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CDer:000081052 楼主: xp123567
收起左侧

[海军史海洋文化]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复制链接]
隼鹰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9-01-04 21:1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八月的航母 发表于 2019-1-4 21:14
是大英帝国看美国差不多。
德国造的还是比英国慢的。

所谓英德造舰竞赛,主要是1906-1911这五年时间,在1911年之后其实就缓和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56826
发表于 2019-01-04 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隼鹰 发表于 2019-1-4 21:09
你认为米帝会让鬼子作为代理人,跟兔子打一场代理人战争吗?

极有可能。尤其是中国收复台湾的时候。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隼鹰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9-01-04 21: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muxingyu123 发表于 2019-1-4 21:17
极有可能。尤其是中国收复台湾的时候。

我认为鬼子没有实力充当这个代理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01-04 21:1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wohenaixiaozhao 发表于 2019-1-4 21:00
哈哈哈哈,笑死了,人家又不和你撕破脸,干嘛现在干事这么绝,但一闹翻照样能制裁中兴啊。还有,就衣服那 ...

是啊!美帝你跟兔子非敌非友,所以啦继续向兔子出口芯片,让兔子高新企业做强做大,另一边呢继续买兔子衣服鞋子帽子,让贸易逆差无法逆转,静静地看着兔子的GDP追上自己,看着兔子的舰队越来越强大!美帝啊!你特么是怎样的国际主义精神…………………………………………………………………………………………………………病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34730
发表于 2019-01-04 21:2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心依旧2018 发表于 2019-1-4 21:19
是啊!美帝你跟兔子非敌非友,所以啦继续向兔子出口芯片,让兔子高新企业做强做大,另一边呢继续买兔子衣 ...

出口咋滴?光刻机死活不让卖给你,卖给你你又不能造,我干嘛不卖?有这种好事不干?你的脑子怎么想的?你觉得卖给你的芯片有多少能用于军事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56826
发表于 2019-01-04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隼鹰 发表于 2019-1-4 21:15
以兔子现在的实力,如果海空军全军覆灭,米帝也差不多了

这个不一定。一般战场上一旦出现明显的优势局面,会让优势一方越打越顺,力量的差距也会越来越大。还是那句话,战争不是兵器对拼的游戏,历史上以弱胜强的战例都比比皆是。战场上唯一确定的因素就是不确定性。

最典型的例子,当年德军突袭法国,当时德法两军的差距可没有战果所显示的那么大,论实力还是英法联军略强呢,但还是因为种种原因导致了压倒性的胜负关系。

实力是战争胜负的基础,但战争的不确定性太多了,即使预想最极端的战果也是有可能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67086
发表于 2019-01-04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百科 发表于 2019-1-4 15:31
不好意思我的世界史课本跟你的不一样啊

是呀,我学的历史也是1910年美国GDP就是世界第一,大白舰队,飞机,潜艇,马克沁机枪,这些当时的高科技装备都不缺,多数还是原创,等到一战时交战双方都想把它拉入自己的阵营,二战就更不要提了,连希特勒都不愿交手的国家,可是自己的常备军不到40万,真希望咱们国家有一天能享受这个待遇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56826
发表于 2019-01-04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隼鹰 发表于 2019-1-4 21:18
我认为鬼子没有实力充当这个代理人

中美两国在朝鲜半岛上杀个昏天地暗,但中美两国从来也没有彼此宣战进入战争状态。类似这种也叫代理人战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73276
发表于 2019-01-04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是有国会批准N年造舰计划,早就知道了有多少
哪像兔子突然一大锅饺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41768
发表于 2019-01-04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xp123567 发表于 2019-1-4 13:57
有这种看法很正常,毕竟以前MD太强、我们太弱。虽然近几天我们发展的比较快,但一些人的惯性思维是很难转 ...

现在人民币还不是国际货币,路还长着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41768
发表于 2019-01-04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惰落ォ怺恆ヾ 发表于 2019-1-4 19:22
不见5G还好。一见火就来了。本来我们难得一次的中国标准。结果被联想的h j投高通一票

联想毕竟爱国企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57992
发表于 2019-01-04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百科 发表于 2019-1-4 14:45
老大和老二的竞赛从来不是 老大直接PK老二
而是老大联合老三、老四、老五、老六,联合PK老二

会让老大联合老三、老四、老五、老六,联合PK老二,那就是外交的失败,会让英法俄德国和md联合,这个世界貌似只发生过一次,就是慈禧这个蠢货搞的八国联军。。
再说中国并不需要和md搞对抗,发展自己的就是了,md现在就是个慢性病患者,越拖越恶化,傻子才会去和md军备竞赛搞对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4647
发表于 2019-01-04 21:3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kamio521 发表于 2019-1-4 14:01
说实话啊,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真的不会的。只要美元还是国际流通货币,只要石油还是和美元挂钩,TG永 ...

