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找回密码
 加入超大军事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CDer:001136868 楼主: cder_64ofcrf5
收起左侧

[话题讨论] 感觉这个高凉陈君就是扯淡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1-03 10:4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der_yin6r6o7 发表于 2020-1-3 08:27
文昌的SSO和近地轨道可不一定落海sso助推器有可能砸在越南近地有可能砸在菲律宾真砸了不好搞


拜托你别不懂装懂了,请你先看看在文昌发射SSO轨道的行迹,能掉到菲律宾吗?

长征5号有军星任务在文昌发射,当时定策略的专家会傻子,会想不到这些问题?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1-03 10:5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h44 于 2020-1-3 10:56 编辑
cder_yin6r6o7 发表于 2020-1-3 09:38
现在卫星都没有自毁装置的


商业卫星可能确实没这东西,但军星可说不准,都是保密货。
所带的毒发燃料本身就能做炸弹。

而且,要销毁只需要销毁与秘钥有关系的那部分就行,其他的不用管。

另外呢,告诉你一件事情。咱们太阳同步轨道的卫星,在内陆发射除了掉在东南亚,还可能掉到澳大利亚。
而且在事实上我们就有卫星因为没入轨,掉到了澳大利亚西部。
风暴一号火箭有一次发射,因故障没能入轨,就掉在了澳大利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36868
 楼主| 发表于 2020-01-03 10:5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感觉这个高凉陈君就是扯淡

xh44 发表于 2020-01-03 10:50:53
本帖最后由xh44于2020-1-310:56编辑商业卫星可能确实没这东西,但军星可说不准,都是保密货。所带的毒发燃料本身就能做炸弹。而且,要销毁只需要销毁与秘钥有关系的那部分就行,其他的不用管。另外呢,告诉你一件事情。咱们太阳同步轨道的卫星,在内陆发射除了掉在东南亚,还可能掉到澳大利亚。而且在事实...
对,长空一号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73835
发表于 2020-01-03 11:0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格兰菲迪 发表于 2020-1-3 00:47
莫非他学的是,与天地人斗,其乐无穷?看来此人志向不小啊

他学的是正反面都说一大通,总是胜利法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7456
发表于 2020-01-03 11:0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感觉这个高凉陈君就是扯淡

cder_64ofcrf5 发表于 2020-01-03 10:57:32
对,长空一号
卫星重量按克算能减一克算一克自毁装置多重啊装上去干嘛你又不能保证自毁装置15年工作时间内不炸所以根本就不装自毁装置~另外因为长空一号事故火箭发射调整了一定方向落区改在东南亚人烟稀少的地方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1-03 11:1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h44 于 2020-1-3 11:32 编辑
cder_yin6r6o7 发表于 2020-1-3 11:06
卫星重量按克算能减一克算一克自毁装置多重啊装上去干嘛你又不能保证自毁装置15年工作时间内不炸所以根本就 ...


你不是怕别人拿走研究秘密嘛。
柬埔寨与中国关系是不错,你能保证它们对中国100%的真诚?至于缅甸,缅甸中央对缅北早恨得牙痒痒了。

国际关系能当真,那是幼稚的表现。

至于说卫星是按一克一克的算,只要它必要,你就得给它留出空间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5851
发表于 2020-01-03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感觉这个高凉陈君就是扯淡

dacao 发表于 2020-1-2 18:21
不能仅仅说他扯淡,921和长7A火箭的研发背景他说的有没有可能是真的?

921其实就是当年长5DY再拿出来重新设计,长7A更是长7这个系列老早就规划好的,至于现在方案和以前方案的不同之处,那是正常的,要什么都能和规划时一样那做实际做事就没什么难度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3921
发表于 2020-01-03 11:3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xh44 发表于 2020-1-2 19:42
火箭计划茫茫多,你看看这些火箭都集中在什么运力级别?
全都是小型运载火箭。别说长征5号这样的大型火箭 ...

