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CDer:001046512 楼主: 乘龍吞雲
收起左侧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复制链接]
CDer:001051073
发表于 2018-12-04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311可以装一个血色衣冠的自制剧本玩。登场武将和势力来自历朝历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03133
发表于 2018-12-04 18: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乘龍吞雲 发表于 2018-12-4 17:54
打经济设施动用水军也可以,但是太麻烦了,很少用。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城市,可以被“射程”这个技能打爆

譬如黄河南岸那个,什么城市来着,隔着水用投石砸许昌,一爆一大片
我一般用来给要升级的武将玩,武力统帅哗哗上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651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04 18:2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wift80 发表于 2018-12-4 17:55
非常过瘾的,下次你试试,简直是摧枯拉朽
一个国家的经济被玩两轮之后,你骑兵主力直接去登陆就可以
...

三国志11打经济设施很麻烦的,对于小势力的话骚扰一下还可以,大势力你骚扰他一两个城的经济设施基本没什么影响。

反倒是打下对方一个城后,对方损失钱粮兵装无数,有些兵多的城一次损失十万兵!这才是消耗电脑的根本方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651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04 18:2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wift80 发表于 2018-12-4 18:06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城市,可以被“射程”这个技能打爆

譬如黄河南岸那个,什么城市来着,隔着水用投石 ...

许昌这个是特殊,因为在自己这边地盘上就能砸过去了,这个是很好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92163
发表于 2018-12-05 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乘龍吞雲 发表于 2018-12-4 18:21
三国志11打经济设施很麻烦的,对于小势力的话骚扰一下还可以,大势力你骚扰他一两个城的经济设施基本没什 ...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快速攻城而城中兵力大量保留的打法,正常情况下攻城,AI都是呼啦啦出来一群人,根本没办法俘士兵,都在野战消耗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24919
发表于 2018-12-05 05:1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now_Wolf 发表于 2018-12-3 21:09
你觉得三国13和11比起来怎么样

13烂的一b,连12都不如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97797
发表于 2018-12-05 14:3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普加乔夫的眼镜 于 2018-12-5 14:40 编辑
乘龍吞雲 发表于 2018-12-3 18:21
对于电脑来说,再强也干不过玩家,电脑强一点玩家打起来更带劲。

曹家估计中后期都没什么人玩,大局基 ...


我选英雄集结版本最高难度的孟获,占领了大西南,和统一其余地方的曹操对抗。最后还是灭亡了。打到最后属性高一些的将领全部战死,汉中、桐梓绞肉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54990
发表于 2018-12-05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我在三国志11贴吧混了好久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651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05 15: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天蝎米罗9A63 发表于 2018-12-5 00:41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快速攻城而城中兵力大量保留的打法,正常情况下攻城,AI都是呼啦啦出来一群人,根本没办 ...

一般来说,电脑在钱粮充足的情况下会往前线城市大量运兵、运钱粮和兵装,但电脑又比较蠢,不会配人,所以你只要集中精锐去强攻它的城,一般都能攻下,打的时候尽量攻城不攻部队,强行攻下城后再解决野外的部队。

一般像那种堆了十万兵的城(大城市十五万),电脑一次不可能全部出来,出个几万就了不起了,而且其中攻击力强的队伍也没几支,打它的部队也可以,但是别灭了它的队,以免它再回城重新补充。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651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05 15:5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天蝎米罗9A63 发表于 2018-12-5 00:41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快速攻城而城中兵力大量保留的打法,正常情况下攻城,AI都是呼啦啦出来一群人,根本没办 ...

打城不光是耗对方兵力,还耗对方的钱粮和兵装。

另外有时还会遇到这种现象,电脑城中兵力很多但兵装不足,然后呼拉拉出来一堆剑兵,这就基本可以无视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92163
发表于 2018-12-05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乘龍吞雲 发表于 2018-12-5 15:09
一般来说,电脑在钱粮充足的情况下会往前线城市大量运兵、运钱粮和兵装,但电脑又比较蠢,不会配人,所以 ...

原来如此,看来要派一些中等武力的关平刘封之类吸引敌军,主力关张集中攻城,既锻炼新人又能俘虏兵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8-12-05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天子之剑 发表于 2018-12-5 05:11
13烂的一b,连12都不如

12是烂,13我是没时间玩了,但是看游侠论坛,那真是火热啊。
我个人最喜欢的是9,但是公认10的评分最高,其次就是楼主说的11.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92163
发表于 2018-12-05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乘龍吞雲 发表于 2018-12-5 15:50
打城不光是耗对方兵力,还耗对方的钱粮和兵装。

另外有时还会遇到这种现象,电脑城中兵力很多但兵装不 ...

