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收起左侧

[社会杂谈]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复制链接]
CDer:001109913
发表于 2021-02-17 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卡西姆的小松鼠 发表于 2021-02-17 13:44
钱只是一方面,思路的转变才重要。

我们的氛围就不行.

要想创新,就的容得下不同意见,就得容得下质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9913
发表于 2021-02-17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OrcXXX 发表于 2021-02-17 19:18
原来是吹嘘美国人有创新精神,中国人没有创新基因的老调来着。

所以我们有了新四大发明.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4574
发表于 2021-02-17 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松岩下 发表于 2021-02-17 10:55
原创科技的确是我们的短板,我觉得根源在教育,因为中小学都是填鸭式的教学,多少年仍在大搞题海战术,老师 ...

你是有多少年没有接触教育这一块了?
还在那里陈词滥调!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5760
发表于 2021-02-17 21:2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郑人有履 发表于 2021-02-17 20:58
你是有多少年没有接触教育这一块了?
还在那里陈词滥调!

我儿子刚刚高中毕业,我是看着他怎么学习的,你说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5760
发表于 2021-02-17 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郑人有履 发表于 2021-02-17 20:58
你是有多少年没有接触教育这一块了?
还在那里陈词滥调!

现在的网络怎么这么可怕啊,只要说点让有些人看不顺眼的言论,哪怕是事实,他也要把你教训一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84164
发表于 2021-02-17 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还有待观察,如果30年后还是这样,可以盖棺定论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39444
发表于 2021-02-17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焚书坑儒开始,中国的制度和文化设计就反创新的。除非可以立即带来生产力提升,比如某件具体工具创新,其它创新都被抑制,特别是思想创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55810
发表于 2021-02-17 23: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走别人的路可以少走弯路,从中优化,为我所用事半功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256
发表于 2021-02-18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科技迷 发表于 2021-02-17 13:10
最好笑的笑话:谷歌一直在造新轮子

可能说谷歌引领了AI的风潮吧,例如alphaGO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256
发表于 2021-02-18 10: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卡西姆的小松鼠 发表于 2021-02-17 16:06
共享单车是人家法国荷兰几十年前的东西。只是我们加了个网络

加个互联网,的确是重大的改进,称之为发明,我觉得OK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256
发表于 2021-02-18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郑人有履 发表于 2021-02-17 20:58
你是有多少年没有接触教育这一块了?
还在那里陈词滥调!

老哥,大家平和交流,共同有无。

愿闻其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256
发表于 2021-02-18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松岩下 发表于 2021-02-17 21:26
现在的网络怎么这么可怕啊,只要说点让有些人看不顺眼的言论,哪怕是事实,他也要把你教训一顿。

平和交流,互通有无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256
发表于 2021-02-18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flight771 发表于 2021-02-17 16:52
买了专利还是授权,又自己扩展 ,跟Alpha实际没什么关系了

点赞!

老哥真是无所不通啊,平时有涉猎这一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57287
发表于 2021-02-18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三虎 发表于 2021-02-18 10:17
点赞!

老哥真是无所不通啊,平时有涉猎这一块

没有啊,这个在IT版块就有人提过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256
发表于 2021-02-18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flight771 发表于 2021-02-18 10:20
没有啊,这个在IT版块就有人提过的

请教老哥观街上店面有感,除了药店和饮食,

有何创新点子?2021行情如何预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3537
发表于 2021-02-18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我看来,所有基于JVM的语言都是甲骨文吃人饭不干人事的结果,本该Java解决的问题,发明了一堆轮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4811
发表于 2021-02-18 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albert_lew 发表于 2021-02-18 11:48
在我看来,所有基于JVM的语言都是甲骨文吃人饭不干人事的结果,本该Java解决的问题,发明了一堆轮子


谷歌当初应该收购sun,结果不干

现在在和甲骨文打了10年官司, 浪费多少律师费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256
发表于 2021-02-18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rick365 发表于 2021-02-18 12:01
谷歌当初应该收购sun,结果不干

现在在和甲骨文打了10年官司, 浪费多少律师费啊

摩托罗拉当年应该收购华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57287
发表于 2021-02-18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三虎 发表于 2021-02-18 10:43
请教老哥观街上店面有感,除了药店和饮食,

有何创新点子?2021行情如何预估


没有,没时间去试错。我们小区附近的店铺,有几家换手了,不是饮食就是药店,有两三家位置不好的饮食店,换了几次还是饮食。
    问下,有没有机械设计的网站?打算搞个抛光机抛光不锈钢桶底桶壁,想找参考。现在公司抛光机是砂带抛光,有些地方抛光不到的要手工抛光,我想搞成全机器抛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256
发表于 2021-02-18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flight771 发表于 2021-02-18 14:40
没有,没时间去试错。我们小区附近的店铺,有几家换手了,不是饮食就是药店,有两三家位置不好的饮食 ...

