?
固定车位一百万也买不到懂不懂?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七生报国 发表于 2019-1-12 13:20
马斯克不是支持特朗普反华的嘛


马斯克只是个商人,搞新技术的,又不是议员,反什么华,中南海肯定比我们更清楚马斯克这个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本帖最后由 广播电大文科生 于 2019-1-12 14:10 编辑
fangle 发表于 2019-1-12 13:45
上海市区固定车位不是问题?
建充电桩才几个钱?
固定车位一百万也买不到懂不懂?


北上广深的车不可能都停马路上吧,只要在所有车位上拉个插头就行了,即使租车位也能充上电,充电慢不是问题,私家车80%的时间都闲置停着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4:1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七生报国 发表于 2019-1-12 13:20
马斯克不是支持特朗普反华的嘛

哪怕他真的说了什么,有什么关系,一条最先进的电动车生产线留在了我们的国土,这实打实的东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4:5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朝名人 发表于 2019-1-12 12:31
用你的钱做生意,赚了还你钱,亏了还给你剩下的破烂,反正我一分钱一没亏掉,拍拍屁服走啦,这种生意,你 ...

你觉得你这么干,能从谁手里借出钱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不穿内裤的猫 发表于 2019-1-12 10:42
在纯电动无法突破的情况下,国内各地的氢能源研发如火如荼。恕我直言,电池和充电技术如无重大突破,后面 ...

我认为油电混合才是正道.石油没有了可以用生物汽柴油.这也是无限供应的,而且成本也并不高,安全性也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不穿内裤的猫 发表于 2019-1-12 10:42
在纯电动无法突破的情况下,国内各地的氢能源研发如火如荼。恕我直言,电池和充电技术如无重大突破,后面 ...

我认为油电混合才是正道.石油没有了可以用生物汽柴油.这也是无限供应的,而且成本也并不高,安全性也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特斯拉停在紫光阁外,李克强开年外事会见别开生面

声波 发表于 2019-1-12 08:56
特斯拉以高端为主,国产的以低端为主,受干扰的是互联网造车这帮子,比亚迪会有一点压力。车市会重复苹果 ...

马斯克肯定不行,苹果手机确实是将智能手机的发扬光大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5:2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izhiling 发表于 2019-1-12 15:09
我认为油电混合才是正道.石油没有了可以用生物汽柴油.这也是无限供应的,而且成本也并不高,安全性也好.

中国哪有土地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5:2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宁镜致远 发表于 2019-1-12 14:16
哪怕他真的说了什么,有什么关系,一条最先进的电动车生产线留在了我们的国土,这实打实的东西

真先进美国不会让他来开厂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2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唯一一家独资车厂,摆明了是放松条件,给川普上一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9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9-3-26 06:22 , Processed in 0.06693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