活下来的有空x,蓝源,维珍银河,内华达山脉,火箭实验室,被atk收购的轨道科学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48702
发表于 2020-01-03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陈就是外行,上蹿下跳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5851
发表于 2020-01-03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感觉这个高凉陈君就是扯淡

无聊之极 发表于 2020-1-2 20:33
文昌能容纳多少个发射工位

就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82916
发表于 2020-01-03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感觉这个高凉陈君就是扯淡

xh44 发表于 2020-1-3 10:50
商业卫星可能确实没这东西,但军星可说不准,都是保密货。
所带的毒发燃料本身就能做炸弹。

酒泉发射SSO失败卫星掉在了老挝,而且还有很大部分没摔坏能看到很多电路板。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1-03 11:4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庞加莱回归 发表于 2020-1-3 11:35
活下来的有空x,蓝源,维珍银河,内华达山脉,火箭实验室,被atk收购的轨道科学

轨道科学公司可不是90年代末兴起的小公司,它是1982年成立的,手里有一大票固体火箭技术。

其他除了空叉和蓝源,那有成熟产品推出来啊。

话说,当年维珍银河炒作近地太空旅游,炒的很热。在北京电视台见过采访,一白领女的一脸自豪的说,交了10万美元,要去太空旅游。不知道这人现在把钱要回来没有。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1-03 11:5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宇宙神2 发表于 2020-1-3 11:44
酒泉发射SSO失败卫星掉在了老挝,而且还有很大部分没摔坏能看到很多电路板。

这我知道,咱们掉过澳大利亚呢。
只是那些电路板是一般性电路板还是重要的秘钥型,咱们外人不知道。
按理说重要军星会加装自毁装置,而且卫星在火箭点火以后,通过遥测通道,与地面也有数据联系。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73835
发表于 2020-01-03 12:20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emellzzq 发表于 2020-1-3 11:43
就三~

不是俩嘛?还得抓紧扩建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73835
发表于 2020-01-03 12:2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xh44 发表于 2020-1-3 11:45
轨道科学公司可不是90年代末兴起的小公司,它是1982年成立的,手里有一大票固体火箭技术。

其他除了空 ...

轨道科学和现在的商业航天也不是一个路数。这公司本质上还是以完成国家任务为核心工作的公司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73835
发表于 2020-01-03 12:2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xh44 发表于 2020-1-3 11:45
轨道科学公司可不是90年代末兴起的小公司,它是1982年成立的,手里有一大票固体火箭技术。

其他除了空 ...

哈哈哈,女人的钱最好挣。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142236
发表于 2020-01-03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感觉这个高凉陈君就是扯淡

有旋流动 发表于 2020-1-3 08:34
主要是掌握技术,从成熟机型改掣肘特别多,甚至可能都不如新研制来的快。甲烷也是低温的,这点氢氧经验丰 ...

甲烷又不是超冷,和液氧比并不算冷。
甲烷沸点-161度,液氧沸点-183度,而氢是-253度。所以,氢的那种低温经验,其实是用不上的。YF100的液氧的低温已经足够。
而从液态密度来说,液氧1141千克/立方米,而甲烷420千克/立方米,比液氢的71千克/立方米重多了,泵好做很多。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65049
发表于 2020-01-03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感觉这个高凉陈君就是扯淡

cder_64ofcrf5 发表于 2020-1-2 17:47
长七甲换发版在西昌最大8.2吨,根本打不了GTO10吨及以上的大黑星,只有长五能干这个,而且老大提出了军民融 ...

对的   “”军民融合“”  四个字,高良君需要好好学习一下。

现在提军民分开,就是顶风作案啊。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865049
发表于 2020-01-03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感觉这个高凉陈君就是扯淡

cder_yin6r6o7 发表于 2020-1-2 19:30
921火箭在内地三基地打

5米怎么运到内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275851
发表于 2020-01-03 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感觉这个高凉陈君就是扯淡

有旋流动 发表于 2020-1-3 12:20
不是俩嘛?还得抓紧扩建啊

位置宝贵,建什么还得慎重。
当初没一次要到足够的地实在是失误,现在当地政府借着航天抄起地价后坚决不给增加用地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73835
发表于 2020-01-03 17:1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emellzzq 发表于 2020-1-3 16:40
位置宝贵,建什么还得慎重。
当初没一次要到足够的地实在是失误,现在当地政府借着航天抄起地价后坚决不 ...

