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收起左侧

[社会杂谈]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复制链接]
CDer:000957287
发表于 2021-02-17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rick365 发表于 2021-02-17 13:34
hp当初不该放弃自己的精简指令处理器啊

安藤的EPIC,最早就是HP的想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1-02-17 13:4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封闭式 发表于 2021-02-17 13:35
说一大堆话也不看看美国人的动力背后是美元,没有美元打开机械印就是,印从来还不出现通货膨胀。那天人民币 ...

钱只是一方面,思路的转变才重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1-02-17 13:4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很多企业这几十年挣了不少钱,重视研发人员吗?重视技术人员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1-02-17 13:4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腾讯钱挣得少吗?有几个原创游戏?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1-02-17 13:5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卡西姆的小松鼠 发表于 2021-02-17 13:45:18
我们很多企业这几十年挣了不少钱,重视研发人员吗?重视技术人员吗?
重视啊,感觉你又在胡搅蛮缠了
先不说腾讯能不能代表中国企业
即使腾讯给的工资待遇也是不低的,何况研发人员
一步步的来的,真以为阿里去弄社区菜,它就没技术了?达摩院的算法,了解一下
一码归一码,想一口吃成个胖子,怎么可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1-02-17 13:5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卡西姆的小松鼠 发表于 2021-02-17 10:24:26
搞创新,就不能害怕失败。我们总是笑话美国什么朱姆沃尔特甚至是福特号的失误,但是,真是有这些失误,错误,美帝才在其中不断总结改进。最后达到完美。,美帝是探索者,探索者是没有明确方向的。既然没有明确方向,就一定会出现误判。这是无法避免的。一定会出现花了很大精力时间金钱的错误产品。我们总说摸着美国过河。但...
关键是谁有这些试错的资本?没钱了还要冒进试错,一般是有个词来表达,败家。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74745
发表于 2021-02-17 13:5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卡西姆的小松鼠 发表于 2021-02-17 13:44
钱只是一方面,思路的转变才重要。

没有钱谈什么理想,这不是画饼充饥吗?你知道一个全新产品推广需要多少时间和多少钱吗?华为中兴转变还不够吗?一个经济制裁,一个全方位制裁。最后说一下,美国不给够钱能留住科技人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5760
发表于 2021-02-17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卡西姆的小松鼠 发表于 2021-02-17 11:08
那么我们这些孩子去了美国怎么成了实验室创新主力?关键还是高校和企业。我们的基础教育没问题。大学阶段 ...

实验室也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啊,但创新还真不是我们的特长,即使在美国,华裔得诺奖的还是很少,就说明问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1-02-17 14:3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松岩下 发表于 2021-02-17 14:17
实验室也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啊,但创新还真不是我们的特长,即使在美国,华裔得诺奖的还是很少,就说明问 ...

那你说日本几十年前的教育如何?人家日本现在诺贝尔奖得主也不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8471
发表于 2021-02-17 14:5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是光看贼吃肉,没看贼挨打。
原创是要成本的。。。
以前技术水平不行,原创出来,就是落后的,或者想法是先进的,技术不够做不出来。。。
这都是别人以前投入的成本,也是给后来者设置的门槛。。。
首先得等技术水平追的差不多了,各种想法,有了基础技术的支持,才能进入自由王国。。。
没有前期的技术基础和投入,不要奢谈创新。。。
现在中国大部分产业技术,也就是堪堪追上主流水准,只有个别技术门类进入了自由王国。。。
so,耐心一点,我们追的速度已经很快了,不要那么浮躁,承认差距奋起直追就是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30186
发表于 2021-02-17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卡西姆的小松鼠 发表于 2021-02-17 10:49
对 原创的代价很高,但是收益也极大,以前我们穷,没这条件,但是现在有钱了,可以承受这个代价了。可是 ...

你错了,恰恰是收益也不大。因为你原创的东西会被人窃取。
第一个想出来共享单车的是悟空单车。结果早就死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65760
发表于 2021-02-17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卡西姆的小松鼠 发表于 2021-02-17 14:34
那你说日本几十年前的教育如何?人家日本现在诺贝尔奖得主也不少。

我没见识过日本人的教育,但我知道,我国的课堂上,老师都是不喜欢学生离经叛道的,什么题都是有标准答案的,你觉得这样的教育,能培养出学生的创新式思维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44602
发表于 2021-02-17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楼主说得有一定道理,不过美国现在也是在吃老本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1-02-17 16:0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色俱乐部 发表于 2021-02-17 15:37
你错了,恰恰是收益也不大。因为你原创的东西会被人窃取。
第一个想出来共享单车的是悟空单车。结果早就 ...