美军和美元,哪个是根本?是有了美军才有美元?还是有了美元才有美军?很疑惑,是鸡生蛋蛋生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01-04 21:3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悟成佛疯成魔 发表于 2019-1-4 14:37
终于等到一个明白人了。


明白个啥呀明白,北宋经济再牛逼,挡得住大金和蒙古铁骑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25874
发表于 2019-01-04 21:3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全是扯淡,比这个比那个的。
都忘了我们是谁的天下?
政治体制优势顶你多少战舰。
忘了抗美援朝一张奖状顶你多少美元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5280
发表于 2019-01-04 21:5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隼鹰 发表于 2019-1-4 21:15
以兔子现在的实力,如果海空军全军覆灭,米帝也差不多了

兔子现在的实力肯定是没戏的,无论从技术、装备、攻防布局等等,都远达不到1:1的交换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01-04 22:0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wohenaixiaozhao 发表于 2019-1-4 21:22
出口咋滴?光刻机死活不让卖给你,卖给你你又不能造,我干嘛不卖?有这种好事不干?你的脑子怎么想的?你 ...

我脑子如何想没关系,美帝你脑子是怎么想的?!你美帝出口芯片给兔子,兔子高新企业就死不了,你干嘛不让它们去死?!你美帝干嘛还进口兔子日常工业品,持续对兔子逆差,你美帝干嘛要买啊?!美帝啊!你打算在傻笨呆蠢愚里选哪个字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2007
发表于 2019-01-04 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ssjjuunn 发表于 2019-1-4 18:57
形式已经变了!
美国加了9次息,全世界奔溃了几个国家?
人民币汇率今天是6.86,涨了!

请参考今年的土耳其。看看土耳其和美国翻脸后,土耳其国内经济如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2007
发表于 2019-01-04 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atombomb 发表于 2019-1-4 19:04
没学过数学吗?你不明白什么是因果关系?
你之前说中国一年造100艘军舰也没用,如果真一年100,不用10年 ...

你确定?不会丢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2007
发表于 2019-01-04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CVN80企业号 发表于 2019-1-4 18:16
美元世界流通货币的地位和美元结算石油的地位是怎么来的,靠的就是他超强的军事力量得来的

嗯,都是互相扶持的。
也就是军事支持美元         美元支持军事,不矛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5280
发表于 2019-01-04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惰落ォ怺恆ヾ 发表于 2019-1-4 19:22
不见5G还好。一见火就来了。本来我们难得一次的中国标准。结果被联想的h j投高通一票

联想就是再SB,也不会拿这么重要的事当儿戏,管理者也绝不可能拿自己身家性命当儿戏,这话不是开玩笑。
联想就是背锅,私底下肯定中国和其他国家有交易。
公开的就有中国在3、4G阶段的不同策略,其他行业我也知道一些。
对政府的控制能力还是放一万个心吧,尤其这种关键事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2007
发表于 2019-01-04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惰落ォ怺恆ヾ 发表于 2019-1-4 19:22
不见5G还好。一见火就来了。本来我们难得一次的中国标准。结果被联想的h j投高通一票

大哥,这是造谣造谣好吗!
联想已经发布新闻会辟谣了!!!!!!
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造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隼鹰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9-01-04 22:1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观杉谷 发表于 2019-1-4 21:59
兔子现在的实力肯定是没戏的,无论从技术、装备、攻防布局等等,都远达不到1:1的交换比。

米帝在兔子近海也讨不到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5280
发表于 2019-01-04 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惰落ォ怺恆ヾ 发表于 2019-1-4 19:22
不见5G还好。一见火就来了。本来我们难得一次的中国标准。结果被联想的h j投高通一票

换个角度说吧,中国目前这个综合能力(其实就是拳头硬度),还无法抗事,所以凡事不能求全,更别想好处都占遍了。这是除老大以外的国际通则,也是我参与过的国际事务的一些经验。
况且,我们在5G标准上已经算拿到一部分蛋糕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41042
发表于 2019-01-04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本帖最后由 魔刀2 于 2019-1-4 22:27 编辑
观杉谷 发表于 2019-1-4 21:59
兔子现在的实力肯定是没戏的,无论从技术、装备、攻防布局等等,都远达不到1:1的交换比。


        他的意思是说如果中美因为台湾发生冲突,也就是离海岸线2000公里以内,在这个区域内,美国的优势并不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隼鹰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9-01-04 22:2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隼鹰 于 2019-1-4 22:25 编辑
muxingyu123 发表于 2019-1-4 21:25
中美两国在朝鲜半岛上杀个昏天地暗,但中美两国从来也没有彼此宣战进入战争状态。类似这种也叫代理人战争 ...


抗美援朝时期的兔子在某种程度上其实是毛熊的代理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5280
发表于 2019-01-04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隼鹰 发表于 2019-1-4 22:18
米帝在兔子近海也讨不到好

同意,但是你说的那种情况确实不会发生。
美帝军事能力的强,是实打实的,它本身就是以服务美元霸权而存在的,是比其他国家“维护国家稳定”、“维护地区稳定”的定位要高几个量级,所以它的战斗力不是一般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34730
发表于 2019-01-04 22: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心依旧2018 发表于 2019-1-4 22:08
我脑子如何想没关系,美帝你脑子是怎么想的?!你美帝出口芯片给兔子,兔子高新企业就死不了,你干嘛不让 ...