中央要用地,海南还敢不给不成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1-03 17:2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旋流动 发表于 2020-1-3 17:12
中央要用地,海南还敢不给不成

地方政府又不是中央案板上的肉,想宰就宰的。

地方上的利益,中央也得尊重。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1276
发表于 2020-01-03 19:3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xh44 发表于 2020-1-3 17:24
地方政府又不是中央案板上的肉,想宰就宰的。

地方上的利益,中央也得尊重。

当年卡角怎么解决征地问题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7456
发表于 2020-01-03 19:3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感觉这个高凉陈君就是扯淡

freder 发表于 2020-01-03 19:32:40
当年卡角怎么解决征地问题的?
卡角是美国军方的地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21813
发表于 2020-01-03 21:3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知识水平欠缺,也还算有点热情,也挺好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7456
发表于 2020-01-04 11:55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感觉这个高凉陈君就是扯淡

xh44 发表于 2020-01-03 11:50:33
这我知道,咱们掉过澳大利亚呢。只是那些电路板是一般性电路板还是重要的秘钥型,咱们外人不知道。按理说重要军星会加装自毁装置,而且卫星在火箭点火以后,通过遥测通道,与地面也有数据联系。
不会加的一旦卫星坠落就没法联系了~美国人的深潜器技术极高6000米深的海底打捞都行~美国人今年刚从海底5000米打捞起一架舰载机~你可以去百度搜下美国舰载机打捞~文昌发射军星只在理论上实际上不能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7456
发表于 2020-01-04 11:58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感觉这个高凉陈君就是扯淡

xh44 发表于 2020-01-03 11:50:33
这我知道,咱们掉过澳大利亚呢。只是那些电路板是一般性电路板还是重要的秘钥型,咱们外人不知道。按理说重要军星会加装自毁装置,而且卫星在火箭点火以后,通过遥测通道,与地面也有数据联系。
加了自毁装置的卫星入轨之后不能保证安全万一在寿命内自毁装置启动直接把卫星炸碎了就不好搞了所以不管啥卫星都不加自毁装置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03905
发表于 2020-01-04 12:07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emellzzq 发表于 2020-1-3 16:40
位置宝贵,建什么还得慎重。
当初没一次要到足够的地实在是失误,现在当地政府借着航天抄起地价后坚决不 ...

利用航天炒地皮,然后反过来阻碍航天的进一步扩展。
我看沈X明是就活腻歪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1-04 12:4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旋流动 发表于 2020-1-3 07:36
他提了一堆相反而且没啥逻辑的东西,应要核对,没准好多对的。反正正反他都提了,总能对一个

那你也猜猜,看看能不能蒙对一两个?

高凉陈君那个研发360吨补燃煤油机的提议也是非常不错的,正好可以解决内陆发射场无法发射10吨以上GTO星的问题,把3.35米直径箭体潜力完全发挥出来。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7456
发表于 2020-01-04 17:11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感觉这个高凉陈君就是扯淡

xh44 发表于 2020-01-03 11:15:39
本帖最后由xh44于2020-1-311:32编辑你不是怕别人拿走研究秘密嘛。柬埔寨与中国关系是不错,你能保证它们对中国100%的真诚?至于缅甸,缅甸中央对缅北早恨得牙痒痒了。国际关系能当真,那是幼稚的表现。至于说卫星是按一克一克的算,只要它必要,你就得给它留出空间来。
你说的那些重型卫星实践20验证成功以后才会进入组装阶段东5平台是中国第一个能达到10吨级的平台~验证过了开始基于此的军星项目到时候23年之后了~长5得连续发射成功两年6发才有发射军星资格~这时候的长5技术冻结性能稳定了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1-04 22:5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h44 于 2020-1-4 23:05 编辑
cder_yin6r6o7 发表于 2020-1-4 17:11
你说的那些重型卫星实践20验证成功以后才会进入组装阶段东5平台是中国第一个能达到10吨级的平台~验证过了 ...


长五遥二打票了那个卫星,和实践20差不多。

当初谁也没想到长征5号会拖延这么就。
早期说长征5号要在2014年首飞,首飞拖延了两年,有因为遥二事故脱了两年半。

重型军星早就有研制计划了。中长期空间站有一个共轨望远镜计划。镜头直径2米级,比哈勃稍小一点。
一般来说,军用的优先度最高。科研上都能玩儿两米级大镜子了,你觉得军星计划会晚许多吗?
所以你说大型军星要等921飞了以后,用921发射,纯属没道理的臆测。
注意一个时间线,现在921计划追寻,最早应该在2018年左右。那时候,空间站望远镜已经提出好几年了,那么,类似的大型军星预研也得好几年了。也就是说大型军星根本不可能瞄准921火箭发射。

至于说长征5在积累足够可靠性以后,才能发射军星,你臆测的921发射军星难道不也这样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1-04 22:5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cder_yin6r6o7 发表于 2020-1-4 11:58
加了自毁装置的卫星入轨之后不能保证安全万一在寿命内自毁装置启动直接把卫星炸碎了就不好搞了所以不管啥卫 ...