共享单车是人家法国荷兰几十年前的东西。只是我们加了个网络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30186
发表于 2021-02-17 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卡西姆的小松鼠 发表于 2021-02-17 16:06
共享单车是人家法国荷兰几十年前的东西。只是我们加了个网络

不能这么说,没有网络共享单车必须指定地点归还,完全不是一个东西。
就跟你不能说奔驰没有发明汽车,只是给马车加个发动机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3757
发表于 2021-02-17 16:4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卡西姆的小松鼠 发表于 2021-02-17 11:29
我可没说我国没有原创,德国人,日本,英国,法国都有啊、我是说我们的原创太少太少。而且大学普遍是教学 ...

得了吧,现在的美国白人精英喜欢去的是华尔街 然后是律师医生,创造力都用在创造虚拟财富衍生品了,再不然就是挖空心思的法律条文。。。

码农工程师什么的靠的就是外国学生技术移民了,甚至再干脆点打包外包给三哥,贼鹰近年技术工程质量插水是显而易见的,老一辈退休的退休挂掉的挂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46441
发表于 2021-02-17 16:4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flight771 发表于 2021-02-17 11:27
通用CPU ,X86是赢家,PowerPC靠IBM在小型机撑住,SPARC,PA-RISC,Alpha,MIPS,还有安藤,都是输家

alpha还在某大国活着吧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46441
发表于 2021-02-17 16:4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ick365 发表于 2021-02-17 13:34
hp当初不该放弃自己的精简指令处理器啊

hp的alpha和8800/8700早就坚持不住了,不过近一二十年志强很能打,活下来的powerpc和power又不给力,志强甚至能跟power打个来回交替领先,还保留自己的那一大滩子有啥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1-02-17 16:4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霏菲飞 发表于 2021-02-17 16:40
得了吧,现在的美国白人精英喜欢去的是华尔街 然后是律师医生,创造力都用在创造虚拟财富衍生品了,再不 ...

人家美国本来就是全世界吸引人才。不管哪里人才。他也是为美国服务不是为中国服务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1-02-17 16:5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华为突破3g是个俄罗斯人,突破5g还是个土耳其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57287
发表于 2021-02-17 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也许是他 发表于 2021-02-17 16:46
alpha还在某大国活着吧

买了专利还是授权,又自己扩展 ,跟Alpha实际没什么关系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03995
发表于 2021-02-17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见到一个能稍微谦虚地反思一下、而不是吊打全世界的帖子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4811
发表于 2021-02-17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也许是他 发表于 2021-02-17 16:48
hp的alpha和8800/8700早就坚持不住了,不过近一二十年志强很能打,活下来的powerpc和power又不给力,志强 ...

hp的小型机未来要改用至强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99482
发表于 2021-02-17 17:2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工作近三十年的一名高中数学教师,我觉得教育尤其是基础教育存在问题,小学初中的教育高中化,我刚毕业一直到2010年前,还是有学生主动问问题,虽然是逐年减少,问题的深度在降低,但毕竟有学生主动问,之后基本没有了。当然这可能是我所在的地区问题。但片面追求升学率和文化成绩确实影响了中等上下智力学生的主动思考研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任教的学校是地区的二流学校,但所在省份为东部沿海。一家之言,不能以偏概全。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00366
发表于 2021-02-17 17:36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的根源

1、市场不够规范,并且市场化不够——这导致了学术领域唯上级考核,而与市场脱节,导致大量科研成果1、没啥卵用;2、出论文后束之高阁;

2、思维保守——这个就真的是文化劣根性了,那些BAT们、资本们有资源,却是一点风险都不敢冒,只做稳妥的,比如卖菜送外卖——boring。

我他妈甚至都没说创新能力,应试教育了。因为人是有适应能力的,创新也只是生存手段而已。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5646
发表于 2021-02-17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编程来说,中国有几个正儿八经的程序员社区?很多东西是缺乏氛围,既然用别人的就行,我干嘛自己创造呢?
我们的企业也很有问题,做大之后立刻成了利益导向型没有理想导向型。互联网全部转金融,大量人才在同小商贩抢资源
比如未来老龄化,对于外骨骼的需求很大,但我没见我们的头部企业在搞什么研发?全是一些名不见经传小企业在弄,大企业就等着人家做大之后玩资本吞并,那活该技术落后。因为有些东西,人家是不卖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00366
发表于 2021-02-17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勇往直前阿库拉娅 发表于 2021-02-17 13:52
重视啊,感觉你又在胡搅蛮缠了
先不说腾讯能不能代表中国企业
即使腾讯给的工资待遇也是不低的,何况研发 ...

达摩院牛在哪里?外面的人不知道,我只知道阿里并没有啥开先河原创的东西,甚至领先的东西,这与他的体量严重不符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00366
发表于 2021-02-17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xczf 发表于 2021-02-17 17:23
作为工作近三十年的一名高中数学教师,我觉得教育尤其是基础教育存在问题,小学初中的教育高中化,我刚毕业 ...

