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78|回复: 14
收起左侧

不懂就问,为什么不在滑越甲板装喷水设施增加飞机起飞的发动机推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21 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更多精彩专业军事内容,期待你的加入!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超大军事

x
不懂就问,都说进气口喷水可以增加涡扇发动机的推力。为什么航母滑越甲板不设计成可以喷水的?又不会增加飞机的负担。也不是很难做到。不是增加飞机推力的简单办法么?是什么原因不弄。还是只有在高空喷水才有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1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地上全弄湿了,打扫卫生多麻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1 13:1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引擎浇熄火了,怕是要出大事,哈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1 13: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还是飞机自己加比较好吧,那这是死重了,这增加的推力有开加力多么,没听说开加力能加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1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为什么不在滑越甲板装喷水设施增加飞机起飞的发动机推力

FRFMM 发表于 2017-3-21 13:49
这个,还是飞机自己加比较好吧,那这是死重了,这增加的推力有开加力多么,没听说开加力能加水。。。

可以是可以,原理就是降温变相提高进气量,但是对发动机寿命有影响,飞紧急情况是不会考虑这么搞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1 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玩几次,发动机报废了,一次性舰载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1 23:4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甲板上的工作人员得穿雨衣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2 00:1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喷水加力这东西,高空比海平面效率高,涡喷比涡扇效率高,而且甲板上喷水喷少了吸不了多少,没啥用,喷多了对安全性又有点影响,没啥意义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2 01:3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说了好多了,还有,如果推力增加不明显那就是瞎折腾坑地勤,如果增加明显?一出甲板边沿没了喷水推力骤减,离舰的关键时刻,坑谁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7-3-22 01:3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yytanklove 于 2017-3-22 01:43 编辑

推力肯定是有帮助的,否则以前那些飞机也不会为了战斗时的瞬时高推力专门自己带水箱和喷水设施上天,这要占用不少飞机的空间和重量呢,装加甲板上这点增加的设备重量对航母就不叫个事。以色列的F4就专门加了这个装置的。米格25也有加这个装置的都是加飞机上的。如果没什么效果的话这种技术肯定不会进行实际应用的。既然航母起飞的时候需要瞬时的大推力,为什么不在滑越甲板上装这种装置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2 01:4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喷海水还是喷淡水?喷海水你是嫌发动机寿命长,喷淡水你是嫌航母上的淡水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2 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水从哪里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2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考虑。挺好的想法。不知道有没有人做过相关的研究。 靠近海面的航母一直在破浪,附近空气可能水的蒸汽压已经饱和,需要研究一下的是以小水滴形式存在的水能否等效的增加空气的密度来增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2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点推力增加不了多少,实际上加力起飞推力已经足够了,关键是空速,不如在甲板前尽头加大风扇,这样可以提高空速。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22 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不懂就问,为什么不在滑越甲板装喷水设施增加飞机起飞的发动机推力

潜水多年终注册 发表于 2017-3-21 13:12
把引擎浇熄火了,怕是要出大事,哈哈。

这样说来,下雨天战斗机是不是全部熄火在家里呆着,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7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128905500)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7-6-23 04:26 , Processed in 0.03326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