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收起左侧

[驾驶技巧] 开自动挡在堵车的时候是不是比手动挡要累呀?在D挡状态下踩刹车,明显感觉脚劲要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16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开自动挡在堵车的时候是不是比手动挡要累呀?在D挡状态下踩刹车,明显感觉脚劲要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7-3-16 14:06
手动的玩法是要比自动的多,也更节油耐用,但和欧洲不一样,中国并不是太喜欢玩车的机械性的国家,中国喜 ...

中国玩车的人也不少的,我开手动档只是起步用一下离合,升档基本靠听发动机声音判断转速,直接靠挡不踩离合,比踩离合平顺的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7-3-16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开自动挡在堵车的时候是不是比手动挡要累呀?在D挡状态下踩刹车,明显感觉脚劲要

本帖最后由 广播电大文科生 于 2017-3-16 14:29 编辑
罗布泊 发表于 2017-3-16 14:11
中国玩车的人也不少的,我开手动档只是起步用一下离合,升档基本靠听发动机声音判断转速,直接靠挡不踩离合, ...


那你厉害些,我没练这些本事,我的兴趣点是在安全驾驶,节油,避免磨损,毕竟岁数大了,要是年青点也许我会去玩漂移什么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6 14:3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7-3-16 12:19
自动手动各自有好处,自动优势在于停停走走的起步更简单,抬脚就走,但劣势是起步慢,因为电脑是通过油门 ...

起步慢的都是手动挡。等红灯起步就怕前面是个手动挡,走两步顿一下走两步顿一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6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开自动挡在堵车的时候是不是比手动挡要累呀?在D挡状态下踩刹车,明显感觉脚劲要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7-3-16 14:23
那你厉害些,我没练这些本事,我的兴趣点是在安全驾驶,节油,避免磨损,毕竟岁数大了,要是年青点也许 ...

车大部分时间是用来代步的,偶尔也可以玩玩,我下雨才洗车的习惯就被朋友笑话很多年了,一下雨就高兴的开到雨里,冲的干干净净.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6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您刚提的那个8速双离合,我建议哪怕是堵车,也尽量能进N挡进N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7-3-16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开自动挡在堵车的时候是不是比手动挡要累呀?在D挡状态下踩刹车,明显感觉脚劲要

本帖最后由 广播电大文科生 于 2017-3-16 15:47 编辑
jccl6331 发表于 2017-3-16 15:00
要是您刚提的那个8速双离合,我建议哪怕是堵车,也尽量能进N挡进N挡...


本田那个8速双离合在D挡踩刹车频繁的话对变速器有什么后果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6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D/N切换对寿命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放心用。  AT比较脆弱的地方其实是进出倒挡,没事别挂倒挡玩儿才是真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6 17: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开自动挡在堵车的时候是不是比手动挡要累呀?在D挡状态下踩刹车,明显感觉脚劲要

skyline1204 发表于 2017-3-15 17:19
是啥原因让你觉得自动档踩死刹车的时候箱子和刹车会较劲??双离合不知道,AT停车挂D档踩刹车行车电脑会 ...

话说我也是手动自动都有的……只不过俩加起来都没你一辆值钱~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6 17:5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kyline1204 发表于 2017-3-15 20:51
好的刹车讲究的是柔而不肉、硬而不点头,家里人有ghibli,那车在市区内稍微驾驶激烈一点能把刹车踩得一冲 ...

很赞同你说的观点
刹车系统的调教是门学问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6 20:2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没用过autohold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6 20:2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德系几乎全系标配,值得拥有
堵车再也不累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6 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开自动挡在堵车的时候是不是比手动挡要累呀?在D挡状态下踩刹车,明显感觉脚劲要

国标菜鸟 发表于 2017-3-16 17:27
话说我也是手动自动都有的……只不过俩加起来都没你一辆值钱~

不纠结这事情,人这辈子的事情没定数,你下辆车肯定比我现在的2辆车加起来值钱也说不定,大家一起努力,我们的目标都是这辈子买上百万级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6 20:4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太懂车,不过说堵车的时候手动挡比自动挡开的轻松的,楼主还是第一个。。。。。。。呵呵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6 22:1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我告诉你,D档刹住车,液力变矩器里的耦合扇叶一直在搅动波箱油,更伤车,信不?
车是拿来艹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6 23:5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7-3-16 12:23
我就是最小的排量,1.3T拖1.5吨的车,夏天空调坐满人起步从没熄火过,现在的手动车都有自动喷油的功能, ...

戴套的机器,就是怠速时涡轮也是转着的,稍微一点油,扭矩就大了,自吸的可要慢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00: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罗布泊 发表于 2017-3-16 14:11
中国玩车的人也不少的,我开手动档只是起步用一下离合,升档基本靠听发动机声音判断转速,直接靠挡不踩离合, ...