饮食吧,搞早餐其实很不错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256
发表于 2021-02-18 15: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flight771 发表于 2021-02-18 14:40
没有,没时间去试错。我们小区附近的店铺,有几家换手了,不是饮食就是药店,有两三家位置不好的饮食 ...

已发消息请查收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1-02-18 16:4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虎 发表于 2021-02-18 13:13
摩托罗拉当年应该收购华为,,,,,

摩托当年收购华为的结局也是和华为一起死。没有任何意外。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73497
发表于 2021-02-18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米国造轮胎的人有很多都是第一第二代移民,本土人创造力不怎么样,实际上是全世界的创新人才集中在那块土地上而已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61271
发表于 2021-02-19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行不者鱼 发表于 2021-02-17 17:15
终于见到一个能稍微谦虚地反思一下、而不是吊打全世界的帖子了

村网通?反思贴以前少吗?现在缺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55172
发表于 2021-02-19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新的轮胎不还是轮胎?牛逼的是不造轮胎,造方胎,造三角胎,用起来效果比轮胎好,比轮胎成本低。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53419
发表于 2021-02-20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教育体制的不同,所带来的的创新也不同啊。。我们还是太缺乏冒险精神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85987
发表于 2021-02-20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松岩下 发表于 2021-02-17 10:55
原创科技的确是我们的短板,我觉得根源在教育,因为中小学都是填鸭式的教学,多少年仍在大搞题海战术,老师 ...

老师自己就是填鸭出来的肥鸭子,怎么能容忍学生里面出白天鹅??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6681
发表于 2021-02-20 15: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中大学教科书上没几个中国人的名字,这是人类社会五千年来的所有科学知识的结晶,几千年来中国曾经在经济上领先全球,以后可能也会领先全球,但是在科学技术和创新上真没什么底气。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256
发表于 2021-02-21 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flight771 发表于 2021-02-18 14:40
没有,没时间去试错。我们小区附近的店铺,有几家换手了,不是饮食就是药店,有两三家位置不好的饮食 ...

抛光有眉目了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7751
发表于 2021-02-21 07:3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松岩下 发表于 2021-02-17 10:55
原创科技的确是我们的短板,我觉得根源在教育,因为中小学都是填鸭式的教学,多少年仍在大搞题海战术,老师 ...

根源在于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57287
发表于 2021-02-21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三虎 发表于 2021-02-21 04:32
抛光有眉目了吗?

有了想法,磨具要找找看,我们现在用的100和125的页轮我觉得都不合适,想去市场看有没有180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1-02-21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中世纪以前的中国穷么?即使明代大航海时期也是全世界白银大量流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256
发表于 2021-02-21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flight771 发表于 2021-02-21 10:05
有了想法,磨具要找找看,我们现在用的100和125的页轮我觉得都不合适,想去市场看有没有180的

125,150,180,有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256
发表于 2021-02-21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flight771 发表于 2021-02-18 14:40
没有,没时间去试错。我们小区附近的店铺,有几家换手了,不是饮食就是药店,有两三家位置不好的饮食 ...

老哥对生物质颗粒有了解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57287
发表于 2021-02-21 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三虎 发表于 2021-02-21 11:40
老哥对生物质颗粒有了解吗

没有,这个是什么用途?燃料?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57287
发表于 2021-02-21 13: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三虎 发表于 2021-02-21 11:38
125,150,180,有的。

砂带要挂轮子上才可能抛光,桶的下部中间和边缘肯定抛不到,所以我考虑用立式页轮,但100,125的,损耗非常快,用机器上不合适。我们用小型抛光机用300的平面页轮,工作量大的,80目的至少能用一个半钟,手工的100的页轮,一下就没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256
发表于 2021-02-21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flight771 发表于 2021-02-21 13:03
砂带要挂轮子上才可能抛光,桶的下部中间和边缘肯定抛不到,所以我考虑用立式页轮,但100,125的,损耗非 ...

没看过你的具体形状和尺寸,我最初的建议保持不变,预先抛光,减少后期抛光工作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57287
发表于 2021-02-21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三虎 发表于 2021-02-21 13:06
没看过你的具体形状和尺寸,我最初的建议保持不变,预先抛光,减少后期抛光工作量。

看明天上班有没有机会拍个照量个尺寸给您看看。桶内人工抛光条件差,要求高,所以我考虑用机器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57287
发表于 2021-02-21 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重复发明轮子,哪来的竞争?  照这个不重复的说法,中国要3个汽车厂足以,一汽负责北方,上汽负责东部,二汽负责南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256
发表于 2021-02-21 13: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rick365 发表于 2021-02-17 10:36
谷歌从来没有说过要放弃安卓

另外 x86  mips SPARC   Alpha   甲骨文,db2  Sybase  Sql server是不同公 ...

关于物联网协议的造新轮子话题,请看这里:

国产物联网系统非常多,不受待见的原因,缺乏创新

https://lt.cjdby.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703898

@armfans 异曲同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1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1-04-21 18:46 , Processed in 0.044400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