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成为超大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CDer:001119701 楼主: 全能舰
收起左侧

[战术战法] 日军历史上中途岛的目标到底是围点打援还是上岛,要是围点打援他带那么多陆战队干啥

[复制链接]
CDer:000691923
发表于 2020-11-22 18:2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子是命该如此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08163
发表于 2020-11-22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日军历史上中途岛的目标到底是围点打援还是上岛,要是围点打援他带那么多陆战队干

Swift80 发表于 2020-11-17 01:46
我最想不通的是日本重金投资战列舰什么作用都没起

到最后大和武藏都是白白被击沉

还是有用的

比如中途岛美军即便胜利了,夜间还是要往东行驶与日本可能的炮击舰队拉开距离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604271
发表于 2020-11-22 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日军历史上中途岛的目标到底是围点打援还是上岛,要是围点打援他带那么多陆战队干

zyz1971611 发表于 2020-11-22 17:22
霉菌有大型水上飞机进行扇面搜索,鬼子的船进入离中途岛700公里的范围,就会被发现。你的战列舰,巡洋, ...

美国卡特玲娜水上飞机极限航程就4000公里,700公里找到运输队纯粹瞎猫碰死耗子。实际上300公里距离能发现就不错了。18节航速一夜还是可以的到的。

另外就是发现了又咋样?就算距离500的时候发现,等对方俯冲和鱼雷机过来都夜间了,夜间能找到目标?还真不信那个时候的飞机有夜间对舰攻击能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421828
发表于 2020-11-22 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日军历史上中途岛的目标到底是围点打援还是上岛,要是围点打援他带那么多陆战队干

穆扬 发表于 2020-11-22 23:22
美国卡特玲娜水上飞机极限航程就4000公里,700公里找到运输队纯粹瞎猫碰死耗子。实际上300公里距离能发现 ...

又不是就一架水上飞机,天蒙蒙亮一次性就派出12架呈扇面搜索,南云舰队5-6点钟天亮不久,就被搜索到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68565
发表于 2020-11-23 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日军历史上中途岛的目标到底是围点打援还是上岛,要是围点打援他带那么多陆战队干

日本人是战术和战略分不清楚。就是脑子不好,但是傻傻的整齐是值得学习的。日本人有一个聪明人,整个团队就可以达到这样的聪明,跟武大郎开店一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24878
发表于 2020-11-23 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战略失败之后的局部战役目标犹豫不决,根源是能力有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70942
发表于 2020-11-23 06:0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子实力绝对优势,就不该分兵,战列舰+航母编一起,挨着揍md,中途岛夏威夷澳大利亚挨着打。md航母群不管是进攻防守都两难,消耗不起。当然最终也美鸟用,md大不了在东海岸造几年推回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313378
发表于 2020-11-23 08:2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后来斯普鲁恩斯吸取了教训,登陆战,航母就不分兵,登陆就是登陆。而且独立级跟.CVE能够分担舰队压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77365
发表于 2020-11-23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山本五十六和南云说:"你奶奶的。咱们都没商量好的事,你怎么可能知道我们大日本海军要干嘛?敢说我们要干嘛的人都是扯淡!"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4871
发表于 2020-11-23 08:5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山本五十六要是有个时光机,知道大和武藏这么能扛揍,直接两铁头坦克开路好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04252
发表于 2020-11-23 11:5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海军尽管航母玩得很溜,骨子里却是根深蒂固的大炮巨舰。战列舰队是为最终的舰队决战准备的,航母却是顶在前面干脏活的。珍珠港就是拿中驷去兑上驷,不太在乎美国的航母是否在港内。中途岛也是要航母在前面扫清障碍,战列舰才上阵。莱特湾最后的退缩也是舍不得命根子,到最后穷途末路了才让大和去自杀冲锋。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成为超大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12-01 23:33 , Processed in 0.016632 second(s), 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