其实按秦汉那时的生产力,刀剑比矛枪金贵。汉环手刀的工艺比矛头复杂多了。三千越甲很多就是短兵器刀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651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05 16:1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天蝎米罗9A63 发表于 2018-12-5 15:53
原来如此,看来要派一些中等武力的关平刘封之类吸引敌军,主力关张集中攻城,既锻炼新人又能俘虏兵员。

不用刻意吸引敌兵,就是边打边走,尽量往城边靠,电脑出的队伍攻击力都不怎么样,偶尔出一两个猛人领个一两万兵的,这个可以顺便集中兵力先把他打残,打成只剩几千残兵,但不要灭掉,免得它回城补充,有捕缚的话可以灭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2549
发表于 2018-12-05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朱全忠 于 2018-12-5 16:52 编辑

当我占领了3-4个城,基本就失去了玩下去的动力了,然后再开档,如此重复。三11牛人,马忠遇神杀神。。。移动野外监狱简直人满为患,还浪费粮食。。最喜欢的就是用斗舰装投石车,用高武力值武将带上射程、奏乐的武将,从襄阳沿长江一路破坏,看见设施就砸,一炮下去金钱粮食+++,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26413
发表于 2018-12-05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乘龍吞雲 发表于 2018-12-4 10:42
曹老板早期可以玩一下,体验一下四面环敌的感觉,可玩性还是很高的。

曹老板早期身边的刘岱、孔伷这俩菜鸡势力灭掉没难度,掌握好时机,曹老板发展很快。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26413
发表于 2018-12-05 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Swift80 发表于 2018-12-4 17:52
不,很多的,不少城市虽然城墙不靠水,但是建筑群在水边,全都可以破坏,包括洛阳、长安、邺城、襄阳等 ...

长安不至于,江夏、平原……这俩地方谁来谁都用水军打设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26413
发表于 2018-12-05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Swift80 发表于 2018-12-4 17:53
还是三9和三11的游戏性最强

后边的虽然技术进步了,但是娱乐性其实降低了

三国志9地域太多,不过建筑可以驻军,体验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式的推进。三国志11不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26413
发表于 2018-12-05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Swift80 发表于 2018-12-4 18:06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城市,可以被“射程”这个技能打爆

譬如黄河南岸那个,什么城市来着,隔着水用投石 ...

陈留、许昌……这俩城之间可以互砸!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03133
发表于 2018-12-05 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斯图莫维斯克 发表于 2018-12-5 17:03
长安不至于,江夏、平原……这俩地方谁来谁都用水军打设施……

长安有三片经济设施,有一片能被水军投石打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03133
发表于 2018-12-05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本帖最后由 Swift80 于 2018-12-5 19:15 编辑
朱全忠 发表于 2018-12-5 16:36
当我占领了3-4个城,基本就失去了玩下去的动力了,然后再开档,如此重复。三11牛人,马忠遇神杀神。。。移 ...


不光长江,一直到黄河两岸,河北、辽东
只要是挨着水的,都能干这票买卖

效果非常好
主力部队可以安心搞建设,水军去搞它两三轮,再出兵的时候电脑要啥没啥,主力一次出兵,灭它国都行

甚至可以水军破坏一大圈之后从辽东上岸直接攻城
主力再渡河,南北对进夹击

看起来很难搞的河北瞬间拿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03133
发表于 2018-12-05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斯图莫维斯克 发表于 2018-12-5 17:04
三国志9地域太多,不过建筑可以驻军,体验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式的推进。三国志11不行……

三9里出五人连锁兵法很过瘾

后期打各个蛮族,一边补血补气一边连锁,几十万人硬K兵都赢过,相当过瘾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651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05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普加乔夫的眼镜 发表于 2018-12-5 14:38
我选英雄集结版本最高难度的孟获,占领了大西南,和统一其余地方的曹操对抗。最后还是灭亡了。打到最后 ...

孟获都有人玩。。一群低智。。

而且路途遥远,自保还可以,攻别人就够呛,别半路没粮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651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05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抢劫 发表于 2018-12-5 15:05
当年我在三国志11贴吧混了好久

三国志11现在人气都还不错。。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651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05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斯图莫维斯克 发表于 2018-12-5 17:00
曹老板早期身边的刘岱、孔伷这俩菜鸡势力灭掉没难度,掌握好时机,曹老板发展很快。

曹老板从来都很好发展,关键是不缺人才,只不过前期可以体验一下四面为敌和四面作战的感觉,重温一下曹家的发展历程。

不过后期又没什么意思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2549
发表于 2018-12-05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Swift80 发表于 2018-12-5 19:01
长安有三片经济设施,有一片能被水军投石打到

那块地基本种不出东西哈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2549
发表于 2018-12-05 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乘龍吞雲 发表于 2018-12-5 19:27
孟获都有人玩。。一群低智。。