不踩离合挂挡,只在老东风上试过,小车估计静音好,掌握不了转速。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说,在拥挤的市区,开一辆有自动驻车功能的自动挡是多么的重要,尤其是山城道路起伏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不管国产还是合资大部分车都有AUTO HOLD吧,没有可以挂N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开自动挡在堵车的时候是不是比手动挡要累呀?在D挡状态下踩刹车,明显感觉脚劲要

zergling 发表于 2017-3-15 15:56
这胡扯,AT的机构复杂的得多,怎么可能寿命更长,而且保养也贵不少,后期1年多1k的保养费用.

AT后期一年一千多保养费用是怎么来的?
我的车爱信6AT,老婆的车捷克特CVT,说明书都是注明终身免维护。虽然我仍然打算每8-10万公里换一次油。
家里有辆车是老的爱信4AT,十多年了,只换过一次变速箱油,现在依然无任何故障。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开自动挡在堵车的时候是不是比手动挡要累呀?在D挡状态下踩刹车,明显感觉脚劲要

le91277 发表于 2017-3-17 10:54
AT后期一年一千多保养费用是怎么来的?
我的车爱信6AT,老婆的车捷克特CVT,说明书都是注明终身免维护。 ...

换变速箱油还终身免维护? at的车,后期换一变速箱油就1000多了!

mt的车电池可以用4-5年,at的只能用2-3年.

同配置的at一般要贵1万多, 基本保养一般要100左右了(基本大部分车都是如此)!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开自动挡在堵车的时候是不是比手动挡要累呀?在D挡状态下踩刹车,明显感觉脚劲要

zergling 发表于 2017-3-17 11:48
换变速箱油还终身免维护? at的车,后期换一变速箱油就1000多了!

mt的车电池可以用4-5年,at的只能用2-3 ...

刚才问了4S,我的车的确变速箱终身免维护,如果出于爱车目的,可以十万公里一换。十万公里,够我开十来年了。问了下费用,换油400多。
同款的手动变速箱,四儿子说需两年一换,费用约300.
另外关于电瓶问题,买车的时候比较过,就同款车来说,自动挡车型电瓶要比MT车型大不少。我家那辆日系老4AT车,接近7年才出现冬季存电不足换了电瓶。我现在这辆6AT车,4年了没换电瓶,还是好好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13:2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viviane 2017-3-15 15:58
    引用:问题是一次堵车得频繁放十几20次N,D挡切换,有维修师傅说会减少自动挡换挡机构的寿命,自动挡的换挡机 ...哪有这么多顾及,只管拨到N档,自动箱子属于高可靠性机构,此类故障的发生概率应该...
    -----------------------同意。看看出租车的里程数,把家用车跑坏了得多努力啊,放心开就行,只要别有毁车操作,比如正常行驶改空档。其他我还真想不出怎么能把车开坏。来自: iPhone客户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什么争论的,手动挡永远比自动挡安全就是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开自动挡在堵车的时候是不是比手动挡要累呀?在D挡状态下踩刹车,明显感觉脚劲要

zergling 发表于 2017-3-17 11:48
换变速箱油还终身免维护? at的车,后期换一变速箱油就1000多了!

mt的车电池可以用4-5年,at的只能用2-3 ...

我以前的MT蓝瑟的电瓶只用了3年多点就挂掉了,现在的AT林荫的电瓶用了6年多了依然坚挺,至于同配置AT和MT的价格差别。。。不好意思,MT的老A6停产后林荫这价位上还真的不好找出MT的同类车哟。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堵车鬼才换档,都没开过自动档吗?
俺等红灯40秒以上才换N或者P档,就这样还被人说爱惜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22: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开自动挡在堵车的时候是不是比手动挡要累呀?在D挡状态下踩刹车,明显感觉脚劲要

廪君蛮 发表于 2017-3-17 22:44
堵车鬼才换档,都没开过自动档吗?
俺等红灯40秒以上才换N或者P档,就这样还被人说爱惜车。

我等红灯时间长了会换N档的原因只是因为我怕后面哪个不长眼的新手司机会给我追尾上来损伤箱子,如果是车少的地方一见后面没车的话,就是红灯坏了红个10分钟我只怕都懒得换N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开自动挡在堵车的时候是不是比手动挡要累呀?在D挡状态下踩刹车,明显感觉脚劲要

本帖最后由 廪君蛮 于 2017-3-17 22:59 编辑
le91277 发表于 2017-3-17 12:56
刚才问了4S,我的车的确变速箱终身免维护,如果出于爱车目的,可以十万公里一换。十万公里,够我开十来年 ...


咱公司小自动车,13年23万公里,从来没换过波箱油。13年车龄啊,那车在公司服役时,现在一半的同事还在上小学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23: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一个D档到底不会手动降档的人。自动档也是要手动换档的,不是起步就D档到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23:2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kyline1204 发表于 2017-3-15 20:06
我开了12年手动档,不要说日常操作早已养成不需要经过大脑的下意识反应了,就叫偶尔遭遇紧急情况需要反打 ...

我从90年起,至今开手动的飘过。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开自动挡在堵车的时候是不是比手动挡要累呀?在D挡状态下踩刹车,明显感觉脚劲要

本帖最后由 skyline1204 于 2017-3-17 23:32 编辑
AAAAA007 发表于 2017-3-17 23:23
我从90年起,至今开手动的飘过。


我对手动档的熟练程度远超过自动挡,哪怕就是已经开了这么多年自动档的现在,有时候开自动档车在路上遭遇紧急情况需要紧急刹车的时候我左脚偶尔都还会下意识的配合右脚的踹刹车动作去踹左脚前面那个根本就不存在的离合踏板,但就算对手动档的熟练程度到了这种有些操作压根就不需要经过大脑就能熟练操作的地步,日常出行的时候我也同样更愿意开自动档的那辆,不为别的,开着更轻松这个理由就足够了。

对于楼主的观点,我只能说,我拿起筷子端起碗吃饭的时候也觉得不费劲也觉得压根就不需要去思考怎么端碗怎么用筷子一样能吃得悠闲自在,但这并不代表自个端起碗拿起筷子吃饭比有佣人喂我饭更惬意(特别是一位美女佣人),我每天自己端起碗拿起筷子吃饭只是因为我的经济条件还不允许我请位美女佣人天天喂我吃饭,并不是因为我觉得美女佣人喂我吃饭没我自个端起碗拿起筷子吃饭舒服所以我才宁愿自个端起碗拿起筷子吃饭也不愿意美女佣人天天喂我吃饭。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刹车都有助力的,力度只和踩的深度有关,你应该去检修下刹车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开自动挡在堵车的时候是不是比手动挡要累呀?在D挡状态下踩刹车,明显感觉脚劲要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7-3-16 14:06
手动的玩法是要比自动的多,也更节油耐用,但和欧洲不一样,中国文化里并没有对汽车的机械性驾驭感兴趣 ...

无级变速和混动节油的多,中美日韩都喜欢自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7 23:5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kyline1204 发表于 2017-3-17 23:27
我对手动档的熟练程度远超过自动挡,哪怕就是已经开了这么多年自动档的现在,有时候开自动档车在路上遭 ...

我现在开6档手动逍客,始终不喜欢自动档,九十年代开过一年多凌志300,对自动还是无爱。
奔驰卡车有款8档手动,是我开过的感觉最好的手动档车,操控感非常到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8 00:2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power1986 发表于 2017-3-17 19:53
没什么争论的,手动挡永远比自动挡安全就是了

显然没有这种说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8 00:2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zergling 发表于 2017-3-17 11:48
换变速箱油还终身免维护? at的车,后期换一变速箱油就1000多了!

mt的车电池可以用4-5年,at的只能用2-3 ...

自动挡各项性能已经全面超过手动挡了,除了售价便宜,手动挡已经没有任何优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8 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动挡开惯了,根本不想再上手动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7-3-18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开自动挡在堵车的时候是不是比手动挡要累呀?在D挡状态下踩刹车,明显感觉脚劲要

65535114 发表于 2017-3-17 23:09
又是一个D档到底不会手动降档的人。自动档也是要手动换档的,不是起步就D档到底。


自动挡起步的时候也是拨动挡杆换成1挡起步?然后升2挡,3挡?那为什么不直接买手动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8 08: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7-3-18 08:39
自动挡起步的时候也是拨动挡杆换成1挡起步?然后升2挡,3挡?那为什么不直接买手动挡?

不用听他忽悠,买车是买来享受的,不是让我们去适应车的,现在城里开就是要买带自动驻车的,就是要d档到底才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楼主| 发表于 2017-3-18 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开自动挡在堵车的时候是不是比手动挡要累呀?在D挡状态下踩刹车,明显感觉脚劲要

亘古凡人 发表于 2017-3-17 23:30
刹车都有助力的,力度只和踩的深度有关,你应该去检修下刹车了

自动挡变速箱的蠕动是在1挡蠕动的,劲比较大,如果是新车发动机怠速动力足变速箱阻力少的话,相当于停在陡坡上踩刹车的效果,要比在平地踩刹车脚劲要大些,助力是一个固定值,电脑不会因为你停在陡坡上就自动帮你把刹车的助力调大了,我说的是脚踩的刹车,不是AUTO HOLD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发表于 2017-3-18 09:0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广播电大文科生 发表于 2017-3-18 08:39
自动挡起步的时候也是拨动挡杆换成1挡起步?然后升2挡,3挡?那为什么不直接买手动挡?

个人觉得以后的车,必须自动挡,必须有自动驻车,必须有自适应巡航(带跟车功能),必须有自动辅助刹车功能,必须有车道对中和车道保持功能,必须有自动泊车功能,这些技术基本都成熟了,花不了几个钱,但是会让驾车门槛大大降低,提高安全性,让人用起来也更爽,,才能叫车,,天天买个车来还要自己去适应去斥候他那不成了买个大爷回来供着啦,那岂不是自己受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17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128905500)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17-11-21 10:52 , Processed in 0.051920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