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022|回复: 44
收起左侧

如果加拿大抓得不是孟晚舟,会有这么大反弹吗?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1 16:0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我觉得这个事是因人而异吧,因为孟晚舟的背后是华为,华为的体量、地位和意义,所以带来了民间到政府这么大的反制。如果换一个人呢,比如抓了某家企业的负责人(比如大家一提到5G、华为,就会经常口诛笔伐的那家企业),说不定民间还“喜闻乐见”呢,也许就不会有这么大反弹了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6:1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哎,不容易啊
终于明白过来了
一直想把孟和中国人切割而不得要领,护照事件乌龙一场炒不起来
结果人放出来了恍然大悟,这下想把孟打造成贵族和平民做切割。
这届洋智囊不行啊,热点都过了,再炒就low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6:3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没有,美国佬又一次估计错了中国人的反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还用说,要是加拿大那边抓的不仅是联想,还把长生生物那些什么女婿都抓了,我看加拿大司法机关都要被吹成爱国英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连我这被扣右派帽子的,都放弃XMAX水货,悄悄买了个华为。。。。。。

这不是孟一个人的事情,而是对于美帝孤立主义和对华新冷战的民意反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魔法犀牛 于 2019-1-1 16:36 编辑

说白了,这种事情官方说话反而很难改变民间舆论导向。就像柳传志,拿了40周年那个奖,还不是民间大把人骂他?其实我一直很好奇国内舆论导向到底是谁在推动。我相信政府那边,也就是官方有一定作用。但是应该不是重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显是民间的反应比官方来得更强、更快,这与华为在科技上的攀升分不开。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特殊人物在国外的正当权益国家都无法保护,那就更顾不上普通人了。
所以炒作孟身份的人,不是坏就是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6:3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她,美国人又何必抓?其实美国可以公开本朝官员在外的财产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抓其他人,对美国人来说有什么意义啊?毕竟这种方式抓人,也是要付出一定的政治,舆论代价的。花了许多代价,抓一个无意义的人,美国人的头脑不就坏了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6:4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魔法犀牛 发表于 2019-1-1 16:35
说白了,这种事情官方说话反而很难改变民间舆论导向。就像柳传志,拿了40周年那个奖,还不是民间大把人骂他 ...

本朝内部又不是铁板一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6:4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狗狗贝贝 于 2019-1-1 16:46 编辑

刚领个华为工作用,不错。还是不能进办公室。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不用阴谋论的眼光看楼主了,就事论事,假如这次抓的是个中国籍的刑事犯,怕是连浪花都不会有一朵这事就过去了。如果就像楼主说的那样抓的是某想的高管,可能网上还真的是一片调侃和看笑话的声音。
另外,假如抓的是红通的外逃高官,只怕看笑话的人会更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加拿大抓得不是孟晚舟,会有这么大反弹吗?

林河2100 发表于 2019-1-1 16:38
不是她,美国人又何必抓?其实美国可以公开本朝官员在外的财产嘛。

要能公布早公布了,还能等到今天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加拿大抓得不是孟晚舟,会有这么大反弹吗?

林河2100 发表于 2019-1-1 16:38
不是她,美国人又何必抓?其实美国可以公开本朝官员在外的财产嘛。

我是真心支持美国这么干,那是帮了中国大忙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7:0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也会,日本把中国渔民抓了,那时候也是这么大反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醉翁之意不在酒,最后还是对准了中国的5G,老美想给自己贸易谈判凭空增加一个筹码,空手套白狼。。。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1 17:0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去让献身大家拿抓一下不就知道了,废话这么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加拿大抓得不是孟晚舟,会有这么大反弹吗?

夜巡人 发表于 2019-1-1 16:55
我就不用阴谋论的眼光看楼主了,就事论事,假如这次抓的是个中国籍的刑事犯,怕是连浪花都不会有一朵这事就 ...

