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CDer:001158391 楼主: 飞龙宝宝
收起左侧

袁崇焕是民族英雄还是猪队友

[复制链接]
CDer:001166381
发表于 2021-01-16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袁崇焕是民族英雄还是猪队友

STOCKWINNER 发表于 2021-01-16 20:50
关宁军最大一次投降是大凌河城,以及松紧大战之后都是坚持到了最后时刻,其他很少

本来野战就没几次,外线更少,想多投降也没门路不是。但是,只要有外部环境,投降的速度还是满快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43969
发表于 2021-01-17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袁崇焕是民族英雄还是猪队友

STOCKWINNER 发表于 2021-01-16 20:52
狡辩,关宁军是明朝战斗力最强,牺牲最大,功劳最大,最忠诚的军队,绝对不是什么军阀

你是电视剧看多了,关宁军的主体是招募的蒙古族雇佣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8391
 楼主| 发表于 2021-01-17 21:0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STOCKWINNER 发表于 2021-01-15 15:26
黑猫白猫嘛   国军当年还不是吃空饷  一顿乱搞  但老蒋依然扛到二战结束  要不是碰上千年一遇的天才,肯 ...

这点确实,太祖是BUG般的存在。如果李自成换成太祖,就没满清什么事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8391
 楼主| 发表于 2021-01-17 21:1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唐明皇 发表于 2021-01-15 22:14
拉倒吧,浑河之战卖队友把白杆军和浙军坑了,坐看天雄军和卢象升陷于死地见死不救,然后在松锦会战这场决 ...

最牛逼的是崇祯抓了袁崇焕,祖大寿带兵跑了,当时北京还被围着呢,估计本来袁崇焕不用凌迟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8391
 楼主| 发表于 2021-01-17 21:1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头针77 发表于 2021-01-16 00:02
满八旗12万5,加一起20万多一点

你这是按人头算的,到皇太极时期都没10万满洲部队,不然早把北京占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8391
 楼主| 发表于 2021-01-17 21:1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20192020 发表于 2021-01-15 21:54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袁又不贪钱,忽悠什么预算?但是军队没钱就不打仗,这是明朝的问题。那个时候的人 ...

袁不爱财但是爱权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8391
 楼主| 发表于 2021-01-17 21:2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北岳剑派 发表于 2021-01-14 15:51
魏忠贤肯定要杀的,但是杀了魏忠贤留下的权力空间没有人能替补,后面就是文官瞎胡闹了。
挣个帝国的官僚 ...

魏忠贤和刘瑾有本质区别,最少这货是终于皇帝的,也没有滥杀,由他和文官集团平衡要好的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8391
 楼主| 发表于 2021-01-17 21:2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唐明皇 发表于 2021-01-15 05:38
汉武帝好歹有他奶奶窦太后罩着,嘉靖一开始也是权臣杨廷和辅佐

嘉靖这老阴逼要不是太崇尚迷信、没有受过正统的帝王教育,应该是和朱元璋、朱棣一个级别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7545
发表于 2021-01-17 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袁崇焕是民族英雄还是猪队友

飞龙宝宝 发表于 2021-01-17 21:13
你这是按人头算的,到皇太极时期都没10万满洲部队,不然早把北京占了

你只算佛满洲了没算新满洲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43969
发表于 2021-01-17 21:5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飞龙宝宝 发表于 2021-01-17 21:21
魏忠贤和刘瑾有本质区别,最少这货是终于皇帝的,也没有滥杀,由他和文官集团平衡要好的多

本质上朱元璋设计的政治制度有问题,托克维尔的旧制度与大革命就说了权力集中了,底下的人也就不负责了。历史是文官写的,有的事情写的就不符合逻辑,比如魏忠贤和客氏,客氏是奶妈,肯定是结过婚的,和一个太监做对食,这是图什么?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7897
发表于 2021-01-17 22:2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北岳剑派 发表于 2021-01-17 13:44
你是电视剧看多了,关宁军的主体是招募的蒙古族雇佣军

关宁军人数五万以上且多次分兵作战,损耗极大,前后总军力不下十万,其中顶多有几千蒙古骑兵罢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43969
发表于 2021-01-18 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袁崇焕是民族英雄还是猪队友

