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收起左侧

[战略思想] 从贸易战转向核军备竞赛是危险思想,很肤浅,要不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7 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从贸易战转向核军备竞赛是危险思想,很肤浅,要不得

本帖最后由 米格-21 于 2018-12-7 22:38 编辑
判断力很重要 发表于 2018-12-7 22:32
你这是强行类比,没意思。
大宋和金国有贸易战?


我这类比还真的再贴切不过了!
大宋面对辽国、金国和蒙古,都是希望能用经济手段来解决争端,而且事实上也是这么做的!
你强行拉上贸易战,才真没意思!!
退一万步讲,要真说贸易战的话,大宋还真的一直和他们搞贸易战!一种说法就是,大宋买和平付出的金钱,通过边界贸易很快就可以赚回来!这算不算贸易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8-12-7 22:3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米格-21 发表于 2018-12-7 22:33
我都不好意思说比英法少啊
               -----你有点上进心好不好?你和美帝比,非得要和英法这样的 ...

兄台,我是针对上面有人说没有英法多的说法的,但达到美俄的标准我认为没有必要,一半差不多,关键是质量,然后才是数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我也认为不应该搞军备竞赛,但是,美苏争霸时候,美国有工业,有市场,可苏联走上了封闭僵化的邪路。今天中美之间,工业、市场,政治经济僵化等诸多情况,未必优势全在美国一方,至少在开放理念上,中国不是关门退群的那一个。而且苏联的小兄弟不少的,中国,印度、亚非拉,加一起人不一定比美国兄弟人少,问题是美国搞马歇尔计划,扶植小兄弟发展,壮大市场,收拢人心。苏联搞的是匈牙利事件,布拉格之春,长波电台,联合舰队,处处要把小兄弟玩弄于掌中,能不离心离德?方向错了,就越走越远。

不过我还是同意楼主的结论,按正常的节奏发展军备足够了,把核潜艇到大西洋没事露个脸,就可以了。
安心搞发展,搞经济,搞科技,才是正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2:3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玄澜 发表于 2018-12-7 22:28
发展和国力相称的军力,是合法合情合理的

合你的情?合你的理?合你的法?
中国人有权利按照自己的意志发展国防力量!
你就不要再丢人现眼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从贸易战转向核军备竞赛是危险思想,很肤浅,要不得

特地前来拜访 发表于 2018-12-7 22:07
保持好度,比英法多,比美俄稍少,问题就不大。

大毛军费400多亿美元,保持第二攻击核潜艇,第二大飞机,第三战斗机,第三陆军,之外,还能保持美帝同级核大国能力.

以中国10倍于俄罗斯的体量加远超的增速,理论上来说维持俄罗斯几倍的核弹头都是正常的.

1950年代末期,美国钢铁电力10%于2018年中国.在军费开支10%下,达到2年增加1万枚战略/战术核弹头的能力.

由此可见,核弹头也没多了不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从贸易战转向核军备竞赛是危险思想,很肤浅,要不得

taozy 发表于 2018-12-7 22:12
豺狼来了有猎枪,猎枪是要的。

有火箭炮,豺狼可以变狗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8-12-7 22:3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米格-21 发表于 2018-12-7 22:36
我这类比还真的再贴切不过了!
大宋面对辽国、金国和蒙古,都是希望能用经济手段来解决争端,而且事实 ...

美国在经济和科技上受到挑战,并且难以遏制中国,这才有贸易战。
请问这个前提适合大宋当时的环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2:4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判断力很重要 发表于 2018-12-7 22:34
你看清楚我说的了吗?我什么时候说不发展军事?
我是反对搞核弹头同等数量的这种低级军备竞赛。

你说说什么叫高级?
美国人发展核弹头你也觉得低级是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沙比言论,核弹不够用的话,如同三岁孩童怀抱金条走在闹市中。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从贸易战转向核军备竞赛是危险思想,很肤浅,要不得

判断力很重要 发表于 2018-12-7 22:39
美国在经济和科技上受到挑战,并且难以遏制中国,这才有贸易战。
请问这个前提适合大宋当时的环境?


