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CDer:000063717 楼主: dada2000
收起左侧

戏说中国武器与两伊战争

  [复制链接]
CDer:000166524
发表于 2008-07-19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91年那一战让我们的军队看到了伊拉克的惨状后,开始改变数量第一的观念,变成了质量为先。这本身就是一个进步,多谢伊拉克兄弟用自己鲜血和生命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好进行改正在。为伊拉克兄弟们伟大的国际主义牺牲精神致崇高敬意,帮不帮你们报仇,我们看看再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66524
发表于 2008-07-19 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伊拉克兄弟用自己鲜血和生命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好进行改正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66524
发表于 2008-07-19 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u23good 于 2008-7-19 21:38 发表
多谢伊拉克兄弟用自己鲜血和生命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好进行改正在。

vvvvvvvvvvvv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0031
发表于 2008-07-23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ada2000 于 2008-2-22 09:53 发表
英国陆军不算皇家的,因为客轮维尔革命的时候,陆军是共和派,参与绞死国王。不过陆军中不少团却带有皇家称号。

里查一世是被斩首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0031
发表于 2008-07-23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wan007 于 2008-3-28 21:11 发表
从英语名称翻译过来,确实是英国皇家陆军。此外,英国海军和空军也都是“皇家”。部分英联邦国家(如澳大利亚)也是如此。

英文就是the british army,没有royal的头衔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28061
发表于 2008-07-30 2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出口伊拉克,是为了赚钱;出口伊朗,则是增进两国友谊。:D 第一次海湾战争不是苏式武器不行,而是伊拉克没把整个苏联武器系统搬过来....:L 当然,91年的确对我们触动很大,加上之前的苏东剧变,之后的96台海之辱,给我们触动很大,才会有世纪之初大量新型武器的面世。不过,要不的课实在太多了!:L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58169
发表于 2008-08-04 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TEVEN.CD 于 2008-5-15 14:51 发表
如果以海湾战争中的美军为对手,伊拉克装备什么国家的产品也白搭。都经不住美国全面空地优势下的打击。


用美国自己的!
吼吼!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28006
发表于 2008-08-06 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quallgzy 于 2006-6-10 06:33 发表
以下是引用唯物在2005-1-21 18:41:00的发言:大大2000,关于我国武器出口的问题,你最好不要说的这么绝,出口伊拉克的69火控是有毛病的,原因很简单,当时伊拉克忙于战争根本就不仔细检验,别的我不敢说,69的激光测 ...

土尔其是一个火箭炮技术+一个弹道导弹技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6348
发表于 2008-08-07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ansen 于 2005-1-24 04:16 发表
95年以前包头的坦克生产厂惨极了!一年只能发5个月的工资,一年换了3个厂长...托934工程的福,现在也敢口口声声高喊年产值30亿了。呵呵


人家还有羚羊牌自行车 很不错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8-08-20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题外的话,实际上通过50-80年代的历次中东战争、60-70年代的越南战争、70-80年代的安哥拉战争、阿富汗战争等,已经证明了苏联制式的武器跟以美国为首西方工业化国家的武器的差距了。

此言差矣,以色列打了4次中东战争,对苏联的武器有过客观的评价,质量有些差距,但是作战性能上可一点不比西方的产品差,这也是以色列为何喜欢缴获的苏制武器的原因:$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8-11-03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D 伊拉克如果装备美制M1A1下场难道就会好到哪去么?没等签停火协议就把部队拉到高速公路上被对方飞机扫射,这种事简直莫名其妙!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54817
发表于 2008-11-09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伊对中国军工是有贡献的,不但帮助中国军工企业渡过了八十年代的难关,而且得到了不少美苏的先进技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42285
发表于 2008-11-14 02:44 | 显示全部楼层
私货太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53849
发表于 2008-11-20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笑看风云,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57038
发表于 2008-12-01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对军工没多大贡献的

好处都是各公司的,军工只是卖苦力,嘿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53849
发表于 2008-12-02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很强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61015
发表于 2008-12-24 08:0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战时经济的体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37620
发表于 2009-01-04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dada2000 于 2005-1-29 18:24 发表


即便是155榴的炮架都是采用的美国设计的标准炮架,203炮也是如此,自行203的底盘更是美国的底盘,203采用北约标准弹道指标,能发射美国的炮弹,却跟苏联的203炮大相径庭。

