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CDer:000500706 楼主: 山人五四
收起左侧

国家卫建委:今年我国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然会走低

[复制链接]
CDer:000285903
发表于 2021-07-24 19: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人五四 发表于 2021-07-24 14:14
那些人老了的时候,国家没发养老金、医保给他们?

推出延迟退休后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0706
 楼主| 发表于 2021-07-24 19:1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s2302 发表于 2021-07-24 19:09
推出延迟退休后呢?

跟计生有啥关系?

规定60岁退休的年代,人们普遍16岁参加工作,工作40多年后退休,领10多年退休金就死的差不多了。

后来的人普遍20岁左右参加工作,工作40多年后退休,一半能领20年退休金。退休金更是比以前高太多太多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2631
发表于 2021-07-24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国家卫建委:今年我国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然会走低

山人五四 发表于 2021-07-22 11:22
当初节育促进经济增长,使今天没有出现人口爆炸。但是,过快的经济增长加快了少子化进程。

如果如你所 ...

现在的状况是人祸,因为当年有人向上面故意谎报数据。

如果当年能及时纠偏的话就不至于到现在已经不可能翻转的地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0706
 楼主| 发表于 2021-07-24 20:1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hhw44 发表于 2021-07-24 19:26
现在的状况是人祸,因为当年有人向上面故意谎报数据。

如果当年能及时纠偏的话就不至于到现在已经不可 ...

是人祸,是人把经济发现的太好了的祸。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8180
发表于 2021-07-24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什么好担心的,2049年中国将成为最受向往的留学生目的国!
到时侯六个钱包除了供楼还要供洋人,所以不生才是明智的选择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22875
发表于 2021-07-24 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国家卫建委:今年我国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然会走低

本帖最后由 xlfz 于 2021-07-24 23:14 编辑
满江红遍 发表于 2021-07-22 14:13
几十年一直宣传人口是负担。



人均GDP200$以下时,谁能说,每年增长两千万的人口不是负担?
计划生育政策就是在人均GDP不足200$的1970年开始实行的。
只能说近二十多年中国GDP增长太快了,使一些人忘记了当年的不堪负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74852
发表于 2021-07-24 23:1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山人五四 发表于 2021-07-24 14:14
那些人老了的时候,国家没发养老金、医保给他们?

农村几亿人又被你无视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54506
发表于 2021-07-25 06:5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人说内卷如何好,真是无语,本来是可以很大程度避免的。内卷也就是底下人倒霉,有钱的和有权的早把家属送外面去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60729
发表于 2021-07-27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口红利是统治阶级的红利,不是PM阶级的红利

从普通人的角度看,人口是越少越好,人口越少越舒适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0216
发表于 2021-07-27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国家卫建委:今年我国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然会走低

美国国家主席 发表于 2021-07-27 10:09
人口红利是统治阶级的红利,不是PM阶级的红利

从普通人的角度看,人口是越少越好,人口越少越舒适

不知道是什么人炮制的这种谣言

人越多,普通人越是享受到规模效应。

有钱人可以雇个厨师烧饭,普通人只能叫外卖。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60729
发表于 2021-07-27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国家卫建委:今年我国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然会走低

满江红遍 发表于 2021-07-27 10:14
不知道是什么人炮制的这种谣言
人越多,普通人越是享受到规模效应

你被"统治阶级和既得利益集团"编造出的话术忽悠瘸了,人要有分辨能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0216
发表于 2021-07-27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国家卫建委:今年我国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然会走低

美国国家主席 发表于 2021-07-27 10:17
你被"统治阶级和既得利益集团"编造出的话术忽悠瘸了,人要有分辨能力

你叫外卖,是统治阶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60729
发表于 2021-07-27 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国家卫建委:今年我国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然会走低

满江红遍 发表于 2021-07-27 10:25
你叫外卖,是统治阶级?

笑话,统治阶级的子女会去干外卖?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0216
发表于 2021-07-27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国家卫建委:今年我国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然会走低

美国国家主席 发表于 2021-07-27 10:28
笑话,统治阶级的子女会去干外卖?

叫外卖的人是统治阶级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60729
发表于 2021-07-27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国家卫建委:今年我国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然会走低

满江红遍 发表于 2021-07-27 10:40
叫外卖的人是统治阶级吗?

人口减少就不能叫外卖了?可笑的逻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0216
发表于 2021-07-27 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国家卫建委:今年我国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然会走低

美国国家主席 发表于 2021-07-27 10:44
人口减少就不能叫外卖了?可笑的逻辑

一天100单,一单收5块。一天10单,一单收50。

公交车现在10分钟一班,没人了,1小时一班。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60729
发表于 2021-07-27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国家卫建委:今年我国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然会走低

满江红遍 发表于 2021-07-27 10:55
一天100单,一单收5块。一天10单,一单收50。
公交车现在10分钟一班,没人了,1小时一班。

人口大幅收缩,统治阶级的剥削对象越少,被统治阶级的生存空间越大,懂?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67647
发表于 2021-07-27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国家卫建委:今年我国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然会走低

xpaladinz 发表于 2021-07-22 11:06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未来否定过去?那还不如说早知道要今天,为什么 还要奴隶制,封建制,直接今天制不就行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0216
发表于 2021-07-27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国家卫建委:今年我国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然会走低

美国国家主席 发表于 2021-07-27 11:01
人口大幅收缩,统治阶级的剥削对象越少,被统治阶级的生存空间越大,懂?

这个逻辑根本不存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26054
发表于 2021-07-28 10: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蓝#之心 发表于 2021-07-27 11:05
未来否定过去?那还不如说早知道要今天,为什么 还要奴隶制,封建制,直接今天制不就行了

比喻不当,共产主义社会曾经有过,现在我们党的最终目的也是实现共产主义,是不是回去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85903
发表于 2021-07-28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国家卫建委:今年我国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然会走低

本帖最后由 ss2302 于 2021-07-28 11:45 编辑
满江红遍 发表于 2021-07-27 10:55
一天100单,一单收5块。一天10单,一单收50。

公交车现在10分钟一班,没人了,1小时一班。


中产花钱多了,送外卖的工资高了,还拉低贫富差距呢
发达国家不就是服务贵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29614
发表于 2021-07-28 11:5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15059916368 发表于 2021-07-22 12:54
今年掉到1000万以内,明年呢?800万?后年呢?底部在哪里

你自己不是已经排好了吗?——1000W,800W,600W,,400W,200W,0。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0216
发表于 2021-07-28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国家卫建委:今年我国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然会走低

ss2302 发表于 2021-07-28 11:42
中产花钱多了,送外卖的工资高了,还拉低贫富差距呢
发达国家不就是服务贵嘛

100*5=10*50

但是生活水平下降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60793
发表于 2021-07-29 10:2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劳动力过剩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35619
发表于 2021-07-29 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国家卫建委:今年我国出生人口和生育水平仍然会走低

啊当 发表于 2021-07-22 15:15
如果华夏民族今后因此沦为少数民族,那么过去几千年异族入侵者办不到的事情,被愚蠢的计生政册不费一兵一卒 ...

你这个是不对的。
因为计生政策本来就是由异族主导,针对汉族的灭绝政策。
计生政策不愚蠢,相反十分高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1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1-08-03 22:29 , Processed in 0.028769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