当年,辽国、金国和蒙古和大宋在边界做生意,都认为自己吃大亏了(事实上大宋做生意的本事也确实不错),所以干脆就。。。。。

这和当今形势不非常相似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从贸易战转向核军备竞赛是危险思想,很肤浅,要不得

feiyu1976 发表于 2018-12-7 22:14
窃以为兔子今天的核武库可以确保毁灭美帝一次以上,保持目前的数量就够了,但海基核反击力量迫切需要加 ...

能做到20个096在大西洋,随时秒杀美帝本土, 核弹头就初步够用了. 当然水上还得有配套的大量航母战斗群和空中的J20,H20等战机,形成立体网络.

在南海堡垒区打美帝太远了.地方也太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8-12-7 22:4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lijie8257 发表于 2018-12-7 22:28
楼主的这种想法才肤浅。美帝现在这么做,就是因为贸易战打不赢才干的。人家现在就是有军事优势,你不发展军 ...

美帝最怕的是核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2:4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哔哔猫 发表于 2018-12-7 22:38
大毛军费400多亿美元,保持第二攻击核潜艇,第二大飞机,第三战斗机,第三陆军,之外,还能保持美帝同级核大国 ...

毛子的问题是吃老本,你看它那些老军舰就知道了,长期看都是维持不住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8-12-7 22:4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米格-21 发表于 2018-12-7 22:36
我这类比还真的再贴切不过了!
大宋面对辽国、金国和蒙古,都是希望能用经济手段来解决争端,而且事实 ...

我建议再开一贴,聊聊当时大宋的“贸易战”或者“经济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2: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扩充核武库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一艘航母加上飞机和各种配套舰艇,一百亿美元起步。这钱可以部署一百枚多弹头洲际导弹了。恕我直言,真正中美打起来,双方的海军根本没有机会碰面,中间隔着几万颗水雷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8-12-7 22:4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qingwei10 发表于 2018-12-7 22:40
沙比言论,核弹不够用的话,如同三岁孩童怀抱金条走在闹市中。

就是这个道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从贸易战转向核军备竞赛是危险思想,很肤浅,要不得

玄澜 发表于 2018-12-7 22:41
毛子的问题是吃老本,你看它那些老军舰就知道了,长期看都是维持不住的

吃老本也至少能勉强维持得住. 去掉常规的花费,大毛那400多亿军费估计能有一半200亿用在核武上就不错了. 200亿什么概念?我们去年一年军费增量的水平. 这还是在非常低的开支比重下.   随便增加个几百亿美元的量都远超大毛的核武开支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2: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从贸易战转向核军备竞赛是危险思想,很肤浅,要不得

本帖最后由 米格-21 于 2018-12-7 22:48 编辑
判断力很重要 发表于 2018-12-7 22:41
我建议再开一贴,聊聊当时大宋的“贸易战”或者“经济战”


不用再开一贴,这些史实,军事论坛上一般人都知道的!!
事实上,不只是当年的大宋,在之前的历朝历代,中原政权和周边少数民族相比,在经济贸易都方面都不用多说吧!
但是大宋最为典型的做法,就是你所说的“能有经济手段解决的,为什么要用军事”!!
事实上,以檀渊之盟为代表的这类做法,确实也暂时解决了两国的军事争端,只是从长远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8-12-7 22:4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feiyu1976 发表于 2018-12-7 22:14
窃以为兔子今天的核武库可以确保毁灭美帝一次以上,保持目前的数量就够了,但海基核反击力量迫切需要加 ...

就你傻逼!你有这个信心么?高层有这个信息么?

评分

参与人数 1经验 -40 收起 理由
sfcc -40 人身攻击

查看全部评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8-12-7 22:4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AK2018 发表于 2018-12-7 22:42
扩充核武库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一艘航母加上飞机和各种配套舰艇,一百亿美元起步。这钱可以部署一百枚多弹 ...