STOCKWINNER 发表于 2021-01-17 22:22
关宁军人数五万以上且多次分兵作战,损耗极大,前后总军力不下十万,其中顶多有几千蒙古骑兵罢了,

那里有损耗了,关宁军打的仗手都能数的出来。
山海关之战的时候,吴三桂手下就有五万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8391
 楼主| 发表于 2021-01-18 09:5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头针77 发表于 2021-01-17 21:45
你只算佛满洲了没算新满洲

我算满八旗部队,没算蒙八旗、汉八旗。随便说一下,努尔哈赤死早了,这货比皇太极差远了。皇太极比努尔哈赤和多尔衮加起来都厉害!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43969
发表于 2021-01-18 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袁崇焕是民族英雄还是猪队友

20192020 发表于 2021-01-15 21:54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袁又不贪钱,忽悠什么预算?但是军队没钱就不打仗,这是明朝的问题。那个时候的人 ...

没有预算,他这个总督能管得谁,他上一任就是因为欠饷引发兵变完蛋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762622
发表于 2021-01-18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袁崇焕身在大明的官僚体制内,不可能跳出体制看问题,另外,很多制度并不是他能改变的了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7897
发表于 2021-01-18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袁崇焕是民族英雄还是猪队友

北岳剑派 发表于 2021-01-18 09:21
那里有损耗了,关宁军打的仗手都能数的出来。
山海关之战的时候,吴三桂手下就有五万人。

只能说明你不了解历史  多看看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43969
发表于 2021-01-18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袁崇焕是民族英雄还是猪队友

STOCKWINNER 发表于 2021-01-18 14:02
只能说明你不了解历史  多看看书

你说说,那几场战争,死了十几万人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7897
发表于 2021-01-18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袁崇焕是民族英雄还是猪队友

北岳剑派 发表于 2021-01-18 14:15
你说说,那几场战争,死了十几万人

自己多看看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17897
发表于 2021-01-18 16:2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飞龙宝宝 发表于 2021-01-18 09:50
我算满八旗部队,没算蒙八旗、汉八旗。随便说一下,努尔哈赤死早了,这货比皇太极差远了。皇太极比努尔哈 ...

你这是绝对错误的,属于吃最后一个馒头就够了,前面的白吃了那种,努尔哈赤几乎白手起家,他遇到的困难解决的问题比皇太极多得多,换成皇太极绝对是不行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3935
发表于 2021-01-19 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袁崇焕是民族英雄还是猪队友

飞龙宝宝 发表于 2021-01-17 21:14
袁不爱财但是爱权啊

其实不仅爱权也爱财的,他弟弟就是广东数一数二的大盐商,结果后来朝廷派到广东抄家的官员只在他家里抄出价值五千两白银的家产,他那弟弟逃跑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3935
发表于 2021-01-19 05: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袁崇焕是民族英雄还是猪队友

北岳剑派 发表于 2021-01-18 11:47
没有预算,他这个总督能管得谁,他上一任就是因为欠饷引发兵变完蛋的。

他出任蓟辽督师时,是有蓟辽总督存在的
圆嘟嘟官职全称都察院右副都御史兵部尚书行督师蓟辽天津登莱军务,跟他同时的喻安性是都察院副都御史兵部尚书总督蓟辽军务,结果圆嘟嘟上任不到三个月,蓟镇和辽东同时闹饷,喻安性被迫下台,毕自肃被自杀,登莱巡抚孙正贞致仕,新任的蓟辽总督刘策把总督官邸从昌平搬到了保定,从此圆嘟嘟全面掌握了蓟辽天津登莱的军权财权(顺天巡抚财政权除外)
所谓闹饷更像是内外勾结,至少天启在位后期没有发生这种恶性事件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43969
发表于 2021-01-19 09: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唐明皇 发表于 2021-01-19 05:31
他出任蓟辽督师时,是有蓟辽总督存在的
圆嘟嘟官职全称都察院右副都御史兵部尚书行督师蓟辽天津登莱军务 ...

我是碧血剑看多了。其实用现代官僚体系去理解明末乱局,很多事情就清楚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1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1-01-21 04:14 , Processed in 0.018219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