其实这回孟晚舟都是有些险了。首先他丈夫还有小孩都在国外,好像还是不是中国国籍。好在她是华为的。国内对华为好感还是比较多。要是孟晚舟是联想的或者某位高管。我看网上早就是一片混战。也许像我这种人可能没什么意见。但是有些可能爱国心强的网民,估计直接就说:为什么不把子女接来中国,你这不是明摆着不相信祖国的教育。等等言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7:1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牢饭也是要钱的!一帮难民挤破头要吃牢饭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7:4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把柳老板姑娘抓了,会怎么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1 17:4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aoshiren2016 于 2019-1-1 17:48 编辑
无籽火龙果 发表于 2019-1-1 16:12
哎,不容易啊
终于明白过来了
一直想把孟和中国人切割而不得要领,护照事件乌龙一场炒不起来


NONONO,战斗力效率还是很强的


“不过就是个商人女儿“之类的帖子第二天就出现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7:5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魔法犀牛 发表于 2019-1-1 17:07
其实这回孟晚舟都是有些险了。首先他丈夫还有小孩都在国外,好像还是不是中国国籍。好在她是华为的。国内 ...

孟的现任丈夫不是外国国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1 17:5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魔法犀牛 发表于 2019-1-1 17:07
其实这回孟晚舟都是有些险了。首先他丈夫还有小孩都在国外,好像还是不是中国国籍。好在她是华为的。国内 ...

祖国的教育某些地方现在还真不能太相信,有点儿畸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8: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wp 于 2019-1-1 18:12 编辑

如果孟晚舟是公子,舆论会小一些,如果抓的是美帝良心总裁或者公子、闺女,估计看热闹会更多些。抓其它企业的人,反应介于前两者之间。马云、任正非除外。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加拿大抓得不是孟晚舟,会有这么大反弹吗?

本帖最后由 魔法犀牛 于 2019-1-1 18:44 编辑
凌志行云 发表于 2019-1-1 17:55
祖国的教育某些地方现在还真不能太相信,有点儿畸形。。。


这个就难说了,但是现在上面提出来推广的是什么,很多网民也肯定是受这个影响。比如现在都在提文化自信,制度自信什么的四个自信。你这一个劲把自己小孩往国外送,那不就不相信自己国家的教育制度?那还谈什么四个自信?你自己就对自己的四个自信不自信。这个倒不是我的观点。但是很多国内网民,民众都是这样想的。至于教育制度到底有没有问题,那些都不是网民所操心的。还有就是,也许有问题,但是你说国内大部分人敢提么。就说学区房制度,很多人都觉得有问题,但是也不没取消吗?当然,我们主要就是论大部分网民对于这种观点的评价。倒也不必深究太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政商精英不都狡兔三窟了么,子女或者配偶都不是中国籍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8:5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孟晚舟人家也不抓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孟晚舟还会有张晚舟、李晚舟。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1 19:0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脸盲东不就被抓了吗?那个时候如何反应的就是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1 19:0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什么舟,看到水军就是烦,这些公司舆论好强哦,国家也不治理一下!吹的好像民族英雄一般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9: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美帝那些搞事的是猪脑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1 19:1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魔法犀牛 发表于 2019-1-1 16:35
说白了,这种事情官方说话反而很难改变民间舆论导向。就像柳传志,拿了40周年那个奖,还不是民间大把人骂他 ...

有些不是推动的问题,柳在史玉柱低谷时救助,造就了脑白金,深恶痛绝这两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9:1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是华为,抓人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1 19:1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herozhangge 发表于 2019-1-1 17:44
要是把柳老板姑娘抓了,会怎么样

一样吧,布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19:2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会有,只是没这么引起关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9-1-1 20:2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轩辕夏禹剑 发表于 2019-1-1 19:13
如果不是华为,抓人不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华为还是有标杆作用的,这点对华为自己来说有利有弊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加拿大抓得不是孟晚舟,会有这么大反弹吗?

夜巡人 发表于 2019-1-1 16:55
我就不用阴谋论的眼光看楼主了,就事论事,假如这次抓的是个中国籍的刑事犯,怕是连浪花都不会有一朵这事就 ...

美国肯定是要往你疼的地方掐的,要是你哪儿痒往哪挠就不是美国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加拿大抓得不是孟晚舟,会有这么大反弹吗?

zhu1000 发表于 2019-1-1 18:52
不是孟晚舟人家也不抓啊

不是因为孟晚舟,而是她的身份,华为是什么?5G领军企业,打击的是华为,其实就是打击中国的高科技走向世界的步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9-1-1 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如果加拿大抓得不是孟晚舟,会有这么大反弹吗?

linco555 发表于 2019-1-1 19:08
不管什么舟,看到水军就是烦,这些公司舆论好强哦,国家也不治理一下!吹的好像民族英雄一般

你楼上都给你答案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9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9-3-24 17:18 , Processed in 0.07591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