这是一个有建设性的回复。
如果性价比确实如此,我对我的言论认输。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从贸易战转向核军备竞赛是危险思想,很肤浅,要不得

哔哔猫 发表于 2018-12-7 22:44
吃老本也至少能勉强维持得住. 去掉常规的花费,大毛那400多亿军费估计能有一半200亿用在核武上就不错了. 2 ...

你有没有想过毛子的核武库维护水平是怎样的?我觉得很可能并不比另外的军种强,只不过这个外人看不见,说不定看不见的部分反而更差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2: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从贸易战转向核军备竞赛是危险思想,很肤浅,要不得

玄澜 发表于 2018-12-7 22:26
最近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的消息是270枚排第四。。。

如果真的信这个数据就是真傻比了,6艘094,2艘092,每艘12枚巨浪,兔子现在的分导赶不上美俄10枚核弹头的数量,8枚已经达到(去搜局座的谈话),12X8X8=768 枚核弹,当然你可以说不可能装满,那好算一半,也是接近400枚核弹头,记住这只是海基核力量。  DF5,DF5B,DF26,DF31,DF31A,DF41这些都没有计算在内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从贸易战转向核军备竞赛是危险思想,很肤浅,要不得

玄澜 发表于 2018-12-7 22:50
你有没有想过毛子的核武库维护水平是怎样的?我觉得很可能并不比另外的军种强,只不过这个外人看不见,说 ...

这也只是说不定.谁敢用说不定去试验一把大毛的几千枚核弹头好不好用...

核武器最重要的是威慑力,美俄现在是同级核大国,核威慑力等同,这是大家都公认的. 这才是关键,而不是到底维护水平如何.

而且这只是建立在200亿美元水平下. 我们翻一倍到400亿美元,又能有什么难度?不够600亿行不行. 对我们来说也没多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贸易战其实就是拼国力,说到底就是拼军事能力.

楼主这种荒谬的论调是一种变相的矮化自己,变相的投降主义.中国的核能力与我们的国力不称,也越来越显得脆弱.加强核力量建设刻不容缓,应该加紧建设一个能适应时代要求,可靠的核力量队伍.尽快扩充核武库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8-12-7 23:0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j123456 于 2018-12-7 23:10 编辑

怕就对了,现在就是没有国家怕中国,中国人在国外被人家随便抓,随便引渡。因为武力不够,对中国友好的国家,也不能提供保护,最后一个小弟都没有,因为当你的小弟面临着亡国。
ps:大毛要不是有核武器,早被美国肢解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8-12-7 23:0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feiyu1976 发表于 2018-12-7 22:56
如果真的信这个数据就是真傻比了,6艘094,2艘092,每艘12枚巨浪,兔子现在的分导赶不上美俄10枚核弹头的 ...

没库存吗?整天驮着家当晃悠,弹和艇容量至少3:1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3:1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毛熊的GDP与军费才多少?照样维持了一个跟米帝差不多的核武库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造核弹无非需要三样东西:设备,能源,铀矿。这三种兔子哪一样也不缺。

没有充足的铀矿来源,兔子开工这么多核电站作死啊
=====================================================
2015年12月14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广核)总经理张善明与哈萨克斯坦国家原子能工业公司(下称哈原工)总裁朱玛伽里耶夫·阿斯卡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关于在哈萨克斯坦设计和建设燃料组件制造厂和在哈萨克斯坦共同开发铀矿的商业协议》(下称商业协议)。目前国内铀资源的供应主要有三条渠道:国内开采,海外投资和国际贸易。2008年11月,国务院批准授予中广核铀业核燃料进出口专营资质,使其成为国内第二家具有该资质的企业,借助这一资质,中广核通过在哈萨克斯坦、纳米比亚、澳大利亚等国通过投资建设铀矿,以及与阿海珐、Cameco等国际铀资源巨头的国际贸易掌握了大量的铀资源。中广核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广核已控制铀资源总量30.77万吨,可满足30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30年的换料需求。
附上链接:
http://finance.ifeng.com/a/20180413/16079305_0.shtml
世界第二大铀矿达到设计产能 为中国在非洲最大投资
在近日博鳌亚洲论坛CEO圆桌活动中,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董事长贺禹介绍,我国在非洲最大的实体投资项目——中广核湖山铀矿,自2016年底产出第一桶铀以来,产能稳步提升。2017年全年累计产量超过1000吨,2018年将达产。

