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CDer:000227564 楼主: ynqs
收起左侧

吉利3月份销量不行呀,10万刚出头(含领克)

[复制链接]
CDer:000025315
发表于 2021-04-10 15:1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吉利其实比奇瑞的孩子还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1-04-11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吉利3月份销量不行呀,10万刚出头(含领克)

验证码 发表于 2021-04-10 12:48
这只是代表过去。上个月吉利集团才将对枫盛汽车的持股增持至100%,这也标志着大吉利土八路帝国正式准备 ...



吉利如果想在下沉市场捞积分也就算了,如果是想做市场赚钱的话那就想错了。

电动车的下沉市场和燃油车完全不同,当年燃油车的低端市场竞争者少,吉利可以靠帝豪之类破烂拿市场,挣利润。而现今的电动车低端市场完全是玩积分的烂泥地,各家为了积分可以根本不顾体面,弄了一堆垃圾在里面打滚,上汽、长城、长安、奇瑞,还有比亚迪一个不少,据说大众、通用,和BBA都准备下场捞积分。

吉利在这种烂泥地里还有多少操作空间?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73277
发表于 2021-04-11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吉利3月份销量不行呀,10万刚出头(含领克)

上托逗比 发表于 2021-04-11 08:56
吉利如果想在下沉市场捞积分也就算了,如果是想做市场赚钱的话那就想错了。

电动车的下沉市场和燃 ...

吉利这些年的观点就是要先发展混动(HEV),大规模纯电化还不到时候。虽然吉利因为积分老底子比较厚,短期内积分压力不大,但是吉利油车销量大,而且目前的政策混动(HEV)也没有积分,吉利也没有能力把控政策让混动(HEV)有积分,所以不用太久,吉利必然也会面临积分压力,即使没钱赚也不得不做低端纯电动车,这块烂泥地你不想进也得进,18年上半年,吉利曾公开表示过“因为成本原因,暂时不会进入价格10万左右及10万以下纯电动车领域”。晚几年再进去,至少要比别人少承受很多亏损。当然了,对此粉丝们会不高兴,因为吉利纯电动销量不行啊。

在三电方面,布局之宽广、之深远,自主中除比亚迪外,就属吉利了。例如纯电动成本占比最大的电池,虽然吉利2012年就能自研自产电池电芯,但这么多年来一直只处于自研+小规模生产状态,电池以外购为主,2020年自产比重不到5%,自产的只供应领克和沃尔沃。2018年曾一度计划扩充产能但后来又改娈了主意,湖北衡远10GWh电池电芯工厂都已经举行奠基开工仪式了但后来又取消了这个项目。上个月,就在吉利集团取得枫盛汽车100%控股权的的同月,吉利集团与赣州签约建设电池工厂,一期年产能12GWh,计划最终产能42GWh。扩大自产电池的规模,应该能有效降低成本。以后吉利能否控制住价格10万左右及10万以下纯电动车的成本,做到微利或者至少不亏,本司令不了解真实成本内情,对此不作评价。

当年燃油车的低端市场竞争者也没比现在少多少,你现在看到的少是因为绝大部分竞争者已经被帝豪击败;2016年3月博越上市,2016年被吉利称为正式进入SUV领域的元年,在此之前自主友商们早已在SUV领域打得不可开交,2018年前9个月,吉利的SUV累计销量还比长城多几万,长城9月开始大降价才最终以4万左右的微弱优势保住了18年SUV销冠位置,你凭啥说吉利在低端纯电动车领域不能后来居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成为超大会员

x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73277
发表于 2021-04-11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验证码 于 2021-04-11 16:14 编辑

SS11被定义为第四代帝豪,那么销量还很好的老帝豪怎么办?丢给力帆当升级版远景卖?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7265
发表于 2021-04-11 1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吉利现在很多车让人缺乏购买欲望,该加油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43833
发表于 2021-04-12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吉利的车总是比对手小一号,几何A如此,极星2更是拿紧凑型的车身卖的比特斯拉还贵,不死才怪。现在总算是明白过来了,星瑞直接拿个B级车当A级买,如果星瑞出电动版价格不超几何A,销量应该会不错。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6002
发表于 2021-04-12 13:3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吉利3月份销量不行呀,10万刚出头(含领克)

验证码 发表于 2021-04-11 11:19:59
吉利这些年的观点就是要先发展混动(HEV),大规模纯电化还不到时候。虽然吉利因为积分老底子比较厚,短期内积分压力不大,但是吉利油车销量大,而且目前的政策混动(HEV)也没有积分,吉利也没有能力把控政策让混动(HEV)有积分,所以不用太久,吉利必然也会面临积分压力,即使没钱赚也不得不做低端纯电动车,这...
告诉我,我的博瑞到底啥时候换代?星瑞试驾了完全比不了我的博瑞……也开了五年了,可以换车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70426
发表于 2021-04-12 14:1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欢欢/zt 发表于 2021-04-12 13:34
告诉我,我的博瑞到底啥时候换代?星瑞试驾了完全比不了我的博瑞……也开了五年了,可以换车了!