老师您好,这种情况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教学上重视整体升学率,却忽略了对优秀学生的专门的引导和启发?搞尖子班这种模式区别教学行不行呢,我读初中高中2003 4 5年的时候学校就是这样操作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00366
发表于 2021-02-17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rick365 发表于 2021-02-17 17:17
hp的小型机未来要改用至强了?

时间问题而已,不用怀疑。再过十年,又会换成arm,甚至risc-v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00366
发表于 2021-02-17 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卡西姆的小松鼠 发表于 2021-02-17 16:50
华为突破3g是个俄罗斯人,突破5g还是个土耳其人

不准确,5G的基础理论是土耳其教授提出,但是离实现还有巨大的距离呢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00366
发表于 2021-02-17 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也许是他 发表于 2021-02-17 16:46
alpha还在某大国活着吧

alpha在中国活不活其实没什么影响的,因为都是军队在用,对市场没有影响力,明天弃用都不奇怪。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00366
发表于 2021-02-17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红色俱乐部 发表于 2021-02-17 15:37
你错了,恰恰是收益也不大。因为你原创的东西会被人窃取。
第一个想出来共享单车的是悟空单车。结果早就 ...

市场规范化,专利保护到位,发明够技术含量,这个就不是问题。x86一个临阵磨枪的产物而已,事实上垄断了PC时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46441
发表于 2021-02-17 18:1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ick365 发表于 2021-02-17 17:17
hp的小型机未来要改用至强了?

不然呢,再说,志强很牛的好吧,性能基本全球顶级水平,比同期power这种神器也不差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28047
发表于 2021-02-17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卡西姆的小松鼠 发表于 2021-02-17 10:49
对 原创的代价很高,但是收益也极大,以前我们穷,没这条件,但是现在有钱了,可以承受这个代价了。可是 ...

搞卖菜是内卷化的结果,说白了就是打不出去,这些企业如果要保持增长的话,就必须进一步挖掘国内市场,就像种田那样,平原开发完了,梯田虽然产量低难度大,也要开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28047
发表于 2021-02-17 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要搞创新,国内的法制环境需要再进一步完善,起码不能出现“地方保护主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504263
发表于 2021-02-17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是吹嘘美国人有创新精神,中国人没有创新基因的老调来着。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61568
发表于 2021-02-17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松岩下 发表于 2021-02-17 10:55
原创科技的确是我们的短板,我觉得根源在教育,因为中小学都是填鸭式的教学,多少年仍在大搞题海战术,老师 ...

又一个傻的!微软告诉我们,创新并不是必要,人家起家的os都是买的,美的是冷战红利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30186
发表于 2021-02-17 19:3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hfly 发表于 2021-02-17 17:52
市场规范化,专利保护到位,发明够技术含量,这个就不是问题。x86一个临阵磨枪的产物而已,事实上垄断了P ...

不能这么说,实际上芯片完全是当时国力的体现,中国当年也是赶了早集,做了一批芯片,但是良品率始终上不去,始终没有竞争力。
当然日本是另外一种情况,日本芯片做的很好,但是硬是被美国嗯死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61568
发表于 2021-02-17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美国人一直在不停的造新轮胎

rick365 发表于 2021-02-17 13:34
hp当初不该放弃自己的精简指令处理器啊

呵呵!不放弃也得放弃,amd和英特尔用桌面处理器改一改,就能教你做人(性能更好,价格更低,全寿命费用低),英特尔这么牛,和惠普花了几百亿搞得64位指令集,被amd的的x64打的落花流水,英特尔只好在amd64的基础上加几条扩展指令集改一个名字叫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2089
发表于 2021-02-17 19: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创新是需要条件的,既要不计成本地大规模投入,还要有一定的容错机制,总而言之,底子不够厚积累不够足的情况下片面去追求创新不过是空中楼阁,注定不会有大的作为。
举个简单的例子吧,我认识的一个美籍华人物理师在美国学习时的研究方向是凝聚态物理,从实习开始就在摩托罗拉位于亚利桑那州的一个实验室。当时如日中天的摩托罗拉财大气粗到相当程度了,半导体部门的某实验室似乎找到了一种全新的制造半导体的方法的苗头,如果能成功那绝对是划时代的创新。他从实习到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这个实验室,全程参与了这个研发过程,当时该项目是全公司天字一号优先项目,直接向最高层汇报,拥有几乎无限的资源调配权限。然而几年过去了仍然是镜花水月,公司无奈之下忍痛割肉止损,却仍然避免不了由盛转衰的命运。他说当时裁撤该部门的时候很多设备贱卖处理,美国很多大学的物理系闻风而动,以极低的价格入手了很多以前只能流口水的高端研究设备。试问现阶段的中国,哪个企业有这种魄力和财力乃至毅力进行这种试错?
也许再过几十年整体环境显著改善,中国的企业也有实力承担这样的投入和失败,恐怕到那时候创新才能成为主流。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1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1-04-16 17:01 , Processed in 0.024424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