据悉,项目达产后产量将位居世界第二,既提振了我国核电安全高效发展的信心,也将提升纳米比亚矿业的国际竞争力,被誉为中非合作的典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3:1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一堆冷静党跑出来了,白皮直接绑架勒索了,你还扯这些没用的,不怕被雷劈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3:1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核弹在手,天下我有!只要你有掀桌子的底气与底牌,美帝就只能认怂!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从贸易战转向核军备竞赛是危险思想,很肤浅,要不得

achenal 发表于 2018-12-7 23:06
没库存吗?整天驮着家当晃悠,弹和艇容量至少3:1吧

哎,这不是尽量按最少的数量估算吗?  那个人回复说外文杂志说兔子只有270枚核弹,哎,脑子真的是个好东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从贸易战转向核军备竞赛是危险思想,很肤浅,要不得

xszhi 发表于 2018-12-7 22:46
就你傻逼!你有这个信心么?高层有这个信息么?

高层没有信心还能扛到今天? 贸易战会有今天的结果?

手里没有足够的核弹,人民币原油期货根本搞不起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军事一定要服务于政治,
中国如果就此进入冷战核武竞赛,那就是等于上了套了。
那美国真是要笑开花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心,中国的核弹不敢说像美俄一样多,但绝对足够保证能灭掉美国几回!还有核弹这玩意有保质期的,不是说造出来就能一直保存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从贸易战转向核军备竞赛是危险思想,很肤浅,要不得

判断力很重要 发表于 2018-12-7 22:13
苏联就是参照,看看到底谁拉拢的盟友多?
当然本质上讲,我不赞成这种做法。

如果美国没有核弹,苏联有几千,看看谁拉拢的盟友多?
苏联亡于腐败僵化和不顾国力的盲目扩张,而不是核弹太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从贸易战转向核军备竞赛是危险思想,很肤浅,要不得

本帖最后由 laoshiren2016 于 2018-12-7 23:25 编辑
哔哔猫 发表于 2018-12-7 22:38
大毛军费400多亿美元,保持第二攻击核潜艇,第二大飞机,第三战斗机,第三陆军,之外,还能保持美帝同级核大国 ...


他说的问题不大不是指能力,而是从政治角度去考虑的。比俄罗斯少一点,猥猥琐琐的跟在俄罗斯后面,这样效果最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核武器的威力你最好去研究下,并不是电视上说的那样很容易就形成核冬天的。苏联,美国做了无数次核试验,要装备多少核弹他们心里还没数?当然,6,7000枚我觉得也用不着,因为现在的大城市集中度更高了,但是3000枚还是要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8-12-7 23:2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伊拉克,利比亚,怕封锁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3: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从贸易战转向核军备竞赛是危险思想,很肤浅,要不得

mars_le 发表于 2018-12-7 22:21
发展核军备就是走苏联老路?这思维简单粗暴啊。我问你美国人有没有苏联规模的核军备?为啥死的是苏联,不是 ...

我觉得260枚的说法完全不可能,美帝那边的洗脑宣传。起码1000枚是有的,算算载具都知道不可能才260,3000以上感觉够了,不一定6,7000.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8-12-7 23: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汉-勇士 于 2018-12-7 23:32 编辑
PYY804 发表于 2018-12-7 23:21
如果美国没有核弹,苏联有几千,看看谁拉拢的盟友多?
苏联亡于腐败僵化和不顾国力的盲目扩张,而不是核 ...


  腐败僵化和盲目扩充都不致命,官僚不就那个德行,相比寡头们,那些特权简直就是人民公仆。盲目扩充最起码也有实实在在的东西摆在那。
   最致命的是苏联高层投降了,直接把国家和老百姓以及小兄弟们都坑惨了。
  而核弹数量可以大幅度增强高层的信心。反之亦然。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指挥中心大屏幕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8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8-12-18 19:30 , Processed in 0.06937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