博瑞如果换代肯定SPA,CMA做不了这么大的车,缩小已经有星瑞在了。但是SUV的话博越明显比星系列定位低,自己矛盾了,明明体系估计要大调整才行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73277
发表于 2021-04-12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吉利3月份销量不行呀,10万刚出头(含领克)

欢欢/zt 发表于 2021-04-12 13:34
告诉我,我的博瑞到底啥时候换代?星瑞试驾了完全比不了我的博瑞……也开了五年了,可以换车了!

不知道,没看到过吉利品牌的B级轿车的模具招标信息,博瑞的销量实际上是失败的,也许吉利觉得暂时推出换代博瑞的时机还不成熟。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73277
发表于 2021-04-12 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吉利3月份销量不行呀,10万刚出头(含领克)

wz8868 发表于 2021-04-12 11:55
吉利的车总是比对手小一号,几何A如此,极星2更是拿紧凑型的车身卖的比特斯拉还贵,不死才怪。现在总算是明 ...

你是本贴中第二个说吉利的车比对手小的人。你没说错,不过更准确的说法应该要在对手前加上“自主同级”四字。这一点,在市场规模最大的紧凑级SUV中是表现得是最明显的。国人喜欢大车大空间这一点,任何自主车企都知道,不知道的除非这家车企是猪。吉利不是不知道,而是有意而为之,是不想把将车做大这张牌哗地一下全打出去,因为把车做大总是有限度的,这张牌是不可持续的。吉利只在把吉利品牌车型定位于与合资竞争时才打大车牌,例如B+级的博瑞、A+级的星瑞、A+级的星瑞L,用比合资竞品大半级的车与合资竟争。而对领克品牌,吉利是定位于与合资正面竞争的,就不打大车牌了,实际上,如果领克,特别是领克01,如果做大一点,销量应该会好得多,记得领克01上市前后,之家论坛吐槽空间小,特别是副驾空间小的贴子相当多。领克01上市前,吉利副总易寒接受采访时就表示过“像博瑞那样打大车牌是不可持续的”(原话不记得,但是是这个意思)。

2016年博越上市,在当年的自主同级SUV竞品中就是最小的,现在与三代H6、CS75P等相比,就更渺小了(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博越还能有现在这个销量确实牛B)。FX11应该就是博越换代,是用来与自主竞争的,现在其尺寸未知,本司令估计,以吉利的风格,会挤牙膏似地让FX11比首代博越变大一点,会达到第一代H6、第一代CS75的尺寸。变大这张牌,吉利会挤牙膏似地一张张慢慢出。不在一上场时就把所有的牌打光,而是让手上有涛涛不绝的牌可以打,这就是吉利大部分车型都能持续热销很多年的秘决。这样也可以避免销量的大起大落,吉利近三年的销量调整周期,用股市术语就是“以横盘的形式强势调整洗盘”。而有的友商在销量调整周期的表现,就是大落。

舒服哥一直说汽车工业是一场马拉松,2月份的讲话又强调了这一点:“马拉松赛跑有一个特点,比耐力、比经验、比策略,没有跑过马拉松的人往往缺乏经验,一开始就使劲加速,真正需要比拼速度的时候却缺乏后劲。对吉利而言,千万不能犯这种错误,因为我们曾经有过马拉松经历,我们深深懂得打基础练内功的重要性。我们的每一步路都不能走错,我们的步伐必须坚定而稳健,我们必须非常清楚,企业比拼的不是图一时快乐,而是可持续发展能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34330
发表于 2021-04-12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吉利3月份销量不行呀,10万刚出头(含领克)

脉动地球 发表于 2021-04-09 15:32
3万公里开始坏的就是奇瑞早期用的啊,,修变速箱的说艾瑞泽5,7,瑞虎5,7坏Cvt的很多。。
吉利装万里扬 ...