不能保证安全是你想想而已。

问一下,你能想象电控制的离子发动机连续十几年保证自己的可靠性吗?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1-04 23:0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h44 于 2020-1-5 04:25 编辑
cder_yin6r6o7 发表于 2020-1-4 11:55
不会加的一旦卫星坠落就没法联系了~美国人的深潜器技术极高6000米深的海底打捞都行~美国人今年刚从海底50 ...


在火箭自毁前,你就能发布自毁程序命令。
还有一些火箭,其自毁命令不用地面发布,在火箭姿态出现不可逆转时,可以自动启动。

舰载机是多大,卫星都成碎渣渣了,这打捞难度是一个级别?
再说,舰载机坠落位置很好确定,火箭则很难,因为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爆炸。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065370
发表于 2020-01-04 23:4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汉家烟尘秦楼月 发表于 2020-1-2 19:55
空天港有个大佬说过一段话。
我们今天能搞921、能搞管用的氢氧机等等,都是建立在前人搞YF100和YF77的基础 ...

这话说的好,现在的投入是为了将来的发展。技术必须得有,哪怕现在还用不上或者不实用。大氢氧,大煤油都要搞。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73835
发表于 2020-01-05 01:33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xh44 发表于 2020-1-4 22:53
长五遥二打票了那个卫星,和实践20差不多。

当初谁也没想到长征5号会拖延这么就。

这帮人很奇怪,为什么不能用长五发射?因为长五用了氢氧机,这就是他们的逻辑。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973835
发表于 2020-01-05 01:34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人间四月天 发表于 2020-1-4 23:43
这话说的好,现在的投入是为了将来的发展。技术必须得有,哪怕现在还用不上或者不实用。大氢氧,大煤油都 ...

立项都得考虑技术牵引作用。没有技术牵引作用的项目大概率也是短命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0021276
发表于 2020-01-05 03:1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尚武光荣 发表于 2020-1-4 12:42
那你也猜猜,看看能不能蒙对一两个?

高凉陈君那个研发360吨补燃煤油机的提议也是非常不错的,正好可 ...

5米直径能装2发480,3.35装不了1发480?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1-05 04:29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旋流动 发表于 2020-1-5 01:33
这帮人很奇怪,为什么不能用长五发射?因为长五用了氢氧机,这就是他们的逻辑。

不好用过分的恶意去揣测别人。
楼上那位看样子只是担心卫星掉下来会落在美国手里。只是它掌握的资料不多,单纯臆想了那些。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01-05 04:32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freder 发表于 2020-1-5 03:16
5米直径能装2发480,3.35装不了1发480?

3.35米应该可以装一台500吨大煤油。
早期长征9的助推器,就是3.35米的,后来才改成5米的。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CDer:001157456
发表于 2020-01-05 07:16 超大游击队员 | 显示全部楼层

Re.感觉这个高凉陈君就是扯淡

xh44 发表于 2020-01-05 04:29:03
不好用过分的恶意去揣测别人。楼上那位看样子只是担心卫星掉下来会落在美国手里。只是它掌握的资料不多,单纯臆想了那些。
美国的ULA标准连续成功7发有资格发射军星~重型军星的平台就是东5只有实践20验证过了才能进行下一步~开始正式组装卫星大概2-4年以后才能有卫星出来~长5要打完2年的6发都成功才会考虑拿他发射卫星
最具影响力军事论坛-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欢迎你!超然物外,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超大军事

本版积分规则

监狱|手机|联系|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 ( 京ICP备13042948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10161 )

声明:论坛言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立场

Powered by Discuz © 2002-2020 超级大本营军事网站 CJDBY.net (违法及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410849082)

最具影响力中文军事论坛 - Most Influential Chinese Military Forum

GMT+8, 2020-04-06 13:39 , Processed in 0.030082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