没法啊,因为你脑子太简单,所以你不能理解这种竞争合作交织的关系。你理解不了,不等于它就不存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6380
发表于 2019-01-04 22:4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悟成佛疯成魔 发表于 2019-1-4 14:37
终于等到一个明白人了。

明白归明白,可是也没用呀,明白了就不下饺子了呀?没有军事拿来底气去破美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隼鹰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9-01-05 00:2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魔刀2 发表于 2019-1-4 22:22
他的意思是说如果中美因为台湾发生冲突,也就是离海岸线2000公里以内,在这个区域内,美国的优势 ...

第一岛链之内开战,兔子不怕任何国家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86682
发表于 2019-01-05 00: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丰收的秋天 发表于 2019-1-4 20:01
美国今年经济名义增速在5.5多不到6。实际增速是3.5。

今年?2018年数据出来了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01-05 00:3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kamio521 发表于 2019-1-4 17:46
最早在舰船知识里看过一位大神的文章,观点就是老大带老三,老四,老五,老六 PK掉老二。周而复始

如果这是定理,那么老大应该永不换人,因为所有的老二都会完蛋。

实际上,这几百年来老大也换了几茬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86682
发表于 2019-01-05 00:4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q8596525 于 2019-1-5 00:49 编辑
丰收的秋天 发表于 2019-1-4 20:01
美国今年经济名义增速在5.5多不到6。实际增速是3.5。


我查了下前三季度平均,美国是3%,中国是6.7%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74794
发表于 2019-01-05 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悟成佛疯成魔 发表于 2019-1-4 13:40
恐怕完蛋的是我们吧。别忘了前苏联是怎么完蛋的。不要太高估我们的经济实力。资本家是老美,我们只是个打 ...

中国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就行了,我们不像美国必须保持全球存在,我们现在能把第一岛链拿下来已经是神一般的操作了,是的,台湾先拿下来,这就是非常高级的操作了。

何况我们的造舰成本不管怎么说也比美国低很多,美国要保持优势需要投入的存量与增量军费非常可观。

双方压力都很大,但越往后面走,美国压力越来越大,当然,中国可没想着和美国争霸,美国自我加压自作自受,如果现役2条核动航母(2030年前后)2条电磁弹射常规动力航母,跷跷板都不算,这种配置,美国恐怕要倾国之力才能稳胜了,那其他地区的控制权还要不要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8866
发表于 2019-01-05 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八月的航母 发表于 2019-1-4 21:14
是大英帝国看美国差不多。
德国造的还是比英国慢的。

英国看美德是不同的
德国日益强大,威胁到欧陆平衡,而且确实在无畏舰才出来那几年造舰速度惊人。英国人对德国人的思路就是摁死,至少要摁残了
老美则不一样,无畏舰的造舰速度并不快,秉持小步快跑的思路。等标准战列舰出来其造舰速度才真正爆发。而大英对老美的态度始终是退让,甚至通过条约承认了并列第一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98866
发表于 2019-01-05 02: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beevies 发表于 2019-1-4 21:24
是呀,我学的历史也是1910年美国GDP就是世界第一,大白舰队,飞机,潜艇,马克沁机枪,这些当时的高科技 ...

我记得美国19世纪末期gdp就第一了
但是老美那个时候科技还是比英德法之类的顶级列强差不少(美国主力舰使用的14寸主炮,在引进口英国机床之前,只能靠废品堆出来)
真正赶上去的是间战到二战期间
ps:大白舰队是特指那一批为了威慑本子而组建的,其构成主力是前无畏舰,在无畏舰时期实际上这些都是落后产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0530
发表于 2019-01-05 02:4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风起云扬154 于 2019-1-5 10:55 编辑

德国海军在一战和英国是硬碰硬,二战则像海盗到处打劫。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74739
发表于 2019-01-05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百科 发表于 2019-1-4 14:45
老大和老二的竞赛从来不是 老大直接PK老二
而是老大联合老三、老四、老五、老六,联合PK老二

挑战者永远是孤独的,高高在上的那个会不择一切手段搞你,其他的在胜负未分之前只会作壁上观或落井下石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67086
发表于 2019-01-05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现在MD海军的心情应该和当年大英帝国看德国差不多吧。

豆丁爱德华 发表于 2019-1-5 02:33
我记得美国19世纪末期gdp就第一了
但是老美那个时候科技还是比英德法之类的顶级列强差不少(美国主力舰 ...

技术上落后是可能的,但差距不大,大白舰队是07年的事,无畏舰才是06年才出来的,要是整个大白舰队都是无畏舰连英国也做不到,但是类似无畏级的战舰美国也在造了,无论如何那时技术水平和欧洲的差距没几年,还忘了说了拖拉机也是美国人的发明,技术水平不说,创新能力肯定是一流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90702
发表于 2019-01-05 10:1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olltide 于 2019-1-5 10:15 编辑

有事时,整个盎格鲁圈是一个整体。而欧洲等等外围站在哪边不言自明。

中国的自然禀赋,其实还不如美国。透支的很快,后面人口结构,经济结构等一系列重压要来了。

大家还是醒醒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1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1-01-20 08:55 , Processed in 0.036848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