看来我要抓紧时间把那台老虎7 CVT换掉,开了4年半了快4万公里,我可不想去店里抬箱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6002
发表于 2021-04-14 20:2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吉利3月份销量不行呀,10万刚出头(含领克)

验证码 发表于 2021-04-12 17:25:45
不知道,没看到过吉利品牌的B级轿车的模具招标信息,博瑞的销量实际上是失败的,也许吉利觉得暂时推出换代博瑞的时机还不成熟。
完蛋了……可是星瑞这么开起来完全和博瑞没得比……可以直接继续博瑞又怕等下我买了过个一年又有换代……其实2021款博瑞还是挺好的说……如果能上那个比亚迪类似的混动就不管什么换代了…这个会有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2735
发表于 2021-04-14 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吉利3月份销量不行呀,10万刚出头(含领克)

脉动地球 发表于 2021-04-10 09:15
12个月太短
修变速箱的说。万里扬新的cvt25。跑到五六万公里开始坏,,,以前的cvt19,三万公里就开始坏 ...

这不科学啊,丰田的CVT都是配小排量自吸,本田的CVT都配涡轮增压还调得贼激进,怎么本田还比丰田寿命长了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14518
发表于 2021-04-14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吉利3月份销量不行呀,10万刚出头(含领克)

永远的鹰派2012 发表于 2021-04-12 14:12
博瑞如果换代肯定SPA,CMA做不了这么大的车,缩小已经有星瑞在了。但是SUV的话博越明显比星系列定位低, ...

还可以用豪瑞,豪越已经有了吗。
以后豪瑞对应B+级别,星瑞A+,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73277
发表于 2021-04-15 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吉利3月份销量不行呀,10万刚出头(含领克)

victorlee1999 发表于 2021-04-14 23:56
还可以用豪瑞,豪越已经有了吗。
以后豪瑞对应B+级别,星瑞A+,

以后新的B级轿车应该还是会用“博瑞”的名字。

林杰说了:“我们内部总结去年的得与失,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产品线很长,产品命名有点多且规则性不强。”

以吉利以前对SS11的定位,应该不是作为换代帝豪,现在重新定义为第四代帝豪是在反思后的纠错。有一点尴尬的就是:虽然SS11是A级,如果其轴距是传说的2640,那比老帝豪的2650还要小一点,不过如果新老同堂销售也问题不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73277
发表于 2021-04-15 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对吉利的销量最不利的就是:市场规模最大的常规紧凑级SUV,吉利只有三款车:又老又小的博越、同样于2016年上市的又老又小的远景X6、领克01. 其中远景X6和领克01的销量合计只有一万出头。现在友商的销量主要就是靠常规紧凑级SUV。

当然了,另一方面也可能说,吉利以后增加销量可打的牌太多了,潜力太大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70426
发表于 2021-04-15 15:2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验证码 发表于 2021-04-15 00:31
以后新的B级轿车应该还是会用“博瑞”的名字。

林杰说了:“我们内部总结去年的得与失,一个很大的问 ...

A级轿车内部一直在变,从最开始帝豪GL时代到缤瑞再到现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56195
发表于 2021-04-15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吉利3月份销量不行呀,10万刚出头(含领克)

环宇旅行 发表于 2021-04-08 00:43
上汽大众缺芯片导致部分车型停产
不知道吉利有没有缺芯片

缺应该是肯定的。沃尔沃别的工厂全停了,所有芯片调到成都做XC60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82873
发表于 2021-04-15 17:2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tar5 发表于 2021-04-12 19:27
看来我要抓紧时间把那台老虎7 CVT换掉,开了4年半了快4万公里,我可不想去店里抬箱子。

我的已经坏了 16年首发买的 2.0cvt版本 20年初 大修一次换了压力鼓。冬天时候钢带直接断了  换总成前后花了两万多。万里扬的cvt真是不行 修车师傅说还不如日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34330
发表于 2021-04-15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吉利3月份销量不行呀,10万刚出头(含领克)

wangxinwei51 发表于 2021-04-15 17:24
我的已经坏了 16年首发买的 2.0cvt版本 20年初 大修一次换了压力鼓。冬天时候钢带直接断了  换总成前后花 ...

兄弟你的车跑了几万公里了,修变速箱都要花两万多,卖车都只能卖4万左右,还修毛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73277
发表于 2021-04-15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吉利3月份销量不行呀,10万刚出头(含领克)

永远的鹰派2012 发表于 2021-04-15 15:29
A级轿车内部一直在变,从最开始帝豪GL时代到缤瑞再到现在

吉利原来是计划用三缸1.0T发动机(不是1.0TD)取代1.5L发动机的吧?在现在三缸机已被友商妖魔化的情况下,有新的发动机取代方案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82873
发表于 2021-04-18 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吉利3月份销量不行呀,10万刚出头(含领克)

star5 发表于 2021-04-15 19:38
兄弟你的车跑了几万公里了,修变速箱都要花两万多,卖车都只能卖4万左右,还修毛啊

7万的时候大修的 8万多的时候换的总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1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1-04-19 08:41 , Processed in 0.021174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