而且路途遥远,自保还可以,攻别人就够呛,别半路没粮了。

真正的高手才这样玩,变态的直接玩单君主开局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97797
发表于 2018-12-05 20:4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乘龍吞雲 发表于 2018-12-5 19:27
孟获都有人玩。。一群低智。。

而且路途遥远,自保还可以,攻别人就够呛,别半路没粮了。

我试过严白虎开局,前四年无脑搜索人才。成功招到董袭、朱桓,还有几个谋臣,最鼎盛时期,统一江东三郡。可惜还是被孙坚一波带走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97797
发表于 2018-12-05 20: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朱全忠 发表于 2018-12-5 20:08
真正的高手才这样玩,变态的直接玩单君主开局

最后和曹操最终对决,以消耗对方实力为目的。不再招人,无脑杀俘。
成功擒杀被曹老板招入麾下的五虎将,击毙吕布、司马懿、夏侯惇。比自己指挥这帮神将爽多了。就是国力差距太大,做后还是耗不过对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03133
发表于 2018-12-05 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朱全忠 发表于 2018-12-5 20:08
真正的高手才这样玩,变态的直接玩单君主开局

一般玩公孙恭……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97797
发表于 2018-12-05 20:5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wift80 发表于 2018-12-5 19:02
不光长江,一直到黄河两岸,河北、辽东
只要是挨着水的,都能干这票买卖


当初如果我知道这招,则霸业可成,孟氏可兴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03133
发表于 2018-12-05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本帖最后由 Swift80 于 2018-12-5 22:45 编辑
普加乔夫的眼镜 发表于 2018-12-5 20:55
当初如果我知道这招,则霸业可成,孟氏可兴矣


哈哈,你现在知道也不晚……

想办法出南中,控制关口
北守,东攻,夺取江陵、襄阳,抓水S的人,走戟兵+水军路线

如果有野战达人,从戟兵过渡骑兵,向西北发展,也可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03133
发表于 2018-12-05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乘龍吞雲 发表于 2018-12-5 19:27
孟获都有人玩。。一群低智。。

而且路途遥远,自保还可以,攻别人就够呛,别半路没粮了。

拿下成都,就是胜利

只要走出南中那一个边陲角落,就有希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03133
发表于 2018-12-05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赤子无敌天下123 发表于 2018-12-2 18:46
我现在电脑里还存着SAN11,11最经典毋庸置疑,9,10也有可玩性。后来的版本真心没欲望去碰了。另外微软好坑 ...

能玩

下载SAN11威力加强版(52PK),然后下脱壳补丁
刚心血来潮试了一下,成功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03133
发表于 2018-12-05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乘龍吞雲 发表于 2018-12-3 18:15
我在WIN10上搞定了信长之野望12,但三11没试过。

刚在win10上装成了

下载52pk版本的SAN11PK版,再下脱壳补丁

教程在这里https://tieba.baidu.com/p/5261380894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651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05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普加乔夫的眼镜 发表于 2018-12-5 20:45
我试过严白虎开局,前四年无脑搜索人才。成功招到董袭、朱桓,还有几个谋臣,最鼎盛时期,统一江东三郡。 ...

不喜欢玩这种局,也就是这种缺人才的局,就算开局没什么人才,但也会选一个容易招到人才的地盘。

宁可从其它方面增加难度,但是没人才就是没法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6512
 楼主| 发表于 2018-12-05 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Swift80 发表于 2018-12-5 22:24
拿下成都,就是胜利

只要走出南中那一个边陲角落,就有希望

拿下成都,就能招到蜀中的大批人才了。

史实剧本估计更难一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0742
发表于 2018-12-06 09: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曲妥珠 发表于 2018-12-2 18:16
有些组合技能很变态,比如诸葛亮配庞统,大兵团作战常常一次能混乱2个人,再点把火也烧2个。还有就是周瑜埋 ...

再加上马谡的百出,加满气以后最多可以用120次计略,就是无敌的存在啊!!!!
哥们好用蜀汉政权,在襄阳只要这三人一组队,就算曹魏出动十几队人马也攻不下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0742
发表于 2018-12-06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国志系列只玩过11和12,12刚出时着实兴奋了一把,然后一玩,不能野战,只能攻城战,垃圾,继续玩11

妈的,不行了,重新下载再玩一遍,话说自己下载、卸载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了,欲罢不能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26413
发表于 2018-12-06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关于《三国志11》的一点游戏感想

Swift80 发表于 2018-12-5 19:18
三9里出五人连锁兵法很过瘾

后期打各个蛮族,一边补血补气一边连锁,几十万人硬K兵都赢过,相当过瘾

小部队佯动,勾引蛮族君主和那4个武将出来追,再多路出兵,冲车砸!……打下来能增加一堆兵……粮草是个大问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超大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05-26 22:08 , Processed in 0.031339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