型号说对了,来源到没说,这个炮是从越南来,听到这个地方就知道怎么来的了吧,和那个大布尔没关系。至于155到真的是本土货。至于文章里面提到的某些东西,并不足以信赖,海鹰当时可是不折不扣的大杀器。美国人极度头疼这东西。而且也没有没事就射着玩。中国总共也没卖给他多少。海鹰那时候伊朗也是用起来很心疼的,后面都主要丢水雷了。倒是伊拉克打了不少飞鱼效果极差还差点把美国军舰给打趴下了。至于坦克楼主应该找找伊拉克军人职业素养的报道,这帮家伙基本不会打仗,战斗素养停留在部落战争时代,你指望他们能用好什么。这个印度的派往伊拉克的飞行教官。有篇文章谈到了不少伊拉克空军的德行。陆军基本也一样,苏联人对他们的评价就是一群蠢猪。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7085
发表于 2009-01-08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53849
发表于 2009-01-09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csosnfs 于 2009-1-8 23:05 发表
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

就是就是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2716
发表于 2009-01-23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文章实在是不敢恭维,错误之处很多,轰6发射的不是“蚕”式,是外形相像但是体积更大的C601,很多业余记者根据外形而已为是“蚕”,两者是不能通用的,再有伊朗确实在革命中损失了很多军官,导致在开展初期的失利,但是在国家利益面前还是有很多人抛弃了政见的不同,看看F14的战绩就知道,还有就是两伊的指挥水平实在不敢恭维,蛮劲用的太多,而且对于数量优势都相当执着,伊拉克买中国武器最重要的是便宜,杖达到那份,钱也不够了,但是还的打,只能买便宜的,哈哈。看看8年战争下来伊拉克的经济情况反差就知道他损失有多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63898
发表于 2009-01-31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有道理,我们的体制问题太大了。已经积重难返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31887
发表于 2009-03-22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哎。你自己的错误也不少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85204
发表于 2009-03-23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多年过去,排版还是一如既往的惨不忍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53894
发表于 2009-04-14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伊拉克兄弟用自己鲜血和生命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好进行改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53894
发表于 2009-04-14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伊拉克兄弟用自己鲜血和生命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好进行改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3268
发表于 2009-04-26 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国货质量确实有问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1147
发表于 2009-04-26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孔雀开屏”——中国坦克在中东》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2564
发表于 2009-04-28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国产化,我们学校某教授以前就是专门搞这个的,感觉水平不咋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2598
发表于 2009-04-29 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比没有强,凑合着用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4952
发表于 2009-05-25 0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毕竟中国自己的船公司都不喜欢挂五星红旗,老夫是干这行的,自然知道中国船公司为何不愿意挂国旗,而更喜欢挂方便旗)。

为什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3707
发表于 2009-05-26 0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幻想。....没有可比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80645
发表于 2009-10-06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定要挑逗阿根廷和英国佬再干一场,我们还能发大财!反正英国佬不是好东西,只要我们肆无忌惮的卖军火给阿根廷,英国佬撑不住的。一来帮助阿根廷实现祖国统一,恢复领土完整的百年夙愿,二来,彻底打翻英国佬!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80645
发表于 2009-10-06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我有点阴狠了一点;P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91174
发表于 2009-10-07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煤堆里的黑猫 于 2009-10-7 08:46 编辑

排版丫?
看的真头大...本来想看的一看这个排版直接放弃了.
能坚持看完基本都2眼昏花了,
包装啊广告啊,这是最起码的展示,哪怕只是展示你的帖子外表,恩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0-01-31 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叫排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96337
发表于 2010-02-07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国货是不行,这点没什么好说的啊。就算是最简单的箱包,大牌子也是外国的,最好的包包也是意大利和法国弄出来的,甚至中国连维修都做不好。这个事件是上了电视的饿。
意淫大规模战争苏联胜利的人,你们看看伊拉克就知道了。伊拉克战争开始的时候,伊拉克那可是真的拥有百万大军,飞机,坦克,大炮,一点都不比美国少,就是落后了点。但即使是落后,也比同时代的中国先进不少。即使是这样,伊拉克照样被打的妈都认不出来。
没有先进的武器,胜利都是人肉的胜利,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都是例子。而失败,则是彻彻底底,完完全全的失败,大清帝国,伊拉克都是例子。
反过来,有了先进的武器,没有适当的战略,失败也是可以预见的。美国在越南的添油战术就是前车之鉴,反之到了伊拉克,美国一开始就部署了超过50万军队,结果打得异常顺风顺水。所以,光有武器,也足以取得决定性胜利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25251
发表于 2010-02-08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做记号,有机会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9404
发表于 2010-02-17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认真看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00366
发表于 2010-02-27 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傻大木惹的祸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07-15 16:35 